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台中。旅遊】我的母校清水國小與故鄉的回憶




        清水這個靠海的純樸小鎮,是我從出生到青少年時期的生長之地,雖然後來我家因孟母三遷搬走了,但多年後,我居然又嫁回來了,真是切不斷的緣分啊!所以現在回婆家,偶而還是會到處走走看看,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卻又如此的陌生,畢竟曾經離開好長一段時間,好多新開的道路、新蓋的建築物都混淆我了!


清水國小 ~ 百年老校,也是我的母校


我的母校清水國小不但是一所百年老校(到目前為止是114年),還是台中縣定古蹟,校內的老建築仍保持的十分完整。查詢百年老校可按這裡...



日治時期留下來的紅磚牆矮校舍古意盎然。這一排校舍以前是屬於我們五年級的教室(現在好像是一年級),可惜旁邊另一排六年級的教室已經不在了



教室的另一側。每間教室外頭都有一個水泥小空間,以前是放竹掃把之類的掃除用具,現在居然還做了門?還上鎖?不知道裡面藏了什麼大秘寶?



校長室老師辦公室,以前進去之前都要喊"報告"(好老派啊~)



這是我活躍了六年的400公尺大操場,想想小時候真是精力充沛,運動不落人後,膝蓋經常都是破皮的,手肘也常包著一大坨繃帶 (裡面是黑黑的跌打損傷藥膏),還老是瞧不起只愛看故事書不愛活動筋骨的同學,結果自己現在變成了阿宅~



這裡真是個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啊!希望可以一直完好保存下去,使我的回憶更完整!


高美溼地


雨後的清水高美溼地,嗚~~~只能拍到灰灰的天空。小時候其實沒聽過高美溼地這個名詞,只知道有很多住在高美的同學。高美溼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每年秋冬也有大批候鳥過境棲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這一日還看到載滿遊客的遊覽車刻意路過參觀一下~



可能是剛下過雨的關係,今天的遊客不多。許多遊客都會脫下鞋子下水走走,或是下水挖螃蟹之類的,不過高美溼地屬於野生動物保護區,我實在不確定能否隨意下去亂走?還是有什麼界線?相關規定不太清楚,因為我都只是來欣賞美景的。但可想而知,來這邊拍攝夕陽照一定很棒,因為溼地會如同鏡子般映照著夕陽!



風力發電機也成了高美溼地的一大特色呢!


梧棲漁港的烤魷魚


梧棲漁港雖然不在清水,但其實離高美濕地很近,所以專程去吃了烤魷魚



哇~~~那麼多隻!



右邊最大隻就是我們挑的,一隻$70,也有$50$30比較便宜的。來這裡很難抗拒烤魷魚,因為...真是天殺的香啊!



一不注意魯兄就讓老闆剪開了我的烤魷魚,人家都已經想好構圖要拍一整隻的啦!(地上打滾中~)



喔?漁港也賣蕃薯餅?!嘴好饞,買一大包來吃吃,一包$150


清水士官長擀麵(桿麵) ~ 家鄉美味


小時候住在眷區附近,常有吃擀麵的機會,幼稚園時期我正式從吃小碗麵晉升為和大人一樣的大碗麵了!雖然小時候常吃的店已不在,但清水還是流傳下幾家好吃的手工擀麵店,士官長擀麵店就是其中一家,也是我最常吃的一家



擀麵(大碗)$40手工擀麵條搭配特製肉燥、芝麻醬、韭菜和豆芽菜,最後再加上一點辣醬,就是令人滿足的一頓早餐!(印象中士官長擀麵店大約是從早上6點開到下午1點)



不是我在說,這麵條實在好吃!不只在這裡吃,每次都要請老闆幫我打包個10份生麵條加配料,讓我帶上台北繼續享用。買到老闆誤以為我是很厲害的煮婦,ㄜ...那個...我就只會煮麵啦!



相關文章:

2009.08.31 清水士官長擀麵~麵食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