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蟹家幫~冰鎮上海醉蟹與意外的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




        這次原本報名試吃的是網路商店蟹家幫精緻水產專賣冰鎮上海醉蟹,並於約定時間準時收到了商品,孰料打開一看,怎會無故多了一盤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由於家裡廚房設備兩光,無法料理燒烤類食品,只好趕緊聯絡蟹家幫處理,店家也非常大方,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要殺要剮任我處置,即使送人也沒關係!這...我到底該笑還是該哭呢?看得到吃不到很痛苦啊!只好趕緊想辦法呼叫支援!<--- 擺明了就是想吃!


蟹家幫精緻水產專賣http://tw.mall.yahoo.com/store/kayley80729262



黑貓送來的一大合保麗龍盒內裝有蟹家幫提供的試吃品



結果裡面除了冰鎮上海醉蟹,還意料之外的出現了一盤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絕對不是我不愛吃,而是需要燒烤料理的食物讓我頭大啊冰鎮上海醉蟹是以半真空包裝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則是切片裝盤包裝



冰鎮上海醉蟹$700,說實話這價格有把我嚇一跳採用新鮮雙殼處女蟳,活蟹捕撈後立即清洗,去除心肺後清蒸烹煮,再以主廚特調香料埔里紹興酒冰鎮18小時後急速冷凍保鮮詳細商品資訊請按此



由於採用急速冷凍保存解凍後可立即食用,對於兩光煮婦來說真是超便利!一開袋立刻飄散出濃厚的紹興酒香,聞得我自己都感到微醺了




料理過的冰鎮上海醉蟹看起來依然完整漂亮,與手掌差不多大(重量約200g),所以只能分魯兄舔一下~



唉呀!有點失策,食用前退冰退得不夠久,內部尚未完全解凍,所以撥開時蟹膏並沒有很自然的分成兩半...嗚...



只好手動翻開膏黃。其實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特別的驚喜或驚豔,因此很冷靜地開始挖膏黃來吃~



挖愈深愈是嚇到,這金黃香濃的膏黃還挺豐厚的咧!頓時眼睛開始發亮。我以為吃完表層膏黃差不多就要收工了,還真是太小看它啦!至於紹興酒湯汁的部份對老朽來說過鹹了些,剛開始吃外殼附近的蟹膏亦感稍鹹,但內部的鹹度就自然多了



雖說吃秋蟹膏黃才是重點,但主體兩側的蟹肉口感也不錯,鮮美且富有彈性



由於整隻蟹已烹煮過,蟹殼呈現些許軟化,較細的蟹足可直接用手撥開或直接用牙齒啃食。至於最粗的螯足部份,用刀背敲幾下殼就很容易裂開了,所以我不但拍到,還吃到這令人滿意的蟹腳肉!花了不少時間啃完這整隻冰鎮上海醉蟹手指並無腥味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紹興酒香~


        接著就來想辦法解決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啦!




美國安格斯CHOICE頂級霜降雪花牛燒烤片$350極佳級(PRIME)特選級(CHOICE)為美國牛肉前兩個最好的等級,也最常為進口商、超市和餐廳指定選用;雪花牛指的是採用位於胸腹左右兩側、脂肪含量豐富的部位,搭配厚片切法頗具質感與份量。詳細商品資訊請按此


        這次要特別感謝我家後廚房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的強力支援,讓我得以順利吃到現烤現吃的美國安格斯CHOICE頂級霜降雪花牛燒烤片!正當我苦惱著如何處置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時,Tim & Mel 的店長傑如及時伸出了友誼之手,不僅熱心提供設備,還提供人力為我料理這盤意料之外的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吼~~~就甘心ㄝ!



取出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算一算,總共有13片(約500g)



原以為是Tim & Mel店長傑如要找空檔為我料理這些肉片,沒想到最後竟是主廚Tim親自上陣(有種殺雞焉用牛刀的感覺XD)!當晚Tim & Mel用餐客人爆滿,處於忙到昏頭狀態,害我真不好意思ㄋㄟ!品質佳的肉片吃原味就夠讚了,Tim決定只撒上些許黑胡椒鹽簡單調味



烤肉的話當然是使用烤盤料理



平常我就喜歡坐在吧台欣賞Tim的廚藝,今天當然要看得更認真!Tim才剛把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讓放入烤盤,隨即就為我們遞上空盤子,原來肉片一下子就烤好了,Tim直接夾入我們的空盤中,還在肉片上頭擠了些新鮮檸檬汁喔!



