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海田行館」與羅東夜市小吃




        介紹完一樓環境之後,接著要上樓挖寶囉!海田行館一共有六間房,每間都有它獨特的名稱:一樓是近田,二樓是親水臨橋,三樓則是望海看山觀雲。我們一行四人等於是把二樓給包下來了!


海田行館宜蘭縣五結鄉協和路25-58號
訂房專線:0921-276066 李先生
http://hi-ten.yilanbnb.tw/



走上樓梯



二樓的公共空間:書刊閱讀室



雖然沒辦法參觀三樓的房間,還是可以使用三樓的公共空間:賞月觀星區。可惜當晚烏雲太多,看不到星星,也找不到月亮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 - 臨橋!Midas夫婦則住我們對門的親水



這個房間的客廳也太大了吧!感覺可以在裡面練芭蕾舞了~~



感覺電視都變小了



靠近臥室這一邊也有一個陽台,也就是說房內有兩面都是大片落地窗陽台,視野很寬廣,被綠色田野包圍的感覺真好!海田還準備了可愛的陽台拖鞋


臥室。床鋪是King size的席夢思獨立筒加乳膠墊;枕頭有兩種:絲絨枕乳膠枕,感覺乳膠枕的高度比較適合我的脖子。這床睡起來超舒服的,隔天大家都睡到想繼續賴床...



臥室望向客廳,木製拉門內是浴室



來看看深得我心浴室。拉開浴室拉門後,即可看到淋浴間,淋浴間不只是淋浴間,它同時兼具蒸氣室的功能。有趣的是,牆面底部是鏤空的,而且右邊浴缸處是以透明玻璃隔間~~~



哎喲!這樣泡澡會被看光光ㄝ~~~還真有情趣咧



壁掛式馬桶也在門口旁



洗手台吹風機毛巾浴巾都放在洗手台下方的櫃子裡~



檢查一下有哪些盥洗用品可用。有基本的牙膏牙刷浴帽梳子刮鬍刀化妝棉棉花棒牙線棒,但韓風角質巾是什麼呢?原來是蒸氣過後身體角質軟化了,即可利用韓風角質巾搓掉老廢角質




左上角是法國精品沐浴產品;右下角則是剛才介紹的韓風角質巾



連泡澡也可以觀賞田野風光,但是...你敢直接這樣泡嗎?民宿主人說夜晚把燈全部關掉,邊泡澡邊賞夜景星空,是臨橋的一大特色



當然也可拉下半透光或完全不透光的窗簾,安心泡澡



房內備有海洋深層水


        由於下午已吃過下午茶點,晚餐時間其實一點都不餓(忘了多帶胃),所以我們決定前往羅東夜市湊熱鬧,反正逛完一圈應該可以刺激食慾,到時候再來嚐點特色小吃



這是在羅東夜市旁、郵局前面賣的義豐蔥油餅,比在卜肉店門口買的蔥油餅好吃多了!青蔥多了些,少了點油膩,餅皮也煎得很香脆,獲得大家一致好評!不過...得乖乖排隊等一陣子...



阿公仔龍鳳腿春捲



聽說用豬網油將內餡包覆成雞腿狀油炸龍鳳腿很有名,不過沒有吃到驚喜的口感,倒是春捲吃起來還比較香。吃到這裡覺得,怎麼很多很有名的小吃都是油炸類的??



包心粉圓專賣店。雖然外帶人潮洶湧,但店家打包的速度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快!我們吃了綜合豆花口味,不但包心粉圓Q,其他配料也又多又好吃,倒是豆花的部份還可以再改進




最後Midas在隆新一串心打包一些滷味回民宿吃,但老闆似乎不太想做生意,讓Midas買到很敗興...



返回海田行館。夜晚的海田和白天有不同的味道



吃飽喝足後,回到寬敞的房間內休息



窗簾拉下,準備洗去一天的疲累囉!



倒入整瓶德國kneipp泡澡精油,泡澡水頓時變成藍色的,薰衣草味也飄散出來了!


        海田的浴室真的超讚!淋浴、精油泡澡、蒸氣浴、去角質...,在浴室裡耗掉一個小時也不為過。一整個放鬆後,換來了一夜好眠!如果哪一天有人不小心在偶像劇中發現了這些場景,麻煩留言給我,讓我回味一下!



