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Der Löwe巴獅子德國餐廳~來自巴伐利亞的道地德國料理


Nikon D90 + Nikon14-24mm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特別想念德國烤豬腳,所以平時也會特別留意網路上介紹的好吃豬腳,以便蓄勢待發。掐指一算也差不多到了豬腳癮發作的時刻了,那麼剛好就有朋友牽線,介紹我來試吃這家才剛開幕一個月的巴獅子德國餐廳,我只能說,在吃這方面,我真是幸福又感恩!巴獅子的原意是指巴伐利亞獅子,由來自德國巴伐利亞老闆兼主廚Stefan Liedl,將家傳美味原汁原味帶來台灣。雖然我跟巴伐利亞不是很熟,但光想到道地豬腳就超期待!


巴獅子德國餐廳 Der Löwe bavarian restaurant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9號
02-2325-6457
每週一公休
星期二~三 17:30~22:00 (若中午時間團體想訂位則需電話預約)
星期四~五 11:30~14:00;17:30~22:00
星期六、日 11:30~22:00





最近與敦化南路這條巷子的餐廳很有緣分,巴獅子德國餐廳的正對面就是那家「不是一樓,也不是三樓」的熱門餐廳。不過巴獅子位於地下一樓較不顯眼,請記得往下走~



嚇!!過年照常營業,真是佛心來著~



餐廳的櫃檯結帳區巴獅子特別設計了專屬獅子圖樣,一看就很德國味~



吧台出餐區,裡面就是廚房


德國料理似乎少不了必魯,這也是魯兄最期待的部份XD。巴獅子所銷售的每款必魯都搭配著形狀獨特的酒杯喔!





巴獅子以舒服又溫暖的藍白黃色系裝潢為主,簡單卻是整潔,雖然位在地下室,但通風良好,完全沒有令人不舒服的氣味。據說從油漆粉刷至完成,全由熱愛手作的主廚Stefan一手包辦,看得出德國人的務實,創業精神滿分!聽說有批照片正在德國運送到台灣的途中,或許之後牆上的照片會完全不一樣喔!



這一區的空間比較獨立,適合小型聚餐!



菜單中英德文通通有。由於店家之後會再依據客人喜好微調菜單,所以這次就不詳細拍了,一切以店家公告為主~



因為被制約了,總覺得吃豬腳就該配必魯!服務人員特別推薦這款來自巴伐利亞艾英格香草小麥啤酒(Ayinger Hefe)$220,喝起來清香爽口,有種涼涼通鼻的感覺,很適合女生喝喔!艾英格香草小麥啤酒的特色是小麥會沉瓶底,因此倒入專用杯後,最上頭的細緻泡泡反倒是精華所在,要趁還沒消掉之前速速品嚐喔!(警語喝酒不開車喔!)



魯兄點了艾英格窯藏黑啤酒$220。比我的艾英格香草小麥啤酒口味更濃重,屬於溫厚回甘型,順口好喝!(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喔!)



當我們還在暢飲細細品嚐必魯時,忽然瞄到一對父子客人點的Der Löwe's 香腸隨你喜愛$295送上桌,雖然我們沒點這道,但立刻察覺巴獅子的餐點似乎頗有特色,吼~愈來愈期待了(敲碗~敲碗~)!感謝這對好心的父子客人讓我拍照~



首先上桌的是烤得溫溫的德式麵包(白麵包+黑麵包+德國結)附奶油。德國人其實習慣吃冷麵包,巴獅子的麵包為因應台灣人的喜好特別加熱,但主廚又擔心麵包烤太熱會導致水分流失、影響口感,因此麵包只烤30秒~



白麵包單吃就覺得不錯了,這種愈嚼愈香甜的麵包我可以愈啃愈多(但今天的重點不是麵包XD),當然搭配奶油也OK,白麵包較能突顯奶油香氣。而加了小麥裸麥發酵的黑裸麥麵包微酸且帶有特殊香氣,嚼起來比白麵包紮實而溼潤,不過搭配奶油比較沒有加分的效果。德國結(另外單點)皮Q有嚼勁,吃得到一咪咪海鹽,很驚喜的是鹹度不算高,比較符合我的口味。聽說德國人吃豬腳會配德國結,不過這樣感覺會很飽說~



Der Löwe 特製湯主廚家鄉傳統綜合蔬菜肉湯。湯頭濃郁且湯料豐富,內有不少燉煮入味的豬肉、胡蘿蔔、大頭菜、芹菜等~

魯兄喝湯之後的感言是:「好有媽媽的味道!」
我問:「怎麼可能有媽媽的味道?這外國湯耶~」
魯兄趕緊說:「是有外國媽媽的味道啦!」
我問:「你又知道外國媽媽是什麼味道了???」
魯兄:「ㄜ~~~這~~~就有當地家鄉味的感覺啦!」

好啦!其實我早就懂了,魯兄的意思就是這主廚家鄉傳統綜合蔬菜肉湯不但具有特色風味,還非常有親切感!



