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巢鴨古奈屋~香甜濃郁、滑順好入口的咖哩烏龍麵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腦波很弱的人在網路上閒晃很容易被美食燒到!先前看到東京達人林氏璧在FB上發出一張超濃稠的咖哩烏龍麵照片,熱愛咖哩的我當下就流著口水開始查詢地圖,結果一眼就看出這家店位在我曾工作的大樓附近,離捷運站很近,也算是我熟悉的走跳範圍。所以......隔了兩天我就出現在巢鴨古奈屋XD。<--- 腦波雖弱,行動力卻很強!


巢鴨古奈屋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60號 (近南京東路捷運站)
02-2751-3568
http://www.konaya.com.tw
營業時間:11:30~21:30  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一日的陽光好溫暖!古奈屋附近以商業大樓居多,週末的巷弄還真是寧靜許多,滿喜歡這種感覺。古奈屋地址雖是敦化北路的巷子,但其實離復興北路比較近,從南京東路捷運站走個2分鐘就到了!






古奈屋源自於日本東京巢鴨,目前在台灣僅此一家分店,據說原本開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去年才搬至現址<--- 當然是離我愈近愈好啦!因為沒有事先訂位,所以我和魯兄趕在11點半開店前抵達,以求順利入座。絕對不能小覷林氏璧的威力,因為他才一發文,馬上就一堆人吵著要來吃啊!<--- 包括我啦!



平日午餐9折優惠加贈甜品,應該會很受附近上班族的歡迎吧!






可穿透的黑白隔板設計我還滿喜歡的,讓人用餐時有一點隱私,又不至於太過封閉~



服務人員先送上熱茶菜單






桌上備有咖哩鹽咖哩辣椒兩種調味料,我都沒用到,倒是嗜辣的魯兄覺得咖哩辣椒不怎麼辣 <--- 這人很難伺候



咖哩烏龍麵均附漬物玄米飯,並可加價$80升等為套餐,多了和風沙拉溫泉玉子甜品三選一(麻糬冰淇淋黑糖涼糕紅豆湯)



漬物是酸甜爽脆、很討喜的白蘿蔔



升等套餐和風沙拉。份量不算小,看相也不錯,醬汁溫和不過酸,吃起來不錯但也不算特別就是了~



有趣的是,古奈屋有提供這樣的大型圍兜兜耶,這樣口水流再多都沒問題了(誤)!其實這是為了防止黃黃的咖哩噴到衣服的貼心設計,不過我邊吃拍照覺得太阻礙就脫掉了,沒想到上頭還真有噴到咖哩!



我喜歡咖哩料多多,所以選了五目咖哩烏龍$270,附上升等套餐溫泉玉子



五目咖哩烏龍 (or 五木根野菜咖哩烏龍)使用了多種根莖類蔬菜燉煮,包括蓮藕紅蘿蔔白蘿蔔日本芋(這個不太確定)......等,加上日本水菜蒟蒻菇菇、丸子......等,一整個豐富到讓人看了就歡喜!



溫泉蛋是冰涼的,所以放進咖哩湯汁裡泡一泡、暖一暖,然後再大口送入口,冷熱交錯,過癮!當然也可以將蛋液拌入湯汁中,為咖哩增添蛋香與稠度~



咖哩湯汁以22種水果及香料熬煮而成,香濃帶甜,並加入牛奶調和成滑潤口感,我還滿喜歡的。古奈屋的烏龍麵條滑Q,不過軟但也不算硬,不會讓人嚼到嘴痠,一般接受度應該滿高的,屬於老少咸宜的口感。雖然覺得麵條也不錯,但我和魯兄還是更愛富玉屋那種超有嚼勁的讚岐烏龍麵!



根莖類蔬菜實在超有飽足感,浸入咖哩湯汁更顯甜美、更加滑順



肉食怪魯兄選了悶鴨胸咖哩烏龍$270



鴨胸肉厚薄勻稱,不柴亦不油,口感不錯,鴨香也足,但我一嚐就知道魯兄不會太喜歡,只因甜味多了點~



每碗烏龍麵皆附玄米飯,吃完麵再拿卡片要飯換飯就好,對了,記得要留些咖哩湯汁配飯啊!魯兄吃完麵後,先拿了卡片玄米飯,不料服務人員竟然問仍在吃麵的我要不要一起換飯?奇怪,怎麼跟卡片上的建議不一樣?不是說玄米飯要確保新鮮嗎?



