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Hana錵鐵板燒~許魯兄一個華麗生日饗宴




        託魯兄生日之福,也託訂不到夏慕尼鐵板燒之福,我終於狠下心來訂了歷史悠久、頗受友人好評的Hana錵鐵板燒。雖說是幫魯兄慶生,我還是選了自己有興趣、而且好一陣子沒吃的鐵板燒,反正我高興,魯兄也會開心ㄇㄟ(謎之音:這真的是幫魯兄慶生嗎?)!而且貌合神離的我們愛吃的東西完全不一樣,魯兄愛魚又愛羊,偏偏這些都是我不吃的,還是各點所需才能吃得盡興!(魯兄OS:說實話,我比較想吃樓下的三井日本料理...)


Hana錵鐵板燒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F
02-2596-7204、02-2595-5880
http://www.hana.net.tw



Hana錵位在農安街,就在知名日本料理店三井的樓上。電話訂位時,服務人員特別強調Hana錵的前身是老店紅花,與現有的紅花鐵板燒不同。其實我並非土生土長的台北人,跟我講這些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要東西好吃我就有興趣啦!



報上訂位姓名後,我們兩人先被引導到咖啡廳等候帶位



咖啡廳感覺很舒適,有機場貴賓室的feel



角落還有一台大鋼琴,不過晚上才有鋼琴演奏,今日無緣欣賞



很快我們就被帶到一間六人小包廂準備用餐,除了廚師之外,還有一兩位專屬的服務人員。與我們共同用餐的還有兩對人馬,一對看似情侶,另一對像是老夫老妻



點完餐後可先享用清脆爽口的蔬菜棒,一旁附有千島沙拉沾醬,讓客人剛開始等餐時,嘴巴也不會無聊



香蒜麵包。雖然吃起來還算酥脆,但送上桌時好像不是烤得很熱,魯兄說不太像是現烤的~



南瓜濃湯。香濃甜味足



菠菜濃湯。比想像中順口,沒有令人不舒服的菜味,裡面還有一些去殼蛤蠣



今天我點的是龍蝦(商業)午餐$1580,沒想到還在喝濃湯時主角就現身了!龍蝦有著鮮豔的外殼,看起來像是內含劇毒(大誤)



魯兄點的是海陸全餐$1680。悶住龍蝦之後,廚師也煎起了魯兄的前菜鳳尾明蝦



Eva的龍蝦(半隻)。裝盤前廚師會詢問是否需要放一片起司變成焗龍蝦貪小便宜愛吃起司的我當然要加!



廚師細心地先將龍蝦的後半段去殼,讓客人方便食用



先切一塊起來拍照,這真是......動人的一客!



一口咬下肥美飽滿的龍蝦,實在太滿足了,新鮮又彈牙



這是什麼奇怪的組合?不是飲料喔!原來這是龍蝦洗手水龍蝦鉗啦!



鳳尾明蝦。魯兄趁我忙著幫龍蝦拍照時居然把這道吃得一乾二淨,連一口都不分我吃,看在壽星的份上,這次先放過你!魯兄一向比較偏愛明蝦的口感,因為他覺得龍蝦的肉質吃起來不夠細緻。鳳尾明蝦鮮美度足,沾上一旁的蜂蜜芥末有加分的效果,連一旁的配菜都調味得很好吃



鮮魚出場了!這是基本菜,但是一桌六個人怎麼只有五份鮮魚呢?當然是因為我事前就交代把魚換掉~



魯兄的時令鮮魚。我想這應該是圓鱈吧?!鮮魚下方紅色的部份是一片灑上起司粉的香煎蕃茄,魯兄說頗有提味的效果;而下層的松露白醬又為這道鮮魚加到分了!



