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1976道地香港美食~又是一碗讓我迅速終結的港式粥品!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上回po了老友記之後,準媽媽格友Tiss立刻留言分享更加喜愛1976的粥,過沒多久又不小心被正媽格友Claire的FB美食照燒到,天氣也剛好一連冷了好幾天,害我超想再來碗燙心口的熱粥。然後某假日有人下午四點多就開始喊餓,二話不說,直接拎著他前進目標1976道地香港美食。<--- 去東區的餐廳還是盡量避開尖峰時段,以享受舒適不擁擠的用餐空間以及較為周到的服務!


1976道地香港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02-2777-1976 <--- 這一定是故意選號的!




到了1976道地香港美食才知,原來就位在涓豆腐的隔壁啊!1976道地香港美食的前身是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於1976年在仁愛路與大安路口開店,2009年才搬遷到現址並改名~






餐廳風格簡約,燈光有點昏黃。啊哈!下午五點來是對的,根本還沒什麼客人



上茶與點餐如意料中的迅速,不過熱茶雖然上得快,後來就沒人幫忙添茶水,估計加茶是自助式的吧!1976主要提供粥類(正宗老火粥)飯類撈麵類小點以及甜點等,我的目標當然是粥類,魯兄則為了能多吃幾道小點,最後居然放棄點飯,飯桶不點飯有把我嚇到!<--- 其實,他的心中早已另有盤算,只是當時我不知道,嘖嘖嘖~



加價即可無限暢飲鴛鴦奶茶可爾必斯。如果想多坐一會兒聊聊天,無限暢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自助式調味料區。我吃粥用不到調味料,有點蘿蔔糕的魯兄則取了一些辣醬油





我的主食是皮蛋肉片粥$95,其大骨濃郁風味其實不輸老友記以干貝熬煮的鮮甜粥底喔!價格也與老友記干貝皮蛋瘦肉粥相同 (我上回在老友記吃到的是有兩種肉類干貝滑雞瘦肉粥$105)



粥碗內側還特別印上了1976呢!



油條香脆好吃,皮蛋豬肉片皆屬大塊,吃起來很有滿足感,尤其豬肉片Q嫩滑潤,真是得我歡心;則是綿綿稠稠,吃起來沒什麼顆粒感,當然也是燙入我心囉!



叉燒酥$50。外型並不花俏,不過吃起來倒是夠酥脆,叉燒也夠味,算是走平實路線。不過如果叉燒再多一點會更好~



鳳爪$50。共有兩隻切成四段,骨肉非常容易分離,軟骨也好嚼,又很入味。魯兄說這是他吃過最不重口味的鳳爪



香煎蘿蔔糕$50。一般好吃,但我喜歡再煎恰一點!






奶皇包$50。內餡我喜歡,因為它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卻很香濃;不過外皮我就覺得不夠出色,有點呆板,或許是前一陣子吃了太多有嚼勁的老麵饅頭吧!哈哈~


        老友記1976的粥品我都覺得不錯,不過在各吃一回合的狀態下,目前1976勝出一點點!下次再來1976,我還是會以我喜愛的粥品為主,小點為輔。家常式的小點份量很適合我和魯兄,因為一份幾乎都是兩個,所以我們不會打架,而且預算很好控制,因為每份都是$50。這樣一餐吃下來,沒有主食的魯兄當然不怎麼飽,不過他心中早已偷偷盤算好要到附近買支豬大郎豬血糕,可惜如意算盤不如意,因為......豬大郎豬血糕星期日沒開!<--- 害我當場在路上狂笑了起來!







56 則留言:

  1. 推, 港式粥品我也好愛耶, 熬的好入味, 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冷冷的,忽然又好想來一碗XD

      刪除
  2. 推3
    收下~收下~我愛吃粥的人~怎能不收藏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愈來愈愛吃粥了
      尤其是天冷時XD

      刪除
  3. 推6
    Eva很容易被遐吶..哈
    我也偏愛港式粥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看到照片就會浮現:"嗯~這是我的菜!"

