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瑜珈】Grace Yoga珈恩館~告別我的初學小教室 (已結束營業)




        Grace Yoga珈恩館是我初次接觸瑜珈的小教室,原因無他,主要就是離家近,而且在小教室裡較能即時獲得老師的調整與關照,不至於亂做一通沒效果。練習了七個月,會籍已於上週到期了,想不到我竟是如此依依不捨,乾脆在上課的最後幾天隨身攜帶小DC,看到老師或同學就抓過來拍一下,紀念我在Grace Yoga的歡樂時光。還記得剛開始練習瑜珈的前兩個月,每日痠痛到唉唉叫,毫無肌耐力可言;到第三個月已可順利完成輪式,接著還能挑戰劈腿、頭倒立、手倒立...,即使不盡完美,卻愈練愈有興趣,欲罷不能。揮汗練習之後,還有瑜珈愈練愈肥系列美食等著我。不誇張,食絕對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讓師生們的相處日益融洽!總之,這裡充滿了種種溫馨又歡樂的回憶。


Grace Yoga珈恩館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號13樓之5 (捷運大安站樓上)
02-2705-8673
http://www.graceyoga.com.tw



這七個月來,除了少數幾天因有事或肌肉拉傷刻意減少上課時數,每週一到五我固定會到Grace Yoga報到,應該算是瑜珈公務員吧!



Grace Yoga接待區兼休息區有著令人感到舒服的大片玻璃窗,眺望窗外發呆也是一種放鬆。Grace Yoga提供了大毛巾與小毛巾,基本上只要身著運動服或瑜珈服前來就可以上課了~



伴我度過七個月的教室Grace Yoga有兩間教室,一間是位在13樓的一般教室,最多容納約15人;另一間則是位在14樓的私教課教室(私人教學,可指定老師),最多約容納6人。我只在一般教室上課,因為私教課比較貴我喜歡跟同學們互動!最重要的是,教室裡同樣有大片玻璃窗,上課時大家不愛開冷氣,反而喜歡開窗享受自然風,夏天會有做熱瑜珈的feel~



有時訂課的人數比較少,瑜珈墊的排列方式也更有彈性,連老師的位子也變大了。對學生來說,愈少人上課愈是寬敞舒適



跟隨了我七個月的名牌,其實到最後老師不用看都知道我是誰了<---出席率太高,哈哈!



教室裡的小佈置,右圖是瑜珈的駱駝式



大休息結束時,有的老師會敲叫醒大家提醒大家將意識帶回身體,我一直覺得這聲音有種暮鼓晨鐘的感覺!



女生的更衣間。裡面有密碼鎖置物櫃與一間淋浴間,講八卦也是在這裡~



老師同學們在進行課後討論嗎?並不是,他們正在喝茶配點心。這一日的瑜珈愈練愈肥系列美食蟹殼黃,然後還有同學正在填寫美食團購單XD


        接著要來介紹我親愛的老師們:


這位用腳比讚的就是我的仙女老師yiyiyiyi老師的動作編排不但具有挑戰性,也很注重學生的安全,最常叮嚀我們的就是不要靠腰,臀部也不要一高一低,以免卡撐變大。每每上完課,即使被操得半死,卻非常具有滿足感!有關她的惡魔事蹟請參考這篇:【花蓮】惠比須餅舖~來自百年老店的花蓮芋與花蓮薯 。P.S.yiyi老師甜食控,而且具有諧星的潛質



Paula老師是我第一位接觸的瑜珈老師,當時她來代課,我正好來體驗,雖然度過了艱辛的一堂課(毫無肌耐力的我當時簡直是快死了),Paula老師卻讓我感到很安心,才會決定繼續我的瑜珈旅程,在之後的課程中,她也總是細心的為大家調整姿勢,給予建議,當然也不忘經常鍛鍊我們虛弱的核心力量。Paula老師同時也是一位專業的火舞表演者,有關她的火舞演出請參考這篇:【藝術表演】橘舞火舞團~我的火光軌跡攝影初體驗,聽說跨年她要去嘉義表演火舞喔!



