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知道』香草料理~我的味蕾也知道


這張圖是真實事件...


        在永康街商圈小巷內的『花.知道』香草料理,是偶然間看到網路介紹才知道的。其實原本這晚打算去我們最愛的Alleycat's Pizza用餐,但陰雨綿綿的天氣讓我突然很想喝點濃湯之類的,就憑著模糊的印象找到了這家店。


『花.知道』香草料理
台北市麗水街7巷1號
02-23527779

http://www.flowersknow.com/



『花.知道』店外放了不少小盆栽,他們不只是裝飾,其實就是可食用的香料植物



店內牆上的圖清楚的告訴我們:花兒會用力盯著我們用餐,所以花兒真的都知道...(鬼扯~)



靠窗有個沙發區,本來很想坐在那裡舒服地用餐,但覺得桌子的高度不太對,所以還是坐回一般的餐桌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主餐+附餐(可選60元的A餐100元的B餐),我們都選了主餐+B餐



先上來的是南瓜濃湯,喝第一口的感覺是...啊~好燙!!!也不是不好喝,但感覺比較沒特色



接著是脆皮核桃麵包佐羅勒松子青醬,麵包皮不夠脆;我比較好奇那個青醬,問了服務小姐,她說其實是羅勒與九層塔混調的青醬



左:義大利陳年葡萄醋飲,右:生菜沙拉。醋飲是附加100元B餐才有附,挺好喝的



我的主餐:百里香起士焗烤大蝦。這道菜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口味偏重且帶點微辣,覆蓋著馬茲瑞拉起士混查特起士,我個人是覺得挺有特色也滿喜歡的,搭配上多樣多色的蔬菜,看起來很豐盛



有三隻大蝦ㄝ,太過癮了,唯一的小小缺憾是稍微老了點



我最愛吃蔬菜,所以蔬菜愈多愈得我歡心...(請不要叫我改吃素啦~偶而吃還可以)



魯兄的主餐:薩爾斯德國香烤豬腳,上菜時已切片。以數十種香料醃製入味,皮脆肉嫩,表現還不錯!中間那坨醬料是芥茉子醬,豬腳沾點芥茉子醬搭配德國酸菜一起吃,也有它獨特的風味



最後的飲料與甜點。甜點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玫瑰奶酪,吃入口中整個鼻腔立刻充滿了玫瑰香氣,真的很好吃,有讓我們驚艷到!魯兄說吃了這道甜點,好像一整個變娘了~~



這水有什麼好拍的呢?我要表達的是:它帶有百香果香氣ㄝ,小地方也展現出了這家店的特色


        這一餐算是滿享受的,雖然外場只有一位服務小姐,但服務得很周到;餐點頗有特色,比我們預期的好;重點是,我們用餐時僅有三桌客人,沒有擁擠喧嘩感,可以舒適悠哉地用餐,這算是拜雨所賜的好運氣吧!?





留言

  1. 煮熟的豬腳飛了
    浪費掉一塊...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真好吃~推一個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喝下午茶
    我就會選擇沙發區

    回覆刪除
  4. 不便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了解
      官網中的菜單有詳細價目

      刪除
  5. hello
    準時報到^^

    回覆刪除
  6. 半夜來這裡...真的是錯誤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不要半夜來吧
      早睡早起身體好!!!

      刪除
  7. 喔喔~~蝦子!!

    回覆刪除
  8. 惠惠給您推推呀^^

    回覆刪除
  9. 粉紅推4

    感覺很棒的餐廳耶^^"
    呵~呵~呵~
    粉紅最怕吃到不新鮮的豬肉會有一種腥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粉紅
      餐廳雖不大,但本次用餐的感覺還不賴

      刪除
  10. 老話一句.....
    口 水 流 滿 地!!

    回覆刪除
  11. 店內佈置的真不錯
    餐點看起來也很美味
    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忍不住想,外場服務生若只有一人
      客滿的時候不知會不會影響用餐品質?
      我想太多了...

