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邀稿】得意的一天100%義大利橄欖油~夏日涼拌生菜好潤口


Nikon D90 + Nikon 50mm 1.4D

        真受不了最近這種又濕又悶熱的天氣,再加上瑜珈課後一整個大缺水,讓經常變成人乾的我極度想吃水份多多又清爽的生菜沙拉。先前試作醋漬洋菇番茄沙拉時,才正抱怨著進口橄欖油貴桑桑(又小瓶XD),結果隔沒幾天就收到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油體驗品兩大瓶,兩大瓶耶!而且還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看來整個夏天我都可以豪邁地自製具有地中海風情的兩光牌生菜沙拉與冷盤囉!


得意的一天100%義大利橄欖油 (Great Day 100% Pure Olive Oil)
桂格官網介紹:http://www.quaker.com.tw/greatday_productkind.asp?CataOne_ID=44
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活動網址:http://www.quaker.com.tw/event/2012_kitchen/redirect.aspx?blog=M59515409



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油選用產量稀少的頂級品種橄欖,經過天然冷壓精煉而成;100%從義大利整瓶原裝進口,完整保留地中海最新鮮的滋味;通過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主成分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富含抗氧化的橄欖多酚;發煙點超過190℃,油煙量低且油質穩定,適合煎煮炒炸等各種烹調方式。若是橄欖油的等級夠好,涼拌更是沒問題!今天就由我來試看看吧!



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油每瓶容量足足有1公升之多,比起外頭賣的迷你瓶進口橄欖油大器多了!其亮眼的金色瓶標設計彷彿訴說著橄欖吸取了足夠的陽光,瓶內充滿著橄欖的精華!由於橄欖樹不耐寒,必須在陽光充裕、溫暖乾燥的環境下生長,廣泛被地中海所環繞的義大利自然成為種植橄欖樹的極佳選擇,也讓橄欖與義大利人的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瓶口的貼心設計讓手殘的兩光煮婦倒完油也不用擔心外漏~



金黃透澈的橄欖油散發出柔和的橄欖果香


        事情是這樣的......由於兩光煮婦的廚房設備和人一樣的兩光,因此平日頂多弄點簡單輕食。原先的構想是以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油搭配酒醋,簡單涼拌生菜就好,畢竟這最真實、也最貼近我的生活XD。但是人一走進超市,瞥見新鮮又漂亮的牛番茄,突然間就......一整個政策急轉彎!


看到牛番茄Mozzarella乾酪九層塔(沒買到羅勒XD)、黑胡椒橄欖油巴薩米可酒醋(Balsamico)等食材,不難猜出我要做哪一道吧?沒錯,就是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的番茄乳酪沙拉。去年在餐廳吃這道很喜歡,但感覺有被貴到,至今還非常耿耿於懷呢!<--- 很會記仇!



手一滑就忍不住帶回家的牛番茄是不是很可愛啊?!首先將牛番茄切片備用~



接著取出Mozzarella乾酪。咦?不是說乾酪嗎?裡面有很多水呢!(不要問,我第一次買這種~)



Mozzarella乾酪稍微捏成與牛番茄切片大小差不多的模樣,再進行切片手術XD。這Mozzarella乾酪還真不好切,軟軟滑滑的還會變形,結果切得厚薄不一、奇醜無比。切完我的手還健在只能說是神明保佑啊!


牛番茄Mozzarella乾酪的切片交疊起來,加入調味料,最後再放上九層塔(或羅勒)裝飾一下,番茄乳酪沙拉就完成啦!超簡單的吧!只要番茄乳酪沙拉別垮台就成功了!


番茄乳酪沙拉的調味料我採用了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油混合巴薩米可酒醋,再灑上黑胡椒與些許九層塔碎末。入口滑順融合,酸甜清爽開胃,毫無不舒服的油膩感與刺激味,哇~味道簡直與餐廳做的沒兩樣嘛(最好是~),而且料更飽滿實在,價格卻少了一半之多呢(主要貴在Mozzarella乾酪)!之後又做了一次讓魯兄品嚐,他居然連盤中剩餘的醬汁都不放過,通通舔乾淨,果真順口!橄欖油或許一向不是料理中的主角,卻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橄欖油選得好,料理就成功了一大半!




其實我平常吃的生菜沙拉是像這樣的簡單版(內容物隨性~),同樣簡單淋上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油巴薩米可酒醋(其他果醋亦可),馬上就可以吃了,營養又補水。當然,橄欖油與醋的比例沒有一定,按照自己的口味調整即可~



目前得意的一天正在舉辦讓人心動的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抽獎活動,只要購買指定商品(包含這款義大利橄欖油),8/31前寄回產品條碼與回函卡,就有機會抽到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10名),可以入住古堡飯店、享受正統義式晚宴、還有品嚐橄欖油美食耶!拜託~選我選我!!!
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活動網址:http://www.quaker.com.tw/event/2012_kitchen/redirect.aspx?blog=M59515409



最後來娛樂一下大家好了!這張NG照是我一手倒橄欖油、一手拿單眼拍照的結果......倒成了這樣,好浪費啊!兩光事件再添一樁~


69 則留言:

  1. 橄欖油沒研究, 總覺得餐廳的沾麵包很好吃!

    那個氣死, 我每次買都要快快用完, 要不然一下子就生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死我一次就吃完了啊!沒問題的!