如冰淇淋般大小的一球玄米飯薑末,一兩口就沒了,害我一開始還擔心飯吃不完,叮嚀魯兄要幫我吃咧!看來一切都是多慮。我覺得玄米飯......沒那麼玄米說~



店家建議將直接玄米飯倒入麵碗中與咖哩湯汁和著吃,不過我還是選擇撈起湯汁淋上玄米飯,看看這樣拍起來會不會比較美?!哈哈~



升等套餐甜品黑糖涼糕。一吃入口就想起了粉粿,不過比粉粿Q度少了點就是~






升等套餐甜品麻糬冰淇淋 - 花生口味。花生冰淇淋很有花生味、吃起來很實在,至於麻糬皮的口感就一般般囉!


        古奈屋咖哩烏龍麵香甜濃郁、滑順好入口。不過魯兄吃完一份套餐居然只感七分飽,對有點甜的鴨胸肉也不是太滿意,一副很不滿足的樣子,看來下次要找他再訪恐怕是有點困難XD。不過若有機會再訪古奈屋,除非當時很想吃生菜沙拉,否則我應該不會選擇套餐升等,單點加顆溫泉玉子$25就足夠囉!




46 則留言:

  1. 推, 我有吃過一次, 是在國父紀念館那時候, 不過太久了, 也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是咖哩
    為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父紀念館那時候我還不知這家呢!

      刪除
  2. 大型圍兜兜讓我笑了xd!!好逗趣~~超貼心服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夾麵條時真的很容易噴出咖哩喔

      刪除
  3. 王妃推~ 那圍兜兜好貼心可是也很妙~ 男生穿起來有點好笑約!!我對最後的冰淇淋比較有
    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逼男人穿一下的啦!噗~

      刪除

  4. 打死我也不穿圍兜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有兒子當model,沒問題的!呵~

      刪除
  5. 推~圍兜兜也太妙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6. 推6
    我之前來吃時他們店家還在國父紀念館那兒
    現在搬到這對我來說比較方便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對我也比較方便^^

      刪除
  7. 難怪總覺得這裝潢很眼熟,
    看到那圍兜兜 我就覺得我看過誰穿過的說
    好顯眼啊XD

    回覆刪除
  8. 終於等到這篇了
    是說我一個人吃的很飽說@@
    不過你的玄米飯還真我有點不一樣
    店家說因為怕有些人吃不習慣玄米飯所以跟白米的搭配約1:3
    不是那麼的玄米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忘了飯桶就是要吃飯才會飽?哈哈
      我吃到的玄米與白米應該是1:10吧!噗~

      刪除
  9. 小凉推^^

    圍兜兜好想給stanley穿唷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anley穿起來一定合適,哈哈!

      刪除
  10. 推一個~
    我也好喜歡古奈屋ㄛ
    至少他的咖哩是我煮不出來的味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的話...我很多都煮不出來XD

      刪除
  11. +10
    咖哩我愛
    烏龍麵我也愛
    看起來整個就是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有到那附近可以試試

      刪除
  12. 唉喲~麻糬冰淇淋居然是花生口味,小小失望了一下
    還蠻想嚐嚐烏龍麵的滋味說
    只是我不是很喜歡咖哩....ORZ

    回覆刪除
  13. 1.這間是合給喜歡吃咖哩的人
    2.我覺得挑日本有的口為比較安全~起司焗烤口味的很好吃喔(可是特肥)
    3.戰神林出手果然是毒倒一堆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戰神林太可怕,尤其是遇到我這種熱愛咖哩的

      刪除
  14. 推~
    上回經過我們真得好想進去吃吃看呦~
    可惜那天是去對面那間日本料理的邀約,
    無緣吃到阿!哎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吃日本料理也很爽好嗎?!

      刪除
  15. +1
    舉手....我一定是會升等吃沙拉的人
    因為我愛吃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滿愛吃草的啦!

      刪除

  16. 想不到店家還滿貼心的說~我也很怕吃東西沾到衣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我的咖哩湯汁還真的有噴到圍兜兜XD

      刪除
  17. 圍兜是有必要的啦
    很多日本店會提供

    回覆刪除
  18. 亮媽推~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19. 推19
    我想嚐看看牛腩咖哩烏龍
    覺得這口味太特別了

    回覆刪除
  20. +20
    他家烏龍麵真是Q到個不行啊!!!!!
    相當好吃
    咖哩也很濃郁^0^
    這間我愛!

    回覆刪除
  21. 多年前兒,他還在國父紀念館時我吃過
    那時只覺得玄米不是我的菜
    但今天妳一po
    我又想試試.....鴨肉了!(那扯玄米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有時候光看照片,就是會想試試它的味道XD

      刪除
  22. 推22
    咖哩湯頭光看就覺得好濃郁: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濃郁喔!
      我實在很愛吃咖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