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和式標準套房篇


Nikon D90 + Nikon 14-24 / 24-70mm

        讓各位久等了,終於要介紹房間囉!再次感謝日勝生加賀屋為我們將無景觀可言的山側和式標準套房,升等為有景觀園景和式標準套房,讓我們除了盡情享用房內各項設備之外,還能擁有正對北投公園的綠色寬闊視野。此外,沿用日本加賀屋的傳統,日勝生加賀屋的每一客室均配有一名專屬管家,「真心款待」的管家文化可說是服務的精髓所在,每位管家不但受過長期的嚴格訓練,也會輪流至日本加賀屋研修見習。初次感受專屬管家的貼心服務,好新奇呢!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RADIUM KAGAYA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02-2891-1111 / 02-2891-1238
http://www.kagaya.com.tw



我們的園景和式標準套房位在12樓的1218



放妥行李之後,我們的專屬管家月子忽然很恭敬的正式問候,並開始自我介紹,當她說到名字是「坐月子」的「月子」時,我們都笑了,心想這女孩兒真可愛,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接著月子簡單介紹房內的各項設備,以及附近的散步景點,並詢問我們是否有特殊需求?魯兄竟發問:「附近有什麼適合跑步的路線嗎?」這......有必要來這裡練跑嗎?!不過月子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建議了沿著北投公園跑的跑步路線~



這次住宿就靠這兩張感應式房卡了!進房後要記得插卡才有電用。裝房卡的紙袋裡還附上一張SPA用的500元抵用券,當然是......沒時間用XD



月子準備小點心時,我開始大拍特拍。此時發現,我們原本放在門口的鞋子已收進一旁鞋櫃月子早就為我們排放好草履夾腳拖



男生的草履夾腳拖明顯比女生的大一些。草履夾腳拖穿起來很輕盈,不過我還是不太能適應夾腳就是了



玄關向前直走是客廳(有拉門),往右走是睡覺用的和式房(有拉門),客廳和式房皆可通達浴室(都有拉門),然後玄關的左邊是目前沒拍到的小廁所(還是有拉門~廢話),簡單來說,就是處處有拉門,處處皆可通~



這就是我們的景觀客廳啦!吼~就愛這大片窗,拜日式開始~喂!



簡約沉穩的和風設計,空氣中瀰漫著榻榻米的特有氣味



扶手座椅是分開的,但我會很自然的繞到沒有扶手的那一邊入座 <--- 很不想驚動扶手就是了。往玄關的方向看過去有個關閉的小木門,裡面就是小廁所啦!



此時正躺在榻榻米上打滾,順手往上拍一張



白天採光真好,奔郎我最不喜歡昏黃迷濛感,我是陽光美...美...美......陽光美大嬸啦!



自然採光來自這大片玻璃窗,往左下方望去是上一篇曾介紹過的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往右下方看過去即為溫泉博物館



窗檯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趕快來偷學小公主Irene,可是我忘記戴假髮柳~



若想做見不得人的事,可以拉起透光窗


見光死的人還可以繼續拉上遮光窗喔!(怕光線太暗,所以只拉一片示意)



咦?窗檯下方的角落藏了什麼?有一盞日式夜燈熱水壺、還有一盒不明物體~



原來是茶具組附茶包,有玄米茶玉露、以及清香烏龍茶各兩包,準備得很齊全



桌上原本就擺放的紙鶴鳳梨酥。在這裡吃不停,根本沒機會吃鳳梨酥啊!打包XD



月子進門前都會敲門並知會:「抱歉,打擾了!」並不會貿然進進出出。此時她為我們送上和菓子熱毛巾







要命喔!這麼可愛的和菓子,誰捨得吃啊?!月子和菓子是用來配抹茶的,所以味道會偏甜。意思是......等一下還會有抹茶囉?那等抹茶來我才要開動~



沒多久月子就送上了抹茶,動作、神情、姿態一整個優雅婉約,絕對是有練過的,完全不受一旁的拍照狂所干擾,感覺好像正在欣賞一場演出喔!當然,幫月子拍照以及將照片放上部落格,都已事先徵得月子的同意



日式抹茶打得香濃綿密,喝起來微苦不澀~



我捨不得下手,就由魯兄負責解剖和菓子吧!



