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環境設施篇


Nikon D90 + Nikon 14-24 / 24-70mm


        五月份剛認識爆肝護士肉圓沒多久,就不小心瞄到她寫的日勝生加賀屋一文,內心猶如乾柴遇上烈火,熊熊燒不停。但畢竟日勝生加賀屋屬高價飯店,和式套房訂價從$25,000起跳,所以.....看完也不能怎樣。隔沒多久,愛吃鬼芸芸小魚接連舉辦國際旅展門票抽獎活動,我又幸運被抽中,就這麼踏入國際旅展,也走進了不歸路,失手買下限量優惠日勝生加賀屋住宿券(還最後一組咧)。原本打算買來慶祝結婚十週年,可是五六月簡直就是夏天了,很不適合泡湯,所以我們一直忍到最近氣候涼爽些才安排前往,反正十週年有一整年可以慶祝(嗯?)。除了在日勝生加賀屋用心享受、努力泡湯之外,我又一如往常的認真拍認真記錄(職業病發),結果照片太多,恐怕得分三篇寫。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認真呢?還不就為了留住美好回憶!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RADIUM KAGAYA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02-2891-1111 / 02-2891-1238
http://www.kagaya.com.tw



在5月的國際旅展當時,我真的只是帶魯兄來看咩的,順便白吃白喝試吃試喝一些地方特產~



然後一切如夢似幻,回到家忽然發現多了這一張日勝生加賀屋住宿券$11,888,內容包含:山側和洋 or 和式標準套房雙人兩天一夜住宿 + 兩客能登會席(晚餐,房內用餐) + 兩客日式早餐


預約訂房

        我大約在出發前一週先電話預約訂房,總要確認有沒有房間ㄇㄟ。來住溫泉飯店,首選自是和式套房,也就是在榻榻米上鋪床墊的那種。電話那頭的服務小姐詢問了住宿日期、住宿券面額、以及住宿券上的條碼編號,並提醒山側套房是無景觀房(這我早就知道了);緊接著確認住客是否不吃牛或不吃生魚片?我趕緊交代我不吃生也不吃魚,但魯兄什麼都吃XD;再來服務人員問我是否來慶祝特殊節日?我歪頭想了一下,很白癡的回了:「ㄜ~慶祝國慶日?」講完雙方突然一陣爆笑,然後我才告知是為了慶祝結婚紀念日才買住宿券的,想不到服務人員立刻阿莎力的為我們升等為景觀房(園景和式標準套房)。如此貼心的服務,好感度怎能不大增呢!!!


交通

        沒車的我們當然是以捷運為首選。出了新北投捷運站之後,抬頭往山坡處一望,即可瞧見日勝生加賀屋。山坡坡度不算陡,大概步行五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日勝生加賀屋亦有提供北投捷運站的接駁車服務(需前一天預約),整點從日勝生加賀屋出發,整點10分從北投捷運站出發。少了一次北投到新北投的捷運轉乘,還真是便利許多。

日勝生加賀屋接駁車的發車時間為:
整點:日勝生加賀屋 ---> 北投捷運站 (請注意:不是"新"北投捷運站喔!)(例如check out 時間為上午11點,建議預約11:00的班次)

整點10分:北投捷運站 ---> 日勝生加賀屋
(例如check in 時間為下午3點,建議預約3:10的班次)


去程我們直接搭乘捷運前往新北投捷運站。是說...北投捷運站新北投捷運站這一段路程也太龜速!



回程我們請管家幫忙預約上午11:00的接駁車,直接將我們送達北投捷運站,出發時管家還揮手很久並90度鞠躬向我們道別(真不捨~)。雖然只是短短一段接駁路程,司機先生也貼心的詢問是否需要調整空調溫度呢!


周邊環境


日勝生加賀屋正對北投公園,也就是面對著一片綠意盎然





北投公園內有小涼亭、還有小溪流





座落於北投公園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為台灣首座建築圖書館,今年還榮獲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



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欣賞日勝生加賀屋



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比鄰的溫泉博物館,遊客不少,有空出來散散步還挺不錯的~


1F 入口與商店


日勝生加賀屋的側邊有個階梯,看來是可以直通2F Lobby





1F的汽車專用道。下午3點的check in 時間,這裡同時出現多位身穿和服的女服務員共同迎賓,客人下車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拿行李,並引領客人到2F Lobby進行check in~





我們一走近,立刻就有服務人員過來招呼了,表達住宿來意之後,服務人員就領著我們經過這兩座石獅子,前往電扶梯入口。為什麼要特別提石獅子呢?因為這是從日本運送來台、與日本加賀屋一模一樣的石獅子,頗具代表性!管家特別交代我們要來拍拍照,然後...就出現了這種兩光照~



電扶梯旁是彩商店的出入口,彩商店內就是販賣一些日本傳統工藝品、紀念品等小東西,住客可享九折優惠



逛完之後,我們從彩商店的另一頭走出來



1F有個簡單的休息區,大概是等人用的吧~



若是行動不便或是有小朋友推車的客人也不用擔心,1F還是有電梯的啦!



