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爽口的瑞可達起士,必點!




        義式窯烤薄脆pizza一向是我和魯兄的最愛,吃的最習慣的當屬Alleycat's Pizza麗水店,不過我倆也不放棄繼續尋找更好吃或更有特色的pizza店。某日魯兄亂翻雜誌,看到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的介紹,立刻指定要去嚐鮮!佐佧的老闆兼主廚是一位正港的義大利人Zocatelli Federico,光是這點就滿吸引人的,好期待能吃到純正的義大利手工pizza喲!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ZOCA Pizzeria Caffetteria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49號  (2014年1月門牌地址已變更為安和路二段69巷3號,沒有搬家)
02-2707-2212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9:30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在臨江夜市附近的巷子裡 (近臨江街、安和路口)



哇~~~有30種以上口味的pizza,不知道要來幾次才吃得完?!



果然光是看菜單就耗費了我們不少時間,原來選擇多也會讓人苦惱。pizza大致分成三大類:傳統口位義式披薩非圓形披薩(例如半月型)、以及主廚特調口味披薩。雖說pizza價格是$180起,不過$180瑪琳娜拉(MARINARA) pizza上只有基本的自製番茄醬佐香料我和魯兄比較中意的口味大概都要$300以上~


忙碌中的義籍主廚Zocatelli Federico



主廚將餡料放上pizza後,直接送入這個高溫窯爐烘烤,大概烤個3~5分鐘就可上桌了 (用餐尖峰時段,pizza也得排隊入窯就是了...)



簡單的木製桌椅,因方便移動併桌,適合多人聚餐



櫃檯旁的冷藏櫃裡也有多種手工甜點可以選擇,不過我們決定初訪還是以pizza為優先考量



首先上場的是邪惡度頗高的起士四騎士(FORMAGGI)$400。內含四種起士莫扎瑞拉葛根左拉葛拉那瑞可達。一端上桌即展現出驚人的濃濃奶香!而手工製麵皮烤出來的形狀多少會有點不規則~



餅皮的外圍又薄又乾脆,內部竟然是軟中帶點脆,特別又好吃!Alleycat's Pizza多了一點紮實的厚度,也因此更有嚼勁!



起士四騎士裡一坨一坨膨起來、外觀有點像冰淇淋的就是瑞可達起士(Ricotta Cheese),吃起來軟綿綿,卻有種沙沙的獨特口感,不鹹不膩口,奶香清爽迷人,Oh~~好好吃啊瑞可達是四種起士中讓我印象最深刻且立刻愛上的一種的起士!


吃pizza魯兄必點啤酒!這次選了苦味較多、感覺較man的義大利啤酒$120,那麼我就喝比較娘的雪碧$50吧!



其實吃完起士四騎士,我們已經8分飽了,不過不能就這麼被打敗,因此再接再厲點了陰分諾地獄(INFERNO)$350,其餡料包含自製番茄醬莫扎瑞拉起士辣味義式臘腸紅洋蔥辣椒瑞可達起士(哈~馬上又可吃一次我剛愛上的起士)~



陰分諾地獄起士四騎士口味上最大的差異在於陰分諾地獄多了一層自製番茄醬,也因此色彩鮮豔了些。咬下第一口,其新鮮的番茄果酸使得層次感立現,也立刻吸引住我們。陰分諾地獄主要的辣度與鹹度其實在於辣味義式臘腸,其他散佈在pizza上的辣椒應該只算微辣,所以整體來說屬於我能接受的辣度範圍~



看到新歡瑞可達起士又讓我口水直流了!紅洋蔥鮮脆有水分,因pizza本身已有辣度,所以並未感受到紅洋蔥的辣味


        這次在佐佧吃到的兩道pizza皆讓我們大快朵頤,絕對值得再訪!我已擬定好下回點餐的策略:直接找尋內含瑞可達起士的pizza,例如義大利亞(ITALIA)$320,或是內含洋菇的pizza,例如四季(STAGIONI)$300。當然不吃魚的我還可以直接剔除內含醍魚的一堆pizza啦~~~這樣應該好選多了佐佧另有提供外帶(非外送)pizza服務,可免服務費喲!

***********************************************************************************************

        結果...隔不到一週我們就耐不住嘴饞前來二訪了XD!好吧~加量不加價,繼續寫下去...



