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重點輪到非圓形披薩




        還記得上回吃完我的愛店ZOCA披薩後,握拳發願自己一定要吃到非圓形披薩甜點嗎?<----- 沒有人會記得好嗎?!哼哼~本篇ZOCA食記就是為此而生,我總算吃到了兩款形狀奇特的非圓形披薩,然後在肚子快撐爆時,硬是還要加點一款甜點,吼~我覺得自己吃得好認真啊!XD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ZOCA Pizzeria Caffetteria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49號  (2014年1月門牌地址已變更為安和路二段69巷3號,沒有搬家)
02-2707-2212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9:30





這次當作來吃早午餐,11點半就抵達ZOCA了,我們是第一組到店客人,趕忙抓緊機會補拍店內風光。照片中挺拔的義大利人就是娶了台灣老婆的老闆兼主廚喔!



大片落地窗我喜歡,室外還有兩三桌可坐,不過今兒個大太陽,還是坐室內納涼比較蘇湖~



雖然目前座位看似很空,但很多座位都已標明預約席ZOCA採取部份座位預約、部分座位現場開放,所以建議先電話訂位比較妥當,不然就得像我們一樣當早起的鳥兒!(當然,我也曾經沒訂位,只好悲情的等位子~)



甜點櫃是今天的重點之一,希望至少能吃到一種甜點!!!





我的第一個窯烤披薩不用排隊,很快就出爐囉!如何?形狀看起來不太協調吧?



出爐後撒上新鮮的巴西里葉,不但可增添香氣,連色彩也立即豐富許多!接著呢,各~位~觀~眾~這就是非圓形披薩之一的山海一片天(MARI E MONTI) $500。為了拍到完整披薩,我請主廚暫緩切片,披薩平坦的部份代表海,隆起的部份則代表山!



山海一片天切片之後,山就裂開了XD。不過還是切成一片一片比較方便吃,當然你要整片拿起來啃我也不反對~



的部份共有五種海鮮花枝透抽小章魚淡菜蝦仁,不只新鮮,每種熟度都烤得恰到好處,好嚼有彈性,完全沒有橡皮筋口感出現!



的內餡是香濃起士裹入具有特殊風味的牛菌菇的一旁則有水分不流失的香嫩培根,這是在山裡種菇、山邊養豬的意思嗎?山海一片天雖然是我在ZOCA吃到最貴的披薩,卻也是最料多味美,極度滿足口欲的一款!以後一定還會再點~



芳剛鐵諾(FAGOTTINO) $380。我這個瑞可達起士小姐不是被白叫的,連俏麗的老闆娘都知道我每回非吃到內含瑞可達起士的披薩不可!會選擇這款芳剛鐵諾也是因為聽說它有滿滿的瑞可達起士。這肥厚又怪異的形狀讓我們好奇不已,我覺得有點像花朵,中間的培根則像花蕊,不過老闆娘說有客人覺得像包子?!(哪裡像?)



芳剛鐵諾上桌時已切成四份,用刀叉輕輕一撥即可分開。吼吼~~~裡面也是暗藏玄機呢!



掀開一看,裡面又是起士多多混菠菜菠菜經高溫窯烤後,水份完全散發出來,混著起士吃溼潤感十足,不過魯兄吃不慣這樣的溼度,我是覺得不乾口又健康啊!



接著目標鎖定瑞可達起士,這樣看不出什麼,所以請繼續往下拉~



吼吼~滿滿的起士果真爆料啦!清爽的瑞可達起士一點都不邪惡,卻是奶香不絕於口,吃起來超滿足,連手指上的殘留部分也不想放過!老闆娘說有的客人很愛瑞可達起士,有的人則嫌口感怪,管它的咧~我知道我喜歡就好!芳剛鐵諾看似不大,卻頗具厚度,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喔!


        吃完以上兩款披薩後,我發現吃的順序應該對調,先吃清爽又健康的芳剛鐵諾,再享用料多味美口味重的山海一片天,才不會讓芳剛鐵諾顯得太平淡!



