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N訪】大戶屋OOTOYA~上新菜!還有甜點飲料加購回饋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雖然大戶屋尚未納入我的愛店之一,不過也算是我們經常出沒的一家餐廳,主要當然是因為魯兄是飯桶,有白飯才有飽足感,還可以肆無忌憚的點條魚來吃;然後大戶屋離家近、菜色多樣化也不錯吃;而且啊...連蘇拉颱風假這天它都正常營業,讓我和魯兄在不宜出遠門的颱風天也能飽餐一頓,揪甘心ㄝ!當然,我們也一如往常庫存了不少零食,以便回家繼續吃。奇怪!為什麼颱風天吃得比平常還多咧?


大戶屋OOTOYA (大安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23號B1
02-8978-2668
http://www.ootoya.com.tw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這次又坐到了我喜歡的靠牆沙發區。既然上次已詳細介紹過環境,這次就著重在餐點上吧!<--- 很愛偷懶



大戶屋有個厲害之處,就是......經常出現新菜色!好一陣子沒吃咖哩的我,原本決定要點香酥雞塊咖哩土鍋定食。可是,當我一看到推薦新菜香酥黑醋雞排定食,政策又一個不小心大轉彎了!<--- 好像經常發生





推薦新菜香酥黑醋雞排定食$280 (單點$220)。光看主菜盤還真有點單調,大概是盤子太大了XD!不過配菜還有馬鈴薯沙拉醃漬小菜,以及可無限續加的白飯味噌湯香酥黑醋雞排其實就是在炸得酥酥脆脆的雞腿肉上,鋪上些許生洋蔥,再淋上黑醋醬~



雞腿肉軟嫩就不用說了,麵衣炸得還真夠酥,即使已淋上黑醋醬,依然感受的到酥脆度。加了花椒粉黑醋醬散發其特殊香氣,卻無麻辣刺激感;酸酸甜甜,柔順可口,反倒是中間脆口的生洋蔥略帶點辛辣~





香酥黑醋雞排定食所附的馬鈴薯沙拉。好啦!我承認我是因為看上馬鈴薯沙拉,而點了這份定食。不過它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清爽蛋香濃,但似乎少了我愛的甜甜美乃滋,醬汁屬鹹味,較不得我歡心~



香酥黑醋雞排定食所附的醃漬小菜。這次的小菜我很愛,因為是很適合夏天的香柚口味



可無限續加的白飯味噌湯,和之前一樣好吃!因為我要留胃給甜點,所以只吃了半碗白飯,可是咧.....我家魯兄可是猛猛嗑掉兩碗半啊!!!飯桶可不是白叫的~XD





炭烤鯖魚定食$310 (單點$250)。我想大戶屋的魚類餐點應該還不錯,因為挑嘴的魯兄來了幾次,只有一次沒點魚~



炭烤鯖魚定食附的小菜龍鬚菜,和先前相同。另外同樣附上了香柚口味的醃漬小菜,以及可無限續加的白飯味噌湯



88節的感恩回饋活動:凡點用定食,可以$88加購價,加點特定飲料一杯與櫻花冰淇淋 (抹茶/香草任選)一球



我們很自然的選了抹茶櫻花冰淇淋(因我一向不愛容易感到甜膩的香草冰淇淋),魯兄說冰淇淋上面點綴的粉色櫻花吃起來有蜜餞般的酸甜滋味,唉~我來不及阻止,他就這麼一口吃下去了飲料則選了蔓越莓汁,我是覺得大杯一點會更好,夏天嘛~~~



想吃很久的大戶屋特製蕨餅$120。自從在日本茶寮都路里吃到好味蕨餅,就一直讓我念念不忘,想說好歹大戶屋也是日本來的店,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事後證明......我想太多了......





啊咧!結果大戶屋特製蕨餅軟趴趴,口感與我思念的蕨餅很不一樣柳!而且我竟然忘了裡面有一球香草冰淇淋,不然我一定會問問能不能換成抹茶冰淇淋!無論是蕨餅或是紅豆,甜度都比日本的低很多,其實滿適合淋上黑糖蜜一起吃,整體接受度應該也不低,可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啦!(翻滾~~~~)


        未來還會想來大戶屋吃定食、品嚐新菜色,但甜點部分嘛......除非有特價,不然暫時就不冒險了XD。有時同一家餐廳雖然已經吃過好幾次,但未必會很勤勞的篇篇發文,寫這篇純粹是想分享新菜以及優惠活動。


相關文章

2012.07.02 大戶屋OOTOYA~大安店新開幕,日式家庭餐點嚐鮮去




60 則留言:

  1. 居然是甜品有吸引到我!!我最近變螞蟻了~常去找好吃的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夏天甜點倒是減量不少~

      刪除
  2. 推~炭烤鯖魚定食看起來好讚喔!!!
    小米看的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3. 我非常愛大戶屋的魚
    也是每次去都點魚
    他們的烤魚會讓我懷念的

    回覆刪除
  4. 推4
    甜點甜度降低
    應該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這樣
      不過蕨餅本身還是不太合我口味>"<

      刪除
  5. 推5

    政策大轉~~~~這是很正常的事~~~~
    我們也要效法最高的行政單位啊!!!!