相關文章:
2010.04.27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肉體、心靈、與美食

2010.04.28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偶像劇也不願錯過的「海田行館」

2010.04.30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冬山河、海鮮、大海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留言

  1. 我出外最喜歡浴室
    尤其是不用自己清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我家魯兄對這浴室也讚不絕口

      刪除
  2. 蓋一間這樣房子不知要花幾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只能等你蓋蓋看啦
      記得邀請我們去做客

      刪除
  3. 自己的地
    1000兩應該夠

    回覆刪除
  4. 看來要再多加點班...

    回覆刪除
  5. 這種環境小時候常看到
    現在只有到這裡尋覓!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
      即使是小時候家裡附近的農田,也大多變成建築物了

      刪除
  6. 完全是摹帖規格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住過摹帖,所以靠你來比較一下,呵呵

      刪除
  7. 光一塊大理石地磚就上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這民宿原本就是有錢人家的豪宅
      幾個月前才改為民宿

      刪除
  8. 看來用料不會太差
    毛胚一坪抓5萬
    裝潢加一加超過1500萬了

    回覆刪除
  9. 我估1000兩黃金大概4400w左右
    裝璜也不少錢

    本來這次要回去裝璜
    我老媽把房子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那她住哪?
      那妳以後就不住台北?

      刪除
  10. 要下去高雄找房子

    今天剛講到她要的價錢

    昨天才跟她說
    如果賣不掉要回去好好的整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住高雄,就不能隨時約、隨便約啦>"<

      刪除
  11. 喇賽一下~
    如果自己的房子我會將浴室的大理石換成觀音石
    (吸水性佳又乾燥)
    貼皮木櫃回移開浴室(做乾溼分離)
    所以才說裝置的非常摹帖
    維護起來很花$
    不過他空間隔的讓人很舒服
    簡單的大理石+木板的桌子(機動性高)可以放電話有可以放燈
    三樓挖空天井
    木絲水泥板的牆面讓人感覺簡單而且清爽
    真的有住過人?(做隱藏式衣櫃??)
    說沒參考過摹帖我懷疑~ㄏㄏ

    回覆刪除
  12. 所以是拿來養小老婆的行宮~原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沒這麼說啊>"<
      總之民宿的歷史只有幾個月啦

      刪除
  13. Zax建築相關?

    http://www.sinyi.com.tw/news/news-press-content.aspx?
    id=485&WT.mc_id=UDN_T_21_renew

    我家是因為這樣才有人買?

    回覆刪除

  14. 下次去要揪多一點人整棟包下來!!
    感覺好爽XD

    義豐蔥油餅真的超好吃,
    冷掉也不遜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棟包下來聯絡感情真不錯!

      Irene妳點出重點了
      義豐蔥油餅帶回民宿吃,還是很好吃ㄝ

      刪除
  15. 建築混過4年
    現在本業是學生XD

    回覆刪除
  16. 學號都出來了,5/12就可以領了~

    回覆刪除
  17. 如果跟摹帖比的話,覺得浴缸不夠大

    回覆刪除
  18. 其實摹帖是我跟鳳梨一起去的(羞)

    回覆刪除
  19. 回覆
    1. 同意!
      這裡離冬山河、傳統藝術中心都近

      刪除
  20. 鳳梨王老五ㄧ個不會在乎被我抹藍抹綠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一不從,你就殺鳳梨儆猴

      刪除
  21. 空間這樣大, 浴缸那樣小, 又不是按摩氣泡浴池, 真是大敗筆

    摹帖浴缸至少要這樣才夠:

    http://www.swmall.com.tw/live/?classify=%E5%8F%B0%E5%8C%97%E6%B2%
    90%E8%98%AD&page=room&data_no=244

    人家台北市都能做到.... 真是遜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還好,因為在裡面不過是15-20分鐘
      如果是溫泉就另當別論啦

      刪除
  22. 以它的價位 7000/平日
    同樣在宜蘭, 我會選賽芭上次去過的和風時尚會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蘭有很多很棒的民宿
      當然是視個人喜好來選擇

      刪除
  23. 礁溪和風我最少住過3次以上(不過我懷疑他是熱水><")
    myp大大可以去試試"浮現發想之島"
    也在海田附近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浮現發想之島更貴吧?
      有什麼最特別的地方呢?

