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麗園壽司之芋頭排骨脆腸冬粉 & 東門江記豆花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某個週末心血來潮,與魯兄搭公車來到東門市場覓食,不過看來看去還是不知吃什麼好,此時命運之神降臨,迎面走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正是我親愛的姑姑嗎?! <--- 不是過兒的姑姑喔~~~(冷)。這就是緣分吧!在姑姑的熱情介紹下,芋頭控最後決定走到連雲街來碗芋頭排骨,聽說表妹很愛這一味,表姐當然也不能錯過!揮別姑姑時,姑姑還塞了一串葡萄給我補血,揪甘心ㄟ捏。


麗園壽司
台北市連雲街74-3號1樓 (近捷運東門站)
02-2356-7699
營業時間 :7:30-14:00  (星期一公休)



好特別,麗園壽司居然有賣芋頭排骨金針排骨這類小吃,感覺跟壽司很不搭嘎呀!不過麗園壽司可是一家四十年的老店喲!<--- 最近很莫名的持續走老派路線XD



雖然店內完全沒見到壽司的影子(或許賣完了?),不過牆上價目表中確實有壽司呢!



芋頭控毫不猶豫點了菜名落落長、看起來很豐富、事實上果然也料多多的芋頭排骨脆腸冬粉$100,內容主要為芋頭排骨+脆腸+冬粉,再加上些許高麗菜。湯頭清甜卻不失濃郁,口味較重的朋友可另加胡椒粉



看吧看吧!芋頭就該如此鬆綿,還有些許芋頭碎屑沉澱於湯底,讓人忍不住全部喝光光



經過特殊醃製調味的排骨酥口感軟透,吃起來並不油膩,也未裹上厚厚的粉,但有小碎骨要注意就是了~


脆腸QQ且不帶腥味,我才剛開動就聽到老闆在外頭大喊:「脆腸沒有了!」嚇!還不到中午12點就沒了,其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XD。湯裡有薑絲,除了可去腥味之外,喝起來更是暖暖的(事實上我已開始爆汗~),想必冬天喝更溫暖!而吸滿美味湯汁的冬粉當然也是頗具飽足感~



非芋頭控的魯兄居然點了只比我少一味冬粉芋頭排骨脆腸湯$90,所以......我沒辦法介紹金針排骨了啦!XD



魯兄還點了一份筒仔米糕$40,最上方有片豬肉香菇



筒仔米糕口感Q黏醬汁多(可是好像太多XD),口味偏重,比較特別的是帶有胡椒味;豬肉片不太肥,屬於非邪惡型米糕!(像阿財米糕無疑就是邪惡型米糕)



燙青菜(地瓜葉)$40。我覺得這是一盤燙得很美麗、口感也很細嫩的地瓜葉呢!


        結帳時老闆詢問魯兄點了些什麼?由於芋頭排骨脆腸冬粉這類的菜名實在太長,讓魯兄吱嗚以答。老闆笑著說:「這樣我們才足夠有時間計算金額啊!」哈~真夠幽默的咧!

同場簡單加映東門江記豆花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在麗園壽司吃飽飽之後,再度返回東門市場吃豆花。東門江記豆花也是家老店,創立於民國65年,所賣的品項很簡單,只有熱豆花$35冰豆花$35豆漿$15,不過據格友小虎說,其實還有隱藏版的豆漿豆花喔!原本打算現場吃豆花,因生意太好沒位子只好作罷,乾脆外帶回家邊吹冷氣邊品嚐。


東門江記豆花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42巷5號 (東門市場內)
0968-109709
營業時間:AM7:30~PM2:30 每週一公休



位在東門市場內的東門江記豆花。這兩張現場照片是以iPhone 5拍攝,我怕拿單眼會嚇到婆婆媽媽XD



冰豆花$35。很簡單的糖水+豆花+花生,就是堅持古早味與手工製作



香嫩細綿的豆花,滑入口中隨即化開,並散發出舒爽的黃豆香



糖水對我來說稍甜,但尚可接受;最令人感動的還是花生,不但香氣明顯,其軟綿口感著實好過許多笨硬花生,是令我滿意的好花生!真不愧是小虎最愛的豆花啊!


