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尋春櫻~中村藤吉(京都駅店),幸福感滿溢的抹茶茶點

101

Nikon Df + Nikon 24-70mm


        終於寫到了肖想許久的中村藤吉。我一向喜愛茶寮都路里這類茶點,朋友交代有機會到京都,非試試中村藤吉不可。行前一直沒把握能否順利造訪,沒想到從下榻飯店到京都車站(京都駅)比想像中便利許多,夜間自由活動時間也算充裕,因此來到京都的第一晚,就如願嚐到心中的夢幻茶點。雖然與位在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仍是無緣,能來京都車站分店也很感恩啦!


中村藤吉 京都駅店
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3F
075-352-1111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大代表)
http://www.tokichi.jp/
營業時間:銘茶売場 11:00~21:15;カフェ 11:00~22:00 (L.O.21:15)




100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最近的大眾運輸出口是JR京都駅西口。但我們搭乘的是地鐵烏丸線,所以並不會從這裡走出來,哈哈!


100-1
JR京都駅西口出來,即可瞧見JR京都伊勢丹SUVACO(スバコ)的電扶梯,搭乘電扶梯上樓即為中村藤吉(京都駅店)所在地。不過呢,其實JR京都駅西口位於京都車站的二樓,所以從京都車站一樓進入者,必須先上二樓,才能找到JR京都伊勢丹SUVACO(スバコ)的電扶梯上三樓喲!<--- 嗯~情況好像有點複雜,因為連我們都搞錯樓層XD


100-2
JR京都伊勢丹SUVACO(スバコ)內有幾家餐廳,像個小型美食廣場。我們很容易就發現了目標


101
Yes!順利抵達中村藤吉。驚!門口竟有十來個客人正在候位,老實說這情形一度讓我有點動搖,幸好只動搖10分鐘就被請進門,Lucky!


102
門外設有中村藤吉銘茶賣場,等吃完再來挑選吧! <--- 結果吃完發現......熄燈了!原來用餐時間22:00結束,但銘茶賣場只營業到21:15


103


104
或許是被看出了我們辛苦飄洋過海嚐美食,所以被安排坐最大桌 <--- 根本是與人共桌吧!


106
色彩繽紛的麻織餐墊,與宇治本店使用的一模一樣喔


105
桌上展示著幾幅名勝古蹟畫作,這幅顯然是清水寺


107
菜單上印有清楚照片,非常容易理解。通常我都讓魯兄自由點餐,但會加減暗示點什麼(吐舌),所以魯兄很貼心的點了我"正好"有興趣的抹茶ミルク白玉ぜんざい(溫)851円


108
除了主要的抹茶ミルク白玉ぜんざい之外,還附上一碟漬物(?)與一壺熱茶


109
抹茶ミルク白玉ぜんざい意即抹茶牛奶白玉善哉,善哉一般指的是顆粒狀紅豆湯加入麻糬湯圓類,這道變化款則是在溫熱的抹茶牛奶內放入一坨紅豆泥(帶顆粒)與白玉團子。抹茶牛奶香濃暖心、滑順不澀口;甜度主要落在紅豆泥,但整體吃來甜度不算太高;白玉團子可能已泡過一會兒,口感偏軟。這道還是菜單拍得比較漂亮,因為白玉團子自己浮不起來,噗~


110
漬物是鹹的,有薑味與紫蘇香 <--- 鹹漬物真是個奇妙的搭配


111
不太確定這壺茶的名稱,就淡淡的綠茶味與茶香這樣,完全不搶味


120
就怕一生只能吃一回,所以我點了似乎什麼都能吃到的Set A套餐:生茶ゼリイ(抹茶)821円 + 薄茶(祥の昔)481円 = 1,201円


112
生茶ゼリイ(抹茶)由左而右分別是:一碗抹茶凍+白玉團子,兩小塊抹茶巧克力甜點,以及三球抹茶冰淇淋+一坨紅豆泥+一顆蜜栗子。這樣的組合很不錯,不但可吃出單純好味道,亦可混搭吃出豐富層次感!


113
薄茶(祥の昔)則是一碗抹茶+兩塊抹茶羊羹

        簡單提一下中村藤吉的濃茶與薄茶之分:

* 濃茶:茶葉5g、熱水40cc,水溫80度C
* 薄茶:茶葉2g、熱水70cc,水溫80度C

        由此可知,濃茶與薄茶的濃厚度應該相差不少,而我點的是薄茶,到底滋味如何?請往下拉。


115
生茶ゼリイ(抹茶)就是抹茶凍,吃來冰涼淡爽,甜度低,有微微抹茶香。我覺得把一旁的紅豆泥加進吃,不但夠味,還能相互提味。紅豆與抹茶不愧是好朋友~


114
冰涼的抹茶凍裡放的自然是冷的白玉團子,比熱白玉團子更顯Q度呢!但印象中茶寮都路里的白玉團子表現略勝一籌~


116
這個抹茶巧克力甜點就有趣啦!查了一下,正式名稱為濃茶バタンショコラ,抹茶味濃就不說了,內含些許香脆堅果與Q彈棉花糖,還略帶餅乾類的酥脆感;甜度不低,卻隱約有抹茶回苦感。口感豐富香氣足,吃起來一點都不無聊,我挺愛的咧~(買!)


117
抹茶冰淇淋很抹茶卻不苦澀,微帶奶香但不膩口,單吃或配著紅豆泥一起吃都很讚。三球抹茶冰淇淋很多嗎?一點也不,再來三球我也能從容殲滅!然後蜜栗子很自然的就......消失了 <--- 失去記憶XD


118
再來就要介紹薄茶(祥の昔),也就是抹茶配羊羹這組很妙的搭配。吼~~~薄茶比想像中濃苦很多很多耶!此時真的很慶幸沒手癢點濃茶>"<


119
然後這個羊羹是甜到雲深不知處那樣的甜。奇妙的是,很苦的抹茶配上很甜的抹茶羊羹,一切忽然變得均衡,如同吃了毒藥再服下解藥,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卻又讓人印象深刻呢(抓頭)!


        在中村藤吉嚐到這麼多種茶點,幸福感滿溢,精神也為之振奮呢!<--- 玩到晚上也該累了!


121
吃飽喝足後,中村藤吉的銘茶賣場早已熄燈了,無法採買甜點,但隔天我們不屈不撓的又來一趟,總算順利買到了我喜歡的濃茶バタンショコラ1,575円商品連結請按此~


122


123
原來一整條長這樣,上方一顆顆的突起物就是棉花糖


124
濃茶バタンショコラ特別又好味,賞味期約一個月,是歐咪呀給的好選擇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