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再訪】馬旦馬須法國館~慶祝紀念日的好選擇




        今年的戀愛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魯兄很識相的主動提起要找餐廳舉杯慶祝一下,我自是樂於配合。脫穎而出的名單是老牌服務佳的的沾美西餐廳以及初訪留下美好印象的馬旦馬須法國館,最後我們選擇了馬旦馬須法國館,主要是因為馬旦馬須每月變換菜單有新意,而且套餐內含紅白酒各一杯;而沾美雖然免收開瓶費,但得自己額外帶酒,反正美酒只是小high一下,重點還是在於令人大high的美食囉!


Madame Monsieur 馬旦馬須法國館
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1號1樓
02-2545-1001
http://www.mdms.com.tw
每週一公休



上回已大致介紹過環境,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初訪這篇。不過上回大白天採光好,隨便拍都美;這回浪漫的燭光晚餐,可就昏暗到讓我傷腦筋了,也只能硬著頭皮拉高ISO用力拍囉~


        今天我們兩人的選擇皆為11月長套餐$980+10%,供餐日期為11/8~12/11,含五道菜、白酒紅酒各一杯、法國麵包、甜點與飲料。水資則是$60/人,同樣可選一般礦泉水氣泡礦泉水,不過我發現水資漲價了喔 (習慣寫網誌紀錄比較能明察秋毫~)!馬旦馬須每月菜單不同,若想了解當月菜單請按此


白蘿蔔柿子沙拉柿子配上新鮮白蘿蔔,口感又軟又脆,一旁再點綴幾顆香甜的糖漬奶油腰果;以簡單海鹽提味,成功提升了柿子的甜美度。魯兄覺得小小的美中不足的是海鹽分佈不夠均勻,我則是吃到了幾片辣蘿蔔,口感刺激了點~



左圖單杯佐餐白酒。由於服務人員介紹白酒特有的葡萄品種是阿根廷Torronte,所以我猜應該是與上次相同的白酒,那就不多作介紹了< ------ 根本是懶吧!
右圖長棍麵包+總統牌奶油。這也和上次相同,但長棍麵包份量明顯少了些喔~~~



女主人私房馬賽魚湯。由於海鮮料皆已濾掉,馬賽魚湯上桌時的看相與一般濃湯差不多。這道馬賽魚湯很有意思,湯碗上放上一片酥脆的烤麵包加上蒜味醬,然後服務人員交代魯兄:將含有醬料的烤麵包片當成湯匙下去攪拌,直到它融入湯中為止,因此濃湯中的多了軟化後的麵包片,看起來似乎不怎麼樣,但馬賽魚湯的蝦味非常濃厚迷人,反倒聞不出魚味,魯兄說比起去年在馬賽法式廚房喝到的馬賽海鮮湯協調很多,是香濃好喝的湯品喲!不僅如此,喝了馬賽魚湯之後再品嚐白酒,酒的澀度消失,香甜味卻突顯許多,著實為白酒加分不少!



想也知道我不喝馬賽魚湯,因此事先交代換成法式番茄濃湯。由大量番茄奶油馬鈴薯熬製而成的法式番茄濃湯酸濃好喝,其中還嚼得到微脆的洋蔥,因為很對我的味,讓我很滿意喔!



白酒醋漬烤時蔬。我以為烤時蔬是現烤熱熱的,沒想到是冷盤耶。多種時蔬(下面還有芋頭)以白酒醋醃漬後再稍微烤過,最後撒上海鹽,酸中帶甜算是開胃的一道菜~



順口的單杯佐餐紅酒,不能免俗的要舉杯相互祝賀一下:戀愛18週年快樂!



秋南瓜燴手工馬鈴薯麵疙瘩。先來一句:驚豔又喜歡!





除了巴上濃稠醬汁的馬鈴薯麵疙瘩之外,還有南瓜薄片穿插其中。馬鈴薯麵疙瘩口感竟然有如煮得很爛的湯圓,柔軟卻有延展性,太有趣了!口中還在細細玩味時,卻已不知不覺吃完了,好不滿足啊!請問女主人,這道可有提供單點?



主餐二選一之蘋果燉豬排佐葡萄乾醬汁,配菜為馬鈴薯千層派,然後好像有用到波特酒 <------ 邊吃邊聊太開心了,所以不是很專心聽介紹XD



切成小塊的是偏軟的蘋果丁,深色一顆顆圓圓的則是葡萄乾,但它其實是濕軟的,應該叫葡萄濕才對!<------ 對不起,這是魯兄的冷笑話~



蘋果燉豬排佐葡萄乾醬汁選用了豬肋部位,很輕鬆即可從中一分為二,而且中間膠質豐厚柔嫩為這道菜加分好多好多!也是讓我吃得意猶未盡啊~



主餐二選一之清蒸牛排佐紫蘇鯷魚醬汁,同樣也搭配了柔軟好吃的馬鈴薯千層派



清蒸牛排佐紫蘇鯷魚醬汁使用的牛排為五分熟菲力,清蒸過後外表再乾煎一下。菲力外表稍嫌乾口,但中間卻是柔嫩多汁;一旁還搭配上一片完整的炸紫蘇葉,裝飾的成分較高吧;至於紫蘇緹魚醬汁,紫蘇香氣超明顯!



馬旦馬須手製甜點蘋果派,上回介紹過了,直接跳過。飲料熱紅茶熱法式風味茶,兩種皆溫順好喝不苦澀,泡得剛剛好!



馬旦馬須手製甜點起司蛋糕。口感綿綿細緻,還帶有明顯的檸檬酸味,清爽且無甜膩感,不錯耶!

        今晚在馬旦馬須的整體用餐感受依然美好,不但餐點質感佳、服務優,每月變換的菜色也會出現不同驚喜,讓人新鮮感十足,之後再訪也是可預期的喔!



