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Thirty 義式小館~小沈醫生歡樂餵食不餵藥




        自從我的肥厚性鼻炎雷射手術解決了之後,大概有一年多沒見到我的恩人兼部落格好友小沈醫生了(表示鼻子很健康),所幸還有部落格可以維繫友誼,觀看彼此近況。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加減知道我愛吃麵食,看來小沈醫生也順利被我洗腦(偷笑),熱情地邀請我和魯兄到他的地盤聚餐吃義大利麵,所以...為了吃,我們又很難得的前進不太熟悉的新店地區


30 Thirty 義式小館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2巷6弄2號 (近捷運大坪林站1號出口)
02-8914-5901
http://www.wretch.cc/blog/thirtypasta



30 Thirty 義式小館雖然位在巷弄中,但離捷運大坪林站真的很近,大概走路一分鐘就到了,果然是在地人才熟悉的巷弄美食!



我得承認我這次拍照有點混,因為我是無法一心多用的人,一聊天就忘了拍照,連吃東西也變得特別龜速,所以這次沒拍到什麼店內風光,只拍了...桌上的調味料~哈!小沈醫生居然還擔心在我部落格介紹這家店之後,會不會害他很難訂位?我只能說:「醫生,您多心啦!」(拍肩)



menu內容極為豐富,除了有白醬、紅醬、青醬、橙醬等各種口味搭配各式義大利麵條之外,還有燉飯與手工薄皮披薩,種類多多,選擇豐富!由於點餐時小沈嫂小小沈尚未抵達餐廳,就由小沈醫生代為點餐,此時一股敬意不禁油然而生,小沈醫生對老婆的口味真是瞭若指掌,像我家魯兄一定搞不清我想吃什麼,是說我也算是點餐變幻莫測型啦!


        30 Thirty 義式小館的所有餐點皆可升級為套餐小沈醫生很豪氣的說:「大家就直接選Set A吧!
Set A:加80元升級 Thirty沙拉 + Thirty湯 + 飲料 + 奶酪
Set B:加40元升級 Thirty沙拉 or Thirty湯 + 飲料



Thirty沙拉搭配清爽微酸的水果優格醬



Thirty是吃的到玉米顆粒的玉米濃湯,雖然常見,卻也不馬虎,喝起來香濃順口



青醬嫩雞義大利麵$160,建議搭配麵條是義大利麵斜管麵寬麵,通常初訪我都會選擇最基本的義大利麵!帶有奶味與蒜香的青醬夠濃稠,稍微攪拌一下就很容易就吸附於麵條上;麵條煮得可真不賴,彈Q入味不軟爛,是我喜愛的偏硬熟度雞胸肉配著醬汁吃也不錯,不過如果有雞腿肉的選項就更讚啦!(貪心~)





魯兄選了橙醬鴨肉義大利麵$150,建議麵條是寬麵細扁麵義大利麵橙醬感覺是以白醬加柳橙調和而成,香甜味出色,也降低了吃白醬容易出現的奶膩度;鴨肉切成小塊狀,綠色的蔬菜則是提味的九層塔,與青醬相較之下,橙醬的風味較為突出,相同的是兩種醬汁都香濃可口!


        小沈醫生一家人吃的義大利麵我就沒拍了(其實是偷懶)。不過可能我和魯兄看起來像大胃王,所以小沈醫生主動加點了兩個pizza,想必是打算來個不撐不歸是吧XD?!其實對於麵食類我算實力堅強,只是近年來已經明顯收斂不少了。



香腸披薩(正確名稱與價格忘記了)。披薩外圍的餅皮很乾脆,嚼起來卡滋卡滋的,雖屬薄皮披薩,內部餅皮仍是稍具厚度,吃了會頗有飽足感。香腸披薩主要的鹹度應該是在香腸和cheese上,不重鹹,不過內心邪惡的我覺得cheese可以double一下!





蔬菜披薩$140。口味比香腸披薩清爽很多,蔬菜仍保有水份與甜度,是一款健康型披薩!不過可愛的小小沈對這一味似乎完全沒興趣啊!是說小小沈也真神奇,明明在一旁安靜的看書,忽然間又可以融入大人們的話題,莫非看書只是偽裝?!



飲料有紅茶、綠茶、奶茶、咖啡可選擇,我選了冰綠茶,甜度不高,喝起來清香淡雅,正好去除口中蒜味;甜點奶酪看來樸素,吃起來卻有細緻的綿密口感與濃醇奶香,有著單純的好味道!


        果然小沈醫生是對的,我的確喜愛這家30 Thirty 義式小館,雖然台北市有不少好吃的義式餐廳,但一盤義大利麵或披薩動輒就得花個三五百元,還是30 Thirty 義式小館這類平價餐館比較親切,真希望店家能考慮來我家附近的巷弄裡開分店!感謝小沈醫生一家三口,這次聚餐真開心,還讓我發現我跟小沈嫂挺投緣的呢!小沈醫生聽我說,還是女人了解女人啦!