      刪除
  24. 如果我有足夠ㄉ錢
    我會買這個設計師設計的房子(福泰冬山厝ㄉ設計師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田餐廳上方的凹凸天花板
      聽說是跟建築聲學有關,真的會差很多嗎?
      增加總表面積可減少混響?

      刪除
  25. 海田這篇寫到的:
    http://hiten1016.pixnet.net/blog/post/5671761

    回覆刪除
  26. 和風時尚會館 villa 應該沒有溫泉吧

    "浮現發想之島" 我也不知道貴在那裡....

    Eva: 浴缸那樣小, 所以在裡面不過是15-20分鐘
    如果是按摩氣泡浴池 or 奈米牛奶浴 就不會是15-20分鐘了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1735482

    許多家庭的浴室,大約是二十五坪空間中的三坪,但是隨著換入大一點房子的時候,

    衛浴空間還是三坪,這在我的眼中根本不算生活品質的進化;

    華人世界的裝潢不是很注重洗澡,當大量的光透視在你的家中開啟了一天,
    而浴室的水與氣氛不就是個美好的結束嗎?我的浴室面積超過房屋總面積的九分之
    一,浴室的施工預算也接近總成本的七分之一,內行的人都曉得這是極為誇張的預算
    比重;我作了一個深達120公分的石造浴缸,浴缸上方與兩側弄了三種光源,還作了一
    個木梯可以上下浴池,為此還去對廁所的管線全部翻新,為了營造和風素雅的氛圍,
    設計師和我兩人還特意跑到汐止大尖山一帶去砍竹子,將竹子的水份燒乾後再重新漆
    上淡綠與鵝黃等大小色澤不一的竹子飾物,為了就是要把日本風呂的細膩給融入自己
    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意思是,泡太久皮會爛掉~~~

      Myp家的浴室有沒照片?拍來瞧瞧嘛~~~

      刪除
  27. 我家也是遜到不行,
    衛浴空間是四坪 x2
    所以才希望到外面住好一點的,
    7000/平日 的民宿....天價...

    下次重新裝潢要和總大看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上面說的是總大的浴室
      跟他要了很久的照片都要不到...
      我家根本沒浴缸,所以很容易滿足

      刪除
  28. 我覺得貴得最扯的民宿是外澳的真情
    沒啥設施, view 比旁邊不要錢的外澳服務區還差...
    不知道貴在那裡

    回覆刪除
  29. 只能說是每個人眼光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就是啊
      我都盡量提供充足資訊
      因為我自己也會上網找資料

      刪除
  30. 我沒有到處住....
    只是到處看看比較,
    尤其重視 C/P 值...

    回覆刪除
  31. 我從小家境貧寒... 沒辦法

    回覆刪除
  32. 反正大家討論看看也無妨
    每個人重視的細節不一樣

    回覆刪除
  33. 哈~我也來發夢一下
    我要超大北歐中島廚房
    我要和式觀音石浴池
    我要明式中國客廳
    超級混搭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在計畫我的養老院嗎?呵~

      刪除
  34. 這麼豪華的養老院
    那我可以住eva的隔壁
    團購有沒有打折

    回覆刪除
  35. 嗯~~~讓我想一下...
    如果要享有高C/P值的話
    3餐供應鴨蛋特餐
    不知您意下如何(逃)

    回覆刪除
  36. 養老院最重要的是醫療便利性
    我老了要住市區

    回覆刪除
  37. 我也是 要住離大型醫院1km以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就算吊點滴
      也可以在自己家裡

      刪除
  38. 我是看Zax摩帖報告比較出來的結果,

    王老五.....cry cry 沒人要已經夠可憐了....

    還要被殺鳳梨示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老五沒看到我們在揪養老院團嗎?

      刪除
  39. 有沒有提早報名的優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要跟奶爸殺價
      不過我怕你先被殺

      刪除
  40. 我老公說一切都是命
    住哪裏都一樣

    我強迫他把玉山行寫出來投到總大那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住得開心就好!

