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冬山河、海鮮、大海




        昨天跟管家王小姐預約了早上九點吃早餐,所以很不情願地離開了舒服的被窩,不過心裡又有點期待,不知道管家會為我們準備什麼樣的早餐呢??


海田行館宜蘭縣五結鄉協和路25-58號
訂房專線:0921-276066 李先生
http://hi-ten.yilanbnb.tw/



管家先端上了南瓜汁水果盤南瓜汁香濃好喝,真的是要掌聲鼓勵鼓勵!



主餐上場,仔細一看,原來是起士蛋火腿三明治+蔬果拼盤啊!色彩好豐富~~~除此之外,還有清爽的水果馬鈴薯泥茶凍



在享用早餐的同時,健談風趣的民宿主人李先生也加入了我們的談天說地,問了問我們今日的行程,再推薦幾個相關的景點



牽出民宿的腳踏車,準備出門放風去~~~這原本是昨日傍晚的行程,但因Blue一家來訪(講得好像我們是主人一樣),所以延到今日才進行



兩三分鐘就騎到了離民宿很近的冬山河



好一陣子沒出現的交易員的靈魂



乾淨又美麗的冬山河!河上的小船正要開往傳統藝術中心


中午太陽實在太烈了,所以逛了一圈我們就騎回到海田行館~~~聽說稍晚又要變天了!



交易員的靈魂附身的魯兄硬是要耍帥幫我牽車歸回原位


        吃過、住過、也玩過了,終究還是得告別海田行館。熱情的民宿主人說,下次來宜蘭,歡迎再來坐坐喝杯咖啡,因為他們把每位客人當成朋友一樣的看待!主人都這麼說了,我怎麼會客氣呢?!人家說宜蘭人外冷內熱,我覺得我遇到的宜蘭人(Midas、Blue、民宿主人夫婦...)內外都很熱情啊!



臨別贈禮 - 海田鉛筆


        離開海田行館後,我們前往位於蘇澳白米木屐村(木屐博物館),結果...遇上了休館。接著再去民宿主人介紹的碧涵軒帝雉生態館,想觀賞稀有鳥類,卻也撲了個空。原來碧涵軒是採預約制,我們沒有事先預約,裡面的工作人員正在幫動物動手術,所以無法為我們導覽,實在殘念!...最後,乾脆先解決午餐吧!



午餐就在多年前曾經造訪的富美活海鮮解決!


富美活海鮮
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03-996-2807



小菜:花生富美特製豆腐乳。這鹹中帶有甘甜的豆腐乳好好吃,乾脆直接買一罐回家吃個夠(後來覺得買太少了...)



清爽的海菜(小)$80



旗魚+鮪魚生魚片(小)$160



盧蝦(小)$240



炒高麗菜(小)$70



卜肉店多了很多料的炒麵$60



竹蛤$160



石狗公魚湯$250



飯後水果點心,點心是黑糖包紅豆餡的麻糬

        這樣一餐吃下來,平均一人也不過花了$250左右,雖然不是豪華大餐,也算是一頓鮮美海味。吃飽後就在附近散散步,消化一下。



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北濱公園,公園裡有什麼好玩的嗎?走進去瞧瞧~



原來,別有洞天啊!大海出現了!



交易員的靈魂附身的魯兄立刻跑下去打水漂,不過...浪花那麼大,哪有可能打得起來!



看著大海、聽著浪花的拍打聲,超舒服~~大家索性把鞋子脫了下去踏踏浪



接著參觀同樣在五分鐘車程內的豆腐岬


這就是傳說中的豆腐,不過早已被侵蝕得變形了(被咬過的豆腐?)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到此告一段落了,謝謝大家的觀賞!再次感謝帶我們同遊的Midas夫婦



相關文章:
2010.04.27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肉體、心靈、與美食

2010.04.28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偶像劇也不願錯過的「海田行館」

2010.04.29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海田行館」與羅東夜市小吃



留言

  1. 大家早安!

    回覆刪除
  2. 玩的不想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每天都住得好
      才會不想回家,哈哈

      刪除
  3. 真是愉快的假期
    東部的海岸線真是漂亮
    有時間遠一點的花蓮
    13號橋更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花蓮我可能就會暈車了@_@"

      刪除
  4. 最後面濱海的fu很讚!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細看北濱公園海岸遠方的建築物
      其實是一間學校喔
      我們笑說這樣不就會常放颱風假!?

      刪除
  5. 竹蛤跟石狗公好吃
    東部還有角蝦(台灣賴尿蝦)也是必吃ㄉ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宜蘭美景可真多
      好山好水好稻田

      刪除
  7. 不是好山好水好無聊?