綜合沙拉。以油醋醬與微辣的黑胡椒提味。因為吃到最後感覺沾不到醬了,建議油醋醬可以多放一點點,或是用面積大一點的盤子裝,讓油醋醬能更均勻地分布於生菜上~



道地巴伐利亞手工豬腳$680,需前一天預訂。盤中除了一整隻豬腳外,配料還包含了手工德式麵包丸特製醬汁德國酸菜巴伐利亞傳統沙拉黃芥末醬、以及Der Löwe 特製湯。這是一隻料理完成後還足足有800克以上的中型豬腳,是我目前見過最大隻的單份豬腳,雖然菜單上並未特別指明兩人份,但我覺得一人吃真的會撐到大爆炸!



我想~這張照片應該看得出豬腳外皮的酥脆感吧道地巴伐利亞手工豬腳事先以香料浸泡入味,再使用專用大烤箱均勻烘烤,全程無油炸。因事前準備工作繁複,因此再次叮嚀:請務必於用餐前一天預訂豬腳~





手工德式麵包丸口感有點類似韓式厚煎餅,也有點類似較紮實的發糕(?),吃起來清爽且帶有些許蛋香與菜香,算是有飽足感的配菜,所以一開始不敢吃太多。因為太特別了,忍不住詢問了服務人員,原來手工德式麵包丸是用歐式麵包、洋蔥、牛奶、蛋,以及新鮮的巴西里葉所製成,再淋上一點特製醬汁提味~



怕自己切太醜破壞畫面,請主廚Stefan幫忙分切道地巴伐利亞手工豬腳,果然切好之後,出現了讓人食慾非常大開的一盤豬腳肉~





道地巴伐利亞手工豬腳大致上可感受到三個層次:一是香酥脆兼具、愈嚼愈香且不帶油膩的豬腳皮;二是柔軟滑嫩的膠質部分;三是香Q彈牙入味又帶有嚼勁的瘦肉部分。整體來說,這豬腳不算肥,據說這是主廚Stefan的堅持:即使成本較高,也要選用青春的肉體(較年輕的豬隻)!一般來說豬腳吃到最後都會稍嫌油膩,但這道地巴伐利亞手工豬腳卻讓我們吃到意猶未盡,真心喜歡它!已然成為我和魯兄心中名列前矛的德國豬腳。厚呷啊!



巴伐利亞傳統沙拉(左圖)與德國酸菜(右圖)都是豬腳的配菜。以高麗菜為主的巴伐利亞傳統沙拉(左圖)酸度自然帶有甜味,還有顯著的孜然香氣(照片中可看見點點孜然顆粒穿插其中),頗受魯兄的讚賞。德國酸菜(右圖)則是以白甘藍菜為主,加入杜松子月桂葉等香料並浸泡白酒醃漬而成,酸度不高卻是爽口,與豬腳非常對味,甚至也適合單獨成為一道清爽的開胃小菜呢!





Der Löwe's 綜合手工香腸熱盤$610。你沒看錯,一份就是有兩盤不同的菜色,菜單上有特別註明這是for 2 peopleDer Löwe's 綜合手工香腸熱盤的內容包括:3種不同香腸傳統肉排德國酸菜馬鈴薯泥特製醬料綜合沙拉芥末醬麵包奶油、以及Der Löwe 特製湯~





先來瞧瞧有傳統肉排的這一盤。第一次吃到這種的傳統肉排,感覺也是很新鮮!魯兄說傳統肉排的口感像火腿,我倒是覺得像吐司形狀的香腸!傳統肉排完全就是以細密的豬絞肉組成,並無添加麵粉什麼的,僅以烘烤方式料理,咬下去頗為彈牙不油膩!綿密的馬鈴薯泥中間是特製醬料,也就是香濃的洋蔥醬,搭配著吃讓馬鈴薯泥變得風味十足,一點都不單調!