Hana錵的專屬餐盤



我的時令鮮魚換成了墨魚。食材新鮮,煎得也恰到好處,完全不老,甚至還帶有脆口的感覺



主廚開始準備招待的生日禮啦!當月份壽星只需出示證件,壽星與同行友人每人皆可獲贈一份主廚招待生日禮。我們一桌六人(三對) 剛好有三位壽星,所以每個人都吃得到生日禮



主廚招待生日禮魚子醬蒸蛋。底部混有松露的蒸蛋,上方鋪著一小片鵝肝,最後再堆疊上一點魚子醬,很特別,也有視覺上的驚喜感,可是味道有點複雜,對我們來說口味重了點



魯兄的焗烤海鮮。除了一隻大蟹腳之外,裡面還有一些蚌類與菇類。可是菜單上寫的明明是干貝,怎麼變成了焗烤海鮮?!不過這是我事後對照網路菜單才發現的,所以也沒能當場詢問



魯兄總算記得分我吃ㄧ口大蟹腳了,嗯~~~Yummy!



兩人都有的生菜沙拉,搭配日式和風醬很爽口



雞肉出現了



Eva的培根雞排。滿多汁的嫩雞排,另附胡椒鹽,可是我覺得這樣就很夠味了,而且...份量不少喲!



大塊的沙朗牛排,魯兄選了廚師推薦的五分熟


魯兄的美國沙朗牛排(5 oz)。魯兄說他其實較喜愛原味的牛排沾鹽吃,不是很愛直接加蒜的牛排,這...應該要自己事先跟廚師溝通才對,不過如果廚師能主動詢問會更好,因為我家魯兄很害羞。雖然是五分熟,但這沙朗牛排稍柴口感我們都不是很欣賞,難道是因為吃過和牛嘴變刁了?還是我們是野蠻人該吃三分熟?!



最後一道季節青菜炒豆芽菜炒豆芽菜已去掉頭尾,看起來似乎比較不亂,吃起來...不算特別~



吃飽後又被請回咖啡廳準備吃甜點喝飲料



咖啡廳的吧台人員正在為大家備餐



海陸全餐的甜點焦糖布丁與水果



魯兄的飲料玄光煎茶,茶味淡淡的但香氣不錯



商業午餐甜點與水果。我選的飲料蜜柚冰茶,稍淡了些。雖然甜點都是焦糖布丁,但居然比海陸全餐小了一號,用不著這麼計較吧!



焦糖布丁上方的那層焦糖還挺厚挺硬的,用湯匙用力敲才敲得破,魯兄說大概是糖不用錢吧,甜死人不償命!底下的布丁倒是挺滑嫩的,給我布丁就夠了!



大廳牆上掛著一顆牛頭,我總覺得牠梳了整齊的中分頭



離開前才注意到店內有不少葡萄酒,ㄜ~我們還是自己回家喝才能亂high一通


        這次用餐坐在六人包廂內有點小尷尬,感覺在小空間裡聊天好像其他人都聽得見,所以只好盡量埋頭苦吃啦!Hana錵與我們上回吃到的荷庭鐵板燒相比,菜色相似度其實還不低,食材也同樣很新鮮。雖然荷庭的精緻度較高,但Hana錵的份量比較實在,飽足度大勝。若是下回再訪,明蝦(商業)午餐$980對我來說應該就很足夠了。非假日中午還有更便宜的精緻午餐$620起可選擇,晚餐則都要千元起跳囉~小心荷包!



相關文章:

2010.03.02 HOTING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美食篇

2010.03.11 再訪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與麻吉相聚的歡樂好時光



54 則留言:

  1. WOOHOO!!!!這個生日大餐真的是超級高級的!!!!!!!

    荷包不深的我真的不敢輕易的嘗試(煙)

    可是我也默默的想說,我生日我家老爺怎麼都沒有要幫我慶祝的意思XDDD

    不過焦糖布丁的份量真的插好多喔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最上說想吃什麼隨便點
      但內心還是默默地淌血~~~
      幸好魯兄是沒點更高級的餐點...呼~

      刪除
  2. 天阿@@
    道道都是藝術饗宴呢!!
    美食果真是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廚師認真地料理也是欣賞藝術

      刪除
  3. 我被那龍蝦吸引了~
    不過到最後被那個牛頭嚇到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嚇一跳,所以趕快拍起來XD

      刪除
  4. 哇塞~看起來都好吃ㄟ
    對魚子醬蒸蛋好有興趣阿
    外觀看起來沒什麼!沒想到有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子醬蒸蛋的確很新奇
      還以為只是要蒸普通的蛋給我們吃XD

