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難忘的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在東京駅一番街隨意逛逛之後,大自然開始呼喚我(nature's call),是時候該去方便一下了。可是呢,東京駅一番街女廁的排隊人龍已經爆到門外了,看得我膀胱差點中風。我想,這一定是天意,因為我知道一旁大丸百貨(DAIMARU) 10樓有個豪華女廁,既寬敞又不用排隊。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豪華女廁的隔壁,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日式抹茶甜點店茶寮都路里,既然人都來了,不進去打聲招呼實在說不過去啊!<--- 啊到底是要跟桌子還是椅子打招呼咧?


茶寮都路里(大丸東京店)千代田区 東京駅八重洲北口 大丸東京店 10階
03-3214-3322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先讓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2009年夏天,我在茶寮都路里吃到了這個無敵美味、無法忘懷的古都しぐれ抹茶剉冰(大丸東京店限定),這就是我樂意再訪的原因!



都路里是專營宇治茶販售的祇園辻利所開設的茶寮,這裡多數的日式甜點,皆以辻利抹茶為基底所製作出來的。這回來到茶寮都路里是週六的下午一點左右,沒有出現排隊人潮,裡面大約坐了七八分滿的客人,想想或許是茶寮都路里過氣了吧?!不過即便如此,也澆熄不了我的滿腔熱情



來了兩次,我和魯兄皆被安排在面窗座位,視野寬廣,我很喜歡;所有座位下方都有籃子可供放置私人包包或物品。坐定之後,服務人員先送上熱茶濕紙巾~



由於我們想吃的刨冰類限定期間是4月~10月,所以這回無緣啦也好啦~總該吃點不一樣的。當我們仍在仔細研究菜單時,服務人員送上了兩小杯煎茶,雖然聽不懂說什麼,感覺應該是提供試喝吧!喝就對了~



噗~有圖片的菜單真好!魯兄選了パフェ(parfait)類的特選都路里パフェ1,430円,也就是冰淇淋甜點



任選一個パフェ(parfait)即可以450円的價格加購甜點三選一,所以我選了宇治パフェ1,100円加上京ごのみ(団子とわらびもち)450円甜點組合餐



魯兄的豪華人氣商品特選都路里パフェ1,430円豋場!,內容種類高達11種!包含:抹茶生クリーム(抹茶鮮奶油)、抹茶カステラ(抹茶蛋糕)、栗甘露煮(蜜栗子)、抹茶ゼリー(抹茶凍)、抹茶アイス(抹茶冰淇淋)、小豆(紅豆)、白玉(白玉糰子)、抹茶シャーベット(抹茶刨冰)、バニラアイス(香草冰淇淋)、抹茶みつ(抹茶蜜)、以及寒天(洋菜凍)。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或許可以考慮這杯綜合甜點。呼~這些日文品名真是查到我眼睛快脫窗~



所有抹茶風味的甜點都非常濃醇好吃,完全沒讓我們失望;小豆(紅豆)和バニラアイス(香草冰淇淋)則是甜膩了些。魯兄最愛中間部分的抹茶シャーベット(抹茶刨冰),我們都好希望茶寮都路里冬天也能推出整碗刨冰啊!



湯匙的造型真特別!



輸人不輸陣!雖然我的宇治パフェ比魯兄的特選都路里パフェ儉樸些,但我硬是加點了京ごのみ(団子とわらびもち),如此一來,想吃的通通都吃得到囉!<--- 目標非常明確而堅定!



宇治パフェ1,100円內容包含了:抹茶生クリーム(抹茶鮮奶油)、抹茶ゼリー(抹茶凍)、抹茶アイス(抹茶冰淇淋)、バニラアイス(香草冰淇淋)、抹茶みつ(抹茶蜜)、以及寒天(洋菜凍)



嘿嘿~我最愛的部份是口感柔軟又好吃的抹茶ゼリー(抹茶凍),以及香氣瀰漫口中的抹茶アイス(抹茶冰淇淋)



忽然注意到甜點杯下方的紙製茶墊好美啊!當時心裡還想著要記得帶回家留念,結果最後還是忘記了XD



這份是加購的京ごのみ(団子とわらびもち)450円,內容包含了糰子、紅豆蜜餡、以及抹茶蕨餅,然後淋醬可以選擇抹茶蜜黑糖蜜,愛抹茶的我當然選了抹茶蜜~





抹茶蕨餅上裹著滿滿的黃豆粉,香濃柔軟,不甜不膩,超愛這一味!



