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ISM主義甜時(忠孝店)~東區下午茶/日魂法式手作甜點與禮盒/迎接草莓季

128


        自從在天母美食祭中認識ISM主義甜時(天母創始店),就覺得這是一家有想法、有特色、用料不手軟的日魂法式甜點店,其酒酒醉人的蒙布朗更是抓住我心。今年七月ISM至東區展店,不只多了捷運加持,規模也更大更舒適。這回首度受邀來訪正巧遇上草莓季,草莓甜點陸續出爐不禁令人心花朵朵開,只能讚嘆天時地利人和啊!


Patisserie ISM主義甜時 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78-0920
官網:http://www.patisserieism.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ism/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1:00 (每月不定期連休三天,詳情請見官方粉絲團)
每人低消$200,客滿時用餐時間限2小時。另加收10%服務費




        ISM主義甜時是音樂家店主陳世霖與日籍主廚小松真次郎師兄弟搭檔的法式甜點店(店主曾赴日學習甜點)。音樂與甜點看似跳痛不搭嘎,卻都需要長時間的磨練與精細的調整。從食材嚴選到甜點呈現,師兄弟秉持力求完美的職人態度,只為讓大家吃得安心又開心。店主表示,在專精的領域中,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可謂職人。


101
ISM主義甜時忠孝店位於美食林立的東區巷弄間,距捷運忠孝敦化站僅三分鐘步行時間


102


        ISM忠孝店承襲了天母創始店的日式質感簡約風,以淺色木質裝潢呈現明亮潔淨與溫度感;用餐空間寬敞而舒適,有適合獨享的靠窗座,也有歡樂小聚的一般座,甚至還有包廂區;明亮的開放式廚房隨時保持整潔,製作過程與相關食材透明公開看得見,即將出爐的甜點也是一目了然,吼~這點未免太逼人!


103
冷藏甜點櫃下方的大理石座好熟悉,與天母創始店一樣呢!


104
靠窗個人座


105
一般座位區


106


108
後方包廂區


107
公開透明的開放式廚房。不怕你看,只怕你看了流口水XD


109
冷藏甜點櫃


111


113
一見蒙布朗$170,就想起那迷人的酒酒風味


112
忠孝店剛開幕時,曾嚐過這道美好年代$180,是開心果與覆盆子的美麗邂逅




        隨著冬日草莓季的來臨,甜點櫃裡的草莓甜點已明顯增加,也可預購聖誕節限定蛋糕


115
小松主廚仔細檢查草莓中。ISM今年採用大湖草莓製作草莓類甜點,為食材嚴格把關


116


118


117
草莓季第一天開賣的草莓蛋糕捲(草莓生乳捲)正巧被我遇上,非來一片不可啊!


119
聖誕節將至,也可考慮預購有聖誕裝飾的聖誕節限定之草莓生乳捲$850/捲 (即日起至12/25,請於取貨日至少三天前預購)


120
客人預訂的草莓鮮奶油生日蛋糕看起來好過癮(吞口水)


121


123
ISM菜單只提供飲品選項,甜點則視現場供應狀況而定


125
十方云集合歡紅蝶(熱)$180/壺合歡紅蝶即為合歡山紅茶,不帶苦澀,清香回甘,還有魯兄喜愛的微微稠度(勾勾口感)。可回沖,適合搭配各式甜點外加閒聊抬槓~


124
黑糖四葉牛奶(熱)$120/杯。將黑糖融入北海道四葉鮮乳,一整個香氣豐盈;濃郁乳香與迷人黑糖香相互襯托、互不搶味,簡直可當成一道風味甜點細細品味。特別推薦給偶爾需要甜甜暖暖的女性朋友;只愛奶的朋友也可直接點北海道四葉鮮乳$100/杯




        說到生乳捲一定不能忽略ISM精選好食材。ISM採用48%與35%兩款成本高但無添加的日本九州OMU純生鮮奶油,調和出香醇濃厚、質地清爽的鮮奶油。並不是說食材選得好就沒問題,由於OMU純生鮮奶油是全牛乳萃取而出的動物性鮮奶油,不耐長時間打發,反倒更需技巧與經驗上的輔助,這就是ISM的堅持與態度,添加物OUT!反式脂肪OUT!


122
ISM熱賣商品歐姆純生鮮奶油蛋糕捲(生乳捲)


126
歐姆純生鮮奶油蛋糕捲(生乳捲)$140。雖然本日我眼中只有草莓,但仰慕許久的生乳捲也不想錯過。除了上述兩款純生鮮奶油調和出的驚喜感之外,輕彈蛋糕體與鮮奶油之間的香草卡士達醬也讓整體風味更提升,樸實外表下包裹著超乎想像的美味啊!我和魯兄從此上演搶食大戰~


127
卡士達醬內有點點大溪地香草籽


128
草莓蛋糕捲(草莓生乳捲)$200,吃完原味換草莓,兩者主要差異在於草莓生乳捲少了香濃滑潤的香草卡士達醬,但多了季節性的酸甜草莓與草莓果醬。相同的是,純生鮮奶油一樣太~好~吃!!!