通常我都提早半小時進教室發呆靜坐或熱身,會比我早到準備的就屬Tori老師了,看她邊拉筋還邊預習今日課程,就知道她認真的程度了。Tori老師常與我們分享生活經驗或說故事給我們聽,藉此啟發我們的心靈智慧,雖然我在心靈這部分不是那麼長進,卻能感受到Tori老師心中有著無限的溫暖。而且啊,Tori老師一站出來絕對是Grace Yoga的最佳招牌,前凸後翹,令人垂涎欲滴的身材,是每個女孩兒大嬸的夢想啊!(內心不斷地幻想持續練瑜珈,即可成就如此賞心悅目的身材~)



走在時尚潮流尖端且具有明星光環的就是Issa老師了。Issa老師目前身兼中廣DJ活動主持人JUKSY街頭潮流線上雜誌的創意總監等多項工作,投身瑜珈教學純粹為了興趣。原本定期開課的他因某些原因離開Grace Yoga,沒想到在我告別Grace Yoga前,Issa老師又回來代課了,一切都是緣分啊。Issa老師上課講解仔細又活潑,還帶點詼諧感,活力十足喔!

        此外,還要特別感謝Dino老師贈予的名言:「持續的練習瑜珈,不論跟誰(練習)、或在哪裡(練習)。」我一直謹記在心,自己才是身體的主人!




日復一日地開胸、開背、開髖...,都快開到海闊天空了,全身筋骨通暢,心情自然不容易鬱悶!動作做深、做淺完全是自己的選擇,沒有人會強迫你,也無需在意別人的眼光。若想問我多久時間才能做到某些體位法?我只能說,我也不知道,持續地練習,跟隨順暢的呼吸,時間自然就會告訴你~



Grace Yoga的最後一天,當然要來點特別的!Paula老師課前特別指導頭頂牆手倒立(倒立後以頭頂牆,並試著將雙腳離開牆面練習平衡)。倒立真的是很high的動作,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做到更high的離牆倒立,甚至是用雙手倒立走路,噗~~~人因夢想而偉大啦!


        告別了Grace Yoga,難道就此打住?當然不是,我只是想去細分程度的大教室見見世面,並非想練什麼厲害的體位法,而是希望更深入認識瑜珈,感受更多老師的能量教學。除了固定要上的哈達動瑜珈之外,還想多上些講解仔細的瑜珈基礎、減輕壓力與緊張的靜瑜珈、以及長時間停留在同一姿勢的陰瑜珈,甚至是接觸據說整堂課會飛來飛去的Ashtanga八肢瑜珈......等,或許有點貪心,但瑜珈就是如此地學無止境!


        祝福所有Grace Yoga的老師、同學,以及親切的工作人員,只要我們不遠離瑜珈,一定有機會再碰面的。Namaste!



62 則留言:

  1. 親愛的,不如你離開後
    就讓我接替你去這個充滿瑜珈跟美食還有帥哥美女的地方吧XDDDD
    快把地址偷偷給我
    我想搬家後應該會離這裡近一點了XDDDDDDDDDDDDDDD

    話說
    瑜珈公務員這比喻超好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地址上面就有了啦
      可以先去免費體驗看看
      如果時間配合,我也可以陪妳去看看~

      刪除
  2. 推~
    好有意力喔!^^
    最後一張也太厲害了吧~!

    回覆刪除
  3. 做瑜珈真的很棒~可以放鬆心情全身可以完整伸展到~xd[瑜珈愛好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練完之後身心都滿足,而且食慾變好!(嗯?)

      刪除
  4. 變得很軟Q軟Q
    我一直說要去學!說了N百年還沒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學早超生!(有這句嗎?)

      刪除
  5. 推~
    這上瑜珈課的環境也太優了吧!
    妳現在真是有夠軟Q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朋友會問我的瑜珈教室好不好
      乾脆趁機拍出來給大家瞧瞧~

      要持續鍛練才能繼續軟Q!

      刪除


  6. 我也好甲意那個環境哦!!!!!!!!!
    身心靈的放鬆,超讚的!!!

    不過,這些瑜珈動作!!
    都不容易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很多更容易的動作
      當然也有很多更難的
      要做到如何都是自己決定的!

      刪除
  7. 倒立耶!
    好利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正厲害的人還可以在倒立的情況下做很多變化式喲!

