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走到哪裡都有鳥藤?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兩天上午在築地市場走走逛逛,竟然也讓我遇到了三家鳥藤,一度以為只要賣雞肉的店舖皆可稱之為鳥藤,沒想到這三家鳥藤還真的是本店與分店的關係呢!先簡單介紹一下:鳥藤店鋪(本店)是雞肉專賣店,主要批發與零售各種雞肉商品,非餐廳;兩家分店則分別為鳥めし・鳥藤分店以及鳥めし・鳥藤場內店,提供雞肉熟食料理,例如親子丼焼き鳥丼(燒烤雞肉串丼)......等。


鳥藤官網:http://toritoh.com/



這家鳥めし・鳥藤分店是朋友推薦的,離井上拉麵很近,正好我愛吃雞肉,自然要來一探究竟

鳥めし・鳥藤分店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8-6
03-3543-6525
営業時間:7:30~14:30





好可惜,吧檯區的座位已滿,沒辦法看到老闆展現手藝,只好默默移向裡面的雙人座位~



原本兩人只想點一份親子丼,以保留肚子空間繼續吃別的,但服務人員表示兩人必須點兩份!如意算盤打錯,只好點兩種肉質不同的親子丼來試試:基本款的親子丼850円(右上)以及東京しゃも(東京軍雞)親子丼1350円(左下),哇!價格差很大呢!


親子丼850円,附雞湯豆腐漬菜


漬菜吃起來冷冷鹹鹹的,不過我很愛它的自然苦味;沒有料又不起眼的清雞湯其實很好喝喔,趁熱喝更讚!至於豆腐加點醬油提味,柔嫩清爽又冰涼~



親子丼表層滿是迷死人不償命的半熟的蛋液。蛋液看似橫流,卻又不會生腥到令人害怕,濕中帶稠,潤口好吃!這樣的完美熟度,絕對值得讓我多轉好幾圈!


親子丼的雞肉採用了鳥藤主力商品、也就是鳥取縣大山雞的雞腿肉,軟嫩又多汁,在甘甜醬汁的襯托下更顯鮮美,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很好吃的雞肉了!



白飯份量不少,我當然吃不完,更何況我才剛吃了半碗拉麵XD



東京しゃも親子丼1350円,同樣有附雞湯豆腐漬菜



東京しゃも親子丼採用了飼育時間較長、脂肪含量較少的東京しゃも(東京軍雞)東京軍雞感覺就像運動健將、或是保養有道,肉質超有彈性與嚼勁啊!雖然東京しゃも親子丼的精實口感更勝親子丼,但以CP值來說,應該還是親子丼較高。只是人一來到異地,就容易被美食的激情給沖昏頭~



第二次來築地市場逛到了這家鳥藤店鋪,也就是本店,當時我完全不了解這家雞肉專賣店與上述鳥藤分店之間的關係,純粹是被雞肉所吸引~

鳥藤店鋪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0-18
03-3541-2545
営業時間:5:00~13:00



我挑了這個零售的もも肉 こうじ 味噌焼262円,好像是麴類的味噌燒烤雞腿肉。拿到時是涼的,有點失望,但吃起來可真不賴,軟嫩且入味,如果能加熱吃,風味絕對迷人!



魯兄挑了這個大山とりむね肉 大判照り焼200円。這是照燒口味的大山雞雞胸肉,同樣是冷掉的,而且還滿鹹的,肉質嫩度也比不上雞腿肉,吃了幾口就完全不想吃了,有浪費錢的感覺XD



這家則是位在場內市場鳥めし・鳥藤場內店(沒吃到)。場內市場餐飲店的主要服務對象是築地市場內的員工,所以價格通常會比較便宜。例如鳥藤場內店親子丼只賣700円,我實在好奇這與鳥藤分店親子丼850円到底差在哪裡?如果真的只有差在價格就......嗯~已經來不及翻桌了!