這個內餡是白豆沙



這個內餡則是紅豆沙。果然和菓子單獨吃會甜了點,配抹茶就很剛好喔!然後......咻一下就被我們吃完喝完了!



客廳和式座椅上吃東西,並不會讓人像毛毛蟲一樣不自在,因為腳可以延伸到下面去~





這時月子還不能閒著,為我們送上了男女浴衣外掛各一套,因為我們暫時還不想穿,所以月子為我們解釋了穿法:衣領左上右下(穿成右上左下可就變喪家囉~),再繫上腰帶即可。女生有兩條腰帶,一條睡覺用,一條外出用,男生就只有一條;女生是白襪,男生則是黑襪,基於衛生考量,襪子都可以帶回家喔!講解完畢之後,月子就幫我們將兩套浴衣疊在一起收到一旁,並交代若是尺寸不合,可立刻撥打分機通知她!







然後月子又貼心的為我們泡了煎茶進來





月子離開前將專屬分機號碼以及無線網路密碼寫在電話旁的便條紙上,結果我一共打分機煩了她兩次,一次是問浴衣腰帶怎麼綁(很不認真聽)?另一次是魯兄把贈送的小毛巾丟在大眾湯,所以我向月子多要了一條。重點是,都是月子親自接電話,沒有透過他人轉接喔!真不愧是我們的專屬管家~



月子連告退也是畢恭畢敬,晚餐見囉!



繼續來為大家介紹玄關旁的小廁所,廁所門一拉開,燈就會自動亮起



小廁所內備有拖鞋,但我一不小心就穿著直接走出來了XD



小廁所設備簡單,主要就是電動免治馬桶以及小型洗手台。溫熱的免治馬桶座坐起來可真舒服,提醒我回家後也該調整一下家中馬桶座的溫度了。小型洗手台右邊是出水按鈕,左邊是洗手乳,中間則是出水口,簡單好用~



小冰箱隱身於鞋櫃旁的木櫃



小冰箱內有可爾必思寶礦力可口可樂UCC咖啡、以及兩瓶礦泉水不用額外付費!連水杯也冰在裡面,就是讓你冰涼到底~



接著要從客廳進入浴室





浴室採乾溼分離,挺寬敞的~



洗手檯旁還準備了四瓶礦泉水,意思應該是邊泡湯也要邊補充水分吧!(想買必魯的話,其實樓下便利店也很近~)





泡湯包裡有一條贈送的全新小毛巾大眾湯已備妥小毛巾,其實不需用到這一條,直接帶回家即可。泡湯包一般是用來裝房卡手機、或其他小東西,然後就可以穿著浴衣提著泡湯包前往大眾湯泡湯囉!



洗手檯另一旁的黑盒子內裝有牙刷牙膏*2、刮鬍用品梳子浴帽清潔組(棉花棒化妝棉)



還有英國品牌Miller Harris香皂



拉開洗手檯下方的抽屜,左邊是大浴巾,右邊的黑色包包是什麼呢?



噗~是吹風機耶!幹嘛包成這樣?是說大眾湯所提供的吹風機也是同樣的包裝喔!



牆上還有可以拉近的小鏡子,方便化妝或挖鼻屎





想在房裡泡湯也OK!黑色大理石溫泉池足以讓兩人同時坐進去一起泡!



淋浴用品香皂是同個牌子,有沐浴精洗髮精潤絲精潤膚乳兩組共八瓶。提醒大家,浴室內並未提供卸妝乳、洗面乳、以及臉部保養品,不過因為我們在大眾湯就已清洗且保養完畢,剛好一次夜晚,一次清晨,所以也沒差~



大理石溫泉池熱水冷水溫泉水可選,我們只用了溫泉水,應該很容易認的出吧!



窗戶可以轉開一點,讓室內室外的空氣流通,卻也不用擔心被看光光~





睡前在大理石溫泉池泡了一次,暖呼呼的好舒暢~



總算介紹到最後的和式臥房了,你們看得累,我寫得更累啊!此為從浴室進入和式臥房的景象,房內也有液晶電視喔!



衣櫥藏內有電子式保險箱,旁邊還有隱藏式穿衣鏡



尚未鋪床的狀態,空空如也~



角落有電話手電筒、與......新約聖書



ㄟ?怎麼場景又跳回到客廳?!因為很餓的我向月子訂了晚上六點用餐,平常晚餐是幾時那麼早吃啊?哈哈!



