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N訪】鐵匠鐵板居酒屋~在日式居酒屋也能吃到韓式煎餅




        數不清到底來過幾次了,總之鐵匠鐵板居酒屋也算是我和魯兄的愛店之一。雖然好一陣子未曾造訪,可是當我想吃煎得恰恰的韓式海鮮煎餅時,第一個居然是想到它,我也不知為何日式居酒屋會賣韓式海鮮煎餅,但對我來說就是多了一個好選擇!鐵匠平日只有晚上開店,而且開到半夜12點,當魯兄加班晚歸時,大多是餐廳即將結束營業的時間,來鐵匠用餐比較沒有時間的壓力,可以吃吃喝喝好好放鬆一下!


鐵匠鐵板居酒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樓 (遠企旁)
02-2738-9171
http://www.hiroshima.com.tw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8:00~24:00;週六至週日12:00~24:00(15:00~18:00休息)



梅子沙瓦$120琉球生啤酒(大)$140。想放鬆就該點這類可讓人小high飲料。不過這是給大人喝的,小人不要亂點 (未成年請勿飲酒)!



夏天就是啤酒、汽泡酒、與冰涼甜白酒的季節啊!這次我愛上了梅子沙瓦,喝起來就是梅酒加上汽水的感覺,冰冰涼涼、咕嚕咕嚕喝下去好爽口!後來我在便利店看到了水蜜桃沙瓦罐裝飲料,忍不住買了一罐想解解嘴饞,結果人工味好重,不喜歡!



以往總愛點來吃的廣島燒,這次為了韓式煎餅只好暫時犧牲了,夜深了不適合吃太撐!



豆腐沙拉$140,另附和風醬。最近上完瑜珈課老是感到極度缺水,所以先來份水分充足的沙拉開開胃。這份豆腐沙拉生菜多多又清爽,果然讓我吃得很盡興!



豆腐沙拉上有不少炸成細條狀的麵餅,所以嘴裡不時會出現卡滋卡滋的脆口感~



炸彎彎魷魚足$160。之前吃過酥辣雞軟骨覺得很不錯,這回改點炸彎彎魷魚足試看看。吃下第一口,我就對魯兄說:有真魷味的味道耶!



有沒有看到?炸彎彎魷魚足露餡啦!炸得酥脆的麵衣沒什麼油膩感,魷魚不老又好嚼,一口接一口,配上生啤酒沙瓦,人生多美妙!<--- 開始high起來了!



炸彎彎魷魚足的沾醬吃起來像是以美乃滋下去調配的。糟糕~炸彎彎魷魚足似乎和酥辣雞軟骨表現得平分秋色,下次我得煩惱該點哪一道~



韓式煎餅$220。呼~總算等到主角上場了。其實剛開始點菜時,服務人員說韓式煎餅的麵糊用完了,要我們改點別的,可是...我是專程來吃韓式煎餅的ㄝ(快翻臉)!協調之後,服務人員問我們願不願意等30分鐘,因為得重調麵糊。要要要!我今天非吃不可啊,不然可能會失心瘋,衰到魯兄!


我最喜歡表面與邊緣煎得恰恰的韓式煎餅,但是今天恰恰的部份少了些,不知道是不是怕我等太久、趕快送上桌?下次要特別交代煎恰恰。韓式煎餅內的蔬菜類多過海鮮類,因為海鮮類我好像只吃到花枝...我記得以前有蝦仁說...。也罷,雖然今天的表現不如以往,但讓我吃到韓式煎餅我就滿足了!



韓式煎餅本身並非重口味,因此另附沾醬,像是用和風醬+七味粉+白芝麻調製而成,沾醬吃比較夠味!也不算太辣~



最後玩起了疊疊樂。正在煎廣島燒的日本店長不禁笑了出來,他說沒看過人家這樣拍!看來...店長你不常上網亂逛吼?!


          吃完這餐後,我又忽然懷念起梅子沙瓦廣島燒,看來近期內又得去一趟了!愛店就是這樣,百吃不厭,或許不是最美味,卻是合口味!



相關文章:

2010.09.05 鐵匠鐵板居酒屋~廣島燒日式小吃店




58 則留言:

  1. 夭壽,最近我也好愛居酒屋

    整個就是往酒鬼路線發展溜!!!!!!!!!!

    不過我也愛海鮮煎餅跟廣島燒,衝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點小酒無妨
      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喲!

      刪除
  2. 我最愛恰恰的口感ㄟ!!!ㄏ~~
    你都吃那麼多次了!想必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小店的氣氛
      還有很多好吃的下酒菜XD

      刪除
  3. 海鮮煎餅我好愛!
    魷魚足~看來好好吃喔^O^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家呢?三千浦韓式小吃嗎?

      刪除
  4. vanessa推推
    我也愛居酒屋的氣氛進去後整個人都慵懶了起來
    煎到恰恰的餅真的比較可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恰恰啦,然後再配一口梅子沙瓦,讚!

      刪除
  5. 夏天就是需要這些有點酒又不會太濃的飲品
    來消暑解渴拉>< 我愛沙瓦 超清涼好喝的!!

