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莎蒂娜酒釀桂圓麵包~瑜珈愈練愈胖是怎樣?!




        瑜珈愈練愈胖是怎麼一回事啊?!原因在於...我的老師同學們大多也是美食一族啊!我已經吃過大家分享的巧克力、水蒸蛋糕、鳳梨酥、花蓮麻糬、巧克力蛋糕、月餅...等,前陣子Eason同學還特別發出預告,說他要到高雄出差,會帶好吃的麵包給我吃!當時我直覺是吳寶春(麥方)店,還跟他暗示洋蔥吐司好吃,直到收到麵包才發現,竟是來自高雄另一家赫赫有名的帕莎蒂娜烘焙坊,而且還是因吳寶春師傅得獎而出名的酒釀桂圓麵包呢!


Pasadena 帕莎蒂娜烘焙坊
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5號
07-343-3769
http://bakery.pasadena.com.tw



上課前收到這麼一大顆的酒釀桂圓麵包真令人心癢難耐,不過我還是很認真上課,因為揮灑汗水過後吃到的食物,想必吸收更好更加美味!



袋內還貼心地放了一張麵包保存與食用方法的注意事項,重點在於冷凍可保存2周,食用時再以烤箱、電鍋加熱即可,並聲明麵包不放防腐劑、不添加香料與色素~



簡單的包裝。Eason同學說買到酒釀桂圓麵包時才剛出爐,因此無法使用更漂亮的送禮包裝(怕悶住)。其實根本沒差,因為...重點在於酒釀桂圓麵包本身!



酒釀桂圓麵包外皮看似酥脆,常溫下卻是屬於耐嚼型。從外表就看得到桂圓外露喔!



等不及切片,先用手扒開來吃吧!又肥又大的桂圓真令人印象深刻,使用台南縣東山鄉的古法煙燻桂圓(龍眼乾),自然香甜,愈嚼愈夠味!可是捏到時手感會軟軟黏黏怪怪的,所以還是建議切片吃啦,哈哈!酒釀桂圓麵包不加奶油也不加蛋,屬於較無負擔的健康型麵包~



常溫下的酒釀桂圓麵包口感濕潤,柔軟中卻帶著紮實感,亦屬耐嚼型。初嚐時酒香明顯,緊接而來的麥香與核果香也是不遑多讓,甚至還帶著微微的酸度,層次豐富,愈嚼愈是香醇美味,很難停口~



用手扒過一輪之後,終於想到該切片了!不規則的氣孔組織表示酒釀桂圓麵包是以時間換取美味、徹底發酵、會呼吸的麵包



不要偷懶,加熱吃絕對是必要的!酒釀桂圓麵包放入電鍋乾烘後,桂圓那帶著甜甜的香氣更加濃厚,打開鍋蓋時差點迷死我啦!而且麵包外皮變得酥脆,內部溼潤度略降,口感更加鬆軟,害我後悔常溫時已經嗑掉近半顆~XD



酒釀桂圓麵包在一天之內就被完食了,我果然是麵包大王!不過為了飲食均衡,我還是買了點生菜沙拉當配菜。愛吃歸愛吃,每日蔬果還是很重要的喔!





整理一下老師同學們分享過的部分食物,我都麻用照片寫日記的,哈哈~~感謝各位好心人!


        最近吃得太超過了,我想,是時候高掛「請勿餵食」的牌子了!總不能每次遇到瑜珈老師就說:「請操死我吧!」




留言

  1. 推1
    頭香!!麵包裡的桂圓好多,
    吃起來一定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料多味美桂圓大塊啊!

      刪除
  2. 桂圓一定很香,又多又大顆^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甜大顆的桂圓讓人嚼得很滿足~

      刪除
  3. 帕莎蒂娜喔喔喔喔!!!!!!!!!!!!

    寶貝你真的太幸福了!!!!
    揪竟是瑜珈課,還是美食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真得好好想一想
      今天上完瑜珈課
      還和同學去拎嘎逼咧XD

      刪除
  4. 我的媽啊!我口水要滴下來了
    那麵包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這樣很容易麵包愈吃愈挑剔XD

      刪除
  5. vanessa推推
    我的天啊..那個桂圓麵包不吃一下會很對不起自己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一定要趕快找機會對得起自己喔^^

      刪除
  6. 推~
    一直運動、一直吃才是人生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錯啦~~~不過一直吃甜的也挺可怕的>"<

      刪除
  7. 看的我好想也去上課!!!
    <--到底是為了瑜珈還是為了吃東西XD

    回覆刪除
  8. +7

    美食當然還是不能錯過~~

    但是量減少一些也是可以~~

    小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我半天就吃掉9顆曾記麻糬也是挺可怕的~

      刪除
  9. 噗!!!
    「請操死我吧!」<<--這句話也太勁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一定覺得我很沒氣質XD

      刪除
  10. 麵包裡滿滿的桂圓耶
    用料不手軟喔!!
    麵包熱熱的吃最棒了
    可就是因為這樣 有時都會讓人
    不知不覺的吃光光拉xd~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以桂圓蛋糕和桂圓麵包比較
      我比較愛桂圓麵包,甜度自然不油膩

      刪除


  11. 這個麵包吃過的都說讚
    有這些樂於分享的同學真的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ㄝ~大家心胸都超開闊!