其實我們真的很飽了,還是硬要點個僅限週末供應千層派$140。盤中的千層派已將一份切成兩片,方便食用



原本以為義大利甜點甜膩感應該少不了,其實不然喔!很有層次感的千層派皮好酥,中間的cream馬沙拉紅酒調和,意外帶股清爽感,再點綴為數不多的巧克力片(巧克力不是重點),我完全不後悔點了這道甜點!



非圓形披薩很厲害嗎?我們家魯兄更厲害,吃出了他的創意香菇形披薩,噗~



相關文章:2011.10.06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我是瑞可達起士小姐

2011.05.23 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爽口的瑞可達起士,必點!




101 則留言:

  1. 首推!?
    店家有沒有vip制阿?
    該發一張卡給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這攤
      我真的拿到pizza九折的VIP了(淚~)

      刪除
  2. 推~
    你是VIP了^^
    千層派超吸引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終於是VIP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咦?!)

      刪除
  3. 推~
    這PIZZA好不平坦喔XD
    看起來不錯吃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都是手工現做現烤的喔^^

      刪除


  4. 看了就好肥…
    讓人好想吃!!!

    哇哈哈哈哈!!((插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不嚨咚的吃起來更過癮,哈!

      刪除
  5. vanessa推推
    最近好難排出時間喔
    看來我要直接去外帶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帶更好,直接免收服務費^^

      刪除
  6. 特一個特別造型的PIZZA啊
    不過能吃出個魔菇樣也很強XD

    回覆刪除
  7. 光看到披薩上面的料我就想揪人去吃了Σ(。Д。)

    回覆刪除
  8. 好生火的一篇文章
    馬上列出我的口袋名單
    雖然不知哪一年才吃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大頭貓你很可愛耶!

      刪除
  9. 推~
    山海一片天 看起來好多料
    還有千層派 好想吃喲
    創意香菇型披薩 恩~ (點頭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點頭是讚賞的意思吧!

      刪除
  10. 推推

    這PIZZA好厚,
    看起來超級好吃的耶~~~~~

    回覆刪除
  11. 芳剛鐵諾比較像麵包XD
    好個創意香菇形披薩!!
    下次我也要惡搞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比較像麵包
      恭喜親愛的今天即將突破百萬人次!

      刪除
  12. 原以為山海一片天的山只是麵皮而已
    沒想到裡面是大有懸機

    回覆刪除
  13. 上次看了妳的惡魔食記,也是點了四騎士和芳剛鐵諾,老實說我們都覺得後者略勝!!
    不過這種披薩店真要約多一點人的去,兩個人吃不了多少就膩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騎士和芳剛鐵諾兩款都沒有果酸迷人的番茄醬
      沒有特愛cheese的話可能真的容易膩吧
      (雖然熱愛cheese的我完全無法體會,噗~)

      刪除
  14. 推11~
    芳剛鐵諾形狀有點像蝴蝶~
    魯兄也太厲害吃出香菇形狀來~(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覺得自己很有創意>"<

      刪除

  15. 超超超誘人的~
    要是我看到那甜點櫃
    喔喔喔~我就算吃飽了也一定一定要塞進一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吃得下一種甜點也是有點可惜<---哈哈,貪得無饜

      刪除
  16. 推~~
    我最愛吃pizza了~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真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想吃pizza
      才會再訪了N次XD

      刪除

  17. 那起士勘絲的樣子太誘人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士勘絲是提振食慾的第一步!

      刪除
  18. TERESA推
    山海一片天PIZZA看起來怎麼這麼好吃 尤其是起司內餡那張照片害我恨不得趕快周末衝衝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週末衝記得先訂位啊~

      刪除
  19. 可能是後者披薩裡有不少波菜,吃起來較不膩一點!

    回覆刪除
  20. 感覺很好吃ㄝ~小朋友的最愛

    回覆刪除
  21. 推文:17

    天氣一天比一天冷,而心情也會一天比一天的差,希望我的問候能夠溫暖
    你的心,千萬千萬別讓自己感冒了,出門加件外套吧,注意自己的健康唷!

