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旅.東京travel鐵板小料理~魯兄慶生餐,喝啤酒、享美食、聊旅行好愉悅(已結束營業)

123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旅.東京travel鐵板小料理是一家親切有趣的旅行居酒屋。吃到一半,店長還會偷閒從廚房跑出來與我們乾杯聊天;同是旅遊愛好者,除了非聊不可的大阪燒美食話題外,還延伸到東京馬拉松、群馬縣榛名山(頭文字D的秋名山),甚至連店長的印度、越南之旅都聊到了,總之就亂聊一通,可說是一次特別又愉悅的用餐經驗,差點忘了今夜主要是來幫魯兄慶生的,噗!


旅.東京travel鐵板小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66號 (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02-2705-8200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travelliving




101
列在口袋名單已有一段時日的旅.東京travel鐵板小料理位在建安國小附近,周邊不是很熱鬧,夜晚有靜巷間小酒館的感覺。魯兄生日當天,我隨口交代一下早點下班慶生去,沒想到他還真的沒加班(嚇我一跳),就一起慢慢散步過來了~


102
由於店長熱愛日本旅遊,店裡除了供應多樣化的日式美食與美酒之外,還處處可見日本相關紀念品。當晚負責外場的兩位服務人員居然都是日本人,原來是店長的朋友來幫忙啦!


103
沒事先訂位只好坐吧檯區,不過坐吧檯比較有機會與店家聊天,我們也是很樂意的啦!每個座位下皆備有置物籃,吧檯區也不例外


104


105


106
我們身後有個適合小型聚餐的和式座位區,約可容納8人


107
最後面就是廚房囉!看起來是不是一整個很日本呢?!


108


109
沒錯沒錯,JR東京站的前後站的確是神田有楽町,好懷念喔!


110
嗯?關老皮什麼事?!倒是老皮屁股下都是日本車票


111


112
聽說這是客人從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富士山衛生紙,這......誰捨得用啊?!


113
店長最近有在玩劍玉,玩起來有模有樣,害我也忍不住拿起來把玩一下 <--- 當然不會玩XD


115


116
客人酒類寄放區。其實......店裡到處都是酒呢!


119
SUNTORY日本頂級生啤酒(400ml)$180。請注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20
生日當然要乾杯慶祝一下!啤酒順口,氣泡細綿,還帶點芳香,好喝!


117
鹽味牛舌$260。牛舌本身滋味單純,搭配豐富的蔥、蒜、洋蔥、生菜等,增添不少香氣與爽脆度


118
薄片牛舌嫩又Q,服務人員交代趕緊趁熱吃,所以很快吃光光。事後魯兄說,他還以為牛舌會像仙台牛舌那般厚,實在想太多XD


121
旅東京日式炸雞$220。聽說這道限量炸雞很好吃,一定要來一份的啊!


122
炸雞外皮乾脆,內部雞肉卻是滋潤鮮嫩;撒上七味粉或辣粉之類的調味,吃起來也果真帶有明顯辣味;搭配生菜、沾點美乃滋,也是蔬爽可口。炸雞配啤酒,當然很對味!


123
新潟風豬肉山藥大阪燒$260。這道的特別之處在於大阪燒上方覆蓋一層山藥泥,猶如日本新潟的白雪


124
厚度還不錯


125
啊~~~不小心吃了生蛋,完全忘了禽流感這回事(汗) <--- 錯誤示範^^"


126
新潟風豬肉山藥大阪燒裡藏了些許汁甜爽脆的高麗菜,豬肉則較無感,可能切得較細碎,或是真的入口即化了XD。加上山藥泥的大阪燒特別滑潤清爽,可中和醬汁的濃膩感;紅薑味也很突出,但魯兄說紅薑全被我吃掉了,不突出也難,哈哈!我覺得新潟風豬肉山藥大阪燒很好吃,連不愛甜醬的魯兄也喜歡


134
吃到一半店長突然現身吧檯中,除了跟我們乾杯之外,還給了兩張許願卡,寫下願望後可掛於牆上,店長二月會將所有許願卡帶去日本廟裡為大家許願喲!


135
魯兄寫下的願望竟是:"每天都可以乾杯!" (然後"乾"還差點寫成"幹") <--- 笑翻。我們真的只是普通人,願望很簡單


127
鐵板牛五花燒き$190。看得出牛五花油脂豐富,倒是沒想到這道也打上了一顆生蛋XD


128
只好趁鐵板尚熱,趕緊將生蛋拌一拌。話說多了蛋香與蛋液的滑潤感真的比較讚!


129
牛五花口感Q彈,口味稍重,算是稱職的下酒菜


130
綜合大阪燒$280。比起新潟風豬肉山藥大阪燒,這道經典的綜合大阪燒明顯多了點醬汁濃厚感,畢竟少了清爽山藥泥調和嘛


131


132
內有蝦仁與花枝,豬肉依然較無存在感


133
綜合大阪燒醬汁濃郁,花枝有咬勁且不失嫩度,蝦仁鮮度也OK,雖然整體吃起來不錯,但我們還是偏愛有特色且爽口度佳的新潟風豬肉山藥大阪燒


137
結完帳準備走人時,店家忽然請吃冰淇淋,那我們就不客氣啦!吃起來像是Haagen-Dazs的淇淋巧酥冰淇淋,香香甜甜


136
臨行前不忘在掛上許願卡


114
這就是日本國民美食大阪燒的奧義吧!什麼時候都能想到大阪燒^^


        與店長閒聊時,正好聊到我們共同喜愛的一家創意大阪燒店京ちゃばな,在大阪、京都皆有多家分店,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看看。店長經常赴日考察,我們也順便探聽大阪必訪的大阪燒店,為下一回合做準備,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