接著來介紹以香腸為主的這一盤,其中又出現了兩大坨清爽的德國酸菜(一般我會說酸菜解膩,可是吃到現在,我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啊!)。香腸有三種口味:傳統香腸甜椒香腸、以及煙燻香腸,通通都是豬肉腸,以先水煮後香煎的方式料理。此外,在擺盤方面,還真是愈看愈有童趣呢!



傳統香腸的肉餡柔軟綿密,以牛膝草孜然等香料的香氣取勝;甜椒香腸口感亦屬柔軟,以匈牙利甜椒混合辣椒,對魯兄來說算小辣,對我來說則屬中辣,但辣得過癮不噴火;煙燻香腸綿密中多了點肥肉碎末,口感最Q最多汁,看起來也最大條,煙燻香氣超明顯。三種香腸特色明顯,容易辨別。而且在此我又發現了主廚Stefan的另一堅持:所有香腸皆使用成本較高的天然羊腸衣,更能與肉餡融為一體~



魯兄說只喝一杯必魯會想睡覺(什麼爛理由!),所以加點了一杯路德威黑麥啤酒$250。比起之前他喝的艾英格窯藏黑啤酒少了點厚重感,但也是甘醇順口。我們發現巴獅子的必魯即使失去冷度也同樣好喝,不會變苦變澀~(警語飲酒過量小心出現啤酒肚!)



因為邊吃邊聊,不知不覺吃了四小時,吃到客人全走光了,乾脆趁機進廚房參觀一下。左圖是德國進口的絞肉器,是製作香腸的好幫手,每分鐘轉速為4500轉,以快刀斬亂麻(?)的速度讓豬肉變得又碎又細,才能做出如此綿密口感的香腸。右圖則為手動灌腸器,將絞肉置入桶內,並在細細的出口管套上羊腸衣,再捲動把手,絞肉即可灌入羊腸衣,想灌多長就灌多長~



各位觀眾,這位就是巴獅子老闆兼主廚Stefan,不但帥氣可愛,還是位務實又有自我堅持的德國人喔!



巴獅子除了提供餐點之外,亦有銷售冷凍傳統香腸甜椒香腸、以及傳統肉排,讓你在家也可享用德國巴伐利亞料理,如有興趣歡迎電洽巴獅子~


        偶而大口吃肉大解放的感覺真好!不但吃得飽嘟嘟,最後還將吃不完的香腸肉排打包回家,讓我連隔天的午餐晚餐都省下了,這份量實在邪惡!下次我會記得兩人點一份豬腳套餐即可(太愛豬腳了~),若還吃得下,再單點個香腸或其他小東西來解解饞囉!或許目前巴獅子的用餐環境還不夠華麗舒適,但今日享受到的美食的確值得推薦,也足以吸引我們再訪!而且以德國人不浮誇、穩紮穩打的精神來看,相信經營上軌道之後,也會一步步加強店內的硬體設施!啊~啊~啊~還有一個重點:巴獅子開幕第一年是不收服務費的喔!

相關文章:
2012.07.23 【N訪】Der Löwe巴獅子德國餐廳~什麼?香腸也要去皮吃?!



留言

  1. 不會吧 小涼頭香耶!!
    OH YA!!
    給那皮脆脆脆的豬腳大推拉~

    回覆刪除
  2. 推~哈不是一樓也不是三樓~寶貝超逗得^O^
    湯的料好滿好滿喔!!
    老闆也太帥了吧~可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料真的豐富到很有誠意!

      刪除

  3. 沙沙豬腳魂發作都沒有輪鳥偶...
    擺盤真的好可愛喔!看了就很開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偶也素偶而才有輪鳥啊

      刪除
  4. 蔬菜肉湯裡的料好豐富ㄛ
    還有那豬腳炸的好酥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腳是用烤的,不是用炸的喔~

      刪除
  5. 餐點看起來超有特色的 老闆也好可愛^^
    全程不油炸的德國豬腳在現在求快的大環境下
    已經很少見了呢~ 要給老闆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豬腳一定要預訂啊!

      刪除
  6. 主廚好帥請介紹給我認識XDDDDDDDDDDDDDDDDDDD

    這樣的份量阿,680元不算貴耶!!!
    下次人家也要去看主廚....喔是吃豬腳!!

    還有我超愛德國結!!