這回再訪剛好遇上大熱天,先來點氣泡飲料吧!芬達、可樂$50/瓶



這次毫無意外的點了內含瑞可達起士義大利亞(ITALIA)$320。其餡料包括自製番茄醬莫扎瑞拉起士瑞可達起士新鮮番茄菠菜。從pizza名稱與綠白紅三種餡料顏色,即可看出這是一道極具代表性的義大利pizza!



香氣依舊令人滿意,而且沒想到自製番茄醬加上新鮮番茄又更美味了!



這一片有兩球瑞可達起士,趕快從魯兄手中搶來吃,也再次確定了瑞可達起士在我心中的重要地位!



魯兄要我再點個餡料大不同的pizza,我只好暫時拋棄新歡瑞可達起士,點了維洛那(VERONA)$380。內含自製番茄醬莫扎瑞拉起士菊苣根牛菌菇、以及葛拉那起士



義大利VERONA是義籍主廚的故鄉,聽說這道維洛那(VERONA)是最能讓他一解鄉愁的pizza~



這是屬於大人的pizza啊!因為紫色的菊苣根帶著微微的苦味,反而喚起了我了鄉愁....,直覺小朋友恐怕較難欣賞這維洛那(VERONA)的箇中滋味吧!牛菌菇雖然有它獨特的風味,但以口感來說,我還是比較偏愛洋菇說...。吼~我決定下次一定要點有洋菇四季(STAGIONI)啦!



Zoca菜單 <----- 大圖請按此,2011/8/26新增


相關文章:2011.11.10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重點輪到非圓形披薩

2011.10.06 【N訪】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我是瑞可達起士小姐





留言

  1. 回覆
    1. nana媽,早安!
      恭喜妳獲得飛吻一枚XD

      刪除
  2. 推+1
    哇~看起來真的蠻不錯的耶~
    我也好想吃哦!XD~~
    感覺香味從電腦飄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pizza真的很香喲!

      刪除
  3. 推3~
    義大利人窯烤的純正的義大利手工pizza
    光聽就好想吃喔!
    雖然離捷運遠了點~但為了pizza及帥的外籍主廚.這間先收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在捷運附近,騎摩托車比較方便,呵呵~

      刪除
  4. 名子跟餡料一樣邪惡XD
    殺死人的飼騎士熱量一定爆XD 4種起司!!!!!
    推加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到pizza店是一定要邪惡的啦!

      刪除
  5. 一片還有兩球起士啊~~
    唉喔~為了美食
    真的啥都豁出去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一不小心達到肥胖波段高點

      刪除
  6. 推~~~
    邪惡的起士是我得最愛!EVA好口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邪惡的起士可以順便補充鈣質...(喂!)

      刪除
  7. 這... T_T

    回覆刪除
  8. 30種以上口味ㄟ!也太多了吧!!ㄏ~~
    現在好多披薩唷!!我吃不完XD!店家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沒錯
      可是我發現愛吃的還是固定幾家

      刪除
  9. Verona夏天的露天歌劇
    有機會值得去!

    回覆刪除
  10. 薄酥香脆的披薩我最愛

    這披薩看起來一點都不乾 滿滿的起司

    會讓香氣更為濃郁阿 真是滿足了口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訪時本來只打算吃一個
      實在忍不住又點了第二個

      刪除
  11. 推~
    義籍主廚親手製作,看起來就是特別正宗美味~
    距離住家不遠,有空應該來去嚐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主廚對到眼他都會跟你微笑喲!

      刪除
  12. 推10
    熱呼呼的pizza,看起來十分精采!
    改天也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香味害我拍照拍得手都抖了
      很想拋開相機立刻抓一片起來吃

      刪除
  13. 糟糕~
    我突然好想吃披薩喔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14. 最喜歡看pizza牽絲的感覺
    總覺的有牽絲就會特別好吃
    這就叫自我摧眠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牽絲,視覺上就立刻滿足了^^

      刪除
  15. 推推
    我最愛吃窯烤+薄脆的比薩了
    看到那牽絲的起士就讓人食指大動
    對了Eva我上星期五去溫德用餐有點失望耶..
    到時候再來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在溫德跟我遇上了類似的經驗?
      期待你的分享喲!

      刪除
  16. 瑞可達起士這麼好吃ㄚ?!
    Eva的介紹真的超專業的啦
    我要去躲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可達起士算是清爽型乳酪,我還滿愛的啦!
      我沒有專業啦...你知道,年紀大的人話比較多...

