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台中】林異香齋餅店~牛角麵包差點搶了鹹蛋糕的風采




        因為上次吃到梧棲小鎮的原味鹹蛋糕留下了不錯的印象,趁著魯兄返鄉陪公公複診,不但請他再帶一盒,還額外指定加購林異香齋餅店的水蒸式古早味祖傳鹹蛋糕。結果魯兄到了林異香齋,看到牛角麵包嘴饞又忍不住買了一袋,竟然也有意想不到的好滋味呢!


林異香齋餅店
台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70號
04-2656-2339
http://store.pchome.com.tw/lincake/S067224.htm




祖傳鹹蛋糕(小盒)$165。室溫可保存兩天,冷藏七天


既然這次兩款鹹蛋糕都買了,就拿來比較一下吧!



林異香齋祖傳鹹蛋糕梧棲小鎮一樣都是已切片,林異香齋有6片,梧棲小鎮則有8片



雖然林異香齋只切成6片,不過每片都比梧棲小鎮大且厚。有別於梧棲小鎮的烘烤式鹹蛋糕,林異香齋屬於水蒸式鹹蛋糕,將香菇肉餡鋪在蒸熟的蛋糕後,再覆蓋上一層麵糊蒸熟,香菇肉餡即可密合的嵌在蛋糕內。因為沒有加美乃滋的關係,也比梧棲小鎮少了甜味~



一開始我直接在冷藏的狀態下食用,只覺得蛋糕體很紮實,相對的也比較難吞,而且吃到的幾乎都是瘦肉塊,雖然嚼久了很香卻吃得有點累,難道祖傳鹹蛋糕也不過如此???



令人驚訝的是,將祖傳鹹蛋糕蒸熱之後,清爽迷人的蛋香立即飄出,蛋糕軟嫩度大增,內部肉餡油脂化開、肉質變軟,連香菇味都明顯了,原來林異香齋的鹹蛋糕需要加熱,才能發揮它所有的優點,一開始還真是太小看它了!



牛角麵包$80/袋。忘記一袋是5個還6個,因為魯兄有先偷吃



漂亮的外皮吃起來微酥略帶鹹味,而牛角兩端則是非常酥,這樣的口感讓魯兄很想按一個


整體嚼勁佳,奶味不算重,吃了不易膩,表現的確不俗。要不是後來加熱了祖傳鹹蛋糕並察覺其美味特色,我差點想說林異香齋牛角麵包祖傳鹹蛋糕還出色呢!


        若想吃冰涼的鹹蛋糕我會選擇梧棲小鎮原味鹹蛋糕,但熱熱的吃就非林異香齋祖傳鹹蛋糕莫屬啦!兩款各有特色,挖櫳甲意啦!




56 則留言:

  1. 牛角麵包有讓我生火!!但鹹蛋糕我一直對它沒衝動XD

    回覆刪除
  2. 林異香齋的牛角麵包好吃!
    其實我小時候很討厭吃鹹蛋糕
    總覺得中間會有肥肉...
    但在吃過梧棲小鎮的鹹蛋糕後
    就愛上了鹹蛋糕
    我比較推養生口味
    夏天冰冰的吃超舒服
    梧棲還有一家
    蒸道地水蒸鹹蛋糕(在喜麗廉隔壁)
    也有賣鹹蛋糕優!(但我沒吃過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梧棲還出了不少鹹蛋糕呢!

      刪除
  3. 我想吃吃看熱得~一定很好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最近天涼
      吃蒸熱的剛剛好^^

      刪除
  4. 推~
    恩恩~原來祖傳鹹蛋糕要蒸熱之後,才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有心血來潮蒸一下
      不然結論可能完全不同>"<

      刪除
  5. 同樣的形狀, 我比較喜歡卡頌

    上個星期買了籃莓貝果
    覺的很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頌我沒有特別愛
      每次都掉滿地XD

      刪除
  6. 我喜歡加美奶滋的鹹蛋糕,可是我又想搭配瘦肉@_@

    這牛角麵包的牛角也太長了吧,對只喜歡吃牛角部分的我真的太具有吸引力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梧棲小站也是瘦肉燥啦,只是林異香齋的瘦肉比較大塊
      客倌您太識貨了,牛角是最好吃的部份啦!!!

