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遼寧夜市】若葉鯛魚燒~薄皮鯛魚燒現烤現吃最推薦,皮薄餡滿超愛抹茶卡士達 (已結束營業)

111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在發表本篇之前,其實我早已三訪若葉鯛魚燒,對其喜愛程度完全表露無遺。很早之前就曾聽說若葉鯛魚燒很厲害,但因遠在板橋,懶人我一直提不起勁專程前往。想不到就在今年九月,若葉鯛魚燒居然搬到離我較近的遼寧夜市,心中可謂大喜(但是住板橋的小虎哥要哭哭惹),很快就排入行程出發了。


若葉鯛魚燒
台北市遼寧街45巷15號
02-2752-995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0:30




005
第一次接觸若葉鯛魚燒是在某次部落客活動中,當時吃到的是以日本糯米粉料所製的白Q鯛魚燒(紅豆)$65,在已冷卻的情況下,外皮Q度表現極佳,與一般鯛魚燒很不一樣。不過因為自己不是特別喜愛紅豆餡,所以未感驚豔,但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嚐嚐其他口味~


101
沒想到機會很快就來了,若葉鯛魚燒居然已搬來遼寧夜市附近!!!


101-1
搬到遼寧夜市若葉鯛魚燒並非開在最熱鬧的遼寧街上,而是藏在靜巷中,也就是金佳阿圖麻油雞旁邊的巷子裡。所以我和魯兄這陣子來遼寧夜市的行程都變成:先上碗麻油雞,再來尾鯛魚燒!


102-1
若葉鯛魚燒的大門得手動拉開,千萬不要傻傻的等它自動開啟XD


102
櫃檯上的行李箱裡放的是菜單與點餐單。內用不加收服務費,但每人有低消$170的限制


103
鯛魚燒現烤區,隔著透明玻璃可清楚看到完整的製作過程喔!


104
若葉鯛魚燒採用單支剪刀式烤具,一尾一尾細心慢烤,大概要等10~15分鐘,人多的話更費時,畢竟烤具有限,真的不想等就打電話預訂吧!


105


106
店內座位就是一張面壁長桌這麼簡單,僅能容納10幾人


107
點餐結帳後才上菜,所以速速填完點餐單結帳去


108
飲品。微甜抹茶拿鐵(熱)$90。採用京都宇治的北川半兵衛的抹茶,並加入新鮮牛奶與綿密奶泡。甜度則為店家堅持的黃金比例,不能調整甜度。喝來溫順香濃,這微甜的甜度還挺適合我


109


110
糰子三色花見糰子$45。以梗米手工揉製而成,紅豆原味抹茶三種口味,再抹上一層厚厚帶甜的北海道十勝紅豆餡;因紅豆餡的滋味濃厚,因此並未突顯糰子本身的風味。原以為糰子很Q,但其實它口感軟綿,Q度倒是不多


111
重點來了!薄皮鯛魚燒上桌囉,這種現烤現出爐的讓我超期待!


112
薄皮鯛魚燒綜合(紅豆+抹茶)$65 & 抹茶卡士達$60,兩款外表看起來差不多。剛出爐的薄皮鯛魚燒外皮香酥帶Q,甚至還帶有微微焦香,這個......我......太喜歡了!再也不想吃美食街的那種鯛魚燒了,等級差好多啊! <--- 這就叫由奢入儉難>"<


113
皮薄餡滿就是這樣,剛烤出來請務必小心燙口或燙手!抹茶卡士達亦即抹茶奶油,茶香豐郁,甜度不高亦無奶膩感,吃完讓人回味不已,是我目前最喜愛的一款。綜合(紅豆+抹茶)則多了紅豆濃郁度與顆粒感,愈嚼愈夠味,甜度則比抹茶卡士達多一些


114
蕨餅綜合蕨餅$95。含原味豆粉蕨餅抹茶豆粉蕨餅,附3顆白玉丸黑糖蜜


115
無論是原味豆粉蕨餅抹茶豆粉蕨餅,口感皆是淡爽輕柔,入口很容易就化開,跟印象中的蕨餅似乎不太一樣(抓頭)


117
單吃清香,淋上黑糖蜜增加甜度也增添黑糖香


116
比起糰子,我更愛ㄉㄨㄞ ㄉㄨㄞQ彈的白玉丸


118
金時白鑽宇治抹茶$120。這紅豆冰魚的造型也未免太討喜,口感如同香濃的紅豆冰棒


119
紅豆餡給的非常不手軟,熱愛紅豆的朋友別錯過


120
這道也有一串QQ白玉丸


121
另附抹茶糖蜜,不夠可續。這道冰品淡爽耐吃,剉冰細緻不刮口,但喜愛抹茶的我期待抹茶風味可以再奔放一點


122
目前店家推出集點活動,滿$200可獲贈1點,滿8點可兌換若葉鯛魚燒獨家小禮物。至於小禮物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還沒集滿XD


123
有一回在店家即將收工前,捕獲最後一批鯛魚燒


124
最後一批鯛魚燒已烤好放著,完全不用等,當然口味上沒什麼選擇,也並非熱呼呼的。我們買了薄皮鯛魚燒紅豆+白玉$65,以及週一限定可頌鯛魚燒 :太妃糖卡士達$65可頌鯛魚燒的外皮裹上一層焦糖,對我來說又是一種全新風味的鯛魚燒


125
薄皮鯛魚燒紅豆+白玉。在紅豆餡裡多加了一顆白玉豐富口感。這樣的內餡搭配我比較喜歡,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單獨吃紅豆咩!像是喝紅豆湯,我也希望有湯圓或山藥搭配著吃 <---題外話。剛到手的薄皮鯛魚燒仍處微溫狀態,但回到家幾乎已完全冷卻,外皮少了香酥感,真的好可惜!


126
可頌鯛魚燒太妃糖卡士達。聽說可頌鯛魚燒的外皮有著可頌麵包般的獨特口感,不過這尾可頌鯛魚燒烤後同樣已經過一段時間,冷卻後外皮偏軟,除了Q度依舊,已吃不出特別口感。但香甜的焦糖搭配不甚膩口的太妃糖卡士達(奶油)內餡,倒是出乎意料的合拍。我想現烤現吃的表現一定更優秀!


        有了冷熱經驗之後,決定以後非吃現烤的鯛魚燒不可,因為冷卻後外皮口感難免有落差。現烤現吃雖然最推薦,但真的要小心被燙到。像最近一次前來外帶,我揪魯兄拿到馬上享用,結果樂極生悲,熱呼呼內餡突然滑落他手,虎口立刻被燙紅,害我一直被舌舌唸為什麼不帶回家吃!<--- 明明就是自己不小心,人家店家有建議最佳品嚐時間是剛出爐的2~3分鐘內,回到家早就超過10分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