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巧之味手工水餃~大海味的干貝水餃真有一整顆小干貝!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託二哥之福,居然不用去店裡,就可以吃到台北市頗有名氣的巧之味手工水餃。本來覺得水餃這種東西煮一煮吃一吃就算了,也懶得寫文,不過吃過之後,覺得其中的干貝水餃還是很有特色、值得紀錄,所以就簡單發一篇囉!


巧之味手工水餃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
02-2321-4693



二哥給了兩種口味:招牌水餃干貝水餃。聽說另外還有一款韭菜水餃~



招牌水餃(韭黃+高麗菜+豬肉),每包25粒$100。我一開始想太多,以為這一大包內有韭黃、高麗菜、豬肉三種口味的水餃,吃了幾粒才發現,水餃只有一種,然後內餡是韭黃+高麗菜+豬肉~



干貝水餃(綠藻餃皮+高麗菜+豬肉+整粒干貝),每包25粒$150。看這綠色的餃皮,還以為是菠菜之類的青菜所製成,想不到居然是綠藻餃皮,也太神奇!好想趕快吃吃看~



每粒水餃的個頭兒不算大,像我一餐大約可以吃個15粒,魯兄可以吃到20粒



畢竟我是個懶人,所以......兩種口味一起混著煮XD



煮好囉!這樣一盤有20粒,看起來還可以吧!?<--- 幸好沒有煮破,哈哈!






招牌水餃(韭黃+高麗菜+豬肉)。餃皮厚度中等,稍顯紮實感、帶咬勁;內餡中的豬肉對我來說有點偏肥,高麗菜增添爽脆感,而韭黃的香氣與甜美感則最得我歡心!






干貝水餃(綠藻餃皮+高麗菜+豬肉+整粒干貝)。有沒有看到一整顆小干貝啊?夠誘人吧!根據我仔細檢查,每粒干貝水餃中都有這麼一整顆小干貝喲!綠藻餃皮果真有明顯的海藻氣味,配上帶點鹹度的干貝,還真有滿滿的大海味呢!因為干貝的關係,讓整粒干貝水餃吃起來多了點嚼勁與纖維感,還愈嚼愈香,此時豬肉高麗菜皆淪為小小的配角了~


        吃完兩種口味之後,還是覺得華麗的干貝水餃較令人難忘,但口味也比招牌水餃重一點就是了。招牌水餃的口味其實搭配的也不錯,尤其我超愛韭黃的香甜感,若是豬肉不要太肥,我個人會更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