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台韓民國韓式燒肉店~桌邊燒烤服務,小菜無限續,西瓜燒酒超吸睛(含二訪牛豬噴發照)

110


        自從上回吃到滿意的菜豚屋之後,魯兄對韓式燒肉不再那麼抗拒,對於Q脆豬五花也特別感興趣,所以我一發現這家肥美度相當驚人的台韓民國韓式燒肉店(又被小虎哥燒到XD),馬上替魯兄列入必訪名單;我則對以西瓜當容器的西瓜燒酒好奇不已。


台韓民國 韓式燒肉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7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11-5007
營業時間:12:00~23: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Korea2016/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老實說想喝的西瓜燒酒也不是只有台韓民國有(夜晚才營業的燒酒一杯 SojuHanjan也有),但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畢竟是我地盤(?),台韓民國的營業時間(12:00~23:00)也比較有彈性,可以說來就來


102
我和魯兄兩人坐四人座,空間自然令人愉悅。桌邊抽屜內有餐具,抽屜上的小紅鈕則是服務鈴,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招手,因為服務鈴在魯兄那一邊XD


102-1
台韓民國烤肉無需自己動手,全程皆有店員桌邊服務,超適合懶人與手殘者。此外,台韓民國的排油煙管很厲害,不但可自由伸縮長度,還可移動角度,抽取油煙無死角,所以當天我們對油煙味其實很無感


102-2
店員先送上一壺冰水(自己倒)


        台韓民國的小菜可無限續點,肉品則以單點為主(菜單請按此),當然也有搭配好的豬肉拼盤$1299牛豬拼盤$1899可選。原本想點豬肉拼盤,但店員覺得份量對我們兩人來說恐怕太多(被小看了?),我們只好單點三盤肉、一份生菜盤(想吃菜包肉必須另點生菜盤)、以及我肖想許久的西瓜燒酒。中間有換過一次烤網,不過吃到最後一盤肉時,我們覺得胃還很有空間,毅然決然加點一份海鮮煎餅,啊~~~早知道就直接點豬肉拼盤嘛(抱頭)!


103
可無限續點的小菜當日共七種,包括帶點酸甜感的涼拌洋蔥絲醃漬洋蔥塊醃漬蘿蔔片,辣味明顯的豆芽菜泡菜,甜美的地瓜南瓜泥,以及具有醋飲感的海帶冷湯。各式小菜風味表現都不錯,種類又多,連魯兄也稱讚,所以之後我倆又續點一輪~


103-2
薄透爽脆的醃漬蘿蔔片


103-1
雖然我覺得這一碟吃起來比較像地瓜泥,不過店員說這是地瓜南瓜泥,總之就是甜美又綿密,還有葡萄乾穿插其中,好吃!


104
調味料有韓式豆瓣醬醬油。享用小菜的同時,店員也開始加熱炭火了


105


        三盤單點肉品幾乎同時上桌,燒烤順序則由店員決定。<--- 店員比較有經驗,我們只管開心被餵食。


106
牛肉:翼板肉$499 <--- 店員大力推薦


107
豬肉:五花肉$333 <--- 魯兄必點肥厚肉


108
豬肉:護心肉$369 <--- 魯兄說不知道這是什麼,點來吃吃看 (老師音樂請下:我們都需要勇氣~)


109
生菜盤$100生菜大片又新鮮,還有半根杏鮑菇


110
西瓜燒酒$399。以大半顆西瓜裝盛的西瓜燒酒超吸睛,一旁正想點餐的客人不斷偷瞄我們這桌,然後最後點了鳳梨燒酒 (搞什麼?!)


111
西瓜燒酒顧名思義就是西瓜汁混合燒酒,不過一開始我和魯兄只覺得像綿綿西瓜汁,喝到最後才感受到些許酒味,而且喝完也沒有臉紅紅喔!<--- 是我酒量變好了嗎?