鳥めし・鳥藤場內店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8号棟
03-3542-7016



繼續四處逛,鳥藤場內店的隔壁街,看起來好像有點人潮,往人多的地方擠就對了!



原來是有名的大和壽司,外頭只有少數幾人排隊,可能是因為大和壽司有兩個店面大,能容納的客人比較多吧!



旁邊壽司大的排隊人潮就真的把我嚇到!但即使大和壽司壽司大都是築地市場握壽司名店,完全吸引不了我啊



築地市場還有不少賣玉子燒的店鋪,決定找家順眼的買來吃看看



親子燒是有包雞肉塊玉子燒,嗚~~~~又是冷的,店家們就不能賣些熱食嗎?!實在沒有立即想吃的欲望~



後來不小心逛進人家的製作工廠,看到剛出爐的玉子燒,吼吼~蛋香實在濃死人啦!趕緊繞到前面店鋪,很興奮的比手畫腳詢問有沒有賣現出爐的玉子燒?結果是:沒有!



所以呢........我決定把買到的親子燒帶回台灣用電鍋加熱,果然香噴噴又好吃,這是個明智的抉擇!


        寫這篇文章時,我問魯兄:「哪種親子丼好吃?」魯兄很直覺的回答:「當然是東京しゃも親子丼!」再問:「若把1350円850円的價格考慮進去呢?」魯兄突然大驚:「蝦密?東京しゃも親子丼竟然那麼貴!」這位先生也太後知後覺了吧,有當凱子的潛能。最後我們一起下了結論:若想吃特別緊實品種的雞肉,不如直接點燒肉串燒純吃肉;若想單純品嚐蛋液迷人的親子丼,鳥藤的基本款親子丼就夠好吃囉!


相關文章:
2012.05.23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完結篇~一蘭拉麵、築地章魚燒、飛機餐

2012.05.14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六本木之丘Tokyo City View展望台

2012.05.0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淺草今半壽喜燒好讚啊!

2012.05.07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東京晴空塔與淺草寺

2012.04.30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慶功宴~銀座三井花園飯店Sky餐廳

2012.04.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博多一風堂的餃子比拉麵更美味

2012.04.1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增上寺與東京鐵塔

2012.04.1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難忘的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

2012.04.1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玩樂篇~再訪東京車站JUMP SHOP

2012.04.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築地市場濃醇的井上拉麵

2012.03.29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北海道海鮮問屋根室食堂

2012.03.2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住宿篇~交通便利的銀座三井花園飯店

2012.03.2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美食篇~銀座天國天婦羅大餐

2012.03.1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展覽篇~Tokyo Marathon Expo 2012

2012.03.06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重頭戲~寒冷中的熱血馬拉松嘉年華

2012.03.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序曲~行程記錄與交通方式




留言

  1. 鳥即是雞?
    黃澄澄的看起來很好吃!
    推推~加油,
    沒辦法去只好看你的報導乾過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一開始我也被鳥搞得霧煞煞~

      刪除
  2. 雞肉親子丼感覺挺不賴,eva不吃生食真的好可惜
    我也被玉子燒吸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築地市場的確是生食者的天堂!

      刪除
  3. 日本的親子don好好粗喔
    還有很多不同種的雞
    什麼秋田比內地雞,名古屋土雞什麼的
    聽起來就很厲害
    是說也真的很好吃,哈哈
    那個煎蛋捲呀
    我以前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對他懷有超大夢想
    覺得一定很好吃
    可是第一次吃到居然是甜的~~~~~~~~~
    而且超甜,整個嚇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鳥藤還有好多其他雞種
      聽起來就很專業

      可能我吃的是親子燒
      所以比較多鹹味吧,還有香菇味!

      刪除
  4. 我是大熱天到了築地
    東西是不錯吃
    不過我想我是中暑了
    在美術館大吐(還好是吐在廁所裡)
    還休息了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門在外要特別注意身體!

