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台中。旅遊】我的母校清水國小與故鄉的回憶




        清水這個靠海的純樸小鎮,是我從出生到青少年時期的生長之地,雖然後來我家因孟母三遷搬走了,但多年後,我居然又嫁回來了,真是切不斷的緣分啊!所以現在回婆家,偶而還是會到處走走看看,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卻又如此的陌生,畢竟曾經離開好長一段時間,好多新開的道路、新蓋的建築物都混淆我了!


清水國小 ~ 百年老校,也是我的母校


我的母校清水國小不但是一所百年老校(到目前為止是114年),還是台中縣定古蹟,校內的老建築仍保持的十分完整。查詢百年老校可按這裡...



日治時期留下來的紅磚牆矮校舍古意盎然。這一排校舍以前是屬於我們五年級的教室(現在好像是一年級),可惜旁邊另一排六年級的教室已經不在了



教室的另一側。每間教室外頭都有一個水泥小空間,以前是放竹掃把之類的掃除用具,現在居然還做了門?還上鎖?不知道裡面藏了什麼大秘寶?



校長室老師辦公室,以前進去之前都要喊"報告"(好老派啊~)



這是我活躍了六年的400公尺大操場,想想小時候真是精力充沛,運動不落人後,膝蓋經常都是破皮的,手肘也常包著一大坨繃帶 (裡面是黑黑的跌打損傷藥膏),還老是瞧不起只愛看故事書不愛活動筋骨的同學,結果自己現在變成了阿宅~



這裡真是個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啊!希望可以一直完好保存下去,使我的回憶更完整!


高美溼地


雨後的清水高美溼地,嗚~~~只能拍到灰灰的天空。小時候其實沒聽過高美溼地這個名詞,只知道有很多住在高美的同學。高美溼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每年秋冬也有大批候鳥過境棲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這一日還看到載滿遊客的遊覽車刻意路過參觀一下~



可能是剛下過雨的關係,今天的遊客不多。許多遊客都會脫下鞋子下水走走,或是下水挖螃蟹之類的,不過高美溼地屬於野生動物保護區,我實在不確定能否隨意下去亂走?還是有什麼界線?相關規定不太清楚,因為我都只是來欣賞美景的。但可想而知,來這邊拍攝夕陽照一定很棒,因為溼地會如同鏡子般映照著夕陽!



風力發電機也成了高美溼地的一大特色呢!


梧棲漁港的烤魷魚


梧棲漁港雖然不在清水,但其實離高美濕地很近,所以專程去吃了烤魷魚



哇~~~那麼多隻!



右邊最大隻就是我們挑的,一隻$70,也有$50$30比較便宜的。來這裡很難抗拒烤魷魚,因為...真是天殺的香啊!



一不注意魯兄就讓老闆剪開了我的烤魷魚,人家都已經想好構圖要拍一整隻的啦!(地上打滾中~)



喔?漁港也賣蕃薯餅?!嘴好饞,買一大包來吃吃,一包$150


清水士官長擀麵(桿麵) ~ 家鄉美味


小時候住在眷區附近,常有吃擀麵的機會,幼稚園時期我正式從吃小碗麵晉升為和大人一樣的大碗麵了!雖然小時候常吃的店已不在,但清水還是流傳下幾家好吃的手工擀麵店,士官長擀麵店就是其中一家,也是我最常吃的一家



擀麵(大碗)$40手工擀麵條搭配特製肉燥、芝麻醬、韭菜和豆芽菜,最後再加上一點辣醬,就是令人滿足的一頓早餐!(印象中士官長擀麵店大約是從早上6點開到下午1點)



不是我在說,這麵條實在好吃!不只在這裡吃,每次都要請老闆幫我打包個10份生麵條加配料,讓我帶上台北繼續享用。買到老闆誤以為我是很厲害的煮婦,ㄜ...那個...我就只會煮麵啦!



相關文章:

2009.08.31 清水士官長擀麵~麵食大王



44 則留言:

  1. 挖,我念書的時候最好的朋友也住清水耶,好懷念喔!!!!!

    畢業前他帶我們回去她家玩,感受到清水人超熱情的對待!!!!

    還有米糕也好好吃,不過第一次吃到好不習慣喔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沒印象吃米糕
      可能沒有特別喜愛那類吧
      不過我是擀麵的大恩客!

