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Luna D'Italia月之義大利餐廳~吃不到燒肉的結果




        其實這一餐完全是意外!原本已經想好要去原燒大啖燒肉,ㄚˇ咧!擁有160席的仁愛店居然容納不下我們少少兩人?!無奈之下只好立即啟動口袋名單自動搜尋系統,上回沒訂到位的Luna D'Italia月之義大利餐廳就這麼冒出來了,打電話碰運氣,總算還可以勉強塞入兩人!唉~~~週末想隨心所欲的吃還真不容易,非得事先計畫、訂位不可,不然很容易淪落到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Luna D'Italia 月之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2號
02-2733-9635



和魯兄散步到月之義大利餐廳也才11點半,看起來剛開店,連外頭的遮陽傘都還沒打開



運氣真好可以坐窗邊。這張是從室內隔著玻璃往外拍的,此時服務人員已撐開了室外的遮陽傘,果然這樣比較有開張的感覺



不要以為空空蕩蕩的沒什麼客人,因為12點半左右就已全部客滿,之後還陸續來了四五組想用餐的客人,都被尷尬地拒絕在門外!週末一定要先訂位(平日最好也是),不然這種慘事很容易發生~



餐廳不算大,牆上的大鏡子多少有放大空間的效果。月之義大利餐廳和我喜愛的La Giara義大利餐廳似乎有什麼淵源,所以兩家經常被拿來比較,那我也加減來比看看好了。環境來說,自然是寬敞舒適的La Giara優於月之義大利



有套餐亦可單點。平日午餐只需點主餐加價$150,即可享有湯品、沙拉、甜點三選二週末午餐與每日晚餐則要加價$250,同樣享有湯品、沙拉、甜點三選二我選了湯品甜點,魯兄則選了沙拉甜點,這樣三種配餐都吃得到!價格來看,平日中午建議選擇月之義大利比較划算,晚餐和週末就看個人喜好囉~



餐廳提供evian礦泉水,每人水資$35,無限量喝到飽,其實價格還算合理!La Giara礦泉水氣泡水兩種選擇,但都是以瓶(罐)來計價,自然是比月之義大利貴了些



灑上一點點香料、吃起來類似披薩餅皮的手工家常麵包,可續點。La Giara的餐前麵包看起來差不多,不過印象中La Giara的麵包略勝一籌



今日沙拉菠菜沙拉,魯兄說這是一道有趣的沙拉,一口吃下同時出現了酸、甜、鹹、苦味。菠菜新鮮質感佳,雖然少了一般生菜的脆度,吃起來還是別具特色!



今日特湯胡蘿蔔濃湯,果真有飄散出胡蘿蔔的香氣。笑容可掬的餐廳經理為我灑了上胡椒粉,我覺得餐廳裡最有元氣的就屬他,還不時跟熟客哈啦。整體服務而言,La Giara似乎具備較高的專業度,而月之義大利多了點小餐館的親近感,只是服務人員比較無法隨時注意到客人的需求(或許是我們坐在角落的關係)



主菜鮮蝦節瓜青醬螺旋麵(Fusilli al pesto zucchini e gamberi)$460,這道是服務人員推薦的!



濃稠的奶油青醬完美地巴住了螺旋麵,又香又順口(舔嘴)!螺旋麵的彈Q度也很迷人,口口都是紮實的美味!開背後烹調的鮮蝦肉質極富彈性,吃得出動人的新鮮度;節瓜更是增添了清脆與鮮甜感。我想我會為了這道鮮蝦節瓜青醬螺旋麵再訪月之義大利,這完全就是我的菜,如果鮮蝦能再多一點就無可挑剔了!



主菜月亮披薩(Pizza Luna)$480



月亮披薩算是招牌披薩,餡料包括了蕃茄醬料莫札瑞拉起司香烤雞肉生菠菜義式香腸丁、以及披薩中間幾近全熟的蛋黃



月亮披薩的餅皮不算厚,但也不似Alleycat's Pizza那般薄;餅皮外圍有卡滋的酥脆感,內部則屬有嚼勁但偏乾,可能是蕃茄醬料與起司的份量不夠多吧!尤其是起司沒有令人心滿意足的牽絲,也沒有特別突出的風味,期待太高反而出現了一點小失望。魯兄吃月亮披薩時口乾到至少讓服務生加了五次水,害我誤以為他擔心喝不夠本



飲料熱紅茶附檸檬片



主廚甜點提拉米蘇,比較特別的是肉桂粉香味很突出,不過我和魯兄比較偏好帶有酒香的提拉米蘇



主廚甜點杏仁霜派,據說這是招牌甜點且頗受好評,當然要點來吃看看



杏仁霜派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好像冰淇淋,綿綿口感中含有豐富的杏仁堅果小顆粒。雖然這道甜點對我來說還是偏甜,所幸冰度降低了一些甜度,所以還是覺得挺特別,值得一試!



