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圓環】SEPTEMBER CAFE & SEPTEMBER BAKERY 九月咖啡館與烘焙坊

110


        最近家中冰箱超任性,動不動就罷工,卻又很快自動復工,某一天它顯然開始進行長期罷工,只好請人來修理,魯兄還為此提早下班監工,然後我就順水推舟賺到一頓慶祝冰箱復工餐 <--- 這樣也行?!而選擇SEPTEMBER CAFE九月咖啡的原因是......週末訂位有難度,最好把握平日冷門好時機。吃飽後發現斜對面另有一家SEPTEMBER BAKERY九月烘焙坊,那就順便買點麵包吧!


SEPTEMBER CAFE 九月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1號 (捷運大安站 / 信義安和站 / 忠孝敦化站)
02-2705-166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21:00;週六~週日 9:00~21:00
另加收10%服務費



SEPTEMBER BAKERY 九月烘焙坊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2-1號  (捷運大安站 / 信義安和站 / 忠孝敦化站)
02-2705-166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9:00;週六~週日 9:00~17:00


101
每每路過這個轉角,總是發現SEPTEMBER CAFE裡面坐滿滿且熱鬧非凡,週末想訂位也經常槓龜,對它幾乎已呈現Let it go的放棄狀態。這回託冰箱罷工之福(?),趁著平日冷門時段,總算得以進入一探究竟。這家店的最大特色是......大概有八成來客是女性吧!


101-1
如同格友凱特所言,平日傍晚無須訂位,可直接過來碰運氣。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並不供應Brunch早午餐(好像只供應到16:30),也只好單點啦,嗚~


102
雖說運氣不錯免訂位,但當時也只剩窗邊這一大桌與另一四人桌,客人其實不算少,不過我和魯兄兩人可享用四人桌還挺舒適的^^。當然啦~~~先訂位還是比較保險


103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空檔拍攝這個復古角落,其他座位則滿是人頭沒機會,放棄~


104



105
白綠花椰菜$180。這道是橄欖油涼拌冷食,白花椰菜與綠花椰菜各半,份量還不錯


106
花椰菜略帶焦香,以蔓越莓與蕎麥豐富滋味與口感,帶有辣度的洋蔥也增添些許刺激感,可惜浮現某種不太對味的油耗味


107
青醬薏仁燉飯$320。搭配堅果與青豆,青醬香氣濃厚,爽口不奶膩,薏仁夠大顆


108


108-1
燉飯米心不硬,軟Q度較偏台式,相較之下薏仁口感反而很跳,魯兄有尬意!


109
法式吐司三明治$340。由於早午餐時間已過,吃不到傳說中美味的風乾熟成法式吐司;但既然單點中有法式吐司三明治可選,即使是鹹食,仍想試它一試。是說......這到底哪裡像三明治了?!


110
法式吐司上方堆疊了生菜、培根、番茄、洋蔥以及芝麻葉,滿滿又豐富。整盤色彩動人,看相頗威!


111
附一小碟漬物與帶皮馬鈴薯塊,飽足感還是有的~


112
法式吐司藏在最下層,共有兩片


113
法式吐司有著布丁般的濕嫩口感,搭配大片培根,鹹香中帶著微甜感,其實口味討喜不錯咧!若是不愛甜滋滋,選這道鹹甜型的法式吐司三明治就對了。這也讓我對早午餐所供應的風乾熟成法式吐司更具信心!<--- 如果還有機會再來......^^"


119
服務人員沿桌發放原文書,我也榮獲一本。仔細一瞧,矮油~~~原來這是帳單夾,有沒有那麼做作?!<--- 大嬸與女孩兒們的想法顯然不同,哈哈!



        由於魯兄稍晚打算練跑,所以晚餐吃得很節制。離開SEPTEMBER CAFE時,腦中正想著他跑完肯定喊餓,馬上就路過斜對面的SEPTEMBER BAKERY,也就是SEPTEMBER的專屬烘焙坊。既然一切都是天意,順便進去買點儲備糧食好了。


114
SEPTEMBER BAKERY九月烘焙坊。聽說這裡是SEPTEMBER CAFE九月咖啡的原址,SEPTEMBER CAFE搬離後才獨立成為烘焙坊


115
伯爵無花果乳酪$90。伯爵茶風味的麵包內藏有無花果乾與乳酪塊,又香又耐嚼,是我的麵包無誤!應該很快又會跑去買~


116
藍莓貝果$50。這款貝果偏乾,Q勁較少,並未得我歡心。單就貝果而言,我偏愛原點烘焙


117
長棍法國麵包$60。當晚吃的韌度極佳,隔天則轉為乾脆口感,所以比較建議當日完食!


118
6吋蛋糕$900SEPTEMBER BAKERY也有蛋糕選項,這花朵般的芒果蛋糕感覺好優雅,上層的新鮮芒果意圖使人流口水啊~~~




相關文章:

2016.05.05 【活動邀約】ラーメン凪(Nagi) 仁愛店~豬排沾麵,開幕限定特別王(5/9~6/8)

2016.04.27 【仁愛圓環】PAUL仁愛店~來自法國的百年麵包店,在店早午餐倒是第一次

2016.04.17 【活動邀約】Mighty Quinn's Barbeque麥笛昆餐廳~來自紐約的美式BB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