    回覆刪除
  8. 白米木屐村(木屐博物館) 還沒去過,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9. 我很喜歡羅東運動公園

    回覆刪除

  10. 那南瓜汁看起來濃的跟南瓜湯一樣!!
    南瓜湯我很愛
    不知道南瓜汁喝起來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起來香香濃濃,good
      主餐還沒上我就喝光了!好懷念~

      刪除
  11. 遠一點點, 東澳和南澳也都不錯, 可惜那裡住宿條件差

    回覆刪除
  12. 宜蘭的xx港 是北台灣最大的漁貨走私中心 中国貨很多喲

    回覆刪除
  13. 南方澳富美活海鮮和我家對面餐廳差不多, 不有趣也不便宜,
    南方澳海鮮以蒸煮流野海鮮比較有特殊菜色
    且C/P值比富美高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吃海鮮比較衰
      因為點餐受到限制>"<

      刪除
  14. 粉紅推7

    那個南瓜汁有加牛奶嗎???
    感覺...
    瓜味很重耶!!!!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有吧
      只是老闆都不透露配方

      刪除
  15. 富美知名度粉高
    但是大部分的人對他的印象沒有很好
    餐廳變大了...遊覽車變多了...
    大部分的館子都經不起知名度變高了的考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一回是2003年去
      餐廳變大也變像樣了
      我們用餐的時間已是下午兩點多
      所以可以悠閒安靜的用餐

      聽Midas說,點菜小姐一直介紹他點貴的...

      刪除
  16. 蚌類.蝦蟹.軟絲...
    反正不帶骨的都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das說我應該很會吃
      可是我實在沒辦法連續幾餐大量吃
      最好笑的是那天魯兄胃還不太舒服
      只好請Midas點少一點

      刪除
  17. Eva 不吃魚而已, 不是嗎??
    除了安康魚, 河豚以外,
    蒸煮流可以點海鋼盔, 小卷, 活蝦沙西米, 烤扇蝦(比龍蝦好吃),

    回覆刪除
  18. 去漁港吃海鮮, 不要吃冷凍的日式料理便宜四寶【旗鮪鮭魽】,
    要吃些特別的啦....
    上面富美盧蝦(小)$240....
    蒸煮流活甜蝦才 300, 差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大餐得安排在第一餐才行
      畢其功於一役XD

      刪除
  19. 富美龍蝦是煮熟後冷凍(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港邊都吃新鮮的

      出門買個百香QQ綠茶

      刪除
  20.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3040197
    長這樣~歐咿系ㄋㄟ

    回覆刪除
  21. http://blog.yam.com/a886033/article/16863011
    "燜烤角蝦"

    回覆刪除
  22. 剛才走出去一趟
    外面熱得像夏天

    回覆刪除
  23. 宜蘭真是個適合騎腳踏車慢活的好地方~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料到會有大太陽
      不然就戴帽子去遮陽

      刪除
  24. 奇怪,Midas這幾天都沒來看遊記
    不知道在忙啥?

    回覆刪除
  25. 我永遠記不得男明星的名字XD
    不管他是生蠔還是九孔

    回覆刪除
  26. 宜蘭只要沒下雨的話
    還真是個好地方= ="

    回覆刪除
  27. 獵豹猜指數, 我又得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下回我又要摸摸妳的玉手了

      刪除
  28. 難怪今日覺得耳朵特癢,原來哦!!!

    魚湯的魚叫:石狗公 Zax兄說的正確,Eva圖下方字要更正。

    閉關修練三天剛回家。

    美女:圖文並茂,給妳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人員可能偷懶寫石九
      我可是有照片存證

      刪除
  29. 哈哈~我是美食糾察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週末一樣早XD

      邊寫blog可以邊吸收新知

      刪除
  30. 勞動節快樂~

    回覆刪除
  31. 又跑去玩了!推一個
    現在的民宿經營和以前不同囉!
    為這些業者們打打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受得到民宿業者們的用心經營
      加油喔!

      刪除
  32. 為什麼我的"誰來我家"圖示常會當掉不更新呢?
    同個問題我大概發生過10次以上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落一下好像恢復正常了

      刪除
  33. 好棒的風景歐~呵呵~冬山河旁的風景~好多偶像劇都看的到~很美吧~
    那個早餐的麵包~會不會太小了~盤子 用好大歐~呵呵~好大氣~

    飛也想要去度度假~呵呵~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整套早餐全吃光,還挺飽的呢!

      刪除
  34. 好喜歡的地方
    食物看起來也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有空可以去走走、享受一下^^

      刪除
  35. 感覺早餐很精緻

    我現在很想吃

    回覆刪除
  36. 聽說富美老闆已經換人了

    這禮拜去了木屐博物館,雖然有開門,但沒有事先預約,只能在門外乾瞪眼
    最後只好去隔壁的工坊 DIY...

    假日要記得先預約

    回覆刪除
  37. 跟礁溪比起來,蘇澳還有許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比如:風景區的路標、冷泉可以規劃一區是免費泡腳區 (之前有,這次去已經全部都
    要收費)...

    我連中餐都還是跑回羅東吃,鎮長不要再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沒有去Myp介紹的南方澳"蒸煮流野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刪除
  38. 相片都好漂亮
    請問是用什麼相機拍的?

    回覆刪除
  39. 我在羅東待了四年,其中有兩年的冬天每週在農田裡穿梭數鴨子;看到那
    個紅紅的利澤簡橋,好懷念呀~ (以前每次在田間迷路都是找它當認路的
    指標說 :P)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好山好水好食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