      刪除
  12. 早安~進來簽到
    外場服務生若只有一人~會被操死

    回覆刪除
  13. 聽說今天是本週唯一的暖和好天氣
    大家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
  14. 台灣錢果然淹腳目水牛變蠻牛
    頂了一種個年頭...
    今天開盤第一個交易日台幣就給我升破32.."
    我輸了歡樂萬兔阿濟一罐多多...記在牆上~嘻
    猜對澳幣.歐元.猜錯台幣2勝1敗XD

    回覆刪除
  15. 德國豬腳已經處理好了啊
    這養很方變吃耶
    不然我都很擔心我盤中的豬腳會變兇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都切好片了
      我是怕妳整隻豬腳飛出去...就不用吃了^o^

      刪除
  16. 我人在木桐了

    回覆刪除
  17. Zax我問了總大
    他說沒有那一篇

    回覆刪除
  18. 不是12:30?

    忘了要帶幾份月曆

    回覆刪除
  19. 好享受氣氛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悠閒地用餐
      不過現在都很變態地忙著拍照>"<

      刪除
  20. 桌曆好像只有Midas有提
    但是他沒說今天會來
    倒是Joyce可能會來喲

    回覆刪除
  21. 大家好好吃,玩得開心。


    b3919i

    回覆刪除
  22. 今天謝謝Joyce的李鵠餅店鳳梨酥、
    歡樂萬的馬卡龍和梵谷日誌、
    王小魚的熱情演出、
    還有大家的歡樂聚餐!!!

    回覆刪除
  23. 今天很好玩哩
    王小魚玩的超嗨
    結果一上車就自動昏倒
    尤其是A姐,小楊還有Joyce大家一起陪王小魚玩
    我超輕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媽終於可以專心聊天了^^

      刪除
  24. 這時就會想如果有兩個一起玩就好了

    書架要裝沙窗

    回覆刪除
  25. 下次有請小懿一起來玩呀

    書架自動關閉按鈕這個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懿一起來玩恐怕要再加裝隔音系統

      刪除
  26. http://www.fa-ti.com/html/front/bin/ptdetail.phtml?
    Part=PRADA070&Category=13309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這款不是我的style
      感覺可以放NB

      刪除
  27. 過不久就變成塗書館

    回覆刪除
  28. http://fa-ti.inks.com.tw/html/front/bin/ptdetail.phtml?
    Part=PRADA017&Category=135852

    這是沒買的, 覺得大了些

    買的這個又覺得小了些

    只好將就一下了

    回覆刪除
  29. 今晚禁食...
    魯兄故意把爆米花的味道搧過來給我聞$%&*#@...

    回覆刪除
  30. 把爆米花藏起來不讓他吃

    回覆刪除
  31. 今日單日食物進貨
    小房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米花2桶、肉鬆1包、鳳梨酥2個、蕃薯餅一大包...

      刪除
  32. 我們鳳梨酥已經完食了
    王小魚自已包了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愈來愈大膽
      放話說只要留一口給我吃...
      (不然他是喝醉了嗎?)

      刪除
  33. 來呀,家法伺候
    罰他陪王小魚玩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那我們可以去喝美美下午茶

      刪除
  34. 推+1
    我最愛那豬腳~~
    感覺香脆可口~~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5. 為了一些事麻煩
    明天累了
    幸好
    今天粉開心

    回覆刪除
  36. 魯兄愈來愈大膽
    放話說只要留一口給我吃...
    (不然他是喝醉了嗎?)
    版主 於 January 4, 2010 09:03 PM 回覆

    魯兄在試探領導ㄉ底限XD

    回覆刪除
  37. 不然就是昨日中午沒有得到幸福!




    旗魚

    回覆刪除
  38. eva你最近的零食也太多了吧
    害我嘴饞了起來

    回覆刪除
  39. 好像....很好吃ㄉ樣子!~ 在哪ㄋ? 推一辜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喲
      在永康街商圈,詳細資訊文章內就有喔

      刪除
  40. 我發現一件事喔..........








    魯兄很愛吃豬腳耶XD

    回覆刪除
  41. 今天Midas當阿伯!

    回覆刪除
  42. 要當...大哥.....不要阿伯。

    可是會不會抓去関啊!!!

    回覆刪除
  43. 台南早晚的溫差真的很大
    ~睡在土角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