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博多一風堂的餃子比拉麵更美味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逛完東京鐵塔回到銀座,早已飢腸轆轆,決定就近前往博多一風堂(銀座店)解決晚餐!上回在東京短暫停留一天,只嚐到頗受台灣人喜愛、價格划算的一蘭拉麵,也讓我愛上了偏硬的細麵條。這次拉麵魂大爆發,絕不放過任何可吃拉麵的機會,更何況是這家曾經榮獲三屆日本電視拉麵冠軍的人氣拉麵店 - 一風堂拉麵


博多一風堂 (銀座店)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11-14 第一中山ビルB1
03-3547-1010
http://ippudo.com/index.html





來自九州福岡的博多一風堂為日本知名連鎖拉麵店,分店遍布全國,就連東京也有多家分店,本次我們來訪的是銀座店,因為吃飽就可以直接散步回飯店休息囉!照片為一風堂的一樓外觀,但其實餐廳位於地下一樓





哇~我最喜歡跟師傅面對面的用餐區,是說語言不通,面對面也沒用。店裡除了這些座位,還有小包廂用餐區,用餐環境與空間舒適度算是挺優的~



座位後方有衣架可以掛上大衣,身體包得像肉粽是很難舒適用餐的,尤其是店裡還持續放送溫暖的暖氣



有圖片的菜單真是討人歡喜,動動手指點餐就可以囉~



一風堂銀座店有提供早餐耶,而且價格更加親切!



吃拉麵冰茶不能少,內心默默期望著一風堂的湯頭不要太重鹹啊(抖~)



桌面上放置了各式調味料小菜。白色容器由左而右分別裝有涼拌辣豆芽鹹菜紅薑、以及蒜頭


這個應該是把蒜頭壓成蒜泥的器具吧!這樣就有新鮮現製蒜泥耶!



我最喜歡吃這類紅薑,感覺吃多了對身體也很好!<--- 是這樣嗎?



涼拌辣豆芽的辣度超乎我的想像,所以沒辦法吃太多 <--- 真不划算柳



白丸元味750円ㄧ風堂拉麵使用的是乳白色的豚骨湯頭,湯頭濃郁稍油,鹹度還算正常,喝來順口,但似乎沒什麼驚喜。配菜看起來滿簡單的,有兩片叉燒黑木耳蔥花豆芽。若是擔心叉燒麵條的份量不夠,可選擇內容加量的白丸チャーシュー麺950円~(不過我也不知到底會多加幾片叉燒?)



兩片薄而短小的叉燒說真的看起來有點弱,不過肥嫩許多倒是無庸置疑



服務人員事前有特別詢問麵條的軟硬度,而我竟然也知道他在問什麼,因此選了偏硬麵條,果然為了吃會不斷進化!


        原先我的如意算盤是白丸元味赤丸新味各來一碗,但因魯兄隔日一早有東京馬拉松賽事,擔心菊花開了影響腸胃,完全不敢碰帶有辣醬的赤丸新味,對辣味很沒輒的我更是不敢點,嚐一口還可以,吃一碗就另當別論了。結果我們兩人只好點了同是白丸湯頭但內容不太相同的拉麵


魯兄點的特製白丸1050円。除了叉燒肉片模樣明顯不同之外,還多了片魚板糖心蛋、以及餛飩看來特製白丸是白丸元味的加強版!



撈起特製白丸特製叉燒時,我忍不住笑了,長得好像台版控肉啊雖然也不算大片,但至少厚實多了,口感也多了些彈性與紮實度,卻不澀口。可是魯兄顯然不愛這碗豚骨湯頭,因為豬腥味比我的白丸元味明顯很多,不知是不是特製叉燒的問題?魯兄還問我:這應該不是黑豬肉吧?!XD



麵條同樣選擇了讓人嚼得滿足的偏硬麵條



糖心蛋也不馬虎,半生的熟度真是滋潤又美好。也難怪糖心蛋沒有對半切,否則濃稠的蛋液容易流失~



第一次看到拉麵裡加入了餛飩,還挺大顆飽滿的!



因為菜單上的餃子圖片頻頻對我招手,所以加點了一份博多一口餃子400円。每一顆都小小的,其實不會太佔胃!光是看到這些餃子煎得恰恰的堅挺模樣,我就明白這一定是我的菜!



真的!這就是我懷念的日式煎餃,皮薄餡飽、香脆又美味,也未出現我們擔心的豬腥味,表現比拉麵突出非常多啊!如果此時再來杯啤酒就更棒了!可是魯兄竟然為了隔日的東京馬拉松決定滴酒不沾,我只能說,東京馬拉松讓魯兄變健康了,不吃辣也不喝酒呢!!!<--- 一切都是短暫的!


        博多一風堂的拉麵並沒有讓我們感到特別美味,魯兄對於豬腥味更是耿耿於懷!與同是一字輩一蘭拉麵相較之下,一風堂本次的表現較顯遜色,但是一蘭拉麵的用餐環境可就比不上一風堂啦!而且有失必有得,最後送上的博多一口餃子倒是讓我們驚喜無比,吃得可開心咧!最後提醒大家:台灣也吃得到一風堂拉麵囉!一風堂與乾杯燒肉合資,台灣分店即將於5/3開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再也不用大老遠跑去日本吃囉!


相關文章:
2012.05.23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完結篇~一蘭拉麵、築地章魚燒、飛機餐

2012.05.14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六本木之丘Tokyo City View展望台

2012.05.0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淺草今半壽喜燒好讚啊!

2012.05.07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東京晴空塔與淺草寺

2012.04.30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慶功宴~銀座三井花園飯店Sky餐廳

2012.04.1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增上寺與東京鐵塔

2012.04.1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難忘的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

2012.04.1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再訪東京車站JUMP SHOP

2012.04.0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走到哪裡都有鳥藤?