接著就搭乘電扶梯前往2F Lobby check in吧!


2F Lobby接待大廳


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來到2F Lobby的櫃檯check in 並領取房卡(2張),需出示訂房者的證件。櫃台人員還會詢問之後在飯店內的消費會以現金或是信用卡支付?若是選擇信用卡,就會先行過卡,並於check out 時結帳簽單,省去了隨時掏錢付費的麻煩。最後還詢問我們隔日上午需要何種報紙?噗~和爆肝護士肉圓一樣,我也愛蘋果日報啊!完成check in 之後,我們的專屬管家月子出現囉!月子的可愛照片就下一篇再po好了 <--- 賣關子,嘿嘿!

        事後發現信用卡過卡時被預刷了$2000,但因無任何簽單手續,一般飯店都會在退房後自行退刷作廢(沒有的話我就跟你拚了!)。可是如果可以事先跟我講一下,收到發卡銀行的訊息通知時才不會突然受驚,還以為被盜刷!



櫃檯後方的......大鳥奔月?! <--- 人家明明是金箔壁畫「鳳凰」




忽然發現一旁整齊排列著多種花色的浴衣,好可愛喔!看來應該是讓專程前來泡湯的客人租用,住客另有免費的浴衣可穿,只是花色比較樸素,沒有這裡的花俏,也沒有大蝴蝶結,嗚~~~~



整個2F Lobby。左邊不是假人,是真人在彈古箏喔!琴音悠揚,好有feel~。2F另一邊還有一個下午茶餐廳,非營業時間可以進去坐在窗邊,邊聽音樂邊看風景。因為沒進去,所以沒拍XD









check in 時還沒看古箏小姐,不過後來下樓亂逛時就看到了,隔天吃完早餐散步時也有看到,然後每看一次就想拍一次XD。據說古箏小姐身後是價值不斐的「天女之舞」輪島漆壁畫





管家引領我們搭乘電梯上樓。電梯設計成透明的,所以可以看到每層樓的不同景觀。處處可見的天然木質元素,以及層層堆疊的屋頂設計所營造出的層次感,最是讓我印象深刻!



電梯內有小椅子可坐;抬頭一看天花板還真閃亮!



一開始對電梯的印象是...子彈往上衝,仔細一瞧,原來電梯也有小屋頂喔!


3F 天翔餐廳


隔天上午我們被安排在3F的天翔餐廳享用日式早餐



忘了交代管家幫我預訂窗邊採光佳、視野廣的座位,有點遺憾~


4F 大眾湯與足湯

        這層樓是本次度假的重點區域,但能拍照的區域有限,更衣室大眾湯當然是禁止拍照。所以咧~~~泡湯就是讓我好好放鬆、消除痠痛,以及.......泡在溫泉中練習劈腿的好時刻。<--- 真的是變態!


電梯一出來即正對櫃檯,報上房號之後,即可領取置物櫃鑰匙



然後從這個電動木門進入



進門後看到的是鞋櫃,而非置物櫃,選一個空櫃子放鞋子即可。置物櫃在不能拍照的更衣室



向內看進去。往右走即為男女大眾湯入口,往左走則是足湯區




室外足湯區,記得泡腳不用脫衣服啊!會嚇到人~



男女大眾湯前方的書報雜誌休息區





北投溫泉屬硫磺泉大眾湯分為遠山望月兩區(皆為室內湯),男女浴場每日交換制。入住當晚我是泡右邊的遠山,隔天一早就換到左邊的望月了,通通有泡到!兩邊格局不太一樣,但設施差不多,有冷熱不同溫度的泡湯池馬力很強的按摩池(差點被噴上來的水嗆到XD)、還有水中SPA按摩躺椅;最大的差別在於遠山附設蒸氣室,望月則附設烤箱~