129
原味、草莓各有特色,兩種都很推薦。熱愛奶香豐郁選原味,草莓控就以草莓為首選。當然,兩種都吃絕不留遺憾


130
草莓歐蕾$180,又是一款草莓甜點。以更紮實的海綿蛋糕為底座,搭配輕盈的草莓慕斯;上方點綴新鮮莓果,中間暗藏草莓果醬,甜美中帶有微微果酸。與草莓蛋糕捲相較之下,草莓歐蕾的口感相對豐富


131
草莓鮮奶油蛋糕$230。同屬九州OMU純生鮮奶油大湖草莓的討喜組合,蛋糕體卻比草莓生乳捲更顯輕柔,同樣讓我們吃得滿心歡喜!


132
三重奏$145。最上層是苦甜的Weiss巧克力,蛋糕口味由上而下依序為巧克力、香草與咖啡,是一種層層堆疊的豐富滋味。靜置10分鐘退冰,口感更為鬆軟


133
略帶酒香,綿滑潤口,有點類似提拉米蘇呢!


150
還以為今日與千層派無緣,然後一大盤覆盆子千層派忽然從我眼前飄過~


134
覆盆子千層派$180(週末限定)。層層酥皮、香草卡士達醬與新鮮覆盆子交織出酥脆可口、香濃甜潤,又不失清新微酸的多重滋味。重點是,卡滋卡滋的嚼起來就是酥脆爽快!


135
想必覆盆子千層派即將換上新裝,成為季節性的草莓千層派,期待~




        日本甜點大師三嶋隆夫因重新詮釋法式傳統甜點達克瓦茲而揚名,而ISM的主廚小松真次郎正是師承三嶋隆夫。在追隨大師16年半的修業期間裡,小松主廚不僅見證達克瓦茲的演變,也充分掌握其工法與細節,職人的精神與態度在製作達克瓦茲時表露無遺。


138
小松主廚正在製作ISM招牌常溫甜點達克瓦茲


139
手法熟練而俐落


140
均勻鋪陳糖粉


136
ISM招牌常溫甜點達克瓦茲$90/2入。簡單來說,達克瓦是杏仁粉製成的夾心餅,剛咬下時微酥微脆,細嚼後轉為鬆軟而Q彈;香甜滑潤的焦糖奶油內餡則是用以襯托難以忽視的滿口杏仁香。達克瓦無疑為一款耐吃型甜點,容易愈吃愈涮嘴


137
因糖粉所形成的珍珠顆粒表層,以及修剪整齊的側緣,在在顯示職人團隊在細節上的熟練與用心


        ISM的常溫甜點除了招牌達克瓦茲,另有多款法式甜點,包括瑪德蓮費南雪栗子蛋糕維納斯焦糖肉桂蛋糕玉子沙布列雪球楓糖餅口袋小餅......等,可單獨選購,亦可搭配成大小禮盒。各式禮盒均走日式典雅風,這種純色純粹感很是吸引我,以後年節送禮再也不用煩惱。


141
ISM禮盒展示區。禮盒大小全視個人需求,有ISM搭配好的,也可以自己選自己搭


142


143
看到小禮盒,決定自己買一組回家慢慢吃 (結果根本馬上吃光光,凹嗚~)


144


145
常溫甜點選購區,品項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146


147
一組2入的達克瓦茲


148
這是我自己搭配的小禮盒,內含瑪德蓮栗子蛋糕紅茶費南雪各一,以及達克瓦茲兩組共4入


149
繫上緞帶更添質感 (吃完盒子還捨不得丟,哪招?!)


151
第一次接觸達克瓦茲以外的ISM常溫甜點:瑪德蓮栗子蛋糕紅茶費南雪,這三款的共同特色為濕潤度極佳~

* 瑪德蓮(Madeleines)$50

        龍眼蜂蜜搭配檸檬,風味經典;檸檬香氣到位,蜜中串香,綿綿而濕潤。

* 栗子蛋糕(Marron)$50

        融入日本國產栗子餡的栗子蛋糕風味飽滿,濕潤中還帶點蘭姆酒香,竟是個酒酒的栗子蛋糕,與酒酒的蒙布朗有異曲同工之妙,喜歡到想轉圈圈了!

* 紅茶費南雪(Finacier au The)$55

        甜美潤口,醇厚茶香完全釋放其中,是個大人會喜愛的風味甜點,愛茶如我也很喜歡這一味!費南雪另有楓糖榛果口味。


        以態度成就藝術的ISM並不以目前成果為滿足,接下來還計畫與各領域職人合作,帶來與眾不同的下午茶好時光。例如12月起,ISM將與50大亞洲最佳酒吧之一的Bar TCRC上演調酒與法式甜點的對舞戲碼。誰說甜點只能配茶配咖啡?!


152
Bar TCRC的職人調酒師阿翔將為ISM美好年代搭配一杯專屬調酒!(幸好我有美好年代資料照,嘿嘿!)


        今日最驚豔的冷藏甜點當屬生乳捲草莓生乳捲,常溫甜點則推薦風味濃厚的紅茶費南雪與香甜酒酒的栗子蛋糕,當然還有愈吃愈涮嘴的達克瓦茲,改天再去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