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瘋體驗】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天母店




        因為美食部落客朋友Maruko的一句「有時要有一種豁出去的精神」,我參加了這次【瘋體驗】的晶湯匙系列餐廳免費體驗晶湯匙體驗內容本身其實是毫無疑問的吸引人,只是很擔心自己不小心會被分派到宜蘭體驗,交通有點麻煩,所以一直與這個體驗擦肩而過。直到看了Maruko摩艾...等多位美食部落客的食記,每個人都吃到爽歪歪 ,一連串的攻擊下來,加上Maruko的這句勵志名言,終於讓我豁出去了!老天有保佑,雖然被分配到不算近的天母店京站店,至少交通還是很便利 (可是很衰的在天母遇上直摳腳底板的計程車運將,真不堪回首)。一次可以體驗兩家晶湯匙分店,每家的用餐額度分別有$1500,這麼好康的事,就讓我和小公主Irene接棒為大家努力體驗吧!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天母店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 (大葉高島屋)
02-2833-6343 
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ezTable網路訂位請按此



晶湯匙榮獲由『泰國皇室官方單位』認證為全球『泰精選餐廳』之一



收到ezTable寄來的禮券當晚,我就帶著魯兄來到了位在大葉高島屋12樓的晶湯匙天母店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晶湯匙天母店為我們安排了長沙發這區的四人座位,寬敞又舒適。雖然平日晚上天母店的客人不多,但只要有其他客人進門,服務人員都會安排與其他客人至少間隔一桌的座位,讓大家聊天不會互相干擾,這點還滿貼心的!



坐定位之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菜單並倒開水。水杯就像是有一抹藍色緩緩地散開,讓人不禁想多看幾眼 (確定自己沒有眼花...)



其實菜單上的雙人套餐也很吸引我,不過我有要務在身,必須體驗五道指定菜色



上菜前先送上了調味用的泰國魚露辣椒,辣度還好,檸檬香倒是十足,可視需求自行在菜色上加味



服務人員同時也請我們確認菜色與口味是否正確



泰式冰奶茶$90,這不在指定菜色之內,純粹是口渴順便點來喝看看!喝起來濃郁確爽口的泰式冰奶茶幾乎無甜味,但有另附糖液,可以隨自己喜好添加。我一向喜愛不甜膩的飲料,即使無糖對我來說也不是問題!



白飯$30/一人份,絕對讓你吃到飽。哇嗚~~~好有泰式古典風味的飯桶飯鍋啊!(不知為什麼腦中忽然浮現了大象???)



原本擔心會吃不慣泰國硬硬的長米,卻意外發現晶湯匙白飯軟中帶有彈性,而且米粒濕度洽當,一點也不乾硬。魯兄吃得津津有味,我真怕他只顧著吃飯,忘了有其他菜色要解決!



竹笙鮮蔬沙拉$250。以往吃到的竹笙好像都是藏在湯裡,沒想到還可以做成沙拉呢!除了軟中帶脆的竹笙之外,還加入了多種鮮蔬,將泰式酸辣檸檬味的醬汁吸得飽飽的,清爽又開胃!



金錢蝦餅$280。這一道簡直是取代了白飯,變成了我的主食,因為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了三大塊,好~好~吃~啊~~~



與一般常見的月亮蝦餅不同的是,金錢蝦餅頗為厚實,而且蝦泥飽滿紮實,外皮炸得非常酥脆,沾上酸甜的梅子醬,好吃到停不了!