    回覆刪除
  6. 沒吃過耶!!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分店超多
      不怕沒得吃XD

      刪除
  7. 看起來不錯啦 但是我一直很納悶為何小小的東西要用大大的容器盛它呢~"~

    回覆刪除
  8. 大戶屋應該算是你會喜歡的料理
    口味不會太重
    份量也不會太多~
    ㄏㄏ,看來我已經抓住你的胃了。。
    (((自以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壽星今天說什麼都對啦!^^

      刪除
  9. 大戶屋的菜色 好像真的很常更新耶!!
    我颱風天也都會想對自己好一點
    待在家裡 也會不小心從早吃到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颱風天是爆食日無誤!

      刪除
  10. 黑醋醬加雞排
    (想像中)
    應該有消膩的作用吧

    在台灣要找到好吃的蕨餅還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酸酸甜甜,可以往糖醋醬想
      不過還是不一樣啦~呵呵

      刪除
  11. 推~
    吃這麼多回了,還不算是愛店,妳會不會太嚴格了阿!
    話說那天我們是跑去吃麻辣火鍋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沒有麵ㄇㄟ
      我比較愛吃麵食啦!
      不然算魯兄的愛店好了

      刪除
  12. 哈哈.對阿!!吃很多次應該算是喜歡了吧
    說真的..我還沒有去吃過耶..
    看起來很不錯..有機會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戶屋分店超多的
      百貨公司內也有喔~

      刪除
  13. 推9
    我也覺得蕨餅要配抹茶才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決定,下次再去日本吃個夠XD

      刪除
  14. 小涼推^^

    雞排加黑醋醬很特別耶
    有機會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非小涼是想自己動手做?

      刪除
  15. abby推~
    abby超愛鯖魚的
    有機會也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16. 推~
    可無限續加的白飯與味噌湯真貼心,
    不過甜點有時真的在日本當地吃,比較道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下次去日本要吃更多!

      刪除
  17. 推~抹茶冰淇淋上的是櫻花嗎? 好cool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櫻花耶~呵呵

      刪除
  18. 推14
    大戶屋特製蕨餅???好特別喔
    這個燒到我了,我也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日本吃到的蕨餅

      刪除
  19. 這家的服務態度很好呢,我吃的是新光三越南西店的分店,只是蛋的蛋黃破了蛋黃有一些流出來,就
    再補了一個給我,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食與服務皆可兼顧
      就真的值得推薦啦!

      刪除
  20. 推15
    鯖魚烤的好美啊
    一定很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就不知了
      因為我不吃魚的~

      刪除
  21. 新菜色看起來真的光名稱就很吸引人ㄌ~
    口味比較淡~應該是為了迎合現在台灣人的口味ㄅ
    而且也養生阿~
    厥餅~當下看到我以為是那種我們小時後吃的綠豆糕勒~哈哈
    推一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總不能經常種口味XD

      刪除
  22. 推~
    好想來一塊沾著黑醋醬的雞腿肉啦~

    回覆刪除
  23. 櫻花冰淇淋
    讓人很想嘗一口欸
    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無法抵擋!!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櫻花只有一口,我還沒吃到咧

      刪除
  24. 女王推
    這雞肉不錯耶
    你最近真常發大戶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雖然我吃了很多次
      但我才發第二次啊~

      刪除
  25. 他的菜色每樣都會很想來點點看 但每次我去還是都執著在點糖醋那幾樣>////<~現在還有
    雞排了丫~下次去嚐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好幾種想點
      可是又會不自覺點到之前覺得好吃的菜色(攤手)

      刪除
  26. +21
    這間我沒有去過耶
    不過這在我們店附近好像有一間耶
    我也要找時間來去吃看看XDD

    回覆刪除
  27. 我比較常去的大戶屋是台北車站2F微風,每次到那不知要吃什麼就去大戶整體來說有一定的
    水準,但好笑的是我每次去都是沒帶相機,所以吃過四、五次也沒寫過半篇食記(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愈常吃反而愈不會拍
      因為就是吃方便的啊!

      刪除
  28. 真讓人吸引>"<

    回覆刪除
  29. 常常經過這家店...但一直沒進來過...哈哈! 看了eva介紹看來是該找個時間去插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對我來說主要還是方便啦!

      刪除
  30. 推!!
    肚子都餓了呢!謝謝用心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