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Tartine Bakery~主廚隱藏版甜點大公開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我有個好鄰居兼好朋友Jessie非常熱愛烘焙,所以幸運的我經常都能收到好吃又新鮮的手做點心。當然,我也想將我的甜點愛店介紹給她,所以某日順手帶了Tartine馬卡龍給她,並約定好前進Tartine嘗鮮的日期。沒想到可愛的Jessie吃過Tartine馬卡龍之後大為驚豔,還不到約定的日子,就偷偷跑去買了一堆甜點!哼,沒關係,我手中還有其他王牌,那就是主廚Melissa特製的隱藏版甜點!<--- 認識夠久才會知道喔!


Tartine Bakery Taipei (本店) 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之1號
02-2778-8831
http://www.tartinebakery.com.tw
http://www.facebook.com/TartineBakery
每週一公休



隱藏版甜點之一草莓法式可麗餅$240






除了新鮮草莓之外,還妝點上絲絲檸檬皮,並淋上手工熬煮的迷人焦糖



餅皮香軟,內餡則是滑順的鮮奶油加上新鮮草莓,清爽不膩口,還帶點微酸,美味無庸置疑。只是以往吃到的法式可麗餅(法式煎餅)都是熱熱的,主廚Melissa這次卻一反常態做成涼涼的,原來是擔心鮮奶油內餡融化,因此必須多一道冷卻餅皮的程序~



餐盤就是主廚Melissa盡情揮灑創意的地方,每次都呈現不一樣的風格,這是以前曾吃過的福袋造型香草冰淇淋法式可麗餅



隱藏版甜點之二主廚精選下午茶拼盤(含飲料)$395。原本週末下午茶有供應,但現在也變成隱藏版了,一次至少要預訂兩份喔!因為我知道這拼盤超豐富,共有8款甜點,所以一定要推薦給熱愛甜點的Jessie試試。今日吃到的8款甜點是:巧克力焦糖海鹽泡芙黑醋栗慕絲馬卡龍蘋果派百香果軟糖草莓千層派洋梨香草奶酪、以及蔓越莓司康馬卡龍我依然選了巴薩米黑醋栗口味,Jessie則選了粉紅檸檬果汁口味,看來我倆都愛酸大於甜啊!



除了有我一向喜愛的超酥脆草莓千層派之外,初次接觸的百香果軟糖(左下角)更是讓我直呼好吃,實在酸得太來勁了!主廚Melissa知道我熱愛果酸,所以特製了這個好口味抓住我的味蕾~



每一道都是用料佳、水準夠的美味甜點,吃得我們滿心歡喜。主廚Melissa的理念是寧可把錢花在食材上,而非華而不實的甜點裝飾品,所以她的甜點可說是帶有美式風格的法式甜品



隱藏版甜點之三巧克力舒芙蕾$240,搭配橘子酒淋醬,一次也至少要訂兩份。主廚Melissa知道我不是很愛巧克力,卻送上巧克力口味的舒芙蕾是怎麼回事?因為她擔心我們從頭吃到尾奶味太充斥,所以硬要為我們變化一下。不用問也知道,巧克力舒芙蕾肯定是以法國的Valrhona巧克力所製,口感與原味舒芙蕾一樣輕柔又濕潤,但........我還是比較愛原味舒芙蕾搭配酸甜又新鮮的果醬啦XD






因為今天專攻隱藏版甜點,飲料不過是配角,所以大家都選了耐泡耐喝又可回沖的瑪黑茶(Mariage Frères),我選了法式伯爵口味$140。我們就這樣吃喝說笑地度過了美好的午茶時光~



不只愛烘焙,也愛攝影的Jessie,我們要一直當相互關心的好鄰居兼好朋友喔!



櫥窗內發現新蛋糕,原來除了馬卡龍蛋糕之外,還可以做這麼一大個草莓千層派蛋糕啊!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百香果軟糖的酸甜滋味實在太令我難忘,二話不說立刻外帶一盒回家細細品嘗,小小一顆每顆就要$55 <--- 邊吃邊淌血


        最後提醒大家,隱藏版甜點必須事先電洽預訂,但主廚不一定有時間做,價格也可能因使用的食材不同而略有差異喔!反正Tartine的甜點櫃裡還有很多好吃的當日現做甜點,不一定非要吃到隱藏版甜點不可,想吃就吃才是幸福的。


相關文章:

2013.01.05 【優惠快報】Tartine Bakery週年慶~1/4~1/6週年慶85折優惠

2012.02.23 【N訪】TARTINE BAKERY~過年後新推出的蔬食料理

2012.01.16 TARTINE BAKERY~三明治與熱湯全制霸!噗~

2012.01.04 【宣傳】好友的甜點店TARTINE BAKERY~1/5開幕!(1/15更新) <--- 這篇有環境介紹









留言

  1. 推推推, 這這這, 也太好吃了吧, 不僅擺盤好看, 賣相也好吸引人. 我好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會令人微微笑的甜點啊^^

      刪除
  2. 鹹甜的滋味應該很好吃
    馬卡龍蛋糕也太威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酸甜沒有鹹甜啦!呵呵

      刪除
  3. 蓉蓉推
    法式的可麗餅乍看有點像蛋餅呢..噗
    福袋造型好可愛
    草莓千層蛋糕好吸引人丫

    回覆刪除

  4. 可麗餅好可愛喔!!!
    這個很吸引我呢,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過幾次,每次都長不一樣,哈哈

      刪除
  5. 可惡!!我還沒吃過可麗餅!!!!!!!!
    滿滿的草莓也太誘人了
    那夏天應該會有芒果口味的喔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居然還沒吃過!快吃!

