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大安區】肉大人Mr. Meat肉舖火鍋~夏日新鍋新食材,酸番茄鍋與雲林究好豬(已結束營業)

109


        自從肉大人推出夏日新作酸番茄鍋之後,對番茄有愛的魯兄沒事就吵著要再訪,因為......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ㄟ,不是啦!),也順便試試上回有興趣但沒點到的伊比利豬梅花。是說大熱天對鍋物來說實為一大阻礙,我倆一直撐到某日大雨過後才漫步前來大快朵頤。<--- 享受美食是一定要有feel的啦!


肉大人 Mr. Meat 肉舖火鍋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35號 (請由73巷進入,近捷運信義安和站)
02-2703-5522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每週二公休
另加收10%服務費
FB:https://www.facebook.com/mrmeathotpot/




101
初訪時人多,沒機會好好拍環境,這次可讓我逮到機會了


102
火鍋店兼肉舖的肉大人也有賣肉喔!不是那種賣肉,是真的賣肉 <--- 咦?好像愈講愈奇怪XD


103
包廂區


104
這次的主要目標是酸番茄鍋,食材內容已於菜單上標示清楚,最特別的當然又是採用台南延齡堂番茄釀肉大人可說是台南延齡堂的愛用者


105
我們就愛坐吧檯,一邊聽取服務人員介紹肉品,一邊細看油花分布。不過有些當紅肉品一離開冷凍櫃,好像就沒什麼機會再回來 <--- 太熱門被切不停這樣......


106
今天的小菜是醃漬蘿蔔洋蔥,同樣附上豆腐乳醬,但這次我沒用到




108
套餐包含鍋底與副餐,這部分就不再詳加說明 <--- 二訪好鬆懈^^"。加了番茄釀酸番茄鍋本尊長這樣,其實除了番茄釀,還有油漬番茄與新鮮牛番茄!而番茄釀是指發酵過一段時間的番茄


107
一開始番茄湯底略顯酸濃,但隨著蔬菜煮久釋放甜度,湯底轉為酸甜而開胃


        菜單與初訪略有不同,出現了陌生新品項雲林究好豬帶皮五花,當然要請服務人員介紹一下。究好豬,就是好豬,特色是從豬隻飼養、屠宰、分切、包裝等流程一手包辦,履歷完整,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聽到這裡,我也安心了(嗯?)。事後上網一查才知,來自雲林的究好豬屬國際知名設計師吳季剛的家族事業,由哥哥吳季衡主導,以透明化流程提供台灣在地安心好食材。


109
既然究好豬聽起來很安心,魯兄又不打算放棄原本想點的伊比利豬梅花,難以取捨也只好......兩種豬都點


110
雲林究好豬帶皮五花(左)
套餐$650 (120g),加大套餐$750 (200g),加價單點$350 (150g)

橡木子等級伊比利豬梅花(右)
套餐$820 (120g),加大套餐$1120 (200g),加價單點$560 (150g)


111
魯兄說我選的雲林究好豬帶皮五花排列如同魚鱗般 <--- 是不想讓我吃的意思嗎?


112
魯兄得償所願獲得橡木子等級伊比利豬梅花


114
這還不夠,我們繼續單點一份頂級牛肋眼,好大片啊!
套餐$1020 (150g),加大套餐$1220 (200g),加價單點$650 (150g)


        無論牛豬,搭配酸番茄鍋皆合拍。三種肉品表現都不錯,軟嫩度以頂級牛肋眼勝出;只是萬萬沒想到,當日最便宜的雲林究好豬帶皮五花口感最搶鋒頭,主要是因為五花帶皮增添Q彈度,愈嚼愈好味。明明魯兄點的是伊比利豬梅花,為何魔爪不斷伸向我的究好豬帶皮五花?!




115


116


117
店家推薦吃法,加點TABASCO綠辣椒醬。這個idea魯兄很愛!


118
最後甜點又是仙草 <--- 很想吃點別的啊!


        二訪最推雲林究好豬帶皮五花,價格也相對親切。


2017/12新增影片:







相關文章:

2019.02.14 【大安區】肉大人Mr. Meat 肉舖火鍋~季節限定之好大根牛骨鍋(個人鍋),壽星肉盤免費加大,還有偽裝成培根的冰棒(信義安和站)

2017.05.16 【大安區】肉大人Mr. Meat肉舖火鍋~周遊肉國個人小火鍋,質感肉品搭配特色鍋底,蒙娜麗綿羊豬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