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家和風和食館 (忠孝店)~經濟實惠的豬排餐




        這是一餐不在計畫中的豬排餐!本來想去Tim &Mel雞肉沙拉,可是因為自己兩光,忘了人家星期一公休(虧我還曾經提醒過大家公休日不要亂衝),只好在附近轉一轉,就這麼發現了知多家!雖然我對知多家並不陌生,曾經吃過中北店的新和風御膳料理,不過知多家每家分店的定位似乎不同,餐點內容與價位也略有差異,像這次吃到的忠孝店價格就明顯比中北店親切不少咧!


知多家和風和食館 (忠孝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1巷25號
02-2778-1819
http://www.chitaka.com.tw



在巷子內亂繞不小心看到這家知多家和風和食館,就決定進去了!



晚上8點過後已經沒什麼客人了,所以說,想要舒適安靜的用餐,就得選擇離峰時段XD



價位大多在$200~$300間,只有鰻魚炸蝦才會超過$300



豬排醬兩種天然蔬果製成的口味,口味溫和順口,雖然我沒吃到口味(微辣),但看魯兄頻頻加醬,應該也是不錯吧!在這裡不用磨芝麻,倒也省事 <--- 除了吃,其他事都很懶




炸豬排腰內肉定食(小)$240,附紫菜味噌湯、池上米白飯、高麗菜絲、小菜(蘿蔔乾+小黃瓜)飲料。與一般豬排專賣店相同的是,白飯高麗菜絲皆可無限續加~



小的炸豬排腰內肉定食份量看起來很正常,並沒小到不像話。我比較好奇要價多$30炸豬排"大"腰內肉定食,不知份量會大到哪裡去?!



在清脆鮮甜的高麗菜絲上淋上和風醬,水份蘊藏其中,爽口無比,魯兄好像續加了三次,我則因太專注於自己的主食,只續了一次~



腰內肉的切面看起來雖然沒有多汁的感覺,但吃起來卻恰如其分,口感鮮嫩;麵衣炸得酥脆,卻也不至於太厚太油膩。魯兄還連扒了兩碗白飯,應該是最近跑步量大增,食慾也大開了吧!



咖哩烏龍麵定食$250。我原本點的是親子丼,很不巧賣完了(沒蛋了嗎?),乾脆直接詢問服務人員:什麼餐的份量比較少?服務人員立刻推薦我點這道咖哩烏龍麵定食,雖然心中有點猶豫,畢竟好吃與難吃的烏龍麵是天壤之別......最後還是決定小小冒險一下~



沒想到咖哩烏龍麵定食還有一塊小豬排可配,跟魯兄的腰內肉吃起來好像差不多,也不錯!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其實也不算少~



咖哩烏龍麵的菜色不算豐富,大致上有幾塊帶皮雞肉香菇、以及我不喜歡的日式魚板(通通夾給魯兄)...



微辣的咖哩湯汁香氣足,口感卻不至於過於濃稠,順口到我把整鍋湯喝到見底!烏龍麵也很彈Q,一開始還把湯汁彈到我臉上,差點沒被燙死!而且吃到最後麵條都保有其Q度喔!老實說一開始對咖哩烏龍麵沒抱太大期望,吃了麵與湯之後卻是好喜歡啊!



點定食皆可額外選擇一種醬料,雖然有點搞不清楚既然已有辛、甘豬排醬,為何還需其他醬料?不過還是從善如流的點了蘿蔔泥醬咖哩醬蘿蔔泥醬薑味十足,咖哩醬則比我的咖哩湯汁濃稠了些~



附餐飲料:芒果汁可爾必思,有點普通,也不算大杯。也罷~反正我們已經飽到喝不下了~


        這晚我們8點過後才前往用餐,享受到挺優質的服務,無論是加飯加菜,服務人員都很主動,完全不需我們招手呼喚,唯一比較介意的是,上飲料之前有收桌卻沒擦桌,感覺差了點。吃過幾家知名的豬排專賣店(品田牧場、杏子、知多家)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我嘴笨,我覺得豬排的水準都差不到哪裡去說,最大的差別應該在於裝潢附餐的變化程度吧!所以,若是以交通便利性、經濟實惠度與咖哩烏龍麵(?)來考量,我們會選擇這家知多家和風和食館(忠孝店);如果用餐目的是聚餐,就另當別論囉!


留言

  1. 推~頭香
    沒吃過~!
    付餐最喜歡勝博殿的小菜,好吃又可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也考慮過勝博殿
      可是不巧週末人擠人XD

      刪除
  2. 腰內肉的肉質很讚呀ˊˇˋ (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吃豬排幾乎都點腰內肉

      刪除
  3. 知多家果然走親民路線 價格可愛多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如果只想吃豬排,不想吃太多撐死人附餐
      我覺得知多家就OK了

      刪除
  4. 所以知多家用咖哩烏龍麵打敗了其他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說好像也是沒錯
      純粹個人感受啦,哈哈!

