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黑森林德式美食屋~老闆換人做做看




        因為上回在別處吃到了不甚滿意的德國烤豬腳,讓我懷念起之前很喜歡的黑森林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既然按捺不住口腹之欲,二話不說立刻決定再訪,上官網查電話時,卻赫然發現黑森林重新出發的訊息!難不成頂讓出去了?那我還吃的到思念的豬腳嗎?詢問過後才知道,原來是換了股東經營 (原先那位旅居德國的女老闆仍是股東之一,只不過退居幕後),主廚也沒換人,既然如此,應該還是值得一試吧!


黑森林德式美食屋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12巷10號
02-2325-3506
http://www.swarzwald.com



外觀看起來一如往昔,可能是下雨的關係,一向插在外面的德國國旗收起來了



上回沒注意到的門邊的小招牌



一進門就有人向你乾杯,為你服侍...



吃D咖就該配必魯,冰酒甜白酒我可以接受有荔枝味,至於荔枝水果啤酒嘛...ㄜ...下次再說好了!



這一區原本是一般用餐區,現在改成了沙發區。雖然沙發排列的感覺有點擁擠,可是我這懶骨頭屁股一碰到沙發就黏住了!此時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桌椅高度的關係,沙發區比較適合下午茶,不太適合用餐,即便如此,我還是繼續黏在沙發上...



沙發區的另一邊就是用餐區了,但即使黑森林已重新出發,週末中午的客人實在不多,難不成大家習慣晚上才來喝酒熱鬧?!反正人少我覺得更自在,只是多少會替黑森林感到有點擔心~



菜單外觀沒變,但內容已有變化。黑森林的餐點分為單點套餐原則上單點再加上$150就變套餐了,套餐均附:沙拉、濃湯、麵包、飲料以及手工蛋糕我和魯兄依照慣例就是一份套餐一份單點,適量就好~



套餐沙拉凱撒沙拉。之前的水果比較多,也可以選擇沙拉醬(沒辦法~初訪時有留下紀錄),不過凱撒沙拉也覺得新鮮順口,中規中矩,OK的啦!





套餐麵包德國結。看到現烤的德國結還真讓我有點開心,因為我目前只吃過溫德德國結,剛好可以比較一下:溫德的咬勁較佳,黑森林的口味(鹹度)我比較習慣。還有啊~原來德國結烤熱熱的也很好吃,表皮會帶點脆度 (自己筆記中~)



套餐濃湯海鮮濃湯,內有鮮蝦、鱘味棒、魷魚。之前的香腸牛肉湯比較有特色,可是我就愛喝濃湯!噗~



窗外有隻路過的貓咪,似乎正在盯住什麼獵物,都不轉頭賞個臉~



道地德國香腸 (法式小牛肉腸布萊梅煎腸義大利辣味腸) 單點$260 / 套餐$410。上回沒吃到的辣味香腸,這次一定要吃到!



可搭配黃芥末醬酸菜酸味馬鈴薯泥、以及酸黃瓜最特別的是那坨略帶黃色的酸味馬鈴薯泥,不太確定它裡面加了什麼,但這樣的酸式調味我很喜歡,不易膩口~



道地德國香腸從左到右:法式小牛肉腸布萊梅煎腸義大利辣味腸。最辣的其實不是義大利辣味腸,而是法式小牛肉腸布萊梅煎腸則像是無辣味的香料香腸(老實說我有點忘了,踹~)。三種香腸的鹹度都不死鹹,口感實在且富有彈性,配必魯讚!



華士坦金黃啤酒$150。順口回甘,不似黑麥啤酒重口味,卻也不會過於清淡無味,魯兄對這品牌的必魯還挺有興趣的,一直叫我看泡泡、拍泡泡... (P.S.孩子們請謹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絕對不是在罵人...)



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小/550g)單點$370 / 套餐$520。看起來似乎一切正常,可是我和魯兄都發現,外觀和上次吃到的很不一樣呢!除了沒有事先切片之外,表皮的色澤也不同。趕緊呼喚服務人員問問看,但服務人員說主廚並沒有換人,味道也沒有改變...(嗯~無解...)



既然沒有切片,只好請魯兄幫忙殺豬腳啦!魯兄覺得比較困難的地方是...刀子不夠利!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的配料和道地德國香腸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在於:這球馬鈴薯泥泥是原味的...



外皮酥脆是必要點,重點是...沒有不舒服的油味,膠質也屬豐富奇怪,平平是豬腳,每家店的肉質差異還是挺大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軟中當然也有精實的瘦肉,看得出瘦肉中還帶著軟筋,這樣的口感很不錯!(但請小心嚼到嘴酸~)



套餐飲料德國花茶(冰)。帶有柑橘味,喝起來甘甜又清涼。套餐飲料另有咖啡(冰/熱)、紅茶(冰/熱)、柳橙汁可選~



套餐甜點黑森林蛋糕。服務人員推薦的甜點,紅紅的部份是草莓果醬。只是,沒有很愛巧克力的我為什麼要失心瘋的點這道呢?這真是一個謎啊!套餐甜點另有提拉米蘇、維也納咖啡、維也納萊姆可選~


        以套餐的角度來看,這次的整體搭配比初訪時進步一些,價位也略降;但單就豬腳來說,雖然初訪時的美好滋味比較令人難忘,但這次再訪也是有讓我們吃得很滿足,因此黑森林依舊列入可再訪名單內!不過昨天手殘誤刪了一些資料夾,雖然救了一些回來,但仍造成五月份的美食照原始檔損壞不少,嗚~~~我的心血~~~不捨啊!