112
西瓜燒酒算是清涼暢快又順口的飲品(有加冰塊),大約是七杯份量,兩人慢慢喝也不覺得多


113
炭火備妥後,店員先將翼板肉五花肉、與杏鮑菇放上烤網


113-1
翼板肉較薄,很快就烤好了,店員隨即將肉片剪小,方便我們食用


114
仍帶點血色的翼板肉滋味鮮甜,口感軟嫩,沾點鹽就夠好吃了,榮登當日最喜愛!


115
包得太複雜反而感受不到原始美味,建議先從原味吃起


116
生菜好大一片,撕成兩半大小比較合適,還可多包幾次^^


100
五花肉太厚實,店員繼續烤下去。這塊肉看著看著,忍不住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腰內肉(汗)


117


118
厚到可以立起來烤!


119
剪成小塊還是得再烤 <--- 豬肉一定要烤熟


120
烤好的五花肉杏鮑菇放入同一盤。五花肉肥Q也就罷了,外皮還出乎意料烤得很脆硬,只是喜歡與否,就見仁見智啦!我和魯兄比較偏愛口感Q脆而非硬脆~


121
五花肉特別適合搭配可解肉膩的生菜,一併包入辣味泡菜豆芽菜更是開胃 <--- 記得小菜可隨時按鈴續點喔!


122
最後登場的是護心肉。上網查了一下,所謂護心肉指的是豬橫膈膜和肝之間的肉


123
以醬汁醃製過的護心肉鹹甜鹹甜,軟嫩彈牙不肥膩


123-1
護心肉口感很不錯,但我深知魯兄不愛偏甜醬汁,哈哈哈!


124
單點三盤肉品輕鬆解決,還有空間加點一份海鮮煎餅$229海鮮煎餅光是外觀就......很不傳統,表層竟有炸物的酥脆感,還淋上美乃滋(?)之類的醬汁;海鮮有蝦仁與花枝,還帶點蔥香;雖有創意有變化,但,我想念傳統的海鮮煎餅


2017.06 新增二訪照片:

        二訪台韓民國正好更新菜單(新菜單請按此),多了炸雞選項與哈密瓜燒酒,竟然還有真空低溫烹調的舒肥梅花肉!託愛吃鬼芸芸鬼學妹之福,二訪比初訪吃得更放縱(飽到爆炸),桌邊服務火侯也控制得更好(店長下海果然厲害),滿意度自然更增。放上最新照片供大家參考。


101
哈密瓜燒酒$349,須兩天前預訂,比西瓜燒酒還更酒~


102
西瓜燒酒$429,這個漲價囉!


110-3


110
牛豬噴發照:豬肉拼盤$1299 + 肋眼牛排$799 + 翼板肉(牛)$499 + 生菜盤$100


109
豬肉拼盤$1299內含五花肉梅花肉特調梅花肉豬頸肉、以及護心肉


104
特製冷麵$299,整個容器竟是冰塊!吃燒肉搭配冰涼冷湯也過癮


105
韓式厚蛋燒$229,大致上就是蛋捲包起司,加上洋蔥、番茄等調味


106
炸雞$299,內含雞胸肉雞腿肉,酥脆度很不錯


107
辣炒年糕$249,哇~辣呼呼,不嗜辣的我比較難以承受


108


111
豬肉拼盤$1299開始烤


111-1
超厚五花肉依然讓人口水直流,這次沒出現過於硬脆的口感,比初訪更美味


112


110-1


110-2


113
初訪時頗尬意的翼板肉(牛)$499又來了


114


115
看相超滿足的肋眼牛排$799


116


116-1
吃完這道肋眼牛排不飽也難


117
真空低溫烹調的舒肥梅花肉$449


118
放上烤盤只為了將表面上色


119
舒肥梅花肉具有微脆好口感,但口味稍鹹,再降低一點鹹度會更好!


相關文章:

2016.07.03 【東區】大阪燒肉雙子Futago台灣本店(大安店)~日韓混血燒肉店,桌邊服務好幸福

2016.05.22 菜豚屋VEGE TEJI YA(信義店)~日系韓食生菜包烤肉,我和魯兄的女子會套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