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個人湯屋~觀雲系列之加賀KAGA,雙池泡湯樂!

006

Nikon D90 + Nikon 14-24


        天氣轉冷之後,強烈的泡湯欲望一直揮之不去,難得ㄠ到我家魯兄請假提早下班,那就來去交通便利的北投泡溫泉吧!其實一開始我相中了麗禧的個人湯屋,但當天居然熱門到晚上11點才有空屋XD,只好再接再厲,問問看老相好日勝生加賀屋(???),雖然貴了點,但時間上正好可以配合,所以睽違一年之後,我們又再度來到了日勝生加賀屋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RADIUM KAGAYA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近新北投捷運站)
02-2891-1111 / 02-2891-1238
http://www.kagaya.com.tw


000
一年沒來,捷運新北投支線的列車已多了溫泉主題彩繪,感覺很不賴耶!


001
加賀屋前方的特殊綠建築即為全球最美的公立圖書館之一 - 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002
嘿嘿~有緣的加賀屋,我們又來了,但這回只是來泡湯。傍晚五點左右,仍有住客陸續到來,門口也站了幾位身著和服、隨時準備引導客人的接待人員。我們一走近,接待人員立即趨前詢問來訪目的,接著就親自帶領我們搭乘電梯直達5樓的個人湯屋


003
電梯有門禁管制,沒有刷卡是上不去的喔!(此時電梯正路過4樓的大眾池)


004


005
電梯門一開,面對的就是個人湯屋櫃檯。報上預約名號,櫃檯人員確認後請我們先坐一下,因為還沒到我們預約的時間XD。泡湯前需先結帳,可刷卡


006
提供書報雜誌的等待休息區。左方則是通往一間間個人湯屋的走道


007
牆面上金光閃閃的風神雷神圖其實是金箔工藝,想必很值錢吧!(瞇眼摸下巴~)


008
仔細一瞧,桌面上也展示了不同的畫作;不甚起眼的黑色座椅坐起來軟軟的,挺舒服的喲!


009
自助式冷茶,泡完湯別忘了來一杯清涼一下


010
耶~輪到我們了,超期待,到底會在哪一間呢?櫃檯人員帶著我們一直向前走,看來是在遠端XD


027
從走道左方玻璃向下望,即可瞧見4樓的大眾池休息區


011
到了!這就是我們專屬的個人湯屋 - 觀雲系列加賀KAGA秋冬假日$3000 秋冬平日$2700,使用時間為90分鐘,可2人使用


        加賀屋的個人湯屋分為三種價位:森山系列(共2間)秋冬假日$2000 秋冬平日$1800聽泉系列(共12間)秋冬假日$2500 秋冬平日$2250觀雲系列(共3間)秋冬假日$3000 秋冬平日$2700,每間格局設計略有不同。我們訂到的觀雲系列是最大的,聽說有6坪大,因為預訂時就只剩一間,也沒得挑了XD。


012
櫃檯人員在門口簡單比了一下開關(音量、電燈與空調)與對講機的所在位置,並告知泡湯結束前10分鐘會以對講機提醒,其他......就靠自己摸索了。湯屋門口稍嫌小,建議先脫好鞋再拎進來放,不過反正這不是重點。門口斜對面是一間獨立的廁所,不是半開放式的喔~


013
有TOTO免治馬桶座的廁所,看起來很夠用。但大概是泡湯流了太多汗,我們根本就沒用到廁所啊!<--- 沒能物盡其用讓大嬸好生難過>"<


014
悠吼~是雙人臥鋪耶!記得先前在礁溪老爺泡的個人湯屋,裡面僅有單人臥鋪,我和魯兄還得輪流上岸休息。加賀KAGA的雙人臥鋪可就大多啦!牆上掛有液晶電視,不過聲音出口是在風呂區,倒在臥鋪休息時反而聽不太清楚~


020
床上竹籃內放置了大小浴巾各兩條


015
臥鋪對面是梳妝台


016
梳妝台右邊有開放式衣櫃與置物空間


017
個人湯屋僅提供礦泉水兩瓶,好歹人家礁溪老爺還有小餅乾、茶包與運動飲料咧!這點加賀屋是遜色了些~


018
梳妝台的黑盒子裡有梳子、刮鬍刀、浴帽、化妝棉與棉花棒


019
好用的Panasonic吹風機


021
重點來了!加賀KAGA室內風呂半露天風呂雙池,歐耶~是雙池(興奮)!!!傍晚時刻天色已暗,瞄不到外頭風光(這一面應可望見北投公園),雙池區也昏暗到讓人很放鬆,拉高相機ISO才能拍得清楚些~


024
無論是室內風呂半露天風呂皆有提供白磺溫泉水,放水時請認明溫泉標示,然後雙池一起放水才不會浪費時間,畢竟池子不小~


022
室內風呂較大較方正,雙人同泡綽綽有餘,一旁還有淋浴區。魯兄自己在這一池玩很久,因為他喜歡全身泡入池中 <--- 我指的全身,是連同整顆頭一起浸入。可是後來我發現了另一個重要因素......在這一池看電視的角度比較好XD。話說回來,怕冷的話可先在室內風呂泡一下,身體熱了之後再前進半露天風呂


025
淋浴區


026
個人湯屋採用的沐浴組為水療護膚品牌JUNE JACOBS的GREEN TEA & CUCUMBER系列(與去年住宿時所用的品牌不同),包含洗髮精、潤髮乳、沐浴精與潤膚乳。沐浴時與擦完乳液之後,身體一整個充滿小黃瓜清香,感覺很可口呢!(嗯?)


023
半露天風呂雖有竹簾遮掩,看起來也像室內,事實上外頭卻全無玻璃窗,屬半開放式空間。泡湯泡到暖呼呼時,偶有微風吹入,感覺特別舒爽,寒流來時應該更有feel喔!


028
觀雲系列加賀KAGA的空間寬敞,加上有室內半露天雙池,泡起來可說是爽度十足!但半露天風呂多少會受到樓下汽機車路過聲響的干擾,很容易把人從雲端拉回現實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