      刪除
  7. 阿~~好想吃牛角麵包><

    好餓喔現在:))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飯時間到了
      餓是正常的

      刪除
  8. 牛角麵包我只想吃角角,
    推推^^

    回覆刪除
  9. 我不是周小皮2011年5月16日 下午3:15

    看起來是梧棲小鎮比較好疵
    兩光阿姨你有兩種都加熱吃過比看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ㄋㄟ
      因為梧棲小鎮是烘烤式蛋糕,非水蒸式
      把美乃滋加熱感覺也怪怪的
      而林異香齋是水蒸式,加水蒸熱後的蛋糕體口感好很多!

      刪除
  10. 推8~
    牛角麵包我最愛邊邊尖端的部份
    像餅乾一樣脆脆的~我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機車一點
      就搶先把角角啃光XD

      刪除

  11. 原來冷熱吃起來是不一樣口感
    我還沒吃過加熱的鹹蛋糕,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是水蒸式蛋糕
      用電鍋加水蒸熱後口感大大的不同,軟嫩多了~

      刪除

  12. 原來冷熱吃起來是不一樣口感
    JI3C9
    趁加熱吃牛角剛剛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趁加熱吃牛角,真是個好主意!

      刪除
  13. 角角很酥就大加分~
    推拉 讚一個牛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可不可以只買角角XD

      刪除
  14. 牛角&鹹麵包
    我都愛

    推推~

    NIKOKO

    回覆刪除
  15. 推推~~
    上次看完Eva介紹梧棲小鎮的鹹蛋糕就很想買
    這次又多了間pk..我快受不了誘惑啦XD
    這間的牛角好像比較瘦吼..這樣才比較容易烤的酥酥的
    三峽那間都肥肥的..而且酥酥的角佔的部份也不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食就是這樣
      有興趣的就記在心裡
      等機會到了就可以狂吃,哈哈

      原來牛角酥酥的是因為比較瘦啊?
      這我倒沒想到XD

      刪除
  16. 牛角麵包看起來一點都不會輸給三峽老街的牛角捏

    我愛吃牛角但總是喜愛吃它的角角部分>"<

    香香酥酥脆脆的 啵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香酥脆的角角太讚了!

      刪除
  17. 我滿怕吃鹹蛋糕那種甜甜鹹鹹的口感的
    哈哈~但是那個牛角看起來也太讚了吧
    我也想吃啦!!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角的看相口感都不錯!

      刪除
  18. 牛角看起來很扎實感 我喜歡這樣的牛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不是很愛牛角
      不過這款吃起來滿不錯的!

      刪除
  19. 這個牛角看起來好金黃,扒開裡面感覺很札實,不知道和三峽的比之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峽的啊~應該還沒吃過!不然就是吃過沒印象XD

      刪除
  20. 梧棲對alice來說有點小遠,
    ><好愛牛角面包說~~~

    回覆刪除
  21. 我好愛金牛角唷
    外面香香酥酥的
    吃過很多家
    我還蠻害怕有些金牛角外皮有油耗味的

    回覆刪除
  22. 牛角-配鮮奶當早餐再吃個水果就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啃牛角就夠了說
      不過我更愛鹹蛋糕

      刪除
  23. 推18
    因為製作方式不同
    所以適合的吃法也不同
    感覺都頗具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兩款都屬鹹蛋糕,但真的很不像~

      刪除
  24. 牛角麵包好尖歐!!!!!!!!!
    都碰在一起了!!(啊我的重點好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這才是精髓所在呀

      刪除
  25. 小潔推18~^^
    好像聞到麵包香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想到牛角麵包剛出爐的味道吧!

      刪除
  26. 牛角麵包松果很愛吃~
    鹹蛋糕也很不錯耶~
    都想要吃怎麼辦..哈哈~
    謝謝EVA的分享~
    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想要吃就得殺去買啦,哈哈!

      刪除


  27. 看了2篇鹹蛋糕喬安也好想吃看看鹹甜鹹甜的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異香齋以鹹味為主
      梧棲小鎮則是鹹甜各半(有美乃滋的關係)

      刪除
  28. 梧棲小鎮的師傅出來開了一間鹹蛋糕

    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929號

    有兩個口味,一個是鹹蛋糕一個是乳酪蛋糕...通通都是130圓

    一次就會忍不住吃完一整條@

    小孩子還一次吃完一整條,吃光光,問我說他吃完了,怎麼辦?

    --

    非常好吃...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29. 住址打錯@

    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925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