      刪除
  6. +1
    那個法式可麗餅....我以為是蛋餅咧XDDDD

    回覆刪除
  7. 女王推

    那草莓鮮嫩欲滴啊
    好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8. ㄧ定是EVA介紹的太好~
    現在就變成只要平日供應
    假日想吃的話要預約麻,XD!
    隱藏版甜點每次看都還是很讓人流口水

    回覆刪除
  9. 推!!!!
    那個擺盤也太美了吧~~
    鳴~人家也好想吃

    回覆刪除
  10. +10
    我想吃
    那個法式可麗餅
    看起來就很讚

    回覆刪除
  11. +10
    我想吃
    那個法式可麗餅
    看起來就很讚

    回覆刪除
  12. 小涼推^^

    福袋可麗餅 天阿
    太具有創意巧思囉~
    加上當季食材 真是一決的讓我吞口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不管什麼行業都需要一點創意啊~

      刪除
  13. 推15

    我一開始以為是草莓蛋餅

    原來是法式可麗餅 天啊 好正點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蛋餅聽起來也是挺妙^^"

      刪除
  14. ゴメンネ((人´Д`;

    回覆刪除
  15. 隱藏版甜點真是秘密武器吧!
    法式甜點甜而不膩
    總那麼讓人喜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隱藏版甜點是為了應付我這種難搞的客人,哈哈哈!

      刪除
  16. 推推
    我要尖叫了
    好多隱藏版美食!
    都好特別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隱藏版當然要特別一點囉

      刪除
  17. 天哪,怎麼每個看起來都好像藝術品
    感覺吃的太醜會很對不起甜點本人!

    回覆刪除
  18. 推~天阿這些隱藏版甜點看了真銷魂阿!
    小米也好想去大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ㄎ,偶而就小小放縱一下吧!XD

      刪除

  19. 好棒喔~看起來就好美味喔
    希望哪天有機會也能上去台北吃這隱藏版的甜點呢^^

    回覆刪除
  20. 推~

    看起來很可口喔~
    是說那隻大炮鏡頭應該也不便宜,
    我表弟也熱愛攝影,真的是條不歸路啊

    回覆刪除
  21. 推~
    福袋造型可麗餅也太可愛了
    好想吃一口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我都不知道盤中會出現什麼造型呢!

      刪除
  22. 推20~

    光看首圖我以為是蛋餅 XD
    福袋形狀好特殊喔
    應該很搞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大家一講
      我真的快要以為是蛋餅了>"<

      刪除
  23. abby推~
    草莓法式可麗餅看起來超讚的耶..
    好想吃吃看..剖切面真是太引誘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口味實在太討喜了啊!

      刪除

  24. 那個草莓千層派看起來真的很酥脆耶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千層派有賣小的喔!所以不用花大錢買蛋糕^^

      刪除
  25. 推~創意甜點看起來好好吃喔!

    很喜歡這種創意巧思,

    只可惜不能全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那就把創意帶走就好啦!

      刪除
  26. 小仙推
    隱藏版美食
    光聽就夠吸引人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隱藏版"三個字會讓人難以抗拒XD

      刪除
  27. KK推~
    現在在選擇母親節的蛋糕,這馬卡龍的蛋糕好像極為適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草莓千層派蛋糕
      馬卡龍蛋糕是另一種喔

      刪除
  28. 看起來都好精緻喔 !! 想吃ㄋ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自己就超會做美食的啊!

      刪除
  29. 推27
    哇~~~
    有位和自己一樣愛甜點愛攝影的好鄰居兼好朋友真好
    可以一起吃美食 一起拍照
    這家的甜點都好可愛
    每一道都想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還一起學過瑜珈咧
      所以可以聊的話題還真不少(點頭)

      刪除
  30. 推29
    怎麼辦?怎麼辦?每一種都想吃~天阿~

    回覆刪除


  31. 這個可麗餅好特別!一開始我以為是蛋餅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大家講得我也開始出現蛋餅的幻覺了XD

      刪除
  32. 每道都正中下懷XDDDD
    我如果這次能請ㄉ了假我要去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去之前
      先發個FB看看我有沒有在附近鬼混嘿~

      刪除

  33. 好想吃隱藏版
    變隱藏版反而讓人更想吃啦

    回覆刪除
  34. 推32
    視覺味覺的饗宴 太誘人了:D

    回覆刪除
  35. Eva 33推~

    實在太誘人了拔 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有不少得我歡心的甜點與輕食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