      刪除
  8. 哇,去年我也在grace yoga上過一陣子的課呢,最後因為腰受傷而不得不放棄....鳴鳴~~好
    懷念yiyi及tori老師呢!(二位老師身材都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等傷好之後繼續努力
      老師她們真的很讓人流口水~

      刪除

  9. 好想看飛來飛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來飛去的意思其實是動作與動作之間的串連是用跳躍的
      整堂課一群人不停地跳躍,就覺得像是飛來飛去^^

      刪除
  10. 畢業了~
    依依不捨的領了用笑聲做成的畢業證書放在心裡
    好朋友還是可以再約出來吃飯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飆汗與一起美食的感覺不一樣呢!

      刪除

  11. 這間瑜珈教室讓人感覺就很舒服耶
    可是我每次做瑜珈都無法持之以恆
    還是比較喜歡一直跳來跳去的有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瑜珈對我來說非常具有挑戰性!

      刪除
  12. 我骨頭超硬的,如剛去上瑜珈課會不會很辛苦阿><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練到現在從沒覺得輕鬆過啊!

      刪除
  13. 推推
    是一個很舒服的瑜伽中心呢!
    不過說真的,
    拉筋實在好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得忍耐啊~不然永遠拉不開XD

      刪除
  14. 光是環境看了就好羨慕,
    可以在這裡做瑜珈真的好棒ㄚ!!!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瑜珈就是要讓身心好好放鬆一下!
      男生學也很man喲

      刪除
  15. TERESA推
    我的骨頭超硬的 每次做瑜珈遇到難度高的伸展動作我都要使用好幾塊瑜
    珈磚才能做到老師說的動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讓姿勢正確,寧可使用瑜珈磚來輔助!

      刪除
  16. 推17
    感覺是大家一起盡情流汗的小園地,
    雖然範圍不大,但看起來好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地方小,老師同學們也比較容易打成一片

      刪除
  17. 推18
    瑜珈..其實蛇蛇很怕自己靜不了XDDD
    不過聽說瘦身速度很不賴~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ㄋㄟ,我都愈練愈肥,不過我也愈吃愈多就是了XD
      線條有變好看一點倒是真的~

      刪除
  18. vanessa推推
    哇嗚..Eva終於現身啦..(整個很像偷窺狂的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現身也沒什麼加分效果啊XD

      刪除
  19. 話說我很多年前也有接觸過瑜珈
    不過後來就給他不了了之了
    (傳說中的三分鐘熱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要持續也得有興趣才行啦

      刪除
  20. 最後一張倒立的畫面,
    真是厲害,
    學習的成績真不錯呢!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21. 感覺Eva練瑜伽的同學都很不錯還會帶美食分享
    而且這邊老師都又帥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同學們都散發出祥和之氣喔!!!

      刪除
  22. 原來學七個月身體就能這麼軟Q喔
    不過 我相信我不管再學多久都沒辦法像Eve這麼厲害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也想知道誰是Eve?那麼厲害!

      其實筋軟還需要有肌肉保護,才不容易受傷喔!

      刪除
  23. 三個月就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超強阿~
    沒想到除了美女老師 還有型男老師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練了三個月之後比較有肌耐力了
      才有辦法挑戰其他動作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其實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

      刪除
  24. 只能說無比讚嘆...我彎腰連地板都摸不到XDD
    柔軟度超差得阿..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膝蓋蹲低,手自然碰得到地
      記得將腹部貼緊大腿,勿拱背,再試著儘量伸直腿
      都是這樣慢慢拉筋的啦!

      刪除
  25. 那個環境感覺好好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片窗的自然採光與遠望是我最愛的部份

      刪除
  26. 粉紅推25

    看樣子瑜珈對身體真的很不錯耶!!
    我也要在板橋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教室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活動活動筋骨總是好的!
      拉完筋通體舒暢~

      刪除
  27. 推~
    用腳比讚~
    小時候NANA媽會ㄋㄟ
    現在叫我再做恐怕要叫救護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小孩都有天生的軟骨功
      長大就失去功力了XD

      刪除
  28. 瑜珈阿
    我肯定骨頭都斷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誇張了啦
      又不是一開始就很難

      刪除
  29. 太有毅力了 之前我有去true yoga,當時想說他有很多分店都可以使用 結果後來一忙就
    完全失去動力 要參加這類的課程真的要有決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有決心,當然有興趣支撐也很重要!

      刪除
  30. 好有地中海風的教室

    回覆刪除
  31. 看起來真不錯!
    不過你那個倒立動作好厲害啊!!
    我是個不會伏力挺身的嫩咖~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才有辦法用伏地挺身的方式降到地面上啊
      一開始也是爆弱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