來看看新聞,既然有液晶電視,總要用一下嘛~



晚餐月子一人服務,直接在房內享用能登會席晚餐。ㄜ~寫不完,留待下一篇專文介紹吧!





用餐結束後,月子床務人員進來鋪床,還刻意把客廳拉門關上,似乎不想讓床務人員客人直接面對面。所以當我們再次與和式臥房相見時,已是這副模樣~



日式夜燈已點亮,手電筒也移到床頭隨手可拿之處



厚實的床墊,我喜歡,也讓我一覺到天亮;魯兄睡得比較不安穩,原來是他睡前泡湯,導致睡覺時汗流不止溼答答。這個教訓告訴我們,容易爆汗的人,千萬別在睡前泡湯!



睡前上上網,喝著月子為我們準備的玄米茶。泥砍砍泥砍砍,我們到底幾時有機會自己泡茶啊?!



男女浴衣展示。魯兄怕熱不想穿外掛,是說......魯兄你想對我的腳架怎樣啊???我們懷疑月子一定有偷偷打量我們的身材,因為浴衣穿起來剛剛好,完全不用更換尺寸!



早晨的美好時光,大眾湯我又來了!



泡完早湯後發現,前一日在櫃檯所指定的蘋果日報已掛在房門上,正好填補用餐前的空檔時間~



訂了9點在3F的天翔餐廳吃早餐,兩人身著浴衣手牽手,一起快樂用餐去。天翔餐廳日式早餐將與能登會席晚餐在下一篇共同登場,敬請再次期待囉!


相關文章:

2012.10.22 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能登會席晚餐與日式早餐篇

2012.10.15 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環境設施篇













78 則留言:

  1. 你和魯兄穿浴衣的樣子好好玩且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玩很瘋
      祝大頭貓生日快樂樂!!!

      刪除

  2. 房間的採光真得很好呢!
    整體看來~真的會讓人有在日本度假的FU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趣也很開心的一次住宿經驗

      刪除
  3. 一整個就是高級的享受ㄚ~

    回覆刪除
  4. 好像馬上飛到日本的FU

    好遠唷!超想去~~放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高鐵轉捷運,不遠喔!呵呵~

      刪除
  5. 超生火的一篇文...
    我大概要等中樂透才能去一次...xd

    回覆刪除
  6. 這家好用心!!!那個....麻糬好可愛(♋◞౪◟♋‵)
    來到這...真是超享受滴!XD"我想...來這泡個溫泉...就很想睡了(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冷的天泡溫泉的確會很好睡喔!

      刪除
  7. 推4
    Eva我要給你一個讚啦..寫的好詳細喔
    來這裡真是享受^^
    好想來住..可是看到價格會昏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完這幾篇還真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太操勞~XD

      刪除
  8. 拿腳架那張是怎麼回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因為沒有其他像樣的武器^^"

      刪除
  9. 推〜好像去到日本一樣耶!
    好棒喔好想住!

    回覆刪除
  10. +6
    果然整個渡假風
    好悠閒喔
    真舒服的感覺

    回覆刪除
  11. 聽到月子我也想到作月子...
    超有趣的!!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看到照片就想起我在東京溫泉旅館睡塔塔米的時候
    好懷念喔~~
    雖然我也想去加賀屋住
    但是價格讓我覺得還是省下來直接住日本的加賀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不知道幾時才能住到日本加賀屋
      只好先來住北投,哈哈!

      刪除
  12. 推7
    魯兄穿和服照
    剛看還以為拿的是寶劍: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真的很希望有寶劍可拿XD

      刪除


  13. 太貼心了!!!還有專屬月子可以幫忙!!!
    厲害!!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不用另外付費的飲料!!比w貼心太多了~~

    香皂想帶回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怎麼忘了把香皂打包回家,漏網之魚啊~~~~

      刪除
  14. 蓉蓉推
    還有專屬管家喔
    好讚喔
    View也好讚
    我也好想去泡溫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泡個溫泉,喝個下午茶應該也不錯!

      刪除
  15. 兩人一起手牽手穿浴衣感覺好幸福!

    回覆刪除
  16. 吼~看了好心動喔!!
    應該要來享受一下才對啦!!
    是說我的荷包實在太薄ㄌ
    即使接近半價..
    我也消費不起..嗚嗚!

    回覆刪除
  17. 推11
    甜點太精緻了!加上拍攝也超好!