      刪除
  5. 我看成鳥巢XDDD 因該是我餓了
    是說首圖的丼飯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熟的蛋液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刪除
  6. 親子丼還有分雞的種類喔~
    第一次看到..日本人真的很細微..XD!
    那個親子丼看起來太邪惡了啦!
    話說..玉子燒和起司ㄧ樣
    都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在和客人招手..."點我點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每個地區似乎都有當地自豪的雞種呢!

      刪除
  7. 回覆
    1. 不用當凱神,努力賺錢比較重要XD

      刪除
  8. 小涼推^^

    親子丼超誘人的啦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就愛親子丼的人一定難以抗拒

      刪除
  9. vanessa推推
    嗯..Eva這趟真的是美食之旅XD
    唉呦..我怎麼沒想到把玉子燒帶回台灣用電鍋加熱
    還是Eva"咖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天氣已經夠冷了,實在不想再吃冰冷的東西

      刪除
  10. 我好餓喲>___<

    玉子燒很多都是賣冷盤,就連台灣也是這樣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聞到剛出爐的玉子燒,真的香得受不了呢!

      刪除
  11. 真的只能乾過癮~
    天吶!
    好吸引人~而且照片拍的很棒
    推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只能靠照片回味了~

      刪除
  12. 所以還是親子丼的cp值較高
    把多的錢拿來吃其他東西還比較好一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奇這件事真的很難克制啊!

      刪除
  13. 推9
    我也愛吃親子丼
    那嫩嫩的蛋汁加上雞肉
    真的是超美味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在台灣也能找到如此美味的親子丼

      刪除
  14. TERESA推
    我也好愛親子丼ㄚ
    雞肉和蛋混合後一起吃超美味

    回覆刪除
  15. 我也好想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也想再吃一次!

      刪除
  16. 日本這類的丼飯超美味的,而且看到那蛋跟肉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肉質跟蛋香一定超棒的
    >////<超想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就是用心做出的親子丼!

      刪除
  17. 我不喜歡親子丼,我比較想看壽司說,殘念X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豆皮壽司的話我也想吃,噗~

      刪除
  18. 親子丼那模樣看起來好誘人犯罪...
    >////<(快把蛇蛇抓走

    回覆刪除
  19. 推~
    不一樣~不一樣~~色澤就不一樣!!完美得半熟,看來好好吃喔!
    (男人只顧吃~價錢好像都不會記得XD)

    回覆刪除
  20. 蓉蓉推
    好特別的店名丫XD
    我最愛吃親子丼了啦
    流口水,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21. 明天午餐來做丼飯好了
    玉子燒冷吃也太可惜>"<

    回覆刪除
  22. 親子丼感覺不錯耶
    玉子燒那感覺好特別
    外表有點焦耶
    女王推嚕

    回覆刪除
  23. 推推~~
    哈哈~~那邊的玉子燒真的都是冷的~
    冷冷的吃味道很妙~
    還是妳聰明~熱熱的吃味道一定比較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已經夠冷了,再讓我吃冷的會翻桌啊!
      還是熱的讚啊!

      刪除
  24. 雞肉還有分?

    好特別喔!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雞肉種類可多著呢!

      刪除
  25. 推~
    看來住在築地附近挺不錯的,可以常過去吃,也才有機會吃到不同的東
    西,像我們之前去,築地可以排到一次就不錯了,當然只會去吃握壽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看到螃蟹燒烤
      但就是找不到老闆
      不知道老闆跑去哪裡鬼混啦?>"<

      刪除
  26. 好令人懷念的築地市場!
    壽司大和大和壽司都還不錯吃,只是服務態度真的差得可以!
    看了真的讓人好想去東京自由行喔!
    推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聽過服務差的問題
      若真是這樣,就別去找氣受了

      刪除
  27. 台灣正妹一對一電愛
    24小時專線手機直撥55124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