2012.04.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濃醇的井上拉麵

2012.03.2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北海道海鮮問屋根室食堂

2012.03.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住宿篇~交通便利的銀座三井花園飯店

2012.03.2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銀座天國天婦羅大餐

2012.03.1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展覽篇~Tokyo Marathon Expo 2012

2012.03.0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重頭戲~寒冷中的熱血馬拉松嘉年華

2012.03.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序曲~行程記錄與交通方式





留言

  1. 你們好像很愛吃拉麵!!ㄏ~~
    還是因為太道地了!就一直吃
    我對日本拉麵還念念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覺得拉麵很好吃啊
      而且有好多不同風味

      刪除
  2. 我也在銀座吃過好吃的拉麵, 只是完全不記得叫什麼名字, 不過應該找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不想忘記所以認真記下來,哈哈

      刪除
  3. = =希望早日高雄也能開一家 哈哈哈哈
    不然我就想跑去台北吃看看了 囧

    回覆刪除
  4. 推推~看起來真棒!!
    五月三號就要開了耶到時小米一定要去吃吃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必屆時又將掀起一波拉麵熱潮吧!

      刪除
  5. 推~
    「為了吃會不斷進化!」這句話真是身得我心阿!哈哈~
    看來一風堂的湯頭是被妳們打槍了!豬腥味有時真得蠻可怕的,
    一口餃子!記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一風堂叉燒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
      或許路過還是會想吃看看吧

      刪除
  6. vanessa推推
    我也超怕有豬腥味的豬肉
    只能說我們的嘴被養挑了只吃黑豬肉XD

    回覆刪除
  7. 上次去九州有名的拉麵店怎麼吃都吃不完
    所以一風堂沒有吃成
    後來有買一風堂的泡麵回家
    頗得泰瑞喜愛的
    還說早知道要多買幾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五月就可以直接去吃台灣分店了
      九州是拉麵的天堂啊!

      刪除
  8. 我去福岡也有去吃一風堂跟一蘭
    可能是一蘭沒有吃過這樣特別的口味
    所以我也比較喜歡一蘭
    不過吃完我就生病了~到現在我還沒辦法回想啊(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就生病了...這是何等的詛咒啊XD

      刪除
  9. 推~~
    被EVA誘惑害我也很想吃拉麵哦
    還好最後有新消息告知五月會來台灣開分店
    那我一定要來去嚐嚐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根本就是每天吃拉麵也不膩的人!(但是會胖>"<)

      刪除
  10. 女王推
    煎餃皮很脆的fu耶
    拉麵的叉燒肉真的有點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煎餃好好吃,現在還是很想念!

      刪除
  11. Tin推推~
    白丸的感覺比較清淡~
    黑丸有芝麻我喜歡!~:P
    我喜歡煎餃旁邊給的辣醬有柚子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不太吃辣,所以就沒多沾醬啦~

      刪除
  12. 糖心蛋最吸引我啦!!不管怎樣
    我就是盲目的超愛日本食物 ///

    回覆刪除
  13. 京城的一風堂開了之後要去PK一下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就去,但也不會一開始就一窩瘋

      刪除
  14. +10
    ㄟ豆...蛇蛇突然又想自己動手做糖心蛋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蛇蛇真棒,想吃就可以立刻做!

      刪除
  15. 推11
    有豬腥味~~XD
    而且叉燒真的太迷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台灣分店的叉燒不會太迷你!

      刪除
  16. 餃子馬上來一盤...
    這家叉燒肉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厲害的樣子...
    既然都台灣了...
    還是要ㄔㄧ下才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會有點好奇台灣分店的味道是否真的與日本相同

      刪除
  17. 推~
    麵條是我愛的細麵耶!!
    叉燒和煎餃真得非常優秀,吸引人~!

    回覆刪除
  18. 推15
    一風堂在台北要開了~
    NANA媽蠻期待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會不會又造成排隊人潮?

      刪除
  19. 有豬腥味真的很可怕,光想就搖頭了X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腥味一跑出來就揮之不去啦XD

      刪除

  20. YAYAYA!台灣要開了
    我要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請務必告訴我好不好吃^^

      刪除
  21. 喔喔~ 這家我也吃過! 煎餃的確有過人之處^^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煎餃讓我念念不忘,希望台灣分店的會一樣好吃!

      刪除
  22. 小柔推推~~
    好想吃QAQ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也會去嚐嚐吧!

      刪除
  23. 糖心蛋跟煎餃超級煞我的~煎得脆脆的外皮超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24. 溏心蛋是很可怕的東西

    會讓你愛不釋手XD

    推啦!!

    回覆刪除
  25. 小涼推^^

    煎餃看起來就好粗樣
    我要粗xdd

    回覆刪除
  26. 小惡推~
    我也喜歡偏硬的,
    我討厭軟軟的麵 = =
    不過我阿母都會覺得我吃得太硬了,
    對她來說沒有熟XDD
    這種麵跟一般看到的拉麵不太一樣呢~
    比較直,不會彎曲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不少拉麵店都是使用這種麵條
      吃軟吃硬本來就是個人偏好

      刪除
  27. 拉麵我最喜歡吃了!

    看得我直流口水!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喜歡拉麵,吃不膩!

      刪除
  28. 看起來就是濃郁的湯頭,
    感覺很美味,
    不過我也怕豬肉的騷味,
    很喜歡店家貼心小設計,
    可以把厚重的大衣掛起來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很多拉麵店都是這樣的設計喔!

      刪除
  29. 去日本沒吃到拉麵,感覺好像會很不對勁
    雖然只有兩片的叉燒,但那肥軟程度很吸引人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嚐嚐道地風味是真的可惜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