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合味拉麵~四種羹湯+多種麵飯任你配




        有一回看到Anise合味拉麵是她從小吃到大的老店,不知為何這家店就在我的腦中自動儲存了,或許這跟我對清水擀麵的特殊情懷有異曲同工之妙吧!然後某一天中午魯兄問我要吃什麼,因為餓得要命,我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答了:合味拉麵!由於平常怕胖並不是很常吃羹類 (奇怪的是老是吃些更高熱量的東西XD),但是餓扁時這類食物卻可讓肚子迅速獲得充實感!


合味拉麵店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14號
02-2751-7981



SOGO忠孝店附近的巷弄中有不少小吃大吃店,合味拉麵店就藏身其中



樸實的小吃店,沒什麼特別的裝潢,不過客人不少 (因為不好意思拍到客人,所以我都找空位拍~)。還有一個重點是:有冷氣!


點餐單就是這一張!雖然店名寫著"拉麵",但絕對不是日式拉麵,而是傳統羹麵!店家一共提供四種羹:肉羹花枝羹魷魚羹以及魚酥羹,想單點一種羹、二合一、三合一都可以,當然四種通通來也是沒問題!(啥?沒有你想吃的嗎?那你還來幹麻?! ) 點完餐之後店家會把左下角的號碼撕下來讓客人留存,之後送餐叫到號碼時,舉手就對了!


可免費取用的泡菜,應該算小辣吧,我很快就解決一小碟!



燙青菜$30。份量還不少~



小黃瓜$30。冰涼酸甜(酸大於甜) 的小黃瓜很開胃,超適合夏日服用!



四合一綜合羹拉麵$85,含肉羹花枝羹魷魚羹以及魚酥羹,最上面那幾塊就是酥脆的魚酥,魯兄對死也不想吃魚的我說:魚酥吃起來和蝦酥差不多!那我就懂啦~



愛嚼的人可選擇彈牙的拉麵 (另有米粉油麵冬粉意麵陽春細麵可選擇,不加麵飯只點羹湯的價格為$70)。肉羹魷魚羹的外觀雖然看起來差不多,但咬開後即可辨識;至於白色的羹料當然毫無疑問的就是花枝羹。這雖非絕品美味,但每種羹料的份量OK,該酥的酥、該Q也夠Q,羹裡還加了讓人難以抗拒的沙茶醬,屬於一般大眾可接受的歡樂口味~


魯兄發狠把一小碟辣椒醬全加進了湯裡,立刻變成...辣麵羹!!哼~擺明就是不分我吃啊?!



三合一綜合不加魚酥羹意麵$85,也就是除了魚酥羹,其他羹料通通都加!



懶得嚼的人選意麵就對了!平常我愛吃乾意麵,沒想到把意麵加入羹湯之後,竟然讓我愈吃愈大碗...!魯兄還一度懷疑我真的吃得完嗎?拜託...我可是麵食大王ㄋㄟ...。只是...我覺得還是乾意麵比較彈牙好吃,湯意麵容易膨脹軟爛~



把藏在湯裡的筍片也翻出來拍一下,清香好吃喲!再多一點會更好,肉菜均衡一下ㄇㄟ~


        要我說合味拉麵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超有飽足感!如果大家來東區血拼不小心買過頭,不得不刪減大餐預算,然後又想吹冷氣吃飽飽,此時就可以考慮一下合味拉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