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夏季新菜單增添蔬爽感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一向很耐餓的魯兄,某日傍晚居然傳訊息跟我喊巴肚么,害我一度懷疑是帳號被詐騙集團盜用還怎樣?!結果當天他還真的早早下班準備吃晚餐,大概是最近恢復練跑,食慾大開,因而容易暴餓吧!可是這麼臨時該如何餵飽他呢?嘿嘿~靈機一動,乾脆就到大肚皮義式餐坊試吃,直接將魯兄餵成大肚皮吧!


大肚皮義式餐坊 Big Pancia Cucina Italiana
北市安和路2段184巷6號
02-2733-1488
http://bigpancia.pixnet.net/blog







去年夏天來訪大肚皮是中午時刻,自然採光明亮舒服;這回則是晚上到來,餐廳內帶著一股昏黃而慵懶的放鬆感~



大換血的大肚皮夏季新菜單。詳細菜單內容請按這裡



這次再訪依然由大肚皮黃經理為我們介紹餐點。黃經理最近扭傷了腳踝,看著他一跛一跛的走到我們桌邊,心裡怪不好意思的。在黃經理的介紹之下,我們兩人點了一份開胃菜、一份燉飯、一份主餐(排餐)、以及飲料





老闆自己也愛喝每日好湯番茄濃湯$80,酸濃有勁,開胃無比,非常適合夏天,爆餓的魯兄居然咕嚕嚕的一下就喝完了XD。另可選擇套餐升級方案$100:每日好湯+70元飲料,超過70元飲料需補差額~



讓你一次愛個夠Big Pancia大開胃拼盤$620,這盤看起來好厲害,內含四種開胃菜酥炸松露脆薯義式火腿佐水果費達起司沙拉醋漬有卵小卷附洋芋芥末籽沙拉、以及義式烘蛋附翠綠沙拉這幾種開胃菜亦有提供單點~


        接下來簡單介紹這四種獨具巧思的開胃菜


Big Pancia大開胃拼盤酥炸松露脆薯帶皮洋芋份量不少,嚼起來香氣足,不過鹹亦不油膩,適時堵住了魯兄不停喊餓的嘴(我還在拍照他已經吃起來了)。沾點老酒醋起司醬,多了些恰如其分的香甜感~





Big Pancia大開胃拼盤義式火腿佐水果費達起司沙拉:九個月風乾熟成的義式火腿薄片,鹹中帶著鮮味;奶香濃郁的費達起司鹹度更是不遑多讓。鹹上加鹹會很可怕嗎?No, No, No!搭配下方蜜漬過的蓮霧、芭樂、葡萄等水果,味道倒是很均衡,水果真是生火腿的好朋友啊!



Big Pancia大開胃拼盤醋漬有卵小卷附洋芋芥末籽沙拉:夏天就是要吃膽固醇爆表的有卵小卷(上回吃過)!這次的有卵小卷明顯多了醋酸味,嗜酸的我真是愈來愈愛它了!洋芋芥末子沙拉也是個狠腳色,清脆爽口而非軟綿綿喔!





Big Pancia大開胃拼盤義式烘蛋附翠綠沙拉義式烘蛋的色香味簡直都俱全了!烘蛋內點點的黃綠紅(王力宏?)鮮豔色彩可不是什麼奇怪的色素添加物,而是用多種蔬食所組成,有紅椒黃椒黑橄欖,以及綠色蔬菜如花椰菜甜豆,讓烘蛋蔬食交織出多層次的香氣!



無肉也不會令人瘦清炒錦菇黃酒燉飯附溫泉蛋$300可做素食。一看到豐富的菇菇,就知道這是我的主食了吧!



這道清炒錦菇黃酒燉飯附溫泉蛋可說是......菇到一個不行菇菇的Q彈好口感讓我驚為天人,莫非是偷吃威而鋼長大的?一問之下才知:菇菇有兩種,香菇加上杏鮑菇Q彈的秘訣在於先烘後炒,讓菇菇內的水分適度蒸發,才能造就如此的彈性(啊~我洩密了~)



至於燉飯,我依然選擇了米心偏硬的口感,很愛嚼就對了!將溫泉蛋燉飯徹底攪拌之後,那稠稠的蛋液加上濃濃的黃酒香氣真是迷死我也,下次絕對還想點!不了解黃酒香氣嗎?想想醉雞的酒香就差不多了。吃到一半魯兄忽然發表言論:「清炒錦菇『黃酒』燉飯附溫泉蛋應該會在『端午節』大賣!」唉~我又不爭氣的笑了~



義式餐廳也很愛台灣香煎櫻桃鴨胸佐桂圓醬汁$520,食材上使用了本土的宜蘭豪野鴨以及龍眼乾。這道是魯兄點的,因為他也愛呆丸!鴨胸周邊圍繞著不少蔬食,養眼又健康。一般常見的鴨胸多為切片後端上桌,大肚皮則是切成厚厚的三大塊,我個人覺得,這樣不但能保溫,而且滿能促進食慾的耶!因為可以痛痛快快大口咬下啊!<--- 野蠻人!



