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越南料理~炎炎夏日還是淡爽美食較對味(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若非我的瑜珈同學兼好鄰居Jessie不只一次稱讚卓越越南料理春捲,天氣又熱得我亂沒食慾( 最近很愛抱怨熱天XD),偶而才吃越式料理的我,大概不會想到主動走進來,還是說...這家餐廳的前身是看起來很神秘的理容院,所以潛意識不想走進來(這也有關係!)?越式料理中,我印象最深也最喜愛的當屬乾拌春捲河粉,上回在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麵食館完全沒看到此一選項,這回事先確認好卓越越南料理有這道,我才願意敞開腸胃跨入卓越大門啊!


卓越越南料理 (東豐店)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3號
02-2703-355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11:30~PM:2:00;PM:5:30~PM:8:30。每週日公休



卓越越南料理位在東豐街上近復興南路,招牌非常顯眼,透過玻璃窗從外向內看可說是一目了然,與先前神秘又黑暗的理容院完全不同啦!



內部是一般的家常小館貌。進來先找空位坐下,然後到櫃檯拿張點餐單(不確定服務人員會不會送單,因為沒人理我們,只好自己拿XD),填妥之後再到櫃檯付款,就完成點餐程序囉!記得請先付款喔!不然...就慢慢等吧......



看起來好辣的調味區,嗜辣的魯兄非來循一循不可。調味料筷子皆需自行取用,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新鮮檸檬片喔!



魯兄點的酸辣湯熟牛肉河粉$140。一上桌即散發出濃濃的香茅香氣;酸辣湯以檸檬、番茄、鳳梨、香茅與月桂葉等水果熬煮,並非直接加醋調理,因此酸度自然,不至於太過濃重,也不油膩,為一般人可接受的清酸微辣口味,夏天吃也挺合適~



牛肉片筋肉各半,鮮嫩中又富有嚼勁,口感不錯!



股溜股溜的河粉在熱湯裡泡太久容易軟爛,還是儘早完食的好;魯兄的特調辣醬是用來沾牛肉片的,他無辣不歡啦!





我點的乾拌春捲河粉$110,看起來是不是很清爽啊?!不過這道製作比較費時,我只能看著魯兄先用餐了XD。炸春捲已切成小塊狀,所以看起來比較不威。服務人員有交代:將所有的料通通拌在一起再吃喔!



熱呼呼的炸春捲內餡是豬絞肉混芋頭絲,內餡飽滿度算是OK,外皮雖然炸得稍油了些,但脆度很足,與其他清爽的配料一起吃倒也還好!



乾河粉滑軟卻不爛,我覺得比湯河粉口感好很多。整體酸甜清爽又涼快,或許醬汁再多一點會更開胃!<--- 其實是我自己懶得移動屁股去拿調味料和檸檬片啦!配料中的花生稍弱,香氣與脆度比較不足,這點個人覺得可以再加強!





最後這道是Jessie極力推薦的貴桑桑之卓越春捲$160 / 2捲,也就是生菜春捲包入炸春捲,並附上酸甜沾醬。炸春捲在美生菜與鮮蝦的加持之下多了份清甜爽口感,冷熱交錯,還能保有脆度與肉香,均衡又美味,吃起來好舒爽!若隱若現的鮮蝦看相極為迷人,不過是對半切的喔!<---觀察得非常仔細~


        除了卓越春捲稍貴之外,卓越越南料理的主餐價格算是合理(從最便宜的乾拌蔬菜河粉/米線$80到最貴的生牛肉+熟牛肉湯河粉/米線$190菜單請按此),距離又比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麵食館近很多,若是以兩人平日用餐來說,我想我會選擇經濟實惠又能快速抵達的卓越越南料理。最後我想建議卓越,能不能直接出一道乾拌卓越春捲河粉,這樣我才不用額外單點卓越春捲啊!