      刪除
  5. 這樣一個set感覺好棒~
    YYB對那個焗龍蝦很有興趣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久久都會莫名的想吃一下龍蝦說XD

      刪除
  6. 這跟我幾年前和周小皮吃的內容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小皮說午餐就很划算啊!呵呵

      刪除
  7. 上次我也在考慮夏慕尼跟這家
    不過這家好貴>"<

    樓下的三井真的可以去吃
    假日午餐還不算太貴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夏慕尼自己不給我機會的~

      刪除
  8. 看起來好豐盛喔!!而且好高級呢!!
    生日吃這個大餐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的很澎派
      那天吃的還沒瘦回來咧XD

      刪除
  9. 還不是滷兄買的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還付得起
      所以是我買的

      刪除
  10. 好高級喔~
    我知道為什麼我的十大排行榜你都沒吃過
    因為我是平民族排行榜..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我們喜歡吃的類型比較不同啦~

      刪除
  11. 推~
    好豪華的生日大餐喔!
    訂不到夏慕尼直接升級更高檔~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夏慕尼不給我吃,我就吃別家給它看!<---發神經

      刪除
  12. 推推❤

    天呀,我覺得夏慕尼的價位已經有點高了
    這間店又更高了,我根本就吃不起呀~~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日少了更便宜的午餐
      只好狠下心囉

      刪除
  13. 前面都看得很高興,看到飲料好討厭(噘嘴)
    都不體貼我們不喝咖啡因又愛喝熱的人啦~~(哭著跑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可以打電話問問看

      刪除


  14. 挖 那個龍蝦好棒
    這家的菜色也很不錯
    喬安老公生日在幾個月也到了 我也幫他準備一下
    我開心他也開心,,,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當然的啊~~~大家要一起開心XD

      刪除
  15. 小虎最近突然想去吃好一點的鐵板燒or牛排,於是很認真的看了你的這篇食記,不過當看到那
    有點柴的沙郎我就卻步了(因為小虎是沙郎控)xd
    不過這家鐵板燒看起來裝潢很正點,料理也都很不錯的樣子耶(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想薄燒沙朗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吃?!

      刪除
  16. 吃了兩根冰棒, 解饞

    回覆刪除
  17. 真享受,羨慕吔!

    回覆刪除
  18. 推~
    好棒的生日大餐喔!光看龍蝦殼就知道很新鮮了~
    (希望這次能中樂透就能享用了~誤~)

    回覆刪除
  19. 推14~ 太美了~ 都是高級食材耶..好想吃可是吃不起=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買閃光燈比較重要,呵呵

      刪除
  20. 龍蝦耶龍蝦耶 太豪華了
    菠菜濃湯顏色超鮮豔卻沒有菜味 真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的好像是"沒有令人不舒服的菜味"

      刪除
  21. 每道看起來都好誘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相是必要的
      要誘發食慾才行

      刪除
  22. 餐點看似不錯
    高檔餐廳餐點都粉精緻
    精緻的餐點粉少吃
    我還速比較適合初飽的啦
    呵呵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是慰勞我家辛苦的老爺啦

      刪除
  23. 真是高級的鐵板燒啊~那大塊彈牙的龍蝦肉真誘人!!生日大餐就是要吃的豪爽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日就是藉機瘋狂一下啦

      刪除
  24. 推~
    祝魯兄..
    生日快樂
    越來越疼妳~0~

    鐵板燒的牛肉我喜歡三分熟(野人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也有考慮三分熟
      但初次到訪還是聽了廚師建議

      刪除
  25. 好有質感的一餐...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請你"看"大餐
      生日快樂

      刪除
  26. 果然是我的愛店,哈!
    我也愛明蝦多於龍蝦,紅錵的明蝦真的很好吃 <--就是要氣死妳

    紅錵的魚其實很好吃耶~
    甚至我覺得他的魚類比肉類更精采
    你不吃真可惜..嘖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惡~再去吃一次!!!<---真容易被激

      刪除
  27. 1.這間有高級
    2.海鮮歐耶~魚蝦俺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朋友們都說好吃
      的確是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