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L'appétit拉佩提~大年初五輪到鄰家法式料理




        到現在還在寫大年初五,進度有夠緩慢!話說大年初五我們持續被新聞恐嚇,為了降低出門塞爆的風險,還是決定在家附近找餐廳,所以又是11點多就早早出門覓食。運氣很好,走到L'appétit 就有位子了(通常兩個人比較好塞),不過服務人員說他們12點才開始供餐,所以我們只好先到附近的金石堂逛書店裝氣質!


L'appétit 拉佩提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279巷30弄1號
02-27094572
每週日公休



L'appétit 的外觀綠意盎然



天氣好的時候窗戶都是敞開的,由於L'appétit 位於住宅區巷弄內,外頭也沒太多喧擾



如果可以,我都會盡量ㄠ窗邊的座位,一方面是拍照光線佳,另一方面是微風拂面好舒服,如果上菜速度慢了點,很容易就會睡著...



餐前小菜醃橄欖每回一定要吃兩碟,為什麼不續第三碟??因為我怕被說是奧客XD





今日我們點的當然又是最划算的商業午餐$400(含麵包沙拉主餐甜點飲料),今日例湯蔬菜濃湯



餐前麵包,和前幾次都一樣,是外皮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另附奶油



魯兄的沙拉鮮蝦慕斯,看起來好特別啊!雖說是沙拉,應該也可稱為前菜加沙拉。我喜歡點商業午餐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沒有固定菜單,所以常常都會出現驚喜!



鮮蝦慕斯的口感有點像蒸蛋,但除了蛋味,還多了奶香,但是最明顯的味道是慕斯內還有濃濃的蝦味啊!這道很好吃~



我的沙拉焗烤香菇



熱騰騰的焗烤香菇內有不少菇菇切塊,也還不錯,但比起鮮蝦慕斯少了一點驚喜感



魯兄的主餐烤牛肉切片,也就是用一大塊牛肉下去烘烤後,再切片供客人食用



牛肉外表大約八九分熟,但裡面只有四五分熟,在這樣的熟度搭配之下,口感表現很優;醬汁不重、不搶牛味,魯兄吃得很滿意,非常讚賞這道烤牛肉切片



我的主餐燉豬頰肉,也就是嘴邊肉



燉豬頰肉搭配的不是白飯,而是小米,忽然覺得自己變成鳥了。不過淋上了鹹中帶甜的醬汁,也是超開胃的~



燉豬頰肉濕潤又軟嫩,醬汁有加分的效果,很適合牙口不好或懶得嚼的客人享用



甜點沒得選擇,不過服務人員會盡量提供不同口味。魯兄獲得的甜點溶岩巧克力



苦甜味均衡!裡面的熔岩可以再爆一點,濕潤一點整體會更滑順



我獲得的甜點李子塔,甜味不重,吃起來很清爽,不過還是之前略帶酸度的森林野莓
比較令我難忘



這一日天氣很好,所以我們飲料都點了冰紅茶


        好個輕鬆享受的大年初五!這樣的一餐實在賞心悅目,大大提升了用餐氣氛與心情,附近有這麼一家法式小餐館可真方便,不過商業午餐恐怕無法滿足大食量一族喲!過年假期的中、義、日、法四國聯軍美食文我終於寫完了!耶~~~放煙火~~~


相關文章:
2010.11.29 L'appétit拉佩提~與二哥的法式午餐約會

2010.06.15 L'appétit拉佩提~巷弄中的法式小餐館




留言

  1. 這間店好有質感~
    很適合放鬆心情享受美食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們來說是交通也超便利,哈

      刪除
  2. 推~
    N訪了~果然那間你像是走廚房一樣~
    我們只去吃過一次,覺得我不容易吃飽,所以就沒再去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老人家都不愛吃太飽
      這裡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剛剛好^^

      刪除
  3. 這家店看起來挺不錯的
    餐點都滿精緻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亮精緻的食物很能吸引我
      當然口味也要經得起考驗

      刪除
  4. 寶貝兒,每次看你寫這家我都被燒的心癢難耐

    不過你的進度已經很快了,我的年夜飯都還沒寫出來耶XDDD

    我的今年心願要加一項,我要吃到這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天帶著相機只是預備
      沒想到又出了完全不同的菜色
      這家妳男友一定吃不飽,哈