好了~本層樓只能拍到此為止(帶大相機進去拍攝只怕小命不保),其餘畫面請自行想像~

        入住當晚泡湯時,僅遇到四、五人;隔天上午7點半再次前往泡湯,從開始到結束,只有我一人獨享,自在無比,可說是非常美好的泡湯經驗!大眾湯已備妥大毛巾小毛巾,因此不用從房間帶過來,基本上穿著浴衣帶著房卡就可以來泡湯了!淋浴處備有ESPA(英國品牌)的洗髮精護髮乳沐浴膠梳妝區同樣備有ESPA潔潤乳液花香露水保濕霜以及身體乳,其他還有不確定品牌的泡沫洗面乳泡沫洗手乳卸妝液;美髮產品則是使用AVEDA(美國品牌)的順髮液定型噴霧;此外還有Panasonic吹風機浴帽紫外線殺菌的塑膠梳可使用,有一台液晶電視但沒開(一旁有遙控器),當然還有不可缺少的冷熱飲水機囉!嗯~大概就醬。


5F 個人湯屋與SPA

        大眾湯都泡不完了(本來預計泡三次,但只泡了兩次),當然沒機會使用到個人湯屋SPA,跳過!


6F 宴會場

        晚餐直接在房間裡享用,所以也沒機會來包廂式的宴會場,跳過!


宴會場的開放空間為日式造景,聽說木台上理應展示一件華麗的和服,怎麼此時空空如也?


7F~16F 客房

        介紹了老半天,總算來到我們住宿的樓層12樓了。我只能說,這層次交疊的設計感,與一般飯店很不一樣啊!而且每次一走出電梯或房間,就會聞到舒服淡雅的天然薰香味,這香氣與美容SPA館挺類似的呢!我喜歡!!!






每個房間前都有道很有氣氛的木條拉門,走進去還有一道需使用房卡感應開鎖的門。走道旁也放置不少藝術品,有興趣的話可以慢慢欣賞。說起來在日勝生加賀屋似乎處處可見輪島漆、九谷燒、金箔等藝術品,可惜我是個大老粗,看看就好~



我們房間的斜對面就有一間配膳室管家大概經常在這裡面忙碌、為我們準備茶水餐點吧!



這間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園景和式標準套房。欲知詳情,請見下回分曉,好戲是一定要在後頭的啊!


相關文章:

2012.10.22 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能登會席晚餐與日式早餐篇

2012.10.17 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和式標準套房篇









留言

  1. 推~主動升等景觀房也太棒了吧!

    回覆刪除

  2. 我大開眼界了!!
    雖然職業病發~但為了記錄下美好回憶,這個決定是對的!

    回覆刪除

  3. 唉呀!
    太吊人胃口了啊!!
    好想趕快看到房間

    回覆刪除


  4. 直接升級成景觀套房!!!
    那…我每天都要過結婚紀念日!!!!

    泡足湯~脫衣服!!這樣會很嗨耶~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妳泡足湯脫衣服
      一定要拍照給我看喔!呵呵呵~

      刪除
  5. 推6
    厚..Eva故意遐我們啦><
    在他們剛開幕時我有看一下價格
    結果整個被嚇到..還是打消想來住的念頭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幕時我連想都不敢想咧!
      旅展又快到了,要把握機會喔~

      刪除
  6. 整個好高檔阿~ 果然是有錢人才有的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錢人根本不需要搶限量優惠,隨時都可以去XD

      刪除
  7. +9
    整個也太貼心了吧
    還主動升級!!!

    回覆刪除
  8. 推~~
    好享受的結婚紀念日哦
    能到加賀屋渡過
    真是太棒了吶
    還能直接升級套房
    也太幸運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就是套房
      只是從無景觀升等為有景觀啦^^"

      刪除
  9. 住一晚1萬多我還是花不下= =
    我買到的是泡湯卷
    反正都可以進去見見市面就好了
    好期待11月趕快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會愈來愈優惠
      觀察看看這次旅展價吧

      刪除
  10. 爽吧!!!
    這錢花得值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爽歪歪,可是寫不完,哈哈!

      刪除
  11. 巡邏結束~
    我正想看房間...
    什麼...靜待下一篇!!
    我來催文ㄌ~
    催催催~

    回覆刪除
  12. 推~
    真是氣派呀~
    還自動升等房間,真是貼心耶~

    回覆刪除
  13. 感覺這已經是一個行程規劃了XDD
    而且又貼心
    應該很多人心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就當成來見見世面囉
      也不知幾時才能前進日本加賀屋

      刪除
  14. 好像抵達了日本!!超有fu

    回覆刪除
  15. 介紹得好仔細,只可惜實在是「扣扣」太多了,不過,或許可以找個特別的日子好好去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特別的日子就有正當理由享受啦!