鴨胸外皮香脆,肉質鮮嫩,醬汁鴨胸融合度佳,還吃得到鹹甜鹹甜的桂圓肉。即使先前曾在東京經歷過好吃到爆的鴨胸肉,但香煎櫻桃鴨胸佐桂圓醬汁的C/P值絕對不低,好吃的一道!



無論是在大肚皮或相關企業的豬跳舞,我總是喜歡來杯喝了會過癮的黑醋栗泡泡$110



喜歡表現男子氣慨的魯兄點了德國熊啤酒$130,我嚐了一口之後發現,苦味偏重的德國熊啤酒真的比較適合正港的男子漢!大家切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呼~ 好飽足的一餐,吃到不可自拔了!(這只是掛鉤好嗎?)



感謝大肚皮夏季新菜單的精采表現!


        這次吃到的大肚皮新菜色我和魯兄都很喜歡,感受的到設計菜單上的用心。不但蔬食類增加,清爽度也大增,讓人夏天能夠保有好胃口,也讓我倆再度成功捧著大肚皮回家。希望黃經理的麵龜腳趕快好起來,才能繼續活力充沛的打籃球!


相關文章:

2011.08.19 【試吃】豬跳舞小餐館Dancing Pig ~大肚皮姐妹店

2011.08.01 【試吃】大肚皮義式餐坊~大海味新菜單豋場 




留言

  1. 咦,這些新菜上次跟泰瑞去試吃居然沒看到
    莫非我們吃到春季新菜
    這又是新的!!!
    可惡...這次的菜色看起來好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泰瑞都可以吃喔!
      我們吃得好過癮喲(扭~)

      刪除
  2. 推2
    菜色看起來清爽精緻兼具
    有機會也要去享用一下^^

    回覆刪除
  3. 我還沒吃過鴨胸!!蠻想嚐看看

    回覆刪除
  4. 上次去吃沒看到這些耶XDDD

    回覆刪除
  5. 鬼鬼推
    我喜歡番茄濃湯
    顏色很美
    看起來很開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嗜酸的人應該會喜愛番茄濃湯
      滿有特色的!

      刪除
  6. 鴨胸耶~~現在櫻桃鴨當紅齁~~
    肉質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7. 推~
    大肚皮義式餐坊的夏季新菜單
    真的多了好多清爽的菜色,
    配色方面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看了食慾就開啦!<---本來食慾就很好吧XD

      刪除
  8. 餐食好多樣喔!

    每一道都令人垂涎!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肚皮經常更換菜單,也是挺用心的

      刪除
  9. 推~
    燉飯好優!!
    適合夏天^^

    回覆刪除
  10. 小涼推^^

    夏天吃這些整各就是清爽入口
    鴨胸還迷有這樣粗過呢

    回覆刪除
  11. 感覺改天應該要來光臨一下~
    每次看口水都一直滴也不是辦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色若有對到胃
      也為了避免失水過多
      值得一試^^

      刪除
  12. 拼盤看起來好正點
    每個食材都好用心喔
    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持續進步的店家值得鼓勵!

      刪除
  13. 推~餐點看起來都很不錯耶!!
    小米也想去吃了~

    回覆刪除
  14. 我忘了回覆了...

    回覆刪除
  15. 這些菜色好營養喔
    配色好美喔
    我想吃義式烘蛋附翠綠沙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代人比較注重養生
      所以多些蔬食是必要的!

      刪除
  16. 推~
    看大家一直介紹大肚皮我卻還沒去吃過
    看得我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會變大肚皮喲!<---危言聳聽來著XD

      刪除
  17. 每次進來都超級美食><
    好想把這部落格啃了
    推了

    還有那個掛鉤真是可愛到不行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不要~
      請口下留情啊!

      刪除


  18. 拼盤很豐盛!!!每一樣都吃一口,滿足好多地方的需求哦!!!

    菇到一個不行的飯,還真養生呢~~~

    哈,掛勾超好笑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轉頭看到掛鉤,忍不住就拍了XD

      刪除
  19. 女王推
    有卵的小捲真的超級好吃的耶

    掛勾很特別有創意耶

    回覆刪除
  20. 大肚皮吃飽飽,
    推~看起來真的會飽喔!
    而且好像很好吃...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1. 推推~
    燉飯感覺很美味~
    我愛杏鮑菇~^^
    鴨胸看起來也不會乾乾的呢~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胸好吃!
      這裡就是個輕鬆吃、開心喝的餐廳~

      刪除
  22. 推~
    我們還在努力敲時間去吃,
    現在只能望你的文章撐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我懂,賢伉儷都是大忙人啊!
      不良煮婦我都是配合魯兄的下班時間才能吃飯滴>"<

      刪除
  23. 推20
    好想伸手抓櫻桃鴨胸來吃ㄛ~(槌心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胸處理得很不錯...有嫩~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