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台中清水】張鴨子擀麵~醬香味濃麵彈Q的眷村老味道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雖說我吃清水擀麵的資歷頗深,從幼稚園就開始了(當時擀麵是眷村美食),但接觸清水張鴨子撖麵還是這幾個月的事,因為這幾年我和魯兄都吃隔壁的士官長擀麵,吃到很熟,所以也懶得再試別家XD。後來魯兄的同學們都很推薦張鴨子,從此開啟了我們與張鴨子的緣分。其實一開始外帶生麵回家煮,我還覺得醬料中的蒜頭味太重(這不能怪我,我們家老爸不吃蒜,導致全家對蒜味特別敏感),後來直接到店裡吃,居然也慢慢吃習慣了,而且還愈吃愈好吃咧!


清水張鴨子撖麵舊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30號 港區藝術中心附近
(目前已搬到隔壁間,所以新地址可能是清水區中社路5-31號)
營業時間:早餐時間,賣完為止 (有可能10點就沒了喔XD)。每週三公休
等下回確定地址、電話、與開店時間之後再更新,好心人想告訴我也歡迎喔!






原本的張鴨子店面比較老舊,搬到隔壁間之後,有了新裝潢更有了新氣象,一整個明亮很多啊~~~張鴨子是第一代經營者的綽號,現在是由第二代經營



一坨坨的麵條都經仔細秤重過,不會發生你的麵多我的麵少的窘境



餐具請移動屁股自取



每桌桌面上都備有調味料,包括黑醋白醋胡椒粉辣椒油






蛋湯$10。除了湯裡有些許肉燥之外,就是這麼一顆半熟蛋了,直接吃也好,拌到麵裡吃也香;湯的味道非常清淡,但請先別急著喝喔,最後再讓我告訴你如何加味,讓清湯變得超美味~



擀麵$40。看起來很可口的淋醬大致上是由油蔥肉燥蒜水芝麻醬所組成。張鴨子的一大特色就是:芝麻醬比其他擀麵店多很多。或許很多人不習慣一早就來碗麵,可是眷村人是真的把它當早餐喔!



我沒有吃辣的習慣,可是吃擀麵我一定會加一點辣椒油,微辣微辣卻不搶味,吃起來就是特別的美味啊!這碗是魯兄的,他加的辣椒油就比我多很多XD






攪拌攪拌,會發現下面藏著豆芽菜韭菜,這也是擀麵的基本配料喔!



彈Q帶咬勁的手工撖麵條、爽脆的蔬菜、再加上香濃的淋醬,當然是跟美味畫上等號囉!每次我都好想再來一碗XD



吃完之後還剩這麼多醬汁怎麼辦?這是精華,可別浪費啊!



蛋湯的湯汁整個倒入麵碗中,讓麵碗中剩餘的醬汁與蛋湯湯汁合為一體


如此一來,清湯立刻變身為香濃味好的可口湯汁囉!這可不是我發明的,在地人都是這麼吃的喔!


        如此一碗擀麵 + 蛋湯就能滿足我,便宜又好吃,銅板價即可解決,也是我和魯兄返鄉時,早餐or早午餐的不二選擇!清水擀麵店每家的醬汁調味皆有差異,偏愛濃濃芝麻香的朋友,可以考慮張鴨子擀麵喔!


相關文章:

2017.08.24 【台中】週末返鄉雜記~清水士官長擀麵、西區Terra Bella精品咖啡、阿母出好料

2012.06.13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五花肉夠邪惡,肥到深處無怨尤

2010.09.14 【台中。旅遊】我的母校清水國小與故鄉的回憶








50 則留言:

  1. 推, 這是功夫麵耶, 光看那麵條就讓人好想吃耶. 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吃到大的麵條,吃都吃不膩耶

      刪除

  2. 這麵條看來好好吃喔!醬汁多~就是好吃的關鍵啊!
    這店名真得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好吃麵條^^

      刪除
  3. 看起來很夠味!!!
    我喜歡把蛋加在面上

    回覆刪除

  4. 麵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唷
    可惜它在台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還算常有機會吃到^^

      刪除
  5. 推~哈哈最後那張圖真是太可愛啦XDDD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好想看小小的你捧著一大碗麵的樣子喔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長得如此高壯,一定跟這麵脫不了關係XD

      刪除
  7. +7
    看起來就很好吃
    下次去台中我要找找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順便去港區藝術中心走走

      刪除
  8. 那半熟蛋超吸引我的,我愛吃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最近有H7N9疫情
      也只好少吃半熟蛋

      刪除
  9. 小涼推^^

    我覺得清水的麵條
    都屬於比較Q彈有嚼勁的!
    吃一碗就粉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一碗總是覺得意猶未盡啊~~~

      刪除
  10. 推10
    怎麼辦~好想吃喔!把自己宅配打包送到那好了~(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媽四處走跳,一定有機會吃到啦!

      刪除
  11. 手工麵~~厚~光看就很有咬勁耶
    這個我愛啦

    回覆刪除
  12. 推12
    我從小就愛吃手工撖麵
    現在很少可以吃到有眷村老味道的麵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眷區早已改建
      但附近還是住了不少眷區人呢

      刪除
  13. 推13
    哇~~~
    好好吃的感覺喔
    擀麵就好像麻醬麵喔
    可是可能十點前就賣完
    那我要去吃時 不就得一大早就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麻醬麵又多了些肉燥香呢

      刪除
  14. +1
    那個撖麵好特別喔,我們南部眷村好像找不到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各地的眷區文化還是不太一樣吧
      畢竟省籍也不同

      刪除
  15. 女王推

    好便宜喔~~
    感覺是很簡單的美味

    回覆刪除
  16. 推16~

    麵條秤重?!
    好公平的老闆XD

    那個半熟蛋我愛~
    價格有可愛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很nice,忙著煮麵還會一一跟客人打招呼呢

      刪除
  17. 小仙推+收了
    這也太美味了吧
    重點是怎嚜那嚜便宜啦
    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到附近,值得吃吃看這簡單好味道

      刪除
  18. 推~
    蛋湯看起來好美味唷~
    再看到低了蠟油的擀麵...
    口水都要滴下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湯採用在地人的喝法更美味喔

      刪除
  19. 推19
    那半熟蛋太誘人了
    麵一看即知不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會造就了我這個麵食怪XD

      刪除
  20. 推...雖然很簡單的食物但是你把它描述得很引人入勝耶...我好像也吃到
    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應該是照片會說話^^

      刪除
  21. 下次去清水-要去吃一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條路上就有三家
      胃口大可以每家都試試,呵呵

      刪除

  22. 桿麵我也很愛!!!

    看到蛋湯的蛋黃就受不了了>////<

    回覆刪除
  23. 推推~
    這個離我很近
    一定要把它記下來
    那碗麵看起來就是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每次到清水就想吃
      吃不夠還要外帶生麵條回台北呢

      刪除
  24. 推~

    麵看起來好好吃!

    用你的吃法應該香濃帶勁,

    還有蛋湯原來可以這樣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湯若是單獨喝,實在是沒什麼味道XD

      刪除
  25. Eva 推23

    麵麵看起來很香耶~

    有去清水的話要吃吃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