剛開始Tim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烤到近全熟狀態,看起來有夠美,吃起來更是肥嫩,不過這幾片正好帶有大軟筋 (Tim說可能剛好吃到靠近骨頭的部位),需要花多點力氣咀嚼,影響其原有的滑順口感~



接著Tim決定將之後的肉片烤到全熟,其中蘊藏的肥油受熱冒出,不斷在烤盤中滋滋作響,肉片也慢慢的蜷曲起來,還傳出陣陣烤肉香~



烤得剛剛好的全熟的肉片上場。以近全熟全熟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來說,我比較喜愛全熟的肉片,因為...感覺比較沒那麼肥滋滋嘛!此時Tim忽然冒出一句:「肥的比較好!」原來Tim本身愛吃肥肉啦!果然人各有所好,自己覺得好吃就是美食!



之後的全熟肉片就沒遇上大軟筋阻礙咀嚼的問題了,大致上都是新鮮軟嫩好入口,光是一點點黑胡椒鹽和檸檬提味就不錯了!仔細研究完安格斯雪花牛燒烤片之後,就是大口吃肉的時刻啦!




最後照例要來點收口甜點Again, thank you, Tim & Mel.  I love you guys!




留言

  1. 新甜點!!!!!!!!!!我要哭哭了!!!!!!!!!!

    話說昨天其實好想去Tim & Mel,因為我就在附近!!
    但是走的時候剛好下起了豪大雨,只好流著馬塞默默的離開。

    安格斯看起來好好吃喔!!!!!
    昨天我也有在葉子姐家吃到蟹,真的很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每天都好想去,難得我有顆熱愛甜點的心啊!
      沒關係,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啾!

      刪除
  2. 推~
    我得老天爺!!好想吃那螃蟹喔~蟹黃^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醒大家秋蟹的季節到囉!^^

      刪除
  3. 那個螃蟹吃起來還蠻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你看,你又沒放連結網址了XD
      如果紹興湯汁少點鹹味,我還真想喝下去XD

      刪除
  4. 好幸福唷~~!!
    型男大主廚!不好吃的東西也會變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夠幸福!還不怕自己烤焦XD

      刪除
  5. 應該是我的雪花牛跑到你那邊去了XD
    因為我收到的不是雪花牛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的雪花牛我也嚇一跳,怎麼不一樣咧
      乖啦~~~我有託人好好料理,幫妳吃飽飽XD

      刪除
  6. 要花多少錢才有這樣的廚房 XD

    回覆刪除
  7. 安格斯雪花牛我也要吃,
    烤到全熟看起來更香,流口水中><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肥的雪花牛口感真不錯!

      刪除
  8. 老實說
    看到螃蟹我就有點不知該怎麼辦耶
    因為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不知該怎樣下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是很行
      這一隻就嗑了好久啊

      刪除
  9. 推8~
    我喜歡帶點肥滋滋的肉~(舔舌)

    回覆刪除
  10. vanessa推推
    歐買尬..那黃澄澄的蟹膏好誘人喔
    又是美食又是甜點..Eva這天一定吃的很開心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天都吃得很開心啊,哈哈~

      刪除
  11. 老實說,我不愛吃蟹,對蟹黃也沒有什麼太多好感,可是為什麼看了eva的照片還是流口水
    呢??我想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望塵未及呀!!
    最後的牛肉看起來油花也頗到位,烤好的賣佳也很佳(流口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拍照比寫文更投入
      寫文就沒幾人比小虎更仔細啦

      刪除
  12. 九月的大閘蟹要來嚕
    我好懷念那蟹膏阿
    太美味了
    牛肉還可以交給主廚處理
    真是太棒拉 食物美味度都瞬間升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螃蟹的季節要來囉
      年輕人真的要趁年輕多吃些(喂~)

      刪除
  13. +11

    又牛又蟹地誰受得了啊!!!

    話說這個油花遍佈的安格斯,果真也讓人陷入到底是肥的好還是全熟的好!!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但確定的是,我家謝小孟喜歡的絕對是肥的!!

    她喜歡的是肥的!!
    是肥的!!
    是肥的!!
    是肥的!!
    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人沒事是來放什麼閃光啊!
      是啦,肥的可以直接耀眼綻放,瘦一點就捲曲起來啦XD

      刪除
  14. 看起來真是美味ㄚ!!

