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濃郁甘醇的豚骨味噌拉麵


Nikon D90 + Nikon14-24mm

        天氣一冷,拉麵魂就上身了,跟魯兄說我想去吃山小屋時,還真讓魯兄瞪大眼嚇一跳,以為我在講什麼三小XD。其實會對山小屋拉麵留下印象也是因為店名諧音很...有趣,難怪無論什麼語言,罵人的話總是學最快(扯遠了)!山小屋拉麵與上回吃到的屯京拉麵一樣,都是來自日本的連鎖拉麵店,不知這是一種時下風潮還是怎樣,不過對消費者來說,多了選擇總是件好事!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
02-2721-3787
http://www.yamagoya.co.jp



山小屋拉麵位在明曜百貨附近的巷弄內,近捷運忠孝敦化站,不過要再走一小段就是了。山小屋拉麵起源自九州福岡縣的筑豐地區,開業已超過40年,歷史悠久ㄛ~



店內算是寬敞,即使嬰兒車推進來也沒問題;桌面也不小,可以舒服的用餐,這點我喜歡



這位師傅從頭到尾一直埋頭苦幹,看了老半天我終於看出他在包餃子



除了單點拉麵之外,還有一些配菜或套餐可以選擇。麵條可在點菜時指定偏硬、正常或偏軟,湯頭的濃淡則是上菜後,服務生才來詢問是否需要調整,不過這樣的做法已經比屯京拉麵有彈性多啦!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拉麵都有附味玉(黃金蛋),必須額外付費才吃得到喔!我和魯兄快吃完才想到沒吃到蛋,有股失落感啊!



桌上有多種調味料,還有一大壺冰水,習慣性缺水的魯兄有福了!



山小屋特製黑魔拉麵$200。既然是特製,愛嚐鮮的魯兄一定要點來吃看看!乍看之下黑不隆冬的黑魔拉麵其實內含麻油大蒜洋蔥,以慢火酥炸而成的黑麻油。配料則有叉燒、木耳、豆芽菜、青蔥



攪拌之後發現黑魔拉麵並不是真的那麼黑,喝起來洋蔥味頗濃重且略帶苦味;或許是麻油的關係,若不攪動,湯的表面會出現薄薄一層凝固感;魯兄說吃起來有點台味,不過挺順口又暖呼呼!至於麵條軟硬度,魯兄選了正常,但吃到最後其實會愈來愈軟,建議就是趁熱吃且儘早吃完囉!



這天我特別想吃味噌,因此點了豚骨味噌拉麵$200



配料比黑魔拉麵多了筍干,也多了脆度,魯兄還貼心的幫我灑上白芝麻豚骨味噌拉麵湯頭濃厚中帶有甘醇感,可說是......非常的味噌,很耐吃,也不至於鹹到受不了,湯頭有讓我滿足到~



山小屋使用了0.25公分寬的自製細麵條,不覺得很特別,但可接受。只要能選麵條軟硬度,我一定會選偏硬,吃到最後才不會軟到入口即化XD,吃麵我果然比魯兄有經驗,哇哈哈!



叉燒肥瘦交錯,瘦肉的部份感覺較紮實;雖然談不上大片,不過每碗都有兩片,硬是比屯京拉麵多一片(噗!很愛比~)



冬天食量會增加(好爛的理由),所以我們多點了一份雞肉唐揚套餐$100任選拉麵或炒飯,即可加價$100加點此套餐,內容包括雞肉唐揚(單點$90)、飲料以及冰淇淋





雞肉唐揚套餐外酥脆、內柔嫩、又多汁,但帶了點油味。目前我們還是比較偏愛CHIFFON CAKE的大塊日式炸雞



飲料我們選了雪碧冰淇淋則是限定自己挖一球,所以我派魯兄去挖,結果......好像也沒有比較大球。魯兄選的奇異果口味的明治冰淇淋酸甜酸甜,非常解膩,剛好對到我的味,不知道市面上有沒有賣?



好吃的拉麵就該通通吃光光!


        山小屋拉麵屯京拉麵一樣要加收10%服務費,但因為可以選擇麵條軟硬度,也有顧及到客人對於湯頭濃淡的感受,所以服務費還算付得甘願。以後若是想吃味噌口味的拉麵,我想我會選擇山小屋這濃郁甘醇的豚骨味噌拉麵,而且,下次我一定要吃到味玉(黃金蛋)啦!!!


留言

  1. 黑魔好特別唷!吃完嘴巴也會黑黑低!不要失態了

    回覆刪除
  2. 推~
    我最近好愛吃這間喔^^
    我偏愛細麵,所以覺得好好吃,昭和和蔬菜都好吃!
    我也想買他得冰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和魯兄下次就點昭和和蔬菜吧^^
      明治的冰好清爽,我喜歡~

      刪除
  3. 顆顆顆
    上次我去挖冰淇淋超大球的!!!!!!!
    非常滿足!!!!

    還有黑魔拉麵真的好麻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我得好好鍛鍊我家魯兄
      怎麼可以挖得比妳小球>"<

      刪除
  4. 看了都讓人好想吃拉麵呢!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天吃熱呼呼的拉麵好棒喔!