蝦醬空心菜$180。空心菜炒得很清脆,吃起來充滿了蝦醬香,裡面還不時發現小蝦米出沒



辣炒豬(打拋葉)$280。服務人員特別交代這一道若用生菜包著吃更美味,而且生菜無限量供應喲!那是一定要試試看的啦~



清脆爽口的生菜包裹著入味的辣炒豬,辣度剛剛好,不會過鹹也不油膩,肉質挺彈牙的。我說要幫魯兄拍一張辣炒豬快吃進嘴巴的特寫,他一下推說沒刮鬍子,一下又說他長痘痘...我軟硬兼施之後他才讓我拍了這張 (軟:哄他看起來還是很帥氣十足;硬:先拖出去毒打一頓~~~以上純屬自己的想像~)。你看,拍出來真的很帥對不對!?(原來這就叫睜眼說瞎話~)



忽然間我發現魯兄又添了第二盤飯,而且還挖了幾匙辣炒豬放上面,問他吃起來如何?他回答:「這真是高級的滷肉飯啊!好吃好吃!」吃到最後這道吃不完,決定打包回家,隔天讓魯兄繼續享用高級滷肉飯



泰式烤雞$280。這就對了,是我愛吃無骨雞腿肉啊!附上泡菜與酸辣的泰式醬汁



油亮的金黃色雞皮看起來相當迷人,充分地吸收了泰式調味,肉質雖然適中不會過老,但可能是因烘烤過的關係,比較沒有多汁的感覺,難怪會附上泰式醬汁,不但增添風味,還可柔順口感



服務人員看我們即將用餐完畢,趕緊送上了一大疊乾溼紙巾...那個...其實用不著那麼多啦~~~



最後送上可讓口氣清新的泰國糖果(我忘了吃)以及心聲小卡,我給了不錯的評價!忽然間,有股空虛感突襲而來,原來,我忘了點甜點~



一定要加點個華麗的摩摩喳喳$90,這樣才有完美的句點啊!


        今天在晶湯匙天母店用餐的感覺很好很舒服,因為我們一向不愛擁擠吵雜的場所(<---孤僻)。不過,在結帳時居然上演了和摩艾一模一樣的戲碼!我們拿了15張百元禮券去結帳,結果結帳人員說:「消費滿$500才能使用一張禮券!」要不是我很認真地看過摩艾的食記,當時恐怕會被嚇到、以為被匡了!因此我很鎮定的請結帳人員去請示主管,也很快地獲得了友善的答覆!不過因為這個體驗每個月還在持續進行中,總不能每位部落客來一次就要被嚇一次吧!希望這個小細節能夠被注意到。


       如果不習慣電話訂位,或是上班時使用電話訂位會被老闆發現,可多加善用ezTable的網路訂位服務,方便迅速又確實,訂位服務時間也不受限,24小時都可以訂位喔!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各分店訂位網址:http://www.eztable.com.tw/search.php?keyword=%E6%99%B6%E6%B9%AF%E5%8C%99


        至於晶湯匙京站店的體驗,下週我再另外發一篇文好了,以免本篇落落長~~~






相關文章:

2010.08.19 【瘋體驗】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京站店 








52 則留言:

  1. 早安

    泰式奶茶有種
    陳年茶葉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難得遇到你偷閒~~~
      泰式奶茶我沒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

      刪除
  2. 親愛的,吃到爽歪歪真的是好完美的形容阿!!!!!

    然後我要感謝你有認真看我的那篇,拎杯最討厭看圖不看字的人惹!!!
    (阿不然我寫醬辛苦是寫心酸的膩!!!)

    晶湯匙真的很好吃,而且你好拉ㄎㄧ的吃到雞腿肉喔!!!!!

    但是高島屋店的結帳小姐真的應該把優惠弄得更清楚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要看~摩艾寫的文章很有趣咧
      我自己寫一篇也都要花不少時間(其實是因為詞窮~噗~~~)
      所以知道這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我昨天去京站店,也是吃到雞腿肉說...哈哈

      刪除
  3. 泰式奶茶...味道不太喜歡
    而且我總覺得他有加色素
    哈哈
    顏色真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顏色會讓我覺得是木瓜汁

      刪除
  4. 禮拜一帶西瓜妹來去momo將"噴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拍照或錄影給我看喔
      不過口味就別太期待囉,就是一般般

      刪除
  5. 蝦餅就是要在醬料內加梅肉才對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肉啊~~~那這個梅屑算合格嗎?