      刪除
  2. 小涼推^^

    夏天清爽料理
    最得人心><

    回覆刪除
  3. 非常適合叫我婆婆體驗!ㄏ
    我家都用這個炒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必你們家也是走健康路線的

      刪除
  4. vanessa推推
    這個涼拌菜好適合夏天吃喔
    厚..Eva好有做菜的天份連擺盤都這麼美^^

    回覆刪除
  5. 簡單的番茄跟普通的乾酪就能搭出這樣漂亮無比的開胃菜
    宴客超好看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宴客不小心垮掉就糗大了XD

      刪除
  6. 看到最後一張照片偶大笑 <-- 因為這樣的蠢事YYB也幹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時想面面俱到太難了

      刪除
  7. 推~最後一張太可愛了XD

    回覆刪除
  8. 推~
    這款橄欖油好高級喔~
    話說兩光主婦的手藝不錯阿~
    但最後一張真是太幽默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我可不是故意幽默啊>"<

      刪除
  9. 小仙推
    最後一張我也笑了
    哈哈
    不過橄欖油真的能創造出很多好吃的料理耶
    讚贊贊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簡單沾麵包吃也可以耶

      刪除
  10. 推~
    怎麼覺的你的番茄乳酪沙拉
    好有專業的等級啊
    其實你一點也不兩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偶而可以靈光吼?!

      刪除
  11. 感覺很健康欸!!
    EVA做的番茄沙拉看起來好健康 好想當早餐吃喔!!!
    推推

    回覆刪除
  12. GOOD好東西,健康料理配健康好油!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難得有我能做的料理

      刪除
  13. 現在為了健康
    都在推廣橄欖油~
    不過有些的味道很重><
    你做的番茄乳酪沙拉我倒很想試一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橄欖油味道會覺得假假的~

      刪除
  14. 自己做都超彭派ㄉ~
    在外面的話大概就是三片蕃茄加無敵薄起司~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完全說到重點了!
      不過其實是我刀工差,所以切很厚,哈哈哈!

      刪除
  15. 好棒喔有體驗2瓶 橄欖油確實很貴 ~~夏天我也愛吃這樣 推

    回覆刪除
  16. 蓉蓉推14
    我們煮飯也都用得意的一天耶
    雖然橄欖油很貴
    但真的比較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健康有幫助的話
      我願意多付出一點^^

      刪除
  17. 單眼其實頗重
    要小心那樣會扭到手
    用這種油應該會比較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已被單眼練得很夠力囉!

      刪除
  18. 推推

    哇哇~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但我覺得那串蕃茄還是有他的難度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氣好讓我一次就成功,耶!

      刪除
  19. TERESA推
    我也是用這牌子的橄欖油炒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很少炒菜,愈炒愈熱,呵~

      刪除
  20. 推推~
    這體驗好棒呀!!!
    我們家也常用橄欖油~但是好的橄欖油真的頗貴的壓~
    他們家得油品真的不錯~
    Eva做的莎拉跟餐廳的有的比唷~^^

    哈~我也想去義大利玩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這樣說的話餐廳會抗議的~

      刪除
  21. EVA果然是兩光主婦 哈哈
    不過可以做的出牛番茄起士塔那個
    真的很厲害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一次做成功還沒受傷,真是奇蹟啊!

      刪除
  22. 女王推19
    是蕃茄漢堡堡嗎
    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個外面賣好貴喔!
      自己做果然划算很多

      刪除
  23. 推~
    一手拿單眼一手要拍照還拿一大瓶油
    真是不簡單^^"

    最近我也開始用橄欖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橄欖油就是要注意發煙點
      不適合太高溫

      刪除
  24. +22
    感覺..超像外面賣的說XDDD
    橄欖油對身體方面好像比較無負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面賣的看相還是比較好啦
      不過我的料比較飽滿,哈哈

      刪除
  25. 推~
    看起來很好吃,很有餐廳的FU^^
    (一邊還要拿單眼拍~真得很厲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不厲害才會出現兩光照啊!

      刪除
  26. 番茄乳酪斜塔耶~看起來就好好粗
    尤其我想要吃那個乾酪.....

    回覆刪除
  27. 我們家都是吃這個油說..
    現在都走健康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頭大家都比較注意健康囉^^

      刪除
  28. 推文:26

    ◣◤ 不 如 意 時 你 我 皆 有 .*
    ◢◥ 別 輕 言 放 棄   * ☆... *
     ︳. 當 風 吹 來 我 們 如 同 〝*.
     ︳ * 風 車 又 開 始 搖 動 - *〝..
    ╭☆~╮╭★~╮╭☆★╮╭~☆╮╭~★╮
    ╰~~╯╰~~╯╰~~╯╰~~╯╰~~╯
    ↗★∵☆↘∵↗★∵☆↘∵↗★∵☆↗★∵☆
    ┌══════════════════┐
    │~祝~~你~天~天~~都~~幸~~福│
    └══════════════════┘

    回覆刪除
  29. 鬼鬼推27
    看完這一篇
    我真的有一股衝動
    想買一瓶回家孝敬全家人的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鬼鬼是打算買一瓶來辦桌嗎?^^

      刪除
  30. 推28
    Eva好手藝
    看起來真清爽開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沒手藝才做這種簡單的啊XD

      刪除
  31. 哈哈好想吃吃看~
    下次有機會嘗嘗EVA姐的手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快拿麵包來交換啊!

      刪除
  32. 推~變賢慧了呦!
    吃得健康,
    長命百歲!

    回覆刪除


  33. 本來還在讚嘆~~~好手藝啊!!!!!!
    看到最後一張,笑出乃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拿單眼的妳一定懂啦!

      刪除
  34. 好清爽...我喜歡^^~

    回覆刪除
  35. 我們是Come On Italy 來吧義大利餐廳,於7月6日有一場希臘頂級橄欖油的品油活動,想
    請問有機會邀您一起來體驗嗎?
    連結是這次活動的相關資料,請參考。
    我們的聯絡方式: service@comeonitaly.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6. 不好意思,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ComeOnItaly?ref=hl#!/ComeOnIta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