      刪除
  5. vanessa推推
    我也好想來山小屋吃麵喔(真的很像在駡人XD)
    那碗黑麻麻的拉麵看起來好讚
    不過麻油加這麼多不會很油嗎..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還好,趁熱吃就對了~

      刪除
  6. 山小屋真的還蠻不賴ㄉ
    只不過他價格偏高
    我看他生意好像一直很一般
    讓我有點擔心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中午去生意還不錯
      其他時間就不清楚啦
      是說生意太好的話也會很麻煩XD

      刪除
  7. 好久沒吃拉麵了!好想吃^_ˊ

    回覆刪除
  8. 推~
    來自日本的連鎖拉麵,很值得來去品嚐看看,
    可以選擇麵條軟硬度,若能克服一般日式湯頭太鹹的問題,就太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頭鹹度我們都能接受,所以喝光光!

      刪除
  9. 喝光耶!! 勇者XD
    前幾天再訪花月嵐我竟然放棄了 難道我的腎老了....
    吃來吃去還蠻喜歡這家跟樂麵屋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月嵐我就不怎麼喜歡
      樂麵屋和山小屋比較合口味

      刪除
  10. TERESA推
    冷颼颼的天氣如果能夠吃上一碗豚骨拉麵超幸福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的天氣都好適合吃拉麵ㄛ!

      刪除
  11. 糖揚比拉麵還吸引蛇蛇...(遠視)
    XDDDD~湯頭通常蛇蛇沒幾口就陣亡了啦!!!
    +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拉麵就夠飽了,加個雞肉唐揚真是撐死我也~

      刪除
  12. 奇怪?我怎麼看你這篇一直念"三小"???科科~
    那湯頭看起來很濃郁,沒想到連麵都可以選軟或硬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條可以選軟硬也是從日本那邊傳過來的
      山小屋和樂麵屋都可以選喔!

      刪除
  13. 冷冷天來碗有湯的拉麵最棒囉
    小涼推^^

    回覆刪除
  14. 所以說這間全制霸之路離你不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走比較遠,所以應該沒那麼快
      不過遲早吧!XD

      刪除
  15. 看起來還是挺不錯的
    而且用黑麻油的湯頭,感覺好香好好喝的樣子

    最重要的是這間看起來空間較寬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看其他客人的嬰兒車都很好推呢

      刪除
  16. 一看到拉麵
    看到它的湯
    看到它的肉..
    就知道它一定美味!!XDD
    看起來很濃郁的樣刺呢~XD

    回覆刪除
  17. 推~
    上次吃山小屋是買團購卷
    湯頭很濃很重口味
    我頗愛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有機會我要再去吃!

      刪除


  18. 還拉麵魂咧!!

    我倒是比較想吃鍋…薑母鴨、羊肉爐都好,嘿!!

    黑媽媽的那個拉麵…實在是會帶來心理障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所以妳也不敢吃那種牙齒會黑黑的墨魚麵之類囉?

      刪除
  19. 還蠻想吃吃黑魔耶
    黑噜噜的看來還不賴XD

    回覆刪除
  20. 推20~
    好特別的山小屋特製黑魔拉麵.有吸引到我~@@

    回覆刪除
  21. 目前也是覺得CHIFFON CAKE的日式炸雞最優!!
    這家店真的看過就讓人忘不了
    我都只記前兩個字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說山小嗎?呵呵
      真的很好記啊~

      刪除


  22. 最近也好想吃拉麵
    看到這篇好想馬上去吃
    黑魔的口味好特別歐

    回覆刪除
  23. 黑魔拉麵真的很特別吶
    看完這篇後
    應該很多人下次去都要點這道來嚐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還是比較習慣吃豚骨味噌,哈哈~

      刪除
  24. 推文:22

    ☆* ╱╲*╱╲∵∴_ ∴*
    ╱╳+▲☆聖誕鈴聲響起_
    ╱╱ ◢◣+* ∴ (\ /)_
    ╱ +◢█◣∵∴ ( ^ ^)_
    ☆ ◢██◣* ☆(_(__)*∵_
    ___▂▂█▂▂__∵**∴。∴_
    聖 誕 節 *^_^* ☆祝您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25. 黑魔好特別噢
    就是要配雞肉唐揚阿!!!!
    跟拉麵好合拍阿它~

    回覆刪除
  26. 第一次看到黑黑的湯頭~看起來很特別耶!!

    回覆刪除
  27. 我之前吃山小屋是點豚骨
    我不喜歡他家的細麵
    旁邊有人點黑麻
    味道超香的,聽說是招牌,
    有機會去吃再點點看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又吃了一次山小屋
      野菜拉麵也好吃
      今天再次點了偏硬的細麵
      或許是因為沒有多花時間拍照
      覺得偏硬的細麵口感也很不賴

      刪除
  28. 推嬰兒車是寫給我看的嗎
    哈哈
    不過那附近很難停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我們馬拉松朋友把車停明曜,走過去很近
      所以今天我吃到了野菜拉麵,也有合口味!

      刪除
  29. 推25
    黑魔拉麵的湯頭感覺很神奇
    好想試試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也覺得黑魔拉麵還不錯喲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