      刪除
  5. 有沒有這麼美味可以N訪...
    我先來存個錢..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存個錢?你比較誇張吧!
      除非你要去吃晚餐,那當然就貴很多啦

      刪除
  6. 烤牛肉片好吸引人喲~
    還有焗烤香菇,雖然沒有特色,但就是喜歡吃香菇^^

    回覆刪除
  7. 溶岩巧克力好像不夠濕潤
    真的爆一點會比較好
    感覺你走這裡好像在走自家廚房
    哪天要帶我去朝聖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等我再跟老闆混熟一點
      看能不能變成什麼VIP,噗~~~

      刪除
  8. 商業午餐恐怕無法滿足大食量一族 <--妳在說我嗎?(羞)
    我看完之後果然第一個念頭就是
    吃得飽才怪!!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我已經吃得夠多了啦XD

      刪除
  9. 同意最後一句..

    看起來都很可口!!

    可是吃.不.飽

    掩面哭泣阿!!!!


    記得王品[?]的熔岩巧克力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超爆漿!!!超濃郁!! 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我都看緣份
      因為我們倆都沒特別愛吃

      刪除
  10. 每次看這間都覺得不錯耶!!
    餐點看起來都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我都很想去外帶個甜點

      刪除
  11. 看到第一張就有"嗚歐"被打中的感覺
    吃小米的鳥人跟吃不飽就回到現實了=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每個人吃東西的考量不盡相同

      刪除
  12. 推7
    哇~Eva過年餐餐都好美味,
    感覺很棒的一家餐廳,
    以法國菜來說,
    商業午餐價格也不算太貴。:)

    回覆刪除
  13. 粉紅推8

    喉嚨痛~
    不能吃美食啦!!

    吃什麼都沒味道...
    能吞下東西就算不錯囉!!
    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病時還是乖乖養病
      別亂吃啊~

      刪除
  14. 初一到初五都吃的好棒喔

    明年妮妮也要好好規劃ㄌ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沒什麼規劃>///<

      刪除
  15. 400可以吃得這麼好,太幸福了吧!

    焗烤和甜點完全秒殺我~~~~~~~~~~~

    回覆刪除
  16. 每道餐點看來都好精緻美味唷!鮮蝦慕斯.熔岩巧克力~
    兼職工作 全職收入
    你認識誰需要額外收入的機會
    www.579ezwork.com

    回覆刪除
  17. 阿娘為~~你真的過年期間天天都吃大餐耶
    好羨慕啊~~

    回覆刪除
  18. 推11~ 哈哈哈 那牛排越看越像我剛買的哀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根本是來秀你買了哀鳳吧^^"

      刪除

  19. 我也喜歡愜意坐在窗邊
    有微風的感覺,很享受
    吃起東西心情也比較好^^

    回覆刪除
  20. 那牛肉切片被你形容的也太好吃了吧
    外表巴九分熟,裡面4,5分熟,這不就是傳說中的
    夢幻牛排嗎?哈哈!對我這肉食性動物來說
    我已經抵擋不住誘惑啦~感覺真讚!我推~

    回覆刪除
  21. 這間讚,而且又不貴,下回去台中,中午一定要吃這間,收藏起來再說!
    這家不館是前菜、主菜、甜點小虎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22. 噗,原來是台北我看錯了,太好了下星期就找時間殺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希望妳能吃到滿意的餐點

      刪除
  23. 這次回來每次吃餐廳
    回家都有問題
    星期五去照胃鏡
    醫生說我有潰瘍
    難怪這次回來
    覺得餐廳都變難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潰瘍只要乖乖吃藥,不操勞腸胃
      應該很快就好了
      不過回台灣還是很難抗拒美食吧?!

      刪除
  24. 推~
    鮮蝦慕斯->原來慕斯可以做成鹹的阿~挺奇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有蛋又有奶,可甜可鹹吧!

      刪除
  25. 好有質感的店阿
    商業午餐感覺很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是家讓我覺得舒服的小店

      刪除

  26. 你過年期間真的吃了不少好料ㄋ
    熔岩巧克力好贊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就是放縱地吃啊!!!
      (後果也只能自己承擔~)

      刪除
  27. 那請問...星期六也有供應商業午餐嗎??
    400元的法式料理真的算便宜了,想找個星期六
    去吃吃看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有
      不過訂位時可以再確認看看
      400要加10%喔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