    回覆刪除


  7. 那個~~~藍色桌巾,看起來還真鄉村~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很家庭式的餐廳~
    鼻過...
    有帥哥主廚...
    吸睛指數1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廚房設備已經耗費成本
      裝潢也只好慢慢改良~

      刪除
  9. 啤酒配豬腳超讚的啦!!!
    看一看都想去吃了說XD

    回覆刪除
  10. 推~
    用餐環境好棒喔!我喜歡~
    這豬腳用烘烤的,完全無油炸?但看起來超酥脆的,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油炸,所以吃起來不覺得油膩,而且又酥又香啊!
      不過記得要預訂就是了~

      刪除
  11. 本來看上面的餐點覺的每一道都很可口的樣子
    結果最後來個主廚兼老闆的照片
    瞬間就被老闆的美貌給吸引過去
    完全忘了前面的餐點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又也太可愛了吧!

      刪除
  12. 推10
    豬腳太誘人的
    皮酥肉大塊!好讚!:D

    回覆刪除
  13. 名片上的圖騰有特別的意義?

    回覆刪除
  14. 請問主餐的價格是含麵包&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種主餐附的配菜會不太一樣

      豬腳附手工德式麵包丸、特製醬汁、德國酸菜、巴伐利亞傳統沙拉、黃芥末醬、以及Der Löwe 特製湯

      Der Löwe's 綜合手工香腸熱盤附傳統肉排、德國酸菜、馬鈴薯泥、特製醬料、綜合沙拉、芥末醬、麵包、奶油、以及Der Löwe 特製湯

      刪除
  15. 推推

    店的裝潢看起來普通,
    但是豬腳看起來真的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很快又會去吃了XD

      刪除
  16. 推+1~
    使用青春肉體的豬去烹調的豬腳~
    果然是很不錯^^

    回覆刪除
  17. +14
    cool~秘魯蛇蛇可以不要..
    不過擺盤還蠻用心的說(扭動)

    回覆刪除


  18. 皮看起來好香酥
    裡面的肉也粉紅粉紅的耶
    好吃的豬腳真的會讓人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酥的味道此時好像又浮現了~

      刪除
  19. 德國結我沒吃過耶
    下次吃吃看
    我也覺得吃豬腳就應該要配必魯耶
    哈~我也愛吃德國豬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覺!

      刪除
  20. TERESA推
    我也覺得吃德國豬腳配必魯比較過癮

    回覆刪除
  21. 我喜歡那香腸還有德國麵包^^
    豬腳看上去整個就是酥脆感十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第一口豬腳的脆皮
      我就開心的笑了說^^

      刪除
  22. 我很愛吃豬腳!!但真的做得好吃不容易阿~~很多膠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怕就是油耗味和吃起來油膩膩的豬腳~

      刪除
  23. 看那脆脆的德國豬腳,

    就令人垂涎三尺了!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24. 推20
    我愛脆皮的豬腳~(舔舌.怎麼辦喔!一直流口水~@@)

    回覆刪除
  25. 名列前矛的德國豬腳!!
    這麼讚
    不過讓我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那盤麵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是香香酥酥不油膩的脆皮就加了好多分喔!

      刪除

  26. 我好愛吃德式香腸豬腳
    有機會也去這家嚐嚐看

    回覆刪除
  27. 感覺你好像滿常吃這種料理的~@@!
    對豬腳比較有興趣~: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嗎?
      我覺得好久沒吃豬腳了喔~

      刪除
  28. 光看就上癮了........XD

    回覆刪除
  29. 德國菜果然少不了豬腳和香腸阿~
    推一個!!

    回覆刪除
  30. 唉呀!!正統德國主廚做的料理!
    我也好想嚐嚐!

    回覆刪除
  31. 我還没吃過德國料理原來德國豬腳是要酥脆丫
    龍年行大運,好運一整年,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國豬腳也是有分
      我喜愛香烤脆皮的!

      刪除
  32. 1.好像德國=麥茶國!!
    2.肉!!
    3.後面的照片是造福女性群眾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麥茶好喝
      2.肉讚
      3.吃肉配主廚!

      刪除
  33. 豬腳和啤酒是絕配!!!

    回覆刪除
  34. 看到就餓了@@
    太好吃了~
    下次~在一起去"九官"一下喔!!^^

    回覆刪除
  35. 豬腳會很想試試,看來很特別
    不過還要預定啊 @@

    回覆刪除
  36. 巴獅子德國餐廳2013年2月5日 下午3:14

    您好:
    我們是巴獅子德國餐廳,不好意思跟您告知一下,我們的營業時間有變更

    時間更改如下
    週一公休
    週二-週三 17:30~22:00
    週四-週五 11:30~14:00;17:30~22:00
    週六-周日 11:30~22:00

    謝謝:)

    回覆刪除
  37. 感謝資料的提供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