        最近參加的部落客百傑活動,很突然的擠進美食類決賽了,這樣就夠了,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




留言

  1. 我愛酸酸辣辣的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酸酸甜甜,一點點辣OK

      刪除
  2. 推3
    感覺很清爽
    很好初
    夏天都吃不太下= = 
    來點清淡的

    回覆刪除
  3. 越南菜我還未嚐過,

    應該找個時間去嚐鮮!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式和泰式好像是差在椰奶的使用

      刪除
  4. vanessa推推
    食慾不振的夏天吃這個最合適了
    最近熱到什麼東西都吃不下去每天都在喝綠豆湯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也有煮綠豆湯
      不過是煮給老爺喝的~

      刪除
  5. 夏天就是要這樣涼涼的才清爽~
    我也愛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不容易今天涼快多了
      但大雨的代價也太大了XD

      刪除
  6. 感覺第一道酸辣牛日河粉就很開胃欸!!!
    春捲那倒是營在醬汁嗎? 因為我還頗怕春捲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捲清爽又美味
      醬汁當然也不能少

      刪除
  7. 越南美食有些真的不錯吃
    而且又不易發胖
    因為青菜滿多的
    我吃過一道很好吃的魚料理
    可惜你不吃魚~

    回覆刪除
  8. 我最近有吃到一家還不錯的越南料理!整個有喜歡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更熱,更需要清爽美食吧!

      刪除
  9. 推11
    夏天nana媽還蠻喜歡吃泰國跟越南的料理
    可以消消暑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抗夏日也要吃美食!(嗯?)

      刪除
  10. 這真的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吃
    感覺很清爽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甜酸甜的乾拌河粉真的很討喜~

      刪除
  11. 推~
    這間我們經過了不知道幾次,也不知道曾經有幾次想進去嚐嚐看,
    現在看到Eva的分享,可以勇敢的踏進去了,哈哈~

    回覆刪除
  12. 小仙推
    我餓了
    看起來很開胃耶
    春捲河粉粉是吸引我

    回覆刪除
  13. 河粉感覺很棒 我愛這種酸酸甜甜的微辣河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嫌辣度不夠,還可以自己加喔!

      刪除
  14. 推~
    夏天吃河粉真的透心涼阿
    最近好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不容易雨後涼快了些
      但希望雨不要太大啦!

      刪除
  15. 哇!半筋半肉令人垂涎
    炸春捲看起來好好吃喔
    蝦姑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生菜春捲包炸春捲!

      刪除
  16. 推18
    夏天逐漸逼近
    真的要來點酸的開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甜或酸鹹都不錯
      現在就熱到受不了
      不知七八月要怎麼過啊~

      刪除
  17. TERESA推
    我上次是無意間發現這間店進去吃
    菜色酸辣超合我的口味

    回覆刪除
  18. 推~夏天吃這個最涼爽了啦!!
    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季節不同,食物也得跟著變化~

      刪除
  19. 小涼推^^

    那各炸春捲我超愛粗的啦
    口水滴出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小涼也可以試試生菜春捲包炸春捲那道~

      刪除
  20. 炎炎夏日!很消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天氣熱總不能狂吞冰塊XD

      刪除
  21. 推~
    乾河粉大贏~我也喜歡!
    恭喜Eva~^^

    回覆刪除
  22. 真的很適合夏天!
    推~很開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夏天也要推出消暑的菜色!

      刪除
  23. 挖~ 我覺得夏天就是要吃這個耶!
    看得我恨不得趕緊找一家來試試,推阿!

    回覆刪除
  24. 哇!!!乾拌春捲河粉好特別!!
    天氣熱 吃個越南料理 很清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多了一加開胃的好選擇!

      刪除
  25. 我看到湯頭~好想喝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頭是清爽的酸辣味喲!

      刪除
  26. 女王推
    夏天就是要吃酸酸辣辣的越南或是泰國菜才開胃
    這家真便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也吃到泰國菜,呵呵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