      刪除
  17. 推12~~
    太好了,等我瘦一點點,也要去吃吃看!!
    這家我好像有在美食節目看到它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了之後,也必須想辦法來瘦一點點了XD

      刪除
  18. 為什麼每次來你家
    東西看起來都特別好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也是會遇到不優的呀~

      刪除

  19. 窯烤的pizza還是比較好吃的感覺
    話說那起司太養眼也真太邪惡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窯烤的讚!!!不過不小心也有可能焦掉XD

      刪除


  20. 這家的pizza蠻特別的
    而且看起來都很不錯
    窯烤的pizza還是比較厲害
    喬安

    回覆刪除
  21. 唉!這就是有時我不太敢來妳家的主因,看一篇就想收一篇!!
    披薩向來不在我的菜單內,但上面那團起士實在太誘人了!!
    可以讓eva和魯兄連續兩訪,肯定功力深厚。
    有時我常想像我們這種寫食記的,通常要不是真的非常好吃是不太可能會在短時間回
    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剛好有合我和魯兄的口味
      所以我們應該會變常客!(重點是走路就可以到了)

      刪除
  22. 牽絲照實在太誘人了!!窯烤的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23. 起士四騎士也太壞了吧!!!!!!

    我如果有去也一定要點他,根起司談戀愛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士四騎士超壞的說
      所以我一定要擊敗他,用力把他吞下肚!

      刪除
  24. 薄皮脆餅的比薩超好吃!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生比較適合薄皮
      因為女生臉皮本來就比較薄(啊~扯遠了~)
      是因為薄皮可以吃更多片啦!

      刪除
  25. 好多口味的披薩,
    牽絲的起司好惡魔,咬一口~"~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很容易被邪惡所誘惑!

      刪除
  26. what an awesome place to have pizza.
    pretty cool! i love cheese.

    回覆刪除
  27. 我最近正想要去吃薄餅pizza的說
    剛好看到你介紹這家這麼棒
    趕快收起來
    我喜歡那個起司四騎士
    看起來太棒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味超多的,一開始還真不知該怎麼選

      刪除
  28. 原來走路就可以到才是重點!
    其實你們家那一帶這樣躺虎藏龍的地點應該還很多,希望eva幫我們多挖一些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
      可是我最近太肥了XD

      刪除
  29. 這間披薩看起來好正點ㄚ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可達起士最讓我驚豔!

      刪除
  30. 推22
    哇~有30種口味
    每天來吃都不會吃膩:D

    回覆刪除
  31. 敬邀(美食部落客):拿坡里披薩品嚐論壇

    主題:
    一、拿波里披薩與羅馬披薩之差異性
    二、烏金(巴薩米克醋)之美味魔術師

    活動內容:
    (一)、拿波里披薩與羅馬披薩之差異性
    (二)、拿波里披薩之手法
    (三)、Mozzarella Cheese與其他起司之比較
    (四)、柴燒窯爐與瓦斯窯爐之比較
    (五)、義大利進口〝00〞級小麥粉與台灣小麥粉之比較
    (六)、拿波里披薩麵糰之用水
    (七)、義大利拿波里披薩協會之披薩作業流程與規定
    (八)、認識12年熟成Balsamico醋
    (九)、(拿波里披薩) 試吃
    (十)、(地中海沙拉佐Balsamico醋) 試吃

    試吃項目:
    (一)、披薩系列…(2選1)
    1、煙燻鴨胸佐宜蘭三星蔥披薩…(10吋)
    2、京醬牛肉披薩…(10吋)
    (二)、地中海沙拉百匯系列…(1份)
    (三)、義大利氣泡礦泉水…(無限量供應)

    活動主廚:
    (一)、披薩主廚:蘇信宏
    (二)、義大利菜主廚:林孟毅

    日期時間:11月29日(星期二);下午14:30

    活動費用:受邀之美食部落客:完全免費。
    活動地點: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4號 (PIZZERIA 1924)
    聯絡專線:0922-953636 楊先生
    注意事項:
    (一)、本次活動僅限30組名額。
    (二)、每組限制2人出席
    (三)、報名一律以電話方式報名。
    (四)、錄取方式,採電話報名優先順序為主。
    (五)、其他資料請參閱www.wretch.cc/blog/napoli1924部落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