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新高軒~吧檯八人座懷舊風咖哩專賣店,女人們的咖哩之約(忠孝復興站)

100


        新高軒是一家位於市民大道近復興南路的懷舊風咖哩專賣店,一開始只有夜間營業,加上僅僅吧檯8人座,排隊候位實屬正常。最近友人提及才知,新高軒營業時間已擴增中午時段,然後四個女人隨興一揪就這麼出發了。不過之前新高軒咖哩可自選白飯或現煮義大利麵,目前則固定為白飯,幸好咖哩配白飯才是經典(我覺得啦)。


新高軒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八號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02-8773-9234
官方FB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 (last order 20:00)
每人低消一份餐點




101
位於市民大道與復興南路口的新高軒與周邊店面不同,沒有花俏醒目的招牌,卻有獨樹一格的樸實味道。這年頭簡單質樸反而更能吸引目光,就連偶然騎UBike路過的魯兄都留意到了~


102
兩層樓建築的新高軒目前只開放一樓空間,二樓則為店家自用,聽說是個榻榻米空間


103
想說平日中午之前應該沒人排隊,回頭一看竟已有人跟著排,趕緊召喚女人們速速前來會合,幸好大家到齊時仍未滿8人,12點開店肯定能順利吃到!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當天晚了10分鐘開店~


104
店門口有完整菜單,咖哩飯共三種口味:牛肋條咖哩飯豬頰肉咖哩飯以及牛豬綜合咖哩飯,配餐也就咖哩炸雞塊一種,其餘則為飲料。等待時女人們順便討論吃牛、吃豬還是吃綜合?


105
結果一進門店家表示:今天只有牛喔!(眾人倒)


106


107
吧檯以磚紅色六角磚拼貼,復古懷舊風立現,樓梯內嵌的新高軒字樣也挺有特色


108
室內呈現一種暖暖家常感




109
鳳梨氣泡飲$50有著美麗的漸層黃,可惜果漿味喝起來不是很自然,有點後悔沒點和歌山梅氣泡飲,梅味似乎比較安全XD


110
咖哩炸雞塊$120


116
雞塊外皮酥脆不刮口,內部雞腿肉也是嫩口揪西。雖然只吃一塊,但感覺還不錯~


111
牛肋條咖哩飯$220。既然今天只供應牛肉,就來個四份囉(慶幸沒人不吃牛)!咖哩飯簡單搭配溫泉蛋、蔥花與洋蔥絲,若不需要請提前告知店家


112
份量看似普通,吃完後卻覺得夠飽足,而且還可免費續加醬汁,吃到最後一口依然濃郁


113
當日白飯並未討我歡心,少部分有輕微鍋巴感


115
牛肋條大塊又軟嫩,有大口吃的快感(?)


114
咖哩醬汁不只是醬汁,還有胡蘿蔔之類的蔬菜細碎口感;帶點蔬菜甜美,亦有辛香風情,屬於具有微辣尾韻的順口咖哩。將蛋液、咖哩醬汁與白飯拌在一起吃更添滑潤,與友人共享美食更增美味!


        雖說新高軒咖哩飯價位相對較高,但最大特色莫過於提供一個溫暖有味道的用餐空間,特別適合在乎用餐氣氛的朋友。目前我和魯兄最常吃的外帶咖哩是大安站附近的NoName咖哩カレーライス專門店,便宜又好味,還有福神漬與蕗蕎陪襯,也順便提供給大家參考。


117
順帶一提,22:00~24:00的新高軒雞白湯關東煮的天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