就這麼約定好繼續結伴走下去吧!



相關文章:

2011.09.19 Madame Monsieur馬旦馬須法國館~悠哉法式慢食




70 則留言:

  1. 這篇好閃阿 這間店好粗 推推~

    回覆刪除
  2. 推~
    幸福喔^^
    好想喝喝看魚湯~好道地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好幸福喔(((((戴墨鏡觀賞)))))
    周六我有經過馬須馬但,這應該就是緣分芭!!!!

    化說寶貝兒
    昨天我在永和吃到超好吃的蜜芋頭)))))))))))))))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芋頭好吃T___T
    下次帶你去,揪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家哪家?竟然這樣引誘我~
      好想吃!!!

      刪除
  4. 推~
    吼!很閃也耶你們,戀愛紀念日就吃這麼精緻高檔,那結婚紀念日怎麼辦阿!
    話說這麼精緻小巧的份量,你們吃完應該要補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戀愛紀念日對我來說更重要耶
      本來結婚也想選當天
      結果先被好友選走了,哈哈!

      刪除
  5. 好幸福啊~~
    還有戀愛記念日耶
    好料加甜滋滋...整個就是粉紅光波狂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弄幾個名目,就可以常吃大餐,噗~

      刪除
  6. TERESA推
    這間餐廳氣氛和燈光都很棒 超適合夫妻或情侶用餐
    我喜歡最後一張牽手的照片 感覺超甜蜜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牽手到老一定很幸福^^

      刪除
  7. 最後一張太幸福了拉~
    我享受上面料裡在口中的幸福就好XD
    好想喝那湯~ 麵包融在裡面感覺很酷 有點酥皮濃湯的吃法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真的可以喝看看馬賽魚湯
      頗受魯兄好評

      刪除
  8. 推9

    閃閃閃~~~~外加羨慕>////<

    回覆刪除
  9. 餐點看起來很棒,不過更棒的應該是戀愛的時間那麼長還可以有這樣的心一起度過呢~要幸
    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這樣的話,漫漫人生不就很無趣>"<

      刪除


  10. 哦唷!
    最後那個亮晶晶,好閃好閃!!!

    回覆刪除
  11. 好精緻!
    請相互扶持恩愛下去!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你們一家五口更是甜蜜動人!

      刪除
  13. 推~
    有紀念性的日子
    吃一頓美味料理配上紅酒
    超有氣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氣氛還是需要營造一下的啦

      刪除
  14. 好幸福ㄋ~~
    收起來先
    下次節日慶祝就可以去品種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種~~~?
      要找節日慶祝還不容易嗎?(偷笑~~)

      刪除
  15. 那些年~我們一起跑過的青春路嗎XD (硬要套用)

    回覆刪除
  16. 羞羞羞>///<~
    前面美食閃~後面閃甜蜜XDDD

    回覆刪除

  17. 戀愛18年還有慶祝實在太強了
    我們結婚一周年都忘記了 哈哈哈
    魯兄還難得的講冷笑話 可見這天很開心
    好喜歡最後的照片 要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很冷的~我每天都要準備大衣XD
      謝謝沙沙~

      刪除
  18. 閃到了!
    還好我有戴眼鏡,
    真是幸福滿滿喔!
    祝永浴愛河!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老人也可以放閃光的!

      刪除
  19. 我去這種餐廳吃飯應該會被餓死= ="
    我是隻暴食大熊=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算是慢慢吃慢慢聊的地方啦

      刪除
  20. vanessa推推
    最閃亮+誘人的是最後那一張
    祝魯兄&Eva永遠甜蜜幸福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anessa的祝福
      我們會用力幸福的XD

      刪除
  21. 那下一次紀念餐要再等18年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我每天都想得出名目

      刪除
  22. 好閃好閃
    我希望我每個月都可以過紀念日(被毆)

    回覆刪除
  23. 推22~
    哇~好甜蜜喔!(叫我家老灰呀要學著點~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用學啦
      相信你們也有自己的樂趣啦~

      刪除
  24. 最後的照片好閃阿!
    最近流行二訪、N訪XDDD
    研究仔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訪、N訪OK啦
      反正每次吃的內容都不太一樣~

      刪除
  25. 推+收

    氣氛蠻不錯 又有定時更換菜單
    過幾個月結婚紀念日我也要把這家列為名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看到中意的菜單就可以去吃囉^^

      刪除

  26. 妳真的很愛這間耶!!
    好甜蜜又值得紀念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月菜單都不一樣
      滿吸引我的~

      刪除
  27. 18週年戀愛紀念,好閃好幸福喔!
    要一直很幸福甜蜜蜜喔^^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福你們一家幸福歡樂!

      刪除
  28. 18週年~~超幸福~~
    你們的甜蜜指數 勝過美食佳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甜蜜指數有那麼高嗎?

      刪除
  29. 回覆
    1. 謝謝~不過追不上你們,呵呵~

      刪除
  30. 閃閃發光耶~XDDD喔耶
    很好吃!
    但不飽吧...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人大概比較吃不飽吧,哈哈!

      刪除
  31. 推29
    真是享受的一餐呢
    日安好心情哦
    標哥

    回覆刪除
  32. 推30
    洋溢幸福的一篇食記:D

    回覆刪除
  33. 推閃光推閃光!!!!!
    法式料理這樣不貴耶~~~~~
    扭扭扭~~~~~
    Eva那顆好大~~~超顯目的!!!>///<

    回覆刪除
  34. 幸福幸福^o^
    小魚也好喜歡馬旦馬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舒服地享受美食真好!

      刪除
  35. 拍的好漂亮 請問妳相機是哪個型號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