      刪除
  6. 金錢蝦餅真的好好吃阿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去京站店,五個金錢蝦餅給4人分,我又吃到了兩個,嘿嘿~

      刪除
  7. ok的啦~一咪咪辣椒屑.一咪咪梅肉...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好像都是被我沾完的...我愛酸酸甜甜

      刪除
  8. 親愛的你太快了你!!!
    消費滿500才能用一張是要用到民國幾年阿!!
    事前教育沒做好
    嗶嗶,扣分~~~

    話說那天101用完餐有多送100元抵用卷耶
    讓我第二次累計可以有1600的扣達說XD
    (不知道是不是每家店都有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沒有ㄋㄟ~~~人家沒有抵用券啦(翻滾~)
      人家一定是看上妳的美色啦!!!

      刪除
  9. 文章裡面有我的名字,ㄎㄎ!
    天母店的服務非常好~
    和京站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天母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耳朵養了吼?
      我的感覺和你一樣,整體來說我也比較喜歡天母店

      刪除
  10. 超愛吃泰式料理
    酸酸辣辣的~
    越吃越多,超開胃的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開胃,然後一不小心飯就愈吃愈多

      刪除
  11. 回覆
    1. 這是個很不錯的體驗,整體感覺佳!
      我記得妳不太偏愛泰國菜?

      刪除
  12. 我是說免費的
    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當然吃出超額($1500)還是得自付

      刪除
  13. 可是可以吃到一千五,還是蠻有誠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兩個人吃好撐啊!

      刪除
  14. 我也想粗好料
    很久沒吃很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妳想很久了
      所以一直po好料給妳看 (踹飛~)

      刪除
  15. 沒關係(哭~~~~)
    等我好了再陪我吃超好料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6. 粉紅推+1

    泰國菜真的是很適合夏天吃耶!!
    呵~呵~呵~
    粉紅已經好久都沒有進餐廳吃大餐啦~"~
    這陣子忙得不可開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紅辛苦啦
      忙完記得繼續用力吃...呵呵

      刪除
  17. 聽說月亮蝦餅是台灣菜,台灣人發明的
    ,泰國沒這道菜XD

    那個金錢蝦餅好像有在食X玩家泰國篇看到
    大概是泰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論是:台灣人很會改良食物?

      刪除
  18. 好讚><
    我都沒有..
    北部餐廳體驗超多的..南部好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狠下心殺上來體驗吧!
      不過貴的是高鐵XD

      刪除
  19. 推推
    這家超好吃的,
    點套餐的話也沒想像中的貴
    (還好我去的時候沒有被嚇: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兩個人去吃也OK
      四個人點套餐更划算

      刪除
  20. 竹笙做沙拉QQ!!有創意!!配上他的酸辣醬汁一整個開胃ㄚ!!而且辣炒豬還有無限供應
    的生菜揪感心ㄟXD,這樣以後聚餐去吃泰式料理我也可以吃ㄟ 哈哈

    回覆刪除
  21. 以前都是去101店吃 還不錯
    但是現在都吃隔壁巷子的平價泰國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去101吃,不過剛好被分配到天母和京站>"<

      刪除
  22. 要給你一個大讚啦

    回覆刪除
  23. 高雄是金湯匙
    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好久沒吃泰式料理
    看得我又在吞口水~酸酸辣辣的好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湯匙是這家嗎?http://075545158-1.tw.tranews.com/
      那應該不一樣

      刪除
  24. 昨天去吃了銀湯匙,點了6人套餐,我們一家人覺得6人套餐的配菜很差,份量也蠻小的
    妳上面這幾樣菜都沒有在6人套餐裡,有點失望....

    而且套餐居然沒有附個幾客甜點...再加點甜點後,價格就很不優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可要慶幸沒被派去宜蘭了

      聽說銀湯匙價位比晶湯匙低,聽你這樣講菜色好像也很不一樣
      以晶湯匙每盤菜的份量來說,我覺得四個人吃比較差不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