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水來青舍~時蔬慢食饗宴




        桃園我完全不熟,更別說是聽過觀音鄉的水來青舍了。聚餐前上網搜尋了一下,原來今日要呷菜~~~水來青舍只提供當季時蔬套餐,而且完全沒有菜單喔!不過拜網路之賜,大致可先了解菜色方向,看來都是挺不錯的健康蔬果類。再把餐廳地址輸入手機定位,咦?Google Map居然無法定位,真有那麼偏僻嗎?!


水來青舍
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5號 (新華路二段442號正對面 新坡蓮園區)
03-4989-240



看到路旁這個大石頭,就要準備停車了,然後沿著旁邊的水塘小徑走進去。若是來的季節對了,聽說水塘裡會開滿蓮花



走進來首先遇到一座門樓,此為山西省境內清朝咸豐年間大戶人家的宅門。那為何會出現在此地呢?原來是從事古董家具買賣的老闆夫婦從大陸運回來的。兩旁的金屬柱有點突兀,應該是用來加強結構的



門樓上的牌子寫著和氣致祥,看得出年代久遠



再往內走一點就出現了明朝的照壁,一樣是從大陸運回來的古蹟



照壁的對面就是主建築,也就是用餐所在地。主建築是清朝嘉慶年間安徽省黃山村落的小花廳(又稱官廳,在古代是行政辦公室)。覺得奇怪的是,外牆看起來很新啊!原來主建築的外牆是新建的,以保護老房子的木造結構。有關主建築漂洋過海的故事請按此



走進主建築,所有的木造結構就一目了然。室內全以質優素淨的銀杏木為建材,廳中還供奉著一尊大佛!要不是看到有人在用餐,我還以為誤闖了佛門聖地~~~



處處可見古董、古物



假日高朋滿座,一定要記得預約訂位



窗戶旁有木地板加高的席地而坐區。微風徐徐從窗外吹入,更增添了一股清悠感



廳中這盆清水與水來青舍名稱相互呼應



這桌就是我們的座位。放眼望去,應該是今天的最大桌吧!



先上一壺鐵觀音,莫非來到觀音鄉所以要喝鐵觀音嗎?



生菜水果沙拉,碗內像魷魚絲的絲狀物其實是辨子乳酪絲喔!



手工豆腐佐芥末,清爽滑嫩,沒想到用一點芥末提味的效果這麼棒!



生菜水果手卷,內有目宿芽、蘋果、堅果類...等



南瓜起士,我最愛吃南瓜了,要小心燙喔!幫起士拍照一定要讓它牽絲~~



主食之前先上了一小壺桂花醋,喝下去桂花香味立即在鼻腔中散開,喝完可以再續,我喝了好多杯



主食就是五穀飯,吃完一樣可以再續,絕對不會讓你吃不飽



搭配五穀飯的韓式辣泡菜海苔



海苔上放一點五穀飯泡菜,包起來一口吃下去!這種韓式吃法上回在涓豆腐也曾體驗過。當然你要把泡菜和海苔直接放在碗裡配飯吃,也不會有人說話的...



糖醋鮮蔬杏鮑菇,朋友說上回他們吃到的是三杯雞口味



此時服務人員端來了一盤青菜,這...是要生吃嗎?



原來最後一道菜是火鍋,青菜是要加進湯裡煮的啦!...鍋內食材可看得一清二楚,湯頭鮮美,裡面的丸子真好吃,好想多吃幾顆喔!



甜點是溫熱的木耳紅棗湯


       
雖然是吃素菜,但吃完很有飽足感,完全不會油膩,也不會很快就感到飢腸轆轆。若是偶而想換個古色古香的環境、吃點清爽時蔬,水來青舍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此處也很適合帶長輩來用餐,吃得健康又過癮!無菜單套餐每人$500,不另收服務費。

留言

  1. 這個我們也有去過
    不過去的時候不是用餐時間
    完全沒人喔
    在一個神奇鳥不生蛋的地方
    據說房子很多東西是大陸搬過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專程去用餐的
      倒是沒時間到處閒逛

      刪除

  2. 很適合清閒的慢慢用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吃飽可以在室外泡茶聊天更佳

      刪除
  3. 推推1^^
    真的很古色古香的呢~菜色看起來也不錯呢~不過給它覺得有點小貴啦^^"

    回覆刪除
  4. 感覺好像看到電影裡葉問他家

    推唷!

    謝謝大大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是古早味啦
      謝謝!

      刪除
  5. 青江菜被蟲蟲吃掉不少,有生機飲食的感覺

    是不是老板自己種的.

    回覆刪除
  6. 收下囉!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po出來大家交流交流

      刪除
  7. 啊~~無肉令熊哭
    噗...我媽建議我改吃素
    不過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的素食也很好吃呢!
      可以偶而試一餐看看
      感覺比較清爽無負擔

      刪除
  8. 環境不錯ㄟ~~
    很有古早味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餐時頭上會出現一股祥和之氣~~~哈哈

      刪除
  9. 嗨嗨...

    原來你是桃園人阿???
    這一家我沒去過說..看起來很精緻..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啊~我只是去桃園聚餐

      刪除
  10. 阿..歹勢沒看到第一段...

    我之前在愛評常看到你呢..原來你無名也有格子..
    會常來逛逛的!!

    回覆刪除
  11. 粉紅推7

    那個生菜水果沙拉的香蕉還真豪邁啊!!
    呵~呵~呵~有1/3條耶^^
    這兩天天氣變冷許多...
    eva要多多注意保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窩在家裡保暖
      應該沒問題啦!謝謝粉紅

      刪除
  12. 推~~

    不止餐廳古色古香~~連餐點都滿古早味的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天氣很熱
      吃這種清爽的食物很適合

      刪除
  13. 很自在的用餐環境,能多兩片肉就更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邊有出家人出沒用餐ㄝ

      刪除
  14. 出家人吃得真好

    回覆刪除
  15. 田僑純果然有辦法四處去吃 :p

    回覆刪除
  16. 我看過出家人開S320~有股想去刮車的衝動XD

    回覆刪除
  17. 對,上次在中和,我也看一師公開benz,開廟最好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利用人家的善心牟利的話就很糟糕啦

      刪除
  18. 所以
    冬瓜標當鎮瀾宮董事長
    鄭明坤當三清總道觀主委

    回覆刪除
  19. 出家人玩股票的我也有所見! 出家-無法放空慾望觸犯戒律.那也是很糟糕!

    回覆刪除
  20. 善哉! 善哉!

    剛訂好旅館 4/25-4/27 出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一玩就差不多要回台灣了

      刪除
  21. 鄭明坤開的新藝城系列
    其中一家酒店就在三清總道觀山腳下
    接待遊覽車ㄉ香客餐廳也是他的
    撈很大ㄟ~

    回覆刪除
  22. 常看到"出家人"在好市多購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他們都有辦卡,比我厲害,呵呵

      刪除
  23. 推13
    Eva也有看日子甲菜嗎?!
    Irene初一十五也吃素耶~~~

    這篇的素菜看起來營養可口很多
    一點都沒感覺在吃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特別吃素ㄝ
      但也不會反對吃素
      好吃的我都喜歡^^

      刪除
  24. 推@@
    我超愛這種建築的耶~~
    古色古香~~~在那裡用餐肯定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滿特別的經驗呢!
      我的腸胃的確很享受,呵呵

      刪除
  25. 這算是精進料理!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料理混合了中式、日式、韓式、西式

      刪除
  26. 釨喜歡這建築有空想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