抹茶蜜淋上糰子,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抹茶蜜爆甜,以沾取的方式食用應該會比較妥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紅豆蜜餡的紅豆顆粒大顆又完整,配著糰子吃很讚啊!



糰子又Q又滑嫩,與印象中一模一樣,來到茶寮都路里必吃!



用餐過後,心滿意足地離開。咦!怎麼外頭排了這麼多人?!看來茶寮都路里還沒過氣呢!


        有如此賞心悅目外加美味滿足的日式抹茶甜點,有機會我依然願意N訪茶寮都路里啊!此外,茶寮都路里也有提供相關商品販售,例如抹茶煎茶玉露玄米茶......等各種茶葉,抹茶カステラ(抹茶蛋糕)、抹茶クッキー(抹茶餅乾)......等點心類,甚至連現成的抹茶ゼリー(抹茶凍)都買得到。也就是說,吃完之後覺得滿意,就可以直接選購伴手禮啦!



下樓時逛到了無敵卡哇伊的擦手毛巾,然後就不小心手滑了,哈哈!


相關文章:
2012.05.23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完結篇~一蘭拉麵、築地章魚燒、飛機餐

2012.05.14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六本木之丘Tokyo City View展望台

2012.05.0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淺草今半壽喜燒好讚啊!

2012.05.07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東京晴空塔與淺草寺

2012.04.30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慶功宴~銀座三井花園飯店Sky餐廳

2012.04.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博多一風堂的餃子比拉麵更美味

2012.04.1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增上寺與東京鐵塔

2012.04.1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再訪東京車站JUMP SHOP

2012.04.0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走到哪裡都有鳥藤?

2012.04.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濃醇的井上拉麵

2012.03.2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北海道海鮮問屋根室食堂

2012.03.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住宿篇~交通便利的銀座三井花園飯店

2012.03.2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銀座天國天婦羅大餐

2012.03.1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展覽篇~Tokyo Marathon Expo 2012

2012.03.0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重頭戲~寒冷中的熱血馬拉松嘉年華

2012.03.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序曲~行程記錄與交通方式





80 則留言:

  1. 推1
    頭香~~~
    是我最愛的抹茶
    抹茶甜點看起來超誘人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濃濃抹茶香真讓人回味!

      刪除

  2. 連抹茶蜜都有也太酷了 真的很專業
    如果是抹茶控看到一定會瘋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算抹茶控,但是非吃這家不可

      刪除
  3. 推~
    抹茶甜點跟冰都好好吃喔~
    上次去日本也想找這家,
    但沒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分店不少,想吃卻沒找到有點可惜
      沒關係,再接再厲!

      刪除
  4. 推~
    這抹茶看來就香氣十足!看來好好吃喔^^
    擦手巾~~買得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擦手巾一看我就愛上它

      刪除
  5. 推~
    難怪妳會說看到我的「和食上都」那篇會懷念,
    這間的看起來更棒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棒,在台灣我都還沒吃到如此的抹茶美味

      刪除
  6. 串丸子我也喜歡~
    淋茶蜜整個就是太過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淋上抹茶蜜實在太甜了
      還是沾一點就好

      刪除
  7. 我不是屬螞蟻的
    對我來說
    這間的甜點甜到靠北邊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只要不是通通混著吃
      會發現有好幾種抹茶甜點都濃郁不甜膩
      但抹茶蜜、紅豆和香草冰淇淋就真的過甜
      所以下次我又知道要點什麼了^^

      刪除
  8. 我一定是屬螞蟻的
    因為看完很想來一份

    擦手巾也太可愛了吧
    難怪會手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擦手巾太可愛了,服務人員也幫忙包裝得很工夫呢!

      刪除
  9. 茶寮都路里我也超想吃的!!!!!!!!!!!!!!
    好多好多本書裡面都有介紹她阿阿!!!!!!!!!!!!!!!!

    寶貝你真的好幸福
    敗家是對的(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都不知道好多書有介紹它<---不讀書的人XD

      刪除
  10. 哇!看到那甜點冰淇淋的組合,

    實在令人垂涎三尺!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1. 這家去東京一定要去敗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挺值得的,但換算成台幣也很不便宜

      刪除
  12. 大大推一個啦
    我好愛他們家的抺茶甜點
    之前來都會外帶超好吃的抺茶捲心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最愛現做的抹茶甜點^^

      刪除
  13. 11種種類真的有夠威的@@
    而且疊的好漂亮,好捨不得動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然請別人動手餵你,妳動口就好?!