      刪除
  4. 我喜歡~推~
    港式粥品濃~純~香~

    回覆刪除
  5. 還是選完號碼才想店名的xd
    我不愛粥裡面加芋頭(淚奔)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歡上這間了^^
    下次我要吃吃看你點得這道
    那魯兄後來只好餓肚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們跑去Tartine吃甜點
      結果我還吃得比他多XD

      刪除
  7. +9
    看著看著都餓了
    難怪你跟TISS都這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冷的天氣就是適合來一碗!

      刪除
  8. 小點只要50那我也要不點主食狂吃小點!!
    這樣可以多吃一點
    是說兩家粥我都沒吃過,好遜喔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最近突然愛吃粥ㄇㄟ,呵呵

      刪除
  9. 挖!!!我好喜歡奶皇包喔~XD

    裡面的內餡真的好讚喔

    奇可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比較愛鳳爪,雖然不太會啃XD

      刪除
  10. 我和朋友二人狂吃了1000多元,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一定吃了很多小點!

      刪除
  11. 王妃推~ 你跟tiss都推的一定好吃~最近我也很愛港式湯品~ 大概是吃膩了台灣小吃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換換口味也不錯呢!

      刪除
  12. 好久沒吃粥說~~動心!!
    在想要先吃哪一家... xD

    回覆刪除
  13. 亮媽推!道地又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亮媽這麼一說我又嘴饞了>"<

      刪除


  14. 這間這間!!!!我去過捏~~~~~~~~~~~
    但是…沒寫文紀錄下來!!!!!!!
    所以口味都忘光光了啦~~~嗚嗚嗚

    只剩下…有點貴的記憶,噗~

    回覆刪除
  15. 推15
    粥看起來好溫暖好好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還會燙口咧!呵呵~

      刪除
  16. 推+1
    天哪!我也好愛粥品~~~~~
    好暖胃噢!!

    回覆刪除
  17. 我之前買團購卷有買過這家~
    意外的發現這家好店
    這家的雲吞撈麵和粥最有名
    但小點的話...
    擺在小櫥窗裡我就不會想點
    也不知道為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若是再訪還是會點粥
      其他小點就算點綴囉^^

      刪除
  18. 克里斯汀推+1
    這麼多人推薦這家呀~~ 那一定要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自己喜歡的,就會忍不住想推薦^^

      刪除
  19. 推!
    那粥品好吸引我啊!
    我也比較愛蘿蔔糕煎洽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恰恰才會又香又美味!^^

      刪除
  20. 小凉推^^

    道地的港式粥品

    那濃厚的湯底下去熬煮

    連我看了都想喝囉><

    回覆刪除

  21. 我也是幾乎每次都吃皮蛋瘦肉粥
    特別喜歡加了一點點薑絲的味道!
    每次去東區,想不到吃啥就去他家吃一碗粥就很滿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來碗粥就夠棒了說!

      刪除
  22. 推22
    在這裡吃粥 感覺真是太時尚了
    不過不知為何
    從小到大 我就是不愛吃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我是從國小開始喜歡廣東粥的,呵呵~

      刪除
  23. 那個鳳爪好吸引我ㄋ~
    推~

    回覆刪除
  24. +1
    鳳爪\ /
    不准搶那是本宮的

    回覆刪除
  25. 推~
    唉呦~這間看起來很不賴喔!
    Eva就是衝勁十足,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覺得吃粥也很幸福啊~

      刪除
  26. 瑋小姐推25~

    1976和老友記躺在瑋小姐的名單內好久
    但是也都沒時間去享用
    重點是Mr.E不喜歡粥&港點
    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半不喜歡也沒辦法囉

      刪除
  27. 女王推

    那奶皇包看來不錯耶
    粥品感覺米粒都已經化了

    回覆刪除
  28. 火爆娘推推!!
    我超愛吃港式料理的!而且這間價錢很親民耶!!
    趕快筆記下來^^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9. 好愛港式的粥!米粒化的幾乎是用喝到了!一定會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