      刪除
  5. 1.咖哩歐耶
    2.我也想知道多30會大到哪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不敢輕易嚐試"大"份量
      你若試過記得讓我開眼界^^

      刪除
  6. 那個炸豬排看起來好吃耶
    超愛這種皮
    吃來會喀滋喀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喀滋喀滋是好吃豬排的必備條件之ㄧ!

      刪除
  7. vanessa推推
    知多家是我第一間吃到的豬排店
    還記得當時吃完後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勝博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欺負人家還沒吃到勝博殿>"<

      刪除
  8. 很開心知多家一樣好吃
    這可是我的愛店呢~ ^^
    你這挑食鬼~香菇不吃魚板不吃帶皮雞肉不吃
    難怪瘦巴巴!!
    我就是太不挑食所以胖嘟嘟~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不吃魚板而已啦~~~跟魚有關的都盡量避開~~~

      刪除
  9. 炸豬排腰內肉定食感覺很不錯~
    加30元不知道會部會變很大塊呀?!
    謝謝EVA的分享~
    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聽朋友說
      好吃的豬排在日本XD

      刪除

  10. 好好吃喔~~~(我肚子好餓~~~)

    回覆刪除
  11. 啊哈哈哈哈~
    我跟你一樣我吃過杏子我也搞不懂
    跟兩百多的差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裝潢和附餐?!呵呵
      吃適合自己的就對了~

      刪除


  12. 知多家算是中規中矩
    不過這咖哩麵感覺還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變涼我應該就會常去吃咖哩烏龍麵!
      現在走過去還嫌熱XD

      刪除
  13. 真的炸豬排好吃也那樣@@
    不過嫩的真的有差 硬梆梆會想吐掉= =
    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幸好我還沒吃到硬梆梆會想吐掉那種豬排

      刪除
  14. 看起來~很好吃ㄋ!

    回覆刪除
  15.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價格還滿親民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一些知名豬排店親切多了

      刪除
  16. eva-芭樂開始有產出了.歡樂萬已有嚐鮮了!有需要的話可以mail給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信囉!!!芭樂讚!

      刪除

  17. 什麼餐點份量最少這句沙沙從來沒問過XD
    只有台北台中有真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沙妳真是讓我笑了!
      因為晚上8點多了,所以不敢吃太撐啦~

      刪除
  18. 推16
    我也覺得知多加服務滿不錯的,
    餐點就有一定的水準:)

    回覆刪除
  19. 不夠厚不夠厚~喂!
    我現在好少碰油炸!!

    回覆刪除
  20. 這種店我最喜歡吃到開心的高麗菜絲了~~~~~(賠錢貨!!)

    回覆刪除
  21. 炸豬排選腰內肉 肉質粉嫩吧
    看起來就是好吃樣~
    跟品田差不多 棒~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田好吃,裝潢與服務也讚^^

      刪除
  22. 食在好吃的分享~~推))))))))))))))

    回覆刪除
  23. 這家就在我家樓下, 店面不大, 廚房很小
    腰內肉跟勝博殿差不多
    下次回家前看看 eva 有沒有在裡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中午才在旁邊的7-11買飲料

      刪除
  24. 推20~
    我吃過一次中北店
    知多家的咖哩大推~(厚甲阿)
    還有巧克力跟布丁~(舔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我就沒點了
      吃到咖哩就滿足啦

      刪除
  25. 咖哩烏龍麵用看的就感覺很入味~還有豬排吃感覺豐富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還以為烏龍麵定食就只有烏龍麵
      壓根ㄦ沒想到還給了塊小豬排

      刪除
  26. 這家我個人覺得是中規中矩 會想去吃他可能是路過附近 可以接受但又不是很驚豔的美味~
    我喜歡吃他的白飯>< 還有咖哩醬

    回覆刪除
  27. 推~
    這一間我們之前也有去吃過說,我也很喜歡腰內肉豬排,
    話說小魚更喜歡它們家的甜點奶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當天已經滿晚了
      不想吃到爆,因此沒想嚐奶酪
      下次再來試試

      刪除
  28. 哭哭,以前我好喜歡知多家喔!!!!!!!!!!

    但是牙套陪了我好多年
    我也只好放棄咖哩很多年

    以前我是個多麼熱愛咖哩的孩子阿(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吃完再好好刷牙ㄇㄟ
      沒有咖哩我不行啊!!!

      刪除

張貼留言