      刪除
  2. 妳的母校好美阿><
    一定充滿回憶的~~

    還有高美溼地~在清水國小唸書一定很棒~

    我要吃烤魷魚..= =+
    拍的太誘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滿美的,不過清水冬天風好大
      站在大操場上升旗有夠冷

      刪除
  3. 清水小國建築風格 有大學風的味道
    多了份恬靜和優雅~~~~~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時週末回來散步一下、回憶一下也挺棒的

      刪除
  4. 看到清水我只想到米糕~
    之前唸書的時候,有時都會
    去清水吃米糕耶~
    懷念中~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電視強力大放送,所以大家印象就是米糕囉
      原來Maruko也曾在海線走跳啊

      刪除
  5. 教室門前的圓形柱好特別
    還有圓形的拱門呢!
    看到烤魷魚,香味好像從螢幕裡飄出來了
    好香好好吃哦~~
    手工擀麵口感好有嚼勁,我又餓了 ^^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去漁港就會特別想吃烤魷魚XD

      刪除
  6. 學校保持的很好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是古蹟
      有用心在維持吧

      刪除
  7. 小凳子肉圓+阿財米糕+路邊鵝肉攤+是官長桿麵(清水四寶)

    回覆刪除
  8. 推~
    橄麵便宜又大碗~
    eva小時候住在高美濕地那一帶~
    一定充滿很多很棒的回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高美還有一段路
      不過在清水的回憶是很快樂的

      刪除
  9. 這些地方應該是超有回憶的點
    那個麵條幫我包10份 謝謝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的地方就是想到就會去
      不過變成永遠只知道去那幾個地方XD

      10份麵條嗎?需要韭菜和豆芽菜嗎?喂)))

      刪除
  10. 我也是在海線走跳
    "西湖" 大概沒啥人聽過吧
    只是有些人要去三義鄉西湖渡假村坐錯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在台中縣的海線走跳(清水、梧棲、沙鹿、龍井、大甲)
      你也知道,小孩子沒辦法走跳太遠...哈哈

      刪除
  11. 真高興我能嫁給清水人, 才有機會吃到那麼多好吃的小吃..更重要的是,
    還認識了清水國小ㄉ同鞋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倫家偶素學妹(遇到頭嫂要自動降級)
      我國小就知道頭哥這號人物了喔!

      刪除
  12. 10樓的搶劫犯嗎?

    電視上說一個搶匪要搶檳榔攤, 跟隔壁的麵攤外帶了10多份麵
    老板煮暈了, 都不知道隔壁發生搶案

    回覆刪除
  13. 推~
    以前的建築有韻味又含蓄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校舍就是小朋友最佳的古蹟教材

      刪除
  14. 推推
    我之前師院畢業旅行時也有去清水國小,
    充滿歷史感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清水國小已經變旅遊景點啦!

      刪除
  15. 在清水國小裡,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呢!!

    小叮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我以為每個小學都長這樣XD

      刪除
  16. 真是古色古香的學校耶!好有FU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後不懂,現在更能回味呢

      刪除
  17. 噗~那你的婚紗該不會在這拍的吧XD
    人說~拍婚紗最有FU的地方就是有回憶的地方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婚紗這招被學長姐先用掉了
      結果我們跑去清境跟羊咩咩一起拍XD

      刪除
  18. 是去那邊校園參訪,
    雖然說是畢業旅行,
    不過還要寫作業。: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要寫作業...當老師的果然辛苦

      刪除
  19. 真羨慕可以在這麼有歷史氣氛的小學完成快樂童年...

    希望這間學校能長長久久傳承下去...

    別像大部分的台灣笑長...
    最喜歡砍老樹跟建新工程...
    把寶貴的舊東西全部毀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水國小的老榕樹也維持的不錯喲
      只是小時候覺得樹很大,長大了看起來就沒那麼高聳了XD

      刪除
  20. 好美的學校ㄋ,
    然後...
    不愧是美食女王,
    後面拍得讓人流口水...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愛吃的東西
      當然要拍得特別美啦~~~
      促進自己的食慾XD

      刪除
  21. 真不該看到下面==!我餓了
    我最愛吃考小卷!!阿~~~揪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不是只有我無法抗拒

      刪除
  22. 原來早在讀國小時就私定終生啦!噗~真猛!
    Eva妹,魯兄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