      刪除
  16. 好威的地方
    這真的是在台灣嗎XDDD
    這個錢花的值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北投就有
      而且跟我住過的日本溫泉飯店感覺很像

      刪除
  17. +1
    喔喔喔喔喔喔€~~~~~~
    我從第一張圖喔到最後一張........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也太可愛
      妳確定不是打嗝嗎?^^

      刪除
  18. 推16
    一度以為eva跑去日本玩咧~原來在北投~讚耶~

    回覆刪除
  19. 果然就是很氣派
    去高檔的地方都要想個理由去
    哈~不然花不下手
    之前朋友也去住過還在裡面還提供麻將
    好適合台灣人 到哪都想打麻將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不愛麻將
      寧願多泡幾次溫泉

      刪除
  20. 推17
    看卷的價格
    雖然有優惠 還是好夢幻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看訂價實在遙不可及啊!!!

      刪除
  21. 好高貴喔!!
    不過慶祝結婚十週年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能夠熬到十週年也不容易(喂)

      刪除
  22. 推18
    哇~~~
    好棒的溫泉飯店
    非常期待下一篇的到來!
    也好想看看管家月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了快了,敬請鎖定兩光頻道

      刪除
  23. 好讚哦,真是美呆了的地方,不知今生是否有幾會入住!!
    還有人彈古箏也太猛了吧,但其實我更期待的是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料理可能要等到下週了
      寫得我快累死了XD

      刪除
  24. 推+讚
    喔喔~好遙遠的價格阿XDDD
    我還是去裡面泡泡湯就好
    這裡真的太高檔了啦~~~超日本風的!!
    不過為什麼要在溫泉裡練習劈腿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溫泉裡劈腿
      因為身體夠暖
      比較不易拉傷
      而且還有浮力的幫助
      讓你可以慢慢劈下去

      刪除
  25. 推~
    為留住美好回憶
    不停的按快門是對滴~

    期待下篇我好想看月子還有房間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留言竟跑進垃圾回應XD
      月子和房間已經揭曉囉~

      刪除
  26. 加賀屋真的好高級、好棒唷>///<
    住在這來渡個小假實在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超難得的享受,住得好開心!

      刪除
  27. 上次我在旅展差點手滑買這間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滑是應該的啊!奉獻給小女王~

      刪除
  28. 女王推
    日勝生超有名的
    這邊超好氣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以為加賀屋比較有名!

      刪除
  29. 好昂貴的價格
    但看到他們的服務時也覺得值得
    不過我一直好期待有沒有妳泡湯的樣子
    結果....(跺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妳這小三八!哈哈哈

      刪除
  30. 回覆
    1. 天涼了,真的很適合泡湯!

      刪除
  31. 哇~呵呵(///◕◞౪◟◕///)
    這裡好悠閒.....(舒服!!

    回覆刪除
  32. 厚!真是太頂極了!
    還有古箏小姐...
    推~羨慕!

    回覆刪除
  33. 推~
    所以說結婚紀念日就可一律升等嗎?呵呵~
    但這價位買下去心會淌血阿!
    整間飯店濃濃的日式風格,
    而且好新穎喔!真是太羨慕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知道?反正我有升等就好了,呵呵~
      不過我覺得只要有空房,應該有很大的機會喔!^^

      你說說...你有看過比這價位更便宜的嗎?

      刪除
  34. 推!
    看了EVA詳細的介紹 覺得與小沈住過的日本加賀屋簡直就是同胞兄弟嗎!(本來就是)
    所以住了台北就可以不必去住日本
    住過日本的也不必來住台北的
    水準真的是差不多啦
    美中不足之處是沒有露天展望風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還是好想住住看日本加賀屋
      除了露天展望風呂之外
      我想日本的美景應該會比北投公園好看許多吧?!

      刪除
  35. 推27!真的好像到了日本喔!一整個好有質感喔!我也要來廬我老公帶我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住宿兼泡湯享美食
      真的好享受喔!!!(快盧)

      刪除
  36. 倐向仮刊冉乭咒傑厭俥另伙刵
    久久商城-臺灣最具影響力最權威的供貨平臺.用心做最專業的美瞳商城營銷.
    公司網站:www.99mall.cc [久久商城] 【久久商城客服-miss】
    也可直接與本人聯系,聯系方式為:
    即時通:a414239482
    MSN:raoqian2013@hotmail.com
    騰訊QQ:414239482
    郵箱:414239482@qq.com
    乂咽傼变侺去佄剠儲唴刘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