      刪除
  12. 推13

    原來蒸過後更加美味ㄚ
    我之前買了,放了一天後,我就嫌棄它了
    因為乾>__<

    原來要愈練,胃口才能大增ㄚ...(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要"乾"蒸,不用加水,外皮才會有脆脆的喔!

      刪除


  13. 天,口感太豐富了,
    有桂圓又有核桃!
    一整個就是養生呀~!

    回覆刪除
  14. 哈哈
    桂圓麵包好香好好吃的樣子,
    吃越多就要動越多,不然真的會胖胖胖~"~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吃,只好努力一點囉>"<

      刪除
  15. 厚~我比較想問那個看起來很好吃的沙拉在哪買的? XD

    回覆刪除
  16. 喔桂圓家好多 !! 好吃 推

    回覆刪除
  17. 運動後的確更好吸收XD
    不過寫食記的體重已經是不能控制的事了= =
    所以我才3天發一篇=3=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男生也如此在意身材
      看來把妹才是重點!

      刪除
  18. 我常溫花了4天才把一個吃光光
    竟然沒想到把它加熱
    後面當然是越吃越膩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溫放四天啊...會不會太久了呢?

      刪除
  19. 小惡推~
    是酒釀桂圓麵包耶><
    用料超大心的
    好吃到Eva一天就吃完了~光看就覺得迷死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是麵包大王,麵包都吃超快的XD

      刪除
  20. 只能說這個口味快要變成國民口味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不過我覺得這家的酒釀桂圓麵包比聖X羅的好吃多了

      刪除
  21. 這家的麵包很好吃耶
    雖然價格上也有些高啦
    不過很實在~越吃越香呢

    回覆刪除
  22. 哈哈! 吸收更好無誤~ 這篇超有梗XD
    不過大家應該都會想要大咬一口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愈練愈胖,這是真的XD

      刪除
  23. 我吃不慣說!ㄏ~
    上次偷吃我媽的同事送的!還是默默的還給我媽吃xd
    可能我適合吃便宜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便宜貨真的也不錯吃!

      刪除

  24. 這麵包應該是越嚼越好吃阿
    一定是一口接一口的

    回覆刪除

  25. 這貴叁叁耶!
    雖然沙沙試吃過酒釀的麵包都還是怕怕
    不過這桂圓跟起司給的好多 氣室又這麼多這麼蓬鬆還是好想吃
    希望哪天可以去吃高雄那家高級的法國料理 就有這個麵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級法國料理不就要花更多錢XD

      刪除
  26. 剛好有美女送我一個, 帶回家吃

    大家覺得表面噴水烤過還不錯吃

    ==> 同意....eva
    酒釀桂圓麵包屬耐嚼型。初嚐時酒香明顯,緊接而來的麥香與核果香也是
    不遑多讓,愈嚼愈夠味!可是捏到時手感會軟軟黏黏怪怪的,所以還是建
    議切片吃~


    但是可能常常吃 18 元的 QQ 雜糧饅頭, 習慣較濕的核果
    感覺在烤過耐嚼型酒釀桂圓麵包裡面核果.. 有點硬, 口感不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魯兄更嚴重,完全不喜歡堅果放在軟軟的麵包中
      單純口味的麵包比較對他的胃

      我個人是超愛吃麵包和堅果的啦!

      刪除
  27. 推+1
    Emma覺得~~要不把「請勿餵食」的牌子貼頭上好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只要吃的出現在我眼前,就好難抗拒>"<

      刪除
  28. 讓我想起電視上的一隻貓...
    我每次到這裡吃飯
    麵包都請他們一直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加麵包,難道主餐吃不飽XD

      刪除
  29. 其實為了練瑜加是為了可以塞下更多美食XDDDD
    就像牛牛都越運動越肥
    哈哈哈XD (被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運動越肥...是這樣沒錯!!!

      刪除
  30. 好大好紮實的麵包~我喜歡這種吃起來清爽健康再加上核桃的麵包~: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爽健康吃起來可以減少罪惡感,哈哈!

      刪除
  31. 推25~
    EVA下次太多美食~寄來餵我~(大誤..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食到我手中,我就像是得了強迫症把它吃掉XD

      刪除
  32. 才問妳完半小時我就突然會了!!3q

    回覆刪除
  33. eva文章寫得真好!!
    照片超漂亮外
    食物口感敘述也相當精闢而明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沒妳說的那麼好啦(抓頭~)

      刪除
  34. 哈~到底是瑜珈課還是美食分享哩
    上次我都沒時間去吳寶春店朝聖一般
    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有機會去
      一定要瘋狂掃貨

      刪除
  35. 反正都貴 高級的法國料理跟高級的麵包都能吃到 不是更讚XD

    回覆刪除
  36. 因為它的麵包太好吃了(貴圓)
    也是主餐有點小

    回覆刪除
  37. 我超級無敵愛這款!!!!!
    都會和自己說 這無糖無油
    吃了超健康 不會胖啦
    我也都一天分兩餐K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胖嗎?是自己幫自己洗腦囉^^"

      刪除
  38. 推~
    我也喜歡吃帕莎蒂娜的麵包!!
    這個真的很好吃~
    吃到無法控制 體重也無法控制了!!^^

    回覆刪除
  39. 練瑜珈變成美食品嘗啦~
    這樣好像也不錯?!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錯啦~~~只是~~~愈練愈胖XD

      刪除
  40. 我老媽說他要去排隊買吳寶春的麵包讓我帶上來. 還有巴樂兄的巴樂. 要考慮一下我的行
    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芭樂恐怕會比較重,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