    回覆刪除
  15. 首圖..讓蛇蛇吞了一口 口水= =
    呼..好酷耶!
    現在是晚上八點多
    不爭氣的肚子又叫了=口=
    話說那個馬卡龍真的讓蛇蛇超想咬一口的
    不知道啥時才可以吃到..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真是愛上黑醋栗和覆盆子馬卡龍啦

      刪除
  16. 看兩光拍的
    我嘴裏都有那蟹膏的香醇味道的
    彷彿就在享用般阿~
    拍的好!!!!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運氣好,這次收到試吃品的品質都不錯

      刪除
  17. 吃蟹-中秋節前最佳!我對蟹也是有點在行喔.當然吃原味的我也很能烹一下.

    至於烤牛..ㄏㄏ又是我的拿手了.火侯掌控最重要!

    主婦-離你家太遠!要不然我就鍋子借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鍋子問題,還有我家是用電陶爐啦XD

      刪除
  18. 我拍照也很投入呀!!可是就兩光兩光的(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昏暗的燈光下要特別小心手振,不然照片容易糊掉
      最好手可以靠在牆壁或固定的地方穩定些再拍

      刪除
  19. 那蟹黃與雪花牛真是讚~
    EVA太享受了吧^^
    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怎麼變得如此享受XD
      好像很有福氣吼^^

      刪除
  20. 蟹膏也太過份了!!!!!!!!!!!!!!!!!!!!!!
    但是我跟Eva相反,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螃蟹~
    紅肉我最內行了!(選我選我!)
    不要再放火燒我們了~~~Tim&Mei太吸引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螃蟹我也不太會吃
      這一隻邊拍邊吃也花了我一小時

      聽說鴨鴨又開始忙啦
      吃東西也得靠點緣分啦^^

      刪除
  21. 我身上是有一個很小的三角架隨身帶著,可是常常就覺得很懶的拿出來,又要花時間去挪位
    子,怕讓朋友等太久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盡量把手靠穩囉
      是說我自己也常拍糊啦XD

      刪除
  22. 螃蟹我只喜歡吃蟹黃,看到蟹黃都流出來了,好好吃的樣子!凱兒訪推

    回覆刪除
  23. 推17
    蟹黃太誘人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螃蟹雖小,但裡面蟹黃的比例還不錯

      刪除


  24. 螃蟹和牛肉看起來都很棒
    有這麼好的店家一定要常拜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跟店家都變好朋友了說^^

      刪除

  25. 直接吃的螃蟹真方便耶
    看這費工的過程也難怪這麼貴啦!
    吼吼 還有主廚幫忙料理也太幸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螃蟹本身不便宜,人工更不便宜
      真高興我有機會試吃到^^

      刪除
  26. 我也好想有專人廚房唷!!!((扭扭扭)
    那蟹黃...那牛排....
    eva你真是幸福到太超過了...(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拍謝ㄋㄟ
      人家我也覺得好幸福喔(扭得更大力差點閃到XD)

      刪除
  27. 好想吃那個蟹黃喔 !! 推

    回覆刪除
  28. 推22

    結果安格斯雪花牛比上海醉蟹更加吸引人
    我不敢吃蟹黃,著實的吃虧ㄚ...

    回覆刪除
  29. +23

    喔!!讓我看的又流口水了>"<

    食材只要是新鮮,只要簡單的調味,
    就可以吃到好滋味!!

    不管了!!
    每一份我都想嚐一嚐~~

    小叮:)

    回覆刪除

  30. 吃蟹的季節又來了耶
    這時的蟹最肥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但我不敢吃太多
      還是要注意一下膽固醇XD

      刪除
  31. 螃蟹旱田點都超吸引我阿!!!後廚房真是太讚了^^

    回覆刪除
  32. 推~
    吼~秋天到了,蟹黃最誘人了!
    話說還有無緣無故多出雪花牛,怎麼有這麼好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花牛、烤肉組本來就可以選
      只是我家不適合烤肉就放棄了
      沒想到還是不小心寄來了
      只好想辦法吃囉>"<

      刪除
  33. 熊寶貝這一整餐吃完應該會營養過剩啦
    哈哈~~
    不過人家是過敏體質不能吃蟹蟹
    嗚~~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吃當然就不要吃
      健康比較重要!

      刪除
  34. 蟹黃好多唷~我吸我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今年可以吃到很多肥美的秋蟹!呵呵~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