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果匠正庵限定冬雪草莓戚風蛋糕 & 東京友情直送Lindt馬卡龍伴手禮

108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果匠正庵每月不定期推出不同口味的戚風蛋糕,如伯爵紅茶巧克力鳳梨黃檸檬.....等口味,但最吸引我的莫過於今年新春第一款、也就是1/8所出爐的冬雪草莓戚風蛋糕。趁著果匠正庵近日再度公布開始預購冬雪草莓戚風蛋糕(3/4出爐),趕緊速速發文分享,就是想提醒上回看照片乾瞪眼的朋友們別再錯過囉。此外,果匠正庵老闆夫婦前陣子特地從東京帶回馬卡龍伴手禮給我,順便寫入同一篇^^。


果匠正庵烘焙專職店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54-1號 (近捷運東門站1號出口)
02-3322-2358
官方FB / Google地圖
每週一公休




101
此為1/8當日限定之冬雪草莓戚風蛋糕$249。其實我原本只預訂一個,但吃了之後實在是龍心大悅,馬上拜託店家把多餘的留給我 <--- 好啦~又買了四個是有點誇張


102
包袱般的日式包裝簡單卻有味道


103
三日內常溫享用即可


104
盒蓋一開立刻就是草莓撲鼻香。奇怪的是,為何戚風蛋糕的表面會有顆粒狀?原來這是果匠正庵的獨特創意:加入珍珠糖


105


106
為了拍照只好先脫模,也就是撕開側邊紙模 <--- 我個人比較粗魯,喜歡直接用叉子挖來吃


109
冬雪草莓戚風蛋糕是以日本彌生姬草莓熬煮的果醬與蜜漬草莓所製。蛋糕本身鬆軟柔嫩,濕潤度佳,從側邊可清楚看到數量不少的草莓果粒。照理說這些應該是甜美的草莓果粒,卻是出乎意外的果酸豐富。據說這也是果匠正庵的獨家創意:注入檸檬汁增添酸度。嘖~如此的草莓香與酸甜感就這麼輕易擄獲了我~


107


108
珍珠糖吃起來卡滋卡滋,甜甜脆脆,為戚風蛋糕融入了大不同的新鮮感受。我覺得很有特色、口感也不錯,不過聽朋友說珍珠糖太甜吃不習慣,只好把珍珠糖一顆顆挖出來,噗!喜不喜歡還是吃過才知道,畢竟每個人的接受度不同~


110
脫模的好處就是方便切片


111
可是直接挖來吃真的超過癮,我一次可以吃掉一顆呢!<--- 此為錯誤示範XD





        每年過年期間,果匠正庵的休假日都特別久,原來是趁機飛到日本採購所需食材。當熱情的老闆夫婦在東京大風雪中東奔西跑補貨時,居然還不忘為我挑選美味馬卡龍伴手禮,然後還在FB用力預告,馬上讓我噗哧一笑,當然也害我流著口水苦等兩天XD。印象中在日本吃過兩次馬卡龍,第一次是甜膩到把我嚇死,第二次則是口味特別到不行的鵝肝醬馬卡龍,兩次經驗都令人難忘XD。


Lindt Chocolat Cafe 瑞士蓮巧克力咖啡館
http://blog.lindt.jp/stores/


001
咦?Lindt就不是著名的瑞士蓮巧克力?居然也有推出法式甜點マカロン馬卡龍?上網查了一下,似乎要在專門的Lindt Chocolat Cafe才有銷售。果匠正庵老闆夫婦吃過之後非常喜愛,不忘為愛吃馬卡龍的我帶一盒。呵呵~~~被想到好開心喔!


002
馬卡龍一盒有五顆不同口味;包裝完善,到手時毫無損傷破裂,值得嘉獎!


003
由於Lindt馬卡龍只冷藏而不冷凍,僅能保存短短三天,我收到時已是保存期限的最後一天(正確來說是半天),得趕緊吃完才行。當然,對我來說毫無難度可言 <--- 這是驕傲嗎?XD


008
開心果馬卡龍。姑且不論口味,光是馬卡龍的平滑表面與均勻的裙邊就夠吸引人了。這款開心果口味有著愈嚼愈令人回味的堅果香


009
馬卡龍本身吃起來是細緻型的香脆口感,令人喜愛。與我常吃的Tartine Bakery比起來,Lindt的酥脆度表現較細膩,但Tartine Bakery多了點黏Q感


007
牛奶巧克力慕斯馬卡龍Lindt以巧克力聞名,這款巧克力風味表現自然濃厚


006
法國玫瑰馬卡龍。玫瑰香甜的餘味繚繞實在讓人著迷,這個我頗愛


005
百香果馬卡龍。想也知道,我最愛這類果酸多一點的口味,吃起來頗具熱帶風情


004
香草馬卡龍。香草籽點點清晰可見,但老實說這款甜度就有點超過啦XD!真的很謝謝果匠正庵,讓我有機會與東京馬卡龍同步流行,Happ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