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真好味茶餐廳~ㄉㄨㄞ ㄉㄨㄞ爆乳煎雙蛋的誘惑


Nikon D90 + Nikon 50mm 1.4D

        說到茶餐廳,外觀不太起眼的真好味茶餐廳大概是我們最常來的一家吧!只因它方便又家常,想吃就吃,無需排隊;以東區物價來說,價格也可接受,且不收服務費;店內經常出現店家與客人間的粵語對話,可以假裝自己在香港,滿有feel的。不過再怎麼吃,我還是最喜歡軟滑又勾勾的咸蛋燴飯系列;而魯兄則偏愛大火快炒過、又香又夠味的炒飯系列真好味當日煲湯也值得一試,雖然看相尋常,但喝過幾次印象就是溫潤甜美,秋冬時節會特別想來一碗啊!


真好味茶餐廳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9號
02-2752-3909


這回來訪,發現真好味的菜單已更新,因為......我找不到想吃的咸蛋苦瓜肉碎燴飯!呼~幸好還有咸蛋茄子肉碎燴飯可點,可是漲了5元說~切!(習慣拍照記錄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調閱之前的菜單比照)



當日煲湯沙參玉竹蜜棗煲排骨$55,看起來好濃郁啊!本來只想點一碗煲湯與魯兄分食,結果他堅持要自己喝一碗,看來是難以抗拒煲湯的美味啊!



煲湯清香甜美,所有湯料皆已燉到軟嫩好入口,喝得心頭暖滋滋,然後稀哩呼嚕一下子就喝光囉!讚啊~



咸蛋茄子肉碎燴飯$120燴飯的滑順好入口樣貌總能輕易打動我心!



改加茄子咸蛋茄子肉碎燴飯有比較好吃嗎?基本上味道並無太大的變化,很下飯卻非重口味,不過口感方面可就差很多了,一整個吃軟飯的感覺!比起柔軟的茄子,或是夠味的苦瓜,我個人還是偏愛加了清脆綠竹筍咸蛋綠竹筍肉碎燴飯(不在正式菜單內,但曾出現在黑板套餐),香軟帶脆,整體口感較為均衡,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次吃到,畢竟現在也不是綠竹筍的季節~



愛嚐鮮的魯兄點了煎雙蛋餐肉炸雞翅飯$120。菜色看起來還滿簡單的,不過ㄉㄨㄞ ㄉㄨㄞ看似爆乳的煎雙蛋可真不是普通的誘人啊!讓人好想......好想......弄破它啊!



聽說煎雙蛋餐肉在香港茶餐廳裡很常見。煎雙蛋很容易理解,餐肉應該可歸類為火腿吧,但鹹度卻比一般火腿高了不少!嚐一小口我就放棄了~



與ㄉㄨㄞ ㄉㄨㄞ的爆乳煎雙蛋僵持了好一會兒,魯兄決定狠心戳破它拌飯吃



由於白飯淋上了些許鹹中帶甜的醬汁(類似醬油膏),融入蛋香可說是濃重滑潤;雞翅外皮炸得香酥,有效鎖住肉汁,口感也不錯,只是口味依然重了點。在餐肉醬飯雞翅的三鹹攻擊下,魯兄當下決定:下次還是回歸炒飯好了!完全抵擋住爆乳的誘惑,哈哈!


        ㄉㄨㄞ ㄉㄨㄞ爆乳固然迷人,卻只佔其中一個因素,還有個人口味偏好與其他因素費思量呢!<--- 這是哪門子的弦外之音啊!


相關文章

2011.09.29 真好味茶餐廳~燴飯的誘惑


留言

  1. 這算蠻像香港餐廳有的菜色!雙蛋黃ㄟ~~
    好可口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應該很道地
      可惜這道口味比較吃不慣

      刪除
  2. 推~
    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哦!
    這種餐館吃起來的東西好棒
    可惜都離我好遠哦!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處處是美食
      妳身邊一定也有很多我吃不到的XD

      刪除
  3. 那個雙煎蛋太迷人了啦~ 好想吃ㄛ~
    推~

    回覆刪除
  4. 咸蛋茄子肉碎燴飯看起來真的好威阿~ 推推~

    回覆刪除

  5. 我ㄤ也和你一樣愛吃燴飯
    那雙蛋~煎得有夠漂亮~超吸引人的

    回覆刪除
  6. 推4
    把蛋黃刺破跟飯喇一喇這樣最好吃哩
    Eva怎麼沒點個冰火菠蘿油當點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樣吃完已經夠飽囉^^"

      刪除

  7. 最近有去吃鑫華
    一樣也是每天都有煲湯
    這價錢真的超划算
    一定要一人一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若可以天天喝煲湯一定很幸福

      刪除
  8. 推6~ 哈! 這煎雙蛋爆乳的事業線好深呀 ((誤

    回覆刪除
  9. 咸蛋茄子肉碎燴飯的滑順模樣也打動了我的心...
    愛吃蛋的我看到煎雙蛋 嘖嘖
    還好我膽固醇及格 可以放心吃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真的得好好注意膽固醇與體重這類的職業傷害>"<

      刪除
  10. 煎雙蛋餐肉炸雞翅飯!!!!!是我的愛!!!!!!!!!!
    尤其是那爆乳XDDD

    茶餐廳下午應該都沒有休息吧
    醬子我就可以找機會去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還有下午茶咧
      應該是沒休息吧

      刪除
  11. 小仙推
    爆乳雙蛋
    這名字取的太讚了吧
    是說小仙超喜歡吃那搓破之後流下來的蛋黃說
    好誘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店家應該改名是吧?哈哈!