      刪除
  14. 小涼推^^

    天氣炎熱看到這冰品
    好想粗粗喔!消消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是在開暖氣的狀態下吃的^^

      刪除
  15. 讚讚讚!
    去日本就是要吃抹茶相關製品啦
    只是為了去旁邊上廁所順道再訪是怎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蘇湖的上廁所也是很重要的啦!
      吃完還可以再上一下(喂~)

      刪除
  16. 配色很漂亮的甜..品

    回覆刪除
  17. Tin推推~
    好多抹茶呀!!!
    抹茶蛋糕、抹茶凍跟抹茶蕨餅都想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日本不能錯過抹茶這一味

      刪除
  18. 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19. 好吃的店免不了一定要排隊~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千萬不能在尖峰時間前往

      刪除
  20. 這篇讓我口水噴滿地了> <
    抹茶凍看起來好正點、糰子好像也很好吃

    阿阿阿~~下午看這篇,真是折磨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水噴滿地之後請記得多補充水分喔!^^"

      刪除
  21. 這裡真的必去必去!! 我好想吃喔~~
    可是伸手往營幕卻抓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抓得到,我會跟妳搶!

      刪除
  22. 日本的抹茶跟台灣還是有差別!!吃過都會難忘~~~
    女生都好愛抹茶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緻度還是吃得出差別
      我愛抹茶^^

      刪除
  23. 推推~抹茶甜點看起來超棒的啦!!

    回覆刪除
  24. 你的相機畫質真的好棒啊~冰淇淋都像是可以從螢幕拿出來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應該是窗邊的自然光幫了不少忙

      刪除
  25. TERESA推
    抹茶冰淇淋是我的最愛
    冰淇淋吃起來有濃濃抹茶香超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留言回到我又好想吃啦,真懷念XD

      刪除

  26.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誘人
    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要吃了才知道自己偏愛哪幾種配料
      不過整體還是很優!

      刪除
  27.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8. 又是讓人流口水的點心...
    不過我眼睛閃神...
    把"都路里"看成"卡路里"
    哈哈!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累了嗎?
      還是你在為我擔心卡路里XD

      刪除
  29. 推~
    好可愛的擦手巾~曾經NANA小時候我有想過買一件給NANA穿~很傻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擦手巾的上面是縫死的,沒辦法穿柳~

      刪除
  30. 小惡推~
    天呀!!好多抹茶點心~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抹茶凍跟冰淇淋好漂亮,
    雖然都是抹茶~
    不同的製作方式吃起來應該很有層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種風味都不同
      感覺吃了好多甜點,哈哈!

      刪除
  31. 茶寮都路里!!!!!
    抹茶系列蛇蛇比較有抵抗力(噗)
    不過那個毛巾就真的超Q的說~~啾
    +2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抹茶對蛇蛇沒有吸引力
      不過當然要吃自己愛吃的口味!

      刪除
  32. 看起來好讚喔! 下午茶看這個根本是個錯誤阿XDDD
    外出買甜點去....

    回覆刪除

  33. 抹茶也是我喜歡的ya 扭扭扭
    不過我想我只能喝抹茶朋友來過過癮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抹茶甜點就可以轉轉轉^^

      刪除
  34. 蓉蓉推26
    抹茶我不敢吃耶
    有別的冰淇淋可以點嗎
    那擦手毛巾真的好可愛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的特色就是抹茶類甜點囉
      別的冰淇淋我覺得可以去找別家更好吃的^^

      刪除
  35. 我常在想我狂愛抹茶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顏色,看了你這篇感覺真是超級美味的~顏色也真的
    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喜歡濃濃抹茶香
      因為我愛茶!

      刪除
  36. 珊珊麻推推
    我好愛抹茶和紅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我倒是還好
      抹茶就好愛喔!

      刪除
  37. 那抹茶看起來就很香,看的到吃不到T.T
    推+1

    回覆刪除
  38. 抹茶萬歲,在歪國有圖有真相的菜單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圖片與實品孩滿接近的^^

      刪除
  39. 女王推31
    我愛抹茶冰淇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抹茶冰淇淋真的好美味!!!

      刪除
  40. 看起來很好吃!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以前到東京旅行都不敢花太多錢品嚐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如下次安排一兩餐吃點特別的
      或許能激出不一樣的旅行火花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