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試吃】蟹家幫~冰鎮上海醉蟹與意外的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




        這次原本報名試吃的是網路商店蟹家幫精緻水產專賣冰鎮上海醉蟹,並於約定時間準時收到了商品,孰料打開一看,怎會無故多了一盤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由於家裡廚房設備兩光,無法料理燒烤類食品,只好趕緊聯絡蟹家幫處理,店家也非常大方,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要殺要剮任我處置,即使送人也沒關係!這...我到底該笑還是該哭呢?看得到吃不到很痛苦啊!只好趕緊想辦法呼叫支援!<--- 擺明了就是想吃!


蟹家幫精緻水產專賣http://tw.mall.yahoo.com/store/kayley80729262



黑貓送來的一大合保麗龍盒內裝有蟹家幫提供的試吃品



結果裡面除了冰鎮上海醉蟹,還意料之外的出現了一盤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絕對不是我不愛吃,而是需要燒烤料理的食物讓我頭大啊冰鎮上海醉蟹是以半真空包裝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則是切片裝盤包裝



冰鎮上海醉蟹$700,說實話這價格有把我嚇一跳採用新鮮雙殼處女蟳,活蟹捕撈後立即清洗,去除心肺後清蒸烹煮,再以主廚特調香料埔里紹興酒冰鎮18小時後急速冷凍保鮮詳細商品資訊請按此



由於採用急速冷凍保存解凍後可立即食用,對於兩光煮婦來說真是超便利!一開袋立刻飄散出濃厚的紹興酒香,聞得我自己都感到微醺了




料理過的冰鎮上海醉蟹看起來依然完整漂亮,與手掌差不多大(重量約200g),所以只能分魯兄舔一下~



唉呀!有點失策,食用前退冰退得不夠久,內部尚未完全解凍,所以撥開時蟹膏並沒有很自然的分成兩半...嗚...



只好手動翻開膏黃。其實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特別的驚喜或驚豔,因此很冷靜地開始挖膏黃來吃~



挖愈深愈是嚇到,這金黃香濃的膏黃還挺豐厚的咧!頓時眼睛開始發亮。我以為吃完表層膏黃差不多就要收工了,還真是太小看它啦!至於紹興酒湯汁的部份對老朽來說過鹹了些,剛開始吃外殼附近的蟹膏亦感稍鹹,但內部的鹹度就自然多了



雖說吃秋蟹膏黃才是重點,但主體兩側的蟹肉口感也不錯,鮮美且富有彈性



由於整隻蟹已烹煮過,蟹殼呈現些許軟化,較細的蟹足可直接用手撥開或直接用牙齒啃食。至於最粗的螯足部份,用刀背敲幾下殼就很容易裂開了,所以我不但拍到,還吃到這令人滿意的蟹腳肉!花了不少時間啃完這整隻冰鎮上海醉蟹手指並無腥味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紹興酒香~


        接著就來想辦法解決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啦!




美國安格斯CHOICE頂級霜降雪花牛燒烤片$350極佳級(PRIME)特選級(CHOICE)為美國牛肉前兩個最好的等級,也最常為進口商、超市和餐廳指定選用;雪花牛指的是採用位於胸腹左右兩側、脂肪含量豐富的部位,搭配厚片切法頗具質感與份量。詳細商品資訊請按此


        這次要特別感謝我家後廚房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的強力支援,讓我得以順利吃到現烤現吃的美國安格斯CHOICE頂級霜降雪花牛燒烤片!正當我苦惱著如何處置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時,Tim & Mel 的店長傑如及時伸出了友誼之手,不僅熱心提供設備,還提供人力為我料理這盤意料之外的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吼~~~就甘心ㄝ!



取出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算一算,總共有13片(約500g)



原以為是Tim & Mel店長傑如要找空檔為我料理這些肉片,沒想到最後竟是主廚Tim親自上陣(有種殺雞焉用牛刀的感覺XD)!當晚Tim & Mel用餐客人爆滿,處於忙到昏頭狀態,害我真不好意思ㄋㄟ!品質佳的肉片吃原味就夠讚了,Tim決定只撒上些許黑胡椒鹽簡單調味



烤肉的話當然是使用烤盤料理



平常我就喜歡坐在吧台欣賞Tim的廚藝,今天當然要看得更認真!Tim才剛把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讓放入烤盤,隨即就為我們遞上空盤子,原來肉片一下子就烤好了,Tim直接夾入我們的空盤中,還在肉片上頭擠了些新鮮檸檬汁喔!



剛開始Tim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烤到近全熟狀態,看起來有夠美,吃起來更是肥嫩,不過這幾片正好帶有大軟筋 (Tim說可能剛好吃到靠近骨頭的部位),需要花多點力氣咀嚼,影響其原有的滑順口感~



接著Tim決定將之後的肉片烤到全熟,其中蘊藏的肥油受熱冒出,不斷在烤盤中滋滋作響,肉片也慢慢的蜷曲起來,還傳出陣陣烤肉香~



烤得剛剛好的全熟的肉片上場。以近全熟全熟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來說,我比較喜愛全熟的肉片,因為...感覺比較沒那麼肥滋滋嘛!此時Tim忽然冒出一句:「肥的比較好!」原來Tim本身愛吃肥肉啦!果然人各有所好,自己覺得好吃就是美食!



之後的全熟肉片就沒遇上大軟筋阻礙咀嚼的問題了,大致上都是新鮮軟嫩好入口,光是一點點黑胡椒鹽和檸檬提味就不錯了!仔細研究完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之後,就是大口吃肉的時刻啦!




最後照例要來點收口甜點Again, thank you, Tim & Mel.  I love you gu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