      刪除
  12. 香港的煲湯一直都很厲害!煎雙蛋也太美了!
    那拌飯一定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過幾次香港煲湯印象都挺不錯的!

      刪除
  13. 推~
    吼~雙蛋實在是太猛了!

    回覆刪除
  14. +9
    那兩顆雙蛋的蛋黃半生熟的
    好吸睛喔
    我很喜歡吃這樣的說

    回覆刪除


  15. 半熟雙蛋耶!我降服了~~~~
    那個弄破拌飯超好吃的說!

    回覆刪除
  16. 雙爆蛋當然要戳破攪飯啊!!!
    好平價卻很實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麗也是有破滅的一天(嗯?)

      刪除
  17. 雙蛋...有股戳破它的衝動耶XD

    回覆刪除
  18. 小惡推~
    我超愛半熟蛋+醬油,
    這樣拌飯超好吃~~

    回覆刪除
  19. 全制霸之路離你不遠
    雙蛋很唬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色很多咧
      全制霸恐怕要花....(數手指ing)

      刪除
  20. +1
    是雙蛋黃啊...
    愛吃蛋的朋友們快衝吧....我例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很不愛吃蛋嗎?
      我倒滿愛蛋香的

      刪除
  21. 茄子,個人不喜歡
    希望店家快點換回苦瓜,讓我去品嚐一下....XDDDD
    至於魯兄那道,看起來就像是雙蛋充場面
    不然感覺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無論是茄子或苦瓜,都會有人不吃呢!

      刪除
  22. 蓉蓉推
    哈哈..妳打的標題好好玩喔
    不過我覺得它的燴飯看起來不錯吃耶!!

    回覆刪除
  23. 魯兄喜歡大小適中的啊(點頭)

    鹹蛋燴飯太有趣了
    而且在東區就吃的到
    看的我都要哭哭了
    立馬抓猴子一起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逛東區不想花大錢吃飯
      是可以考慮這種簡單的餐點

      刪除

  24. 我到茶餐廳最愛喝湯
    這家的湯看起來好濃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我大概也會經常點煲湯來喝吧

      刪除
  25. 雖然那兩顆蛋很引人「胡思亂想」,但我還是比較想吃咸蛋茄子肉碎燴飯$120,感覺味道應
    該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咸蛋茄子肉碎燴飯就是那種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然後忽然就吃光的食物XD

      刪除
  26. 感覺應該是偏重鹹的餐哩~~
    不過雙蛋看起來感覺真的不錯哩!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鹹的話就吃燴飯或炒飯囉!

      刪除
  27. San不喜歡吃燴飯
    看來無緣了。。
    今天本來想要走去吃
    可是我腳好痠
    走不到那邊~
    所以吃了老友記,XD!
    我下次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友記我吃過一次耶
      可是我根本忘了我吃了什麼,哈哈

      刪除
  28. 推22
    這雙蛋黃也太邪惡了~
    猛一看還真像爆乳~哈~

    回覆刪除
  29. 好棒的茶餐廳
    那個飯我會很想吃
    不過膽固醇可能會高一點

    餐肉是美軍食糧的『午餐肉』
    醃過的罐頭肉

    台,日,韓,沖繩,香港都有很多人在吃這個。
    以前在沖繩還有吃過居酒屋直接煎它就是一道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醃過才能放得久
      應該是這樣的意思吧^^

      刪除
  30. KK推~
    沒想到台北有這麼道地又實惠的飲茶呢,改天也來試試看呢^^

    回覆刪除
  31. 推~
    雙蛋要擠到這麼恰到好處要練一下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雙煎蛋還真令人印象深刻呢!

      刪除
  32. 死盯著那雙蛋看
    我餓了............
    半夜只能在家猛灌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自己現在很糟糕
      很耐不了餓
      水都不能滿足我

      刪除
  33. 推25
    那雙蛋真是太誘惑了,哈哈:D

    回覆刪除
  34. 女王推
    我覺得煎蛋不難
    難的是把蛋放到盤子上而不破
    這真的超有難度的耶

    回覆刪除
  35. 那兩顆爆乳的煎蛋太吸睛啦 糟糕 我又餓了

    回覆刪除
  36. 果然被ㄉㄨㄞㄉㄨㄞ爆乳給吸引了XD
    (口水失禁ing)

    回覆刪除
  37. 看到~兩顆蛋黃...好好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