      他文筆好,當然不要浪費

      刪除
  41. 你不甘嫌啦
    只是我覺得爬玉山還蠻特別的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出來時通知一下
      聽說小天使最近忙翻了~

      刪除
  42. 好讚喔...
    你也太享受了吧= =+

    回覆刪除
  43. 海田餐廳上方的凹凸天花板
    聽說是跟建築聲學有關,真的會差很多嗎?
    增加總表面積可減少混響?
    版主 於 April 29, 2010 04:47 PM 回覆

    說真的我感覺不太出來
    雪梨歌劇院.大安森林公園露天舞台的天花板.....
    這些跟聲音反射.擴音...都點關係(書白唸了,都還給老師了)
    常見的錄音室還有八德路上的社教館(同學老爸是大頭,我住北寧路小學時常去玩~)
    牆面都常見類泡棉材質的吸音牆
    上面也是佈滿密密麻麻的小洞
    可能原理也都類似...

    回覆刪除
  44. 那我在中科找地好了
    直接蓋再台中榮總隔壁...(不過中榮應該不削跟我打交道)

    現實上養老院極少出現在市區
    出現在市區100%是貴到爆或小到吐血(看過一整棟的~~~不過我不姓"總")
    現在安養機構的住民身體稍微有點微恙就會馬上送到綜合醫院急診
    很少聽到有啥延誤就醫的情況(謎之音:要死也不能死在我這)
    而且就住民家屬的心態能送多遠就多遠,越不方便探視越是有人送
    大部分來說市郊的居住品質會好上很多,收費上也會比較親民

    回覆刪除
  45. 領導服務的廣達長照機構
    http://www.oldman.com.tw/chunfeng/front/bin/home.phtml
    永信的松柏園
    http://care.yungshingroup.com/

    回覆刪除
  46. http://www.cgmh.org.tw/cgv/serv_01_01.htm

    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回覆刪除
  47. 這類似老人公寓
    生活可以自理,提供簡單的醫療照護或諮詢
    身體有些毛病就不行住了
    台北可以蓋(其實我滿喜歡的)
    中南部接受度不高

    回覆刪除
  48. 忽然想到...
    懶X不是說要蓋老人院XD

    回覆刪除
  49. 我一些同學也都這樣說
    連我家老爺的同學也這樣說
    那個有財力的老板
    跟我說要把他家打掉蓋大樓
    每家住一層
    (他家在台南市中心大約4-5百坪)
    我想等他蓋好(不知多少好友都凋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多少好友都凋零了
      年老就得面臨這種心酸

      刪除
  50. 怕是怕還沒年老就要面對這種心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講啦
      這樣我會擔心你

      刪除
  51. 怕是怕還沒年老就要面對這種心酸~~~爆肝症候群嗎???

    回覆刪除
  52. 看到你的回應的髮型
    突然想起
    我在大西洋城看到中天的主播盧xx的髮型就像這樣

    回覆刪除
  53. 房子長高?台北市恐成大火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8/115/24peh.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夏天早就是火爐了
      又悶又熱又多廢氣

      刪除
  54. 遇過同事腦中風、得癌、爆肝、腎結石
    都在 40 以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怎麼當你的同事很危險的樣子

      刪除
  55. 有b肝的要健康檢查
    很多朋友的老爺多在40左右
    肝癌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爹娘的朋友這個月也因肝癌走了
      才40多歲...

      刪除
  56. 我沒記錯觀音石被禁採,我們家玄關地也是用觀音石
    不錯,歡迎zax住中科生活機能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禁採,那肯定現在是物以稀為貴

      刪除
  57. 回覆
    1. 大王你只回一個字
      很像最近常出沒的廣告小白ㄝ

      刪除
  58. 原來有人和我們感覺一樣~和風好像只是熱水

    義豐蔥油餅真是好吃到沒話說.我弟吃完讚不絕口.還馬上回頭再去排隊

    後來幾天我們沿路吃蔥油餅.但再有沒有義豐的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義豐蔥油餅必吃啊!
      好吃好吃~

      刪除
  59. 結果在偷心大聖PS男中
    我們所住的"臨橋"房
    是設定為馬小茜轉院後的病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