        無論是麗園壽司東門江記豆花,無疑都是我們期待再訪的好店!







45 則留言:

  1. 推, 我真的是很愛豆花啊, 不過最近那個毒澱粉事件, 聽說連豆花都中. 吼, 這年頭的商
    人也有的太黑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豆花也中!好慘~~~

      刪除
  2. +1
    遙想我到底有多久沒有吃冬粉跟米粉了
    現在好想好想吃喔XD

    回覆刪除
  3. 推推~~ 好特別喔! 芋頭排骨還加腸子 ...

    那個湯頭好喝嗎 ??我們這裡沒有人賣這個ㄋ!! +1

    回覆刪除
  4. 單純的古早味就是最動人的滋味溜~!!!!!!

    寶貝假日的約會好幸福(扭)
    你怎麼沒有逼魯兄點金針排骨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罷,他若點了金針排骨,會來搶我的芋頭XD

      刪除
  5. 推~

    那豆花好吸引我唷~

    我也好想要來一碗~

    回覆刪除
  6. 推7
    這裡冬粉裡頭的料還真澎派耶
    我最常吃到的只有加腸子很少有再加芋頭甚至排骨酥
    ㄟ..Eva每次介紹的料理都好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我倆的口味很合?
      我也喜歡Vanessa介紹的呢!

      刪除

  7. 真得是芋頭控~~
    芋頭居然有這樣的搭配,我第一次看到跟排骨酥 小腸一起的
    我愛東門豆花

    回覆刪除
  8. 芋頭跟脆腸還有冬粉分開都是我的愛
    只是從來沒想過芋頭跟脆腸搭在一起@@.....
    且還沒12點脆常就賣完了是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很多人吃這個當早餐XD

      刪除
  9. 看起來好美味唷>"<

    回覆刪除

  10. 芋頭看起來好鬆軟
    第一次看到芋頭腸子的組合耶

    回覆刪除
  11. +11
    芋頭排骨脆腸冬粉
    整個是我的菜
    我愛芋頭也愛脆腸
    也愛冬粉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顯然就是你的菜!

      刪除
  12. 推~
    一碗芋頭、排骨、脆腸、冬粉通通有,
    未免也太厲害了吧!
    東門這間豆花名氣超大的,
    美食節目都有在報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小小一家豆花店名氣如此大!

      刪除
  13. 推13~

    第一次到芋頭配排骨
    不知道喝起來是什麼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好喝的滋味<---有講等於沒講

      刪除
  14. 是我沒見過世面嗎?
    第一次看到芋頭排骨酥ㄏ,蠻想吃看看的

    回覆刪除
  15. 小涼推^^

    那芋頭看起來好綿密唷

    也是我愛吃的捏 只是我會把粉腸

    內臟類 挑起來(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涼是不吃內臟的外國人(誤)

      刪除
  16. 推推
    芋頭和排骨酥很好吃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種配起來其實也不奇怪

      刪除
  17. 小仙推
    之前也有來東門市場吃豆花
    不過還有另一間豬肉餡餅更是小仙的最愛
    可惜要早點到才吃得到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場嘛~~~大多都是賣早上的

      刪除
  18. 女王推

    東門市場有家米粉湯 聽說很有名
    好久之前吃過
    覺得挺普通的
    倒是這邊的錢都涮涮鍋還不錯吃
    我喜歡

    回覆刪除
  19. 推20
    看Eva點的還真的不像是壽司店
    不過感覺料好實在 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沒看到壽司
      不知道是不是賣完了XD

      刪除
  20. 推...這豆花電視上有介紹過耶...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我平常不喜歡的地瓜
    葉...不知道是拍的太美還是老版擺的很美...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葉看相佳,吃起來也很嫩

      刪除
  21. 蓉蓉推
    我最愛吃筒仔米糕啦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豆花啦XD

    回覆刪除
  22. 喔!!!那個豆花看起來就超讚的阿

    我喜歡阿~~~

    推推推~~

    回覆刪除
  23. ヤダo(>ロロ<)oヤダヤダo(>ロロ<)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