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之味手工水餃~大海味的干貝水餃真有一整顆小干貝!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託二哥之福,居然不用去店裡,就可以吃到台北市頗有名氣的巧之味手工水餃。本來覺得水餃這種東西煮一煮吃一吃就算了,也懶得寫文,不過吃過之後,覺得其中的干貝水餃還是很有特色、值得紀錄,所以就簡單發一篇囉!


巧之味手工水餃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
02-2321-4693



二哥給了兩種口味:招牌水餃干貝水餃。聽說另外還有一款韭菜水餃~



招牌水餃(韭黃+高麗菜+豬肉),每包25粒$100。我一開始想太多,以為這一大包內有韭黃、高麗菜、豬肉三種口味的水餃,吃了幾粒才發現,水餃只有一種,然後內餡是韭黃+高麗菜+豬肉~



干貝水餃(綠藻餃皮+高麗菜+豬肉+整粒干貝),每包25粒$150。看這綠色的餃皮,還以為是菠菜之類的青菜所製成,想不到居然是綠藻餃皮,也太神奇!好想趕快吃吃看~



每粒水餃的個頭兒不算大,像我一餐大約可以吃個15粒,魯兄可以吃到20粒



畢竟我是個懶人,所以......兩種口味一起混著煮XD



煮好囉!這樣一盤有20粒,看起來還可以吧!?<--- 幸好沒有煮破,哈哈!






招牌水餃(韭黃+高麗菜+豬肉)。餃皮厚度中等,稍顯紮實感、帶咬勁;內餡中的豬肉對我來說有點偏肥,高麗菜增添爽脆感,而韭黃的香氣與甜美感則最得我歡心!






干貝水餃(綠藻餃皮+高麗菜+豬肉+整粒干貝)。有沒有看到一整顆小干貝啊?夠誘人吧!根據我仔細檢查,每粒干貝水餃中都有這麼一整顆小干貝喲!綠藻餃皮果真有明顯的海藻氣味,配上帶點鹹度的干貝,還真有滿滿的大海味呢!因為干貝的關係,讓整粒干貝水餃吃起來多了點嚼勁與纖維感,還愈嚼愈香,此時豬肉高麗菜皆淪為小小的配角了~


        吃完兩種口味之後,還是覺得華麗的干貝水餃較令人難忘,但口味也比招牌水餃重一點就是了。招牌水餃的口味其實搭配的也不錯,尤其我超愛韭黃的香甜感,若是豬肉不要太肥,我個人會更喜愛!





 




留言

  1. 推, 哇, 也太luxury的水餃了, 還有一整顆干貝耶, 都聞到大海的味道了

    回覆刪除
  2. +1
    我一定是累了,我居然把標題看成巧克力手工水餃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累了!!!
      是說還真的有點像

      刪除
  3. 好鮮綠的水餃~~~~XXD

    回覆刪除
  4. 吃的到干貝耶!!
    鮮綠色的皮感覺就很營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一開始真的以為是青菜做成的水餃皮

      刪除
  5. kk推~
    這一顆顆餡料飽滿的水餃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麗飽滿的內餡還是挺吸引人的

      刪除
  6. 推5
    哇~~~干貝水餃 還是用綠藻做成的皮呢
    好可愛好特別
    看了都想買回家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得煮也可以去店裡吃^^

      刪除
  7. 推6
    哇嗚..水餃裡真的有一整粒干貝耶
    而且它的皮還是綠色滴..這個我超愛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是一整粒干貝,不是一絲絲干貝

      刪除
  8. 推~包的餡料也太棒了吧
    看起來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9. 蓉蓉推
    哇...裡頭真的有超大的干貝耶
    料好實在啦!!

    回覆刪除
  10. 推+收
    不囉唆〜來去買!凸^-^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兩個"凸"兩手是對我比中指嗎?

      刪除
  11. 小仙推
    綠色的水餃好醒目
    重點是
    竟然都吃得到料
    中午時間到了
    看的我好餓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綠色餃皮竟然是綠藻做的,貞特別

      刪除
  12. 瑞球推推
    我也要嚐嚐大海味的水餃!!!!!!!!!!

    回覆刪除

  13. 干貝不算小耶
    挺大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北海道大干貝來比啦!哈哈

      刪除
  14. 小涼推^^

    真材實料耶!!
    而且干貝水餃用綠藻皮
    真的很特別 讓人想吃吃看
    所以這家是有宅配的(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用FB查店名應該查得到

      刪除
  15. 我可以吃到20顆水餃!!我看到干貝眼睛亮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可以吃20顆
      只是不想讓自己太撐XD

      刪除
  16. 瑋小姐推13~

    一整顆干貝看起就很心動
    瑋小姐等等要來查一下
    準備下定~^^

    回覆刪除
  17. 推14~

    綠色水餃好特別喔~
    顏色不一樣總覺得胃口大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少這種綠色感覺比較天然,呵呵

      刪除
  18. 綠色的水餃也太特別了~
    水餃家干貝也太高級!

    回覆刪除
  19. 之前有聽說這家水餃很厲害~
    我又忘記他ㄌ
    我馬上出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哥送我之前我還沒聽過咧XD

      刪除
  20. 推~
    吼~好高級的水餃呦~
    我怎麼都沒有吃到呢?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忙著吃大螃蟹啊!!!

      刪除

  21. 綠色那個有個小干貝口感一定不錯
    綠色的外皮也很討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整顆干貝的口感比一絲絲好很多,哈!

      刪除
  22. 一開始看到那些綠綠的

    我還以為是青椒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椒!那應該會讓很多人敬而遠之XD

      刪除
  23. 推~
    好大顆的水餃喔~
    我也想吃吃看干貝的~^^

    回覆刪除
  24. 推...皮看起來好Q喔...有干貝或蝦仁的水餃都是高級貨...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偶而高級一下XD

      刪除
  25. 推~

    好特別的顏色喔!
    圖片看起來好Q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表示我煮得還不錯嗎?呵呵

      刪除
  26. XDDDD當然不是囉!!
    是讚~~

    回覆刪除
  27. 回覆
    1. 所以我應該留言給你:北海道歐耶

      刪除
  28. 好特別唷~~~
    綠藻水餃一定會有濃濃的海味><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藻餃皮我第一次吃到,挺特別^^

      刪除
  29. 好奢華的餃子!!
    裡面竟然有干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