    分享個好消息
    最近再FB成立一個社團『減肥諮詢站』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203928723062020/
    會常更新減重小百科,熱量須知,怎麼聰明吃...
    歡迎想減重或雕朔的朋友加入,一起來交流和經驗分享^v^

    或是到→http://tinyurl.com/6rg7oyg,直接索取體重控制免費諮詢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妳注意到我的拍攝(感動)

      刪除
  18. 小慧推12
    好貼心喔...專屬管家耶
    且這裡的感覺很舒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花大錢非舒服不可!!!

      刪除
  19. 那張..照的線條..美喔!
    想到以前到日本><
    你也太會享受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嘛~要忙碌也不能忘享受!

      刪除
  20. 合果子看起來好好吃唷!!
    而且感覺真的好像在日本泡湯唷^^

    回覆刪除
  21. 推~
    這間房的一切真得都太超過了喔!
    好精緻的和菓子喔~
    我何時才捨得花錢去這樣享受呢~哎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結婚周年慶
      要好好對待你家的小心肝啊~~~~

      刪除
  22. 這實在是太優了,沒有說在北投的話,我一定以為EVA又去日本渡假了
    好日式,好舒服,尤其是專屬人員服務沒話說耶....

    上次我去澳門時,他們的吹風機也是用個絨布袋裝著
    要不是孩子調皮,我還真找不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為什麼要把吹風機包起來呢?真是個迷思啊~~~~

      刪除
  23. 根本就在體驗日本文化!!
    而且和菓子超級可愛!!
    吃起來真的會太甜嗎?
    推推!

    回覆刪除
  24. 女王推
    我和小公主一樣
    想說怎麼會來這邊做月子呢
    這邊真的是窗明几淨
    而且房間算是現代日式風耶
    好想來去住一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正逢旅展
      有興趣可以去找找優惠

      刪除
  25. 也太吸引人了吧!!快來存錢住一晚

    回覆刪除
  26. 和菓子好可愛唷 捨不得吃拉
    魯兄拿腳架感覺好兇狠唷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氣勢啦氣勢!!!

      刪除
  27. 推19
    厚~~超級享受ㄋㄟ..
    話說eva穿浴袍害我想戴解碼眼鏡~一探究竟~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浴衣不是浴袍啦!
      浴衣是可以穿到外面走來走去的喔~

      刪除
  28. 喜歡他們的簡單乾淨與質感!

    回覆刪除
  29. 推~
    好日式喔~
    而且景觀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景觀比不上日本溫泉周邊的天然環境~

      刪除
  30. 看來好棒的旅館...
    如果閒暇之餘,來這邊放鬆一下似乎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享受泡湯美食的放鬆好去處

      刪除
  31. 推一咕~
    有專屬管家真的很讚也!!
    和果子很漂亮,裝煎茶的杯子也很美也@!@
    兩位穿和服真的很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屬管家就是這家飯店的最大特色!

      刪除
  32. +1
    天啊...我有想衝去的泡溫泉的衝動了
    那個模仿小公主的坐姿我笑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公主長髮飄逸還是比較優雅啦!
      我只是忽然想到,呵呵~

      刪除


  33. 感覺好棒 不用去日笨本就可以享受到日本加賀屋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還是會想去日本加賀屋感受一下呢!

      刪除
  34. 推~
    寫的好詳細喔~
    日式的服務及設備真是太優了啊~~

    回覆刪除
  35. 很讚的風格阿

    很有日本的風味阿~


    奇可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把日本加賀屋那套搬過來^^

      刪除
  36. 推一個!! 我立馬想拿起電話訂房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就給它用力訂下去啊!!!

      刪除

  37. 整個就有到日本的感覺
    還有專屬的管家
    實在太奢華啦
    我也要找機會去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孕婦最大,想到什麼就趕快做,哈哈!

      刪除
  38. 推~~
    超享受的溫泉之旅
    平常哪有可能有這麼高級的享受
    還有專屬管家的服務
    不愧是加賀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衝著專屬管家才來的,呵呵~

      刪除
  39. 推!
    真的很棒!
    房間完全不輸日本加賀屋 甚至猶有過之(新蓋的有優勢)
    大片觀景窗的設計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東西新新的感覺就很乾淨
      觀景窗我也超愛,然後窗戶我們也玩很久,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