原來室外的餐桌不是裝飾用的,真的有客人坐ㄝ,而且還點了一個看起來鮮艷可口的披薩。為什麼別人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坐在室外的客人還帶了愛犬來一起用餐,實在太吸睛了,害我隔窗猛偷拍!<--- 具備狗仔的潛質?!



超可愛,有個疼愛你的主人真是幸福到爆!


        寫完了這篇還是很想吃燒肉說...


相關文章:

2009.01.20 La Giara 義大利餐廳 



44 則留言:

  1. 真的是別人的pizza比較好吃低樣子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害我看得一直流口水

      刪除
  2. 吃完應該價錢跟原燒差不多了吧XD

    回覆刪除
  3. 從燒肉變到義式料理反差真大XD
    如果是我應該會硬找一家燒肉店吃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肚子餓的時候
      一定要趕快吃到東西
      不然會生氣~~~>"<

      刪除
  4. 好ㄅ~ 我承認你比我還悠閒..
    寶座讓給你ㄅ,
    有沒有餐餐都這麼美味..
    真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ㄝ
      餐餐都這麼美味的話
      恐怕膽固醇會破表

      刪除
  5. 原燒生意超好
    之前跟我男友5點去定位
    說要到8點50才有位置XD

    但你現在吃的這家感覺也不賴!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原燒真的這麼火紅
      可是我都是突然想吃
      讓我等的話,我就不一定想吃了

      刪除
  6. 每樣餐點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推推~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原燒生意真的很好,我都要提前一周定位耶

    因為男友得了"排隊會死"的病,所以我都不敢不定位阿XDDD

    青醬麵也是我愛的唷,我們口味怎麼這麼合拉(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排隊會死"的病
      還有"肚子餓會抓狂的病"
      再加上"吃到魚和羊會不爽的病"...
      喔~~~好像很多病ㄝ~~~~

      寶貝~我們的口味本來就很合啊~~~~

      刪除
  8. 哇~雖說你吃完還是想吃燒肉,不過我光看這餐就已經很滿足哩XD~有麵有pizza,有麵
    包有甜點,,恩~也是十分滿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吃到就會特別想念啊~~~

      刪除
  9. ^_^

    妮妮推6

    感覺好高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級還好啦
      有喜歡吃的食物比較重要

      刪除
  10. Luna的義大利麵好吃,pizza還沒吃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蝦節瓜青醬螺旋麵好吃

      刪除
  11. 假日真的都要預約耶
    不然就要很有耐心的慢慢找到肯收留的店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找我可能會在路旁餓昏~~~~

      刪除
  12. 推~
    我想吃月亮pizza但上面有我怕怕的生菠菜~(哭哭)
    如果我跟服務生說我不要菜~
    可能服務生會心中os:這位媽媽真挑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nana媽怕生菠菜啊
      沒關係,點別種披薩就好了~~~反正這個也不太推薦

      刪除
  13. 推推❤

    這間我超想去吃的,但價位太高了,我吃不起~(拭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大不了就單點一個義大利麵吃看看就好啊
      不一定要點套餐啦

      刪除
  14. 『緊急通知』
    親愛的捧油~
    報名截止日期開始倒數囉~~趕緊加快腳步跟上呦。
    好吃又好玩的格友聚,千萬不要錯過囉!顆顆~

    http://www.wretch.cc/blog/wwwhk530/1141788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邀請ㄋㄟ
      可是那天有事,沒辦法參加

      刪除
  15. 令人想要吃的pizza, 手工家常麵包看起來也很特殊呀~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工家常麵包也滿好吃的
      一下子就吃完了

      刪除
  16. 推推
    餐點感覺滿精緻的,
    不過份量上就還好。: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好多餐廳都走"精緻"路線XD

      刪除

  17. 這家也是口袋名單之一阿
    看那pizza上面的蛋
    多吸引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下回我還是想吃義大利麵,哈哈

      刪除
  18. 螺旋麵我不太習慣!本以為PIZZA不錯呢~結果~~~~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主觀的意見啦
      也有人說pizza好吃
      我是覺得沒想像中的特別

      刪除
  19. 好愜意的周末喔!
    倆人世界,吃這麼好...
    羨慕...><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也要記得找機會兩人世界一下

      刪除
  20. 青醬麵也是我的菜
    上次還吃了個墨魚汁燉飯也還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