相關文章:

2010.09.02 黑森林德式餐廳~香腸豬腳配啤酒 






留言

  1. 我不是周小皮2011年6月2日 上午11:32

    那個香腸看起來不錯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辣的香腸讚!記得配必魯

      刪除
  2. 回覆
    1. 東西太常吃就會變得不好吃啦

      刪除
  3. 推~
    哇嗚!這豬腳看起來好讚喔~
    妳們這一餐吃得好豐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吃其實剛剛好啦
      也不會太撐

      刪除
  4. 香腸看起來好好吃,
    豬腳看起來也頗香^^"

    推推

    回覆刪除
  5. 推4
    看起來很不錯耶
    讓我好懷念德國豬腳喔!!

    回覆刪除
  6. 我也超愛吃德國豬腳ㄉ~
    怎麼可以這麼美味,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又脆、又Q、又可以嚼很久XD

      刪除
  7. 推推~~
    最近看到好多人都在介紹德國豬腳,我上次在大溪
    吃的不過癮,這家我曾經路過,列入我的名單(筆記ing)
    荔枝啤酒我在別家喝過,其實還不錯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回我也吃不過癮
      所以才會這麼快又吃ㄧ次XD

      刪除
  8. 豬腳有吸引到偶 推推~

    回覆刪除

  9. 豬腳看起來好可口,筆記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常需要筆記,哈哈!

      刪除
  10. 回覆
    1. 這位同鞋真是惜字如金啊!

      刪除
  11. 推11~
    德國香腸再來杯啤酒~
    真是美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畢竟香腸比較重口味

      刪除
  12.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
    尤其德國豬腳
    推推~

    回覆刪除
  13. vanessa推推
    歐買尬..這間不管怎麼看都比溫X好吃很多
    而且價格也便宜很多..
    黑森林只要加150就可以變套餐
    溫X加250換的套餐有跟沒一樣..差到不行
    我比較愛主餐以乾式的方式呈現
    這樣比較吃得到料理的原味
    下次再來黑森林試試^^

    回覆刪除
  14. 看完後我的嘴巴也痠起來了
    有跟著咀嚼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15. 推~~
    同意樓上說得!!整個大贏~讓我好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不是最好的
      但總比前幾個禮拜吃到的好

      刪除
  16. 看照片可以感受到這豬腳的酥脆與軟嫩
    厚......要流口水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這是烤豬腳的基本的條件,還必須吃起來不油膩!

      刪除
  17. 哈~我以為他倒了
    因為之前我還在PTT上看到他在賣店內的桌子器具之類的
    最近大家怎麼這麼有默契都去吃了豬腳
    德國豬腳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偶然才發現換人經營

      刪除
  18. 豬腳看起來滿硬的耶~
    吃起來會很辛苦嗎?!
    不然我是挺有興趣配啤酒的!!! XDDDD

    回覆刪除
  19. 推推^^
    胖子端午連假出遊網誌休息幾天
    請各位見諒^^
    出門前最後一推~ (群組)
    祝各位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我都麻自動休息XD

      刪除
  20. 嚇到我了,我以為老闆娘不做了@@

    自從搬離溫州街我就覺得好可惜~
    我還是喜歡以前的平房和花園的感覺~
    好友德國鄉村的fu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去過以前溫州街的店
      因為後知後覺...哈!

      刪除
  21. 這家之前的老闆我認得
    她沒有旅居在德國
    這家應該是整個都換了才對
    這條巷子晚上本來就不會有生意
    連中午都很慘,當時連赫赫有名
    的立花都搬走了

    這麼多年來,這條巷子
    除了店面是自己的,只要是租的
    我沒看過哪家餐廳能生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整個都換了啊~
      經營餐飲業其實也很辛苦啊

      刪除
  22. 推18
    豬腳看起來好讚 價格也沒想像中的貴
    趕快收藏起來 有機會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新出發後的價格有比之前便宜一點

      刪除
  23. +19

    雖然主廚一樣,但他當時料理的心情,
    也會讓食物的味道變的不一樣~~

    端午節快樂!!

    小叮:)

    回覆刪除
  24. 熊寶貝也愛德國豬腳
    跟香腸...
    德國豬腳超脆皮ㄉ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端午節快樂!!!

      刪除
  25. 小潔推21~^^
    感覺這裡是吃肉人的天堂
    我愛!!
    最後還有黑森林
    一整個棒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就沒那麼愛巧克力
      端午節快樂!!!

      刪除
  26. 外皮酥脆的德國豬腳好誘人
    好多口味的香腸也超讚呢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另一道菜有五種香腸
      不過上次點過了,這回就換一種

      刪除


  27. 這家的豬腳看起來不錯
    份量也不少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兩人用餐
      升等其中一個套餐其實就夠飽了

      刪除
  28. 這間我以前也吃過耶

    好久了
    已經記不得口味了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不得表示...沒留下深刻的印象!呵~
      端午節快樂!!!

      刪除
  29. 我也要粗~~~~
    (扭扭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扭幾下可以吃更多
      端午節快樂!!!

      刪除

  30. 因為來黑森林就是要點黑森林蛋糕!!!
    提供德國結麵包有酷到 還沒吃過德國主題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黑麥麵包比較常吃
      所以吃到德國結還滿高興的

      刪除
  31. 歐!看到那德國結,
    好像好好吃...
    推推~

    回覆刪除
  32. 推^^
    哈哈~那個豬腳好誘人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