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N訪】鐵匠鐵板居酒屋~在日式居酒屋也能吃到韓式煎餅




        數不清到底來過幾次了,總之鐵匠鐵板居酒屋也算是我和魯兄的愛店之一。雖然好一陣子未曾造訪,可是當我想吃煎得恰恰的韓式海鮮煎餅時,第一個居然是想到它,我也不知為何日式居酒屋會賣韓式海鮮煎餅,但對我來說就是多了一個好選擇!鐵匠平日只有晚上開店,而且開到半夜12點,當魯兄加班晚歸時,大多是餐廳即將結束營業的時間,來鐵匠用餐比較沒有時間的壓力,可以吃吃喝喝好好放鬆一下!


鐵匠鐵板居酒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樓 (遠企旁)
02-2738-9171
http://www.hiroshima.com.tw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8:00~24:00;週六至週日12:00~24:00(15:00~18:00休息)



梅子沙瓦$120琉球生啤酒(大)$140。想放鬆就該點這類可讓人小high飲料。不過這是給大人喝的,小人不要亂點 (未成年請勿飲酒)!



夏天就是啤酒、汽泡酒、與冰涼甜白酒的季節啊!這次我愛上了梅子沙瓦,喝起來就是梅酒加上汽水的感覺,冰冰涼涼、咕嚕咕嚕喝下去好爽口!後來我在便利店看到了水蜜桃沙瓦罐裝飲料,忍不住買了一罐想解解嘴饞,結果人工味好重,不喜歡!



以往總愛點來吃的廣島燒,這次為了韓式煎餅只好暫時犧牲了,夜深了不適合吃太撐!



豆腐沙拉$140,另附和風醬。最近上完瑜珈課老是感到極度缺水,所以先來份水分充足的沙拉開開胃。這份豆腐沙拉生菜多多又清爽,果然讓我吃得很盡興!



豆腐沙拉上有不少炸成細條狀的麵餅,所以嘴裡不時會出現卡滋卡滋的脆口感~



炸彎彎魷魚足$160。之前吃過酥辣雞軟骨覺得很不錯,這回改點炸彎彎魷魚足試看看。吃下第一口,我就對魯兄說:有真魷味的味道耶!



有沒有看到?炸彎彎魷魚足露餡啦!炸得酥脆的麵衣沒什麼油膩感,魷魚不老又好嚼,一口接一口,配上生啤酒沙瓦,人生多美妙!<--- 開始high起來了!



炸彎彎魷魚足的沾醬吃起來像是以美乃滋下去調配的。糟糕~炸彎彎魷魚足似乎和酥辣雞軟骨表現得平分秋色,下次我得煩惱該點哪一道~



韓式煎餅$220。呼~總算等到主角上場了。其實剛開始點菜時,服務人員說韓式煎餅的麵糊用完了,要我們改點別的,可是...我是專程來吃韓式煎餅的ㄝ(快翻臉)!協調之後,服務人員問我們願不願意等30分鐘,因為得重調麵糊。要要要!我今天非吃不可啊,不然可能會失心瘋,衰到魯兄!


我最喜歡表面與邊緣煎得恰恰的韓式煎餅,但是今天恰恰的部份少了些,不知道是不是怕我等太久、趕快送上桌?下次要特別交代煎恰恰。韓式煎餅內的蔬菜類多過海鮮類,因為海鮮類我好像只吃到花枝...我記得以前有蝦仁說...。也罷,雖然今天的表現不如以往,但讓我吃到韓式煎餅我就滿足了!



韓式煎餅本身並非重口味,因此另附沾醬,像是用和風醬+七味粉+白芝麻調製而成,沾醬吃比較夠味!也不算太辣~



最後玩起了疊疊樂。正在煎廣島燒的日本店長不禁笑了出來,他說沒看過人家這樣拍!看來...店長你不常上網亂逛吼?!


          吃完這餐後,我又忽然懷念起梅子沙瓦廣島燒,看來近期內又得去一趟了!愛店就是這樣,百吃不厭,或許不是最美味,卻是合口味!



相關文章:

2010.09.05 鐵匠鐵板居酒屋~廣島燒日式小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