    居酒屋賣韓式煎餅有夠獨特的拉!!
    小涼真想一口炸灣灣魷魚足一口沙瓦拉><
    唉!置身不到那地帶 哭奔~~
    哭奔不忘先案推^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到處都有美食,不籌吃不到啦

      刪除
  6. 推推~
    韓式煎餅看起來真美味
    如果煎的酥脆一點一定更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式煎餅的蔬菜香也不錯

      刪除
  7. 今天有換鏡頭麻~
    鐵匠是我老姊的最愛
    可是我沒吃過說~
    偶爾來各居酒屋..
    喝點小酒也不賴,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換鏡頭,最近幾篇都是同一顆
      我想我很快又會去吃廣島燒吧

      刪除
  8. 偶爾去居酒屋放鬆一下也不錯
    魷魚看起來好硬居然不老又好嚼!!
    這根本就是我的菜嘛
    再來份韓式煎餅!!
    這不是居酒屋這不是居酒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可能是因為有鐵板
      煎個韓式煎餅也挺方便的吧!

      刪除
  9. 推~
    會去N訪表示為你們家的愛店喔~
    不過在居酒屋吃到韓式煎餅挺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匠菜色多樣化
      我都還沒吃過一輪呢(有魚當然不可能吃過一輪XD)

      刪除
  10. 推^^

    適量的啤酒很讚餒>///<~
    夏天有時後在居酒屋來一杯真的是透心涼阿!
    蛇蛇最想要吃韓式煎餅餒~~(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飲酒適量就好
      健康最重要

      刪除

  11. 就是要疊疊樂,看起來好有fu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個方式拍果然比較有趣!

      刪除

  12. 原來韓式海鮮煎餅裡頭的料會這麼豐富啊!
    看到好多菜跟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韓式煎餅菜比較多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不叫"海鮮煎餅"
      而稱之為"韓式煎餅"吧XD

      刪除
  13. 推10
    真的是美味
    這些都是我現在淢肥的天敵
    可是我一直都被打敗...哈哈~
    真的太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也一直被打敗
      脫離不了麵食類>"<

      刪除
  14. 1.炸物歐耶
    2.煎餅好吃在居酒屋很帥
    3.梅酒喔~還是麥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居酒屋有時候會很想把腳翹起來XD

      刪除
  15. 在居酒屋吃這些小菜配上啤酒真的是一大享受~
    聊天也會聊得很盡興~
    推推哦^^
    N訪阿~ 想必很讚 有機會去居酒屋多了家選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很多菜色可以選擇
      N訪也吃不完,因為常常會點一樣的XD

      刪除
  16. 隨時要有幾家口袋名單
    一家好吃的需要盛裝
    另一家可以隨時穿著托鞋去滿足口腹之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很喜歡來個"愛店巡禮"
      所以大概也沒啥新文章可發

      刪除
  17. 推12
    韓式煎餅看起來好厚好誘人
    其他料理感覺也很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週看到阿一一真開心
      果然本人和照片一模一樣(點頭)

      刪除
  18. 一看就覺得好好吃喔

    好特別的居酒屋

    還可以吃到韓式煎餅

    這些都是妮妮愛吃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的口味有合喲!

      刪除


  19. 有時來杯沙瓦小醉一下
    配點可口的小菜還真棒
    這家朋友也很推薦 不過喬安還沒吃過 遠企那邊還真的是很少去的區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是因為離家近
      所以容易一訪再訪

      刪除
  20. 哇...好棒ㄉ居酒屋說
    飲品熊寶貝愛~~~
    魷魚足炸ㄉ很酥脆 很入口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有日本風的一家店!

      刪除
  21. 我喜歡居酒屋
    也愛廣島燒

    這家下次我一定要去吃吃

    推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坐在鐵板台前的座位看師傅表演^^

      刪除
  22. 噗~我只注意到那個好可愛的小花攪拌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注意它很久...XD

      刪除
  23. 炸彎彎魷魚足看起來好香喔!
    很適合當下酒菜^^

    韓式煎餅看起來也很不錯!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彎彎魷魚足真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刪除
  24. 炸彎彎魷魚足這名字好可愛唷
    日式居酒屋賣海鮮煎餅的確很怪
    我也好愛吃海鮮煎餅唷
    有機會也要來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還想找看看有沒有海鮮料爆多的海鮮煎餅!

      刪除

  25. 你也太有口福了
    常常都去吃好料
    每每介紹的都好好吃阿
    令我垂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不就是吃吃喝喝嘛
      是說我已經有收斂了說(煙)

      刪除
  26. 今天喝了Duvel
    覺得很不錯

    回覆刪除
  27. 去我兒子那裡拿回來的
    前任房客留下了六瓶
    我兒子不喝酒
    通通帶回來
    才發現一瓶10.99/750ml

    回覆刪除
  28. 好文~推推推推推推!!

    時間自由 隨你掌握

    不影響正職 額外為自己增加收入

    在家工作也能月入15000~30000

    線上應徵 http://www.yoyosoho24.com/

    本系統榮獲亞洲區系統卓越獎!

    回覆刪除
  29. 雖然我個人比就喜歡文字燒那些的,不過大大你介紹的看起來也很好吃呢
    [害我的肚子都餓起來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常看得胃酸分泌過多XD

      刪除
  30. 拍照的功力好好, 晚上越看越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這篇光圈大了些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