    回覆刪除

  22. 山海披薩太有創意了吧!!
    怎麼去吃這麼多次還是次次都驚喜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愈吃愈開心啊!
      其實基本的餅皮耐吃,就會覺得搭什麼都對味

      刪除


  23. 不是圓形的pizza我還真的沒吃過
    我也想吃一下像花朵一樣的起司

    回覆刪除
  24. 怎麼感覺有種起司水餃的FU

    XDDD

    回覆刪除
  25. 挖! 這個好特別喔! 看了就很有興趣!
    不過價位不便宜呢^^ 怎麼沒有來個跟臉或手的比小~ 好想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等下回吧~
      總之我們兩人每次都點兩個pizza吃~

      刪除
  26. 這造型好特別 我也好想吃那個暴漿的起士喔XD
    這個高雄沒有(翻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妳不是常殺上台北,噗~

      刪除
  27. 小惡推~
    芳剛鐵諾好漂亮唷!!!
    好像甜點不像披薩XD

    回覆刪除
  28. 賣相很醜~~但料很實在ㄟ
    果然是純手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手工一進窯爐,出來真的容易變形^^"

      刪除
  29. 哇嗚~流口水了

    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吃披薩和cheese的人真的會凍未條!

      刪除
  30. 推~~~
    XD 對起司控的我來說真是折磨~~~
    看的到吃不到!

    回覆刪除
  31. 在看這個的時候我與室友只能感嘆悲嘆長嘆...芝士阿...!!

    回覆刪除
  32. 推28

    每次來EVA家看到PIZZA
    都會忍不住想向它飛奔而去
    因為那上頭的起士實在是太迷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堆不起,我實在太愛pizza了XD

      刪除
  33. 推推~~
    那ㄍ芳鋼鐵諾超特別ㄉ拉~~
    看EVA介紹這間好多次ㄌ
    吼吼~真想ㄑ吃吃看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菜單選擇太多
      我都吃不完啊~~~~

      刪除
  34. 第一次看到長這樣的披薩,真是特別!
    而且價格不便宜耶!是說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吃嗎??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一樣好吃啦
      主要還是要挑選自己喜歡的配料!

      刪除
  35. 歐買尬!!!
    看起來抄美味的啦!

    回覆刪除
  36. 這PIZZA的造型真的很特別
    但管他是啥形狀 好吃是重點
    魯哥真是有創意巧思 吃一吃
    也可以創造出香菇圖形 讚拉
    千層派最吸引我了 看到千層就好比看到
    很久沒有見的朋友一樣 吸睛啊XD
    小涼推^^

    回覆刪除
  37. 看起來也太豐富了啦
    千層派耶...l魔o娜ve看到甜品就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得少吃點甜品才行(交戰中~)

      刪除
  38. 披薩看起來真好吃~

    尤其是最後一張創意香菇形披薩~感覺更入味~^^~

    讚喔~^^

    (田心)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披薩癮經常都會發作一下

      刪除
  39. 安妮推
    那個起士也太...銷魂了

    回覆刪除
  40. 捲入滿滿會牽絲的比薩最誘人了~~
    最後一定要來個完美的千層派當ending!!

    回覆刪除
  41. 早午餐吃披薩真的好營養喔!!
    而且還是這麼失唄秀的~
    魯兄的香菇披薩好有創意想法 在我看來好像箭頭耶!!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補的早午餐~
      箭頭啊~還真的有像耶XD

      刪除
  42. 那ㄍ千層派有吸引到熊寶貝
    不過披薩ㄉ形狀跟隱藏ㄉ餡料倒是第一次看到


    謝謝好友ㄉ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43. 推~~
    天呀~~我好愛起司唷~
    看起來就好好吃~
    突然覺得我每次都半夜點近來看很自討苦吃..
    因為都會好想吃東西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半夜要好好睡覺
      睡醒就可以開始吃了,呵呵~

      刪除
  44. 甜點看起來很不錯!

    回覆刪除
  45. haha..真的~~
    我以後要早點到你家來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我現在自己看到也餓了~囧

      刪除
  46. 推39
    好不一樣的披薩,
    料和牽絲的起司感覺都好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造型有趣也是會吸引人的!

      刪除
  47. 千層派好優
    Pizza看也好吃
    找時間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餅皮夠好吃,其他就是配料上的變化

      刪除
  48. 恭喜上首頁(灑花

    回覆刪除
  49. 不只有創意還很特別..
    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3*
    哦不我好想吃ˋˊ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CA的pizza種類算是超多種!

      刪除
  50. 夏天到了 真是热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