留言

  1. 1.賀洗腦成功
    2.小樹苗退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小樹苗我喜歡ㄋㄟ~哈!
      (你可以用魚來氣我)

      刪除
  2. 推~~
    好平價的義大利麵,但實在太遠了!
    橙醬鴨胸麵我在MR J吃過~真得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非朋友邀請,我也沒機會品嚐
      不過在捷運站附近倒是很方便

      刪除

  3. 價錢親民之外,卻還蠻有質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這個價位來說表現很不錯

      刪除
  4. 推推~
    我也超愛吃義大利麵的~
    看起來好讚哦!
    真棒~~!XD

    回覆刪除
  5. 餅皮看起來不錯ㄟ
    蔬菜披薩顏色好繽紛,拍起來超迷人的
    不過吃披薩真的起司要多才好吃XD
    可以加價加起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餅皮外圍有脆到,中間則有嚼勁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加價
      不過若有機會再訪我一定會問看看

      刪除
  6. 推推
    餅皮外圍卡滋卡滋的最好吃了
    而且每道料理都不貴..
    既可以吃飽荷包也不會失血過重^^

    回覆刪除
  7. 妳家附近有意麵館, 不過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我家對面巷子義大利麵舖 C/P 值高,
    人很多, 最近居然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麵館吃過兩三次
      不過比起來30 Thirty的醬汁我較愛

      刪除
  8. 推推~
    義大利麵和Pizza全家最愛!

    回覆刪除
  9. that would be a great day to have lunch. i love the pasta and of
    course the pizza. is so thin and crispy. awes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nestly, pasta is better than pizza.

      刪除
  10. 以這樣的價位,雖小虎不常吃義大利麵都心動了說!!
    就義大利麵的賣佳加上eve的拍照都讓人食指大動,加上又離捷運很近,下回想吃羲大利麵有個
    目標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麵條與醬汁的表現已經是很不錯了

      刪除
  11. 台北真的隨便吃一吃就好貴噢
    我每次去台北都會假裝自己是到了東京這樣~想起來比較不會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假裝東京的想法我要學起來XD

      刪除
  12. 橙醬鴨肉義大利麵,感覺好特別!
    蔬菜披薩看起來很不錯,我喜歡,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清淡口味的話
      蔬菜披薩就很恰當(但我還是喜歡邪惡口味)

      刪除
  13. 我也可以個混混嗎><? 拍的好棒耶~
    吼~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可以個混混嗎"...ㄜ...看不懂>"<
      大光圈拍起來亮晶晶,哈哈

      刪除

  14. 價格好親民
    這各地址好熟 喬安好幾年前就在那附近上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喬安也算地頭蛇啦!

      刪除
  15. 推14
    義大利麵看起來好誘人阿~
    而且價位滿平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就是價位平實
      所以當天用餐時幾乎客滿呢

      刪除
  16. 30 Thirty 義式小館真的很好吃,我也好喜歡喔!!!!!

    她的軟殼蟹義大利麵整個讓我念念不忘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菜色太多我都沒注意到軟殼蟹義大利麵XD
      新店應該也算妳的地盤吧,呵~

      刪除
  17. 以北部價格算便宜齁XD
    香腸P看起來好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再放上大量的起司,爽度會大大提升

      刪除
  18. 我有吃過這家,XD!
    其實斜管麵也不賴說~
    因為裡面可以包覆醬汁...
    不過我也很愛一般的義大利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他們家的麵條應該都還滿值得期待的

      刪除
  19. 啊啊啊我在摩艾那邊也有看到這家!
    Eva也說好吃呢!大家都推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價位來說,算是滿值得的
      義大利麵表現的比披薩好!

      刪除

  20. 是不會踩雷平價的好店吧?!
    用料非常正常 怎麼被煮婦一拍就好高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非高級用料,但離踩雷很遙遠呢
      拍得太閃亮了嗎?因為餐廳太昏暗,要多點進光亮才不會拍糊啊~

      刪除
  21. 不是啦~
    兩光說妳今天拍得很混
    可是明明就很美~
    話說兩光可以推薦我canon可以用的食物鏡頭嗎~
    我不是全片幅喔~ (aps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亂玩的,你明明就拍得比我好還要我建議(故意的嗎?)
      拍食物要光圈要夠大就是了
      因為很多餐廳都很昏暗
      我這篇是用50mm F1.4定焦鏡拍的
      但不能伸縮很麻煩
      希望可以有支24-70 F2.8的鏡頭(慢慢想~~)

      刪除
  22. 妮妮推19

    這義大利麵

    看起來可口好吃喔~

    真想來上一盤喔~

    回覆刪除
  23. 價格挺平價的
    我也好愛麵條吃起來是有彈性的
    but目前我只吃到小公園有這樣的水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條一定要有彈性
      絕不能軟爛軟爛的

      刪除
  24. 價格看起來很親民,感覺整體的質感都很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部裝潢也挺不錯的
      可惜沒拍,哈~

      刪除
  25. 50MM阿~ 這樣我會很怕不能拍店面照說.....
    原來是要大光圈喔@@
    可是我都不敢開太大耶....怕景深太淺所以我都開3.5~4.5之間
    每次都拉高iso讓畫質變好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很難拍店面就是問題
